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中校洩軍機 疑是諜報集團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09/04/02 02:51 周敏煌/高雄報導

「啊!去了了!」陸軍南部測考中心前步兵科張姓中校裁判官,涉嫌將九萬件軍事機密資料電子檔案外洩,引起國安單位震撼,檢閱檔案時大嘆一切都完了,高雄高分檢也發現涉案者不只一人,朝諜報集團方向偵辦。

去年六月間,刑事局偵八隊在偵辦張某的莊姓友人涉嫌詐欺案時,意外搜出這一百片光碟和紙本軍事資料,高分檢知會國安局協同調查,當開啟這批電子檔案時,「唉、哇靠、這也有?」等聲音此起彼落。

歷年來的國軍作戰計畫、軍事演習、戰情分析、研究報告、訓練、情報、地圖等,應有盡有,外洩的數量和機密層級遠遠超過原先的想像,「華山操演、漢光演習還算小Case,有些軍事代號連提都不能提」。

承辦檢察官和國安人員分頭前往國防部、陸總部、白河內角師等地數十趟,一一核對留存的軍事資料和研判流出的程序與過程,並約談相關的承辦軍官。內角師政戰主任費拓中說,此案發生於民國九十五年,他於九十七年才到任,並不了解內情,一切由司法處理中。

高雄高分檢研判,能蒐集這麼龐大的軍事機密資料,非一人一時一地所能完成,而且動機十分可疑,雖然目前在「交付」方面沒有具體的成果,但只要再多一點時間,以物追人、以人追線,一定能建構出整個網絡,不排除是一個諜報集團。

高雄高分檢表示,兩岸關係在阿扁時代較為緊張對峙,件件軍事資料都很值錢,現在緊張關係已趨緩,價值大不如前;而且現在政策是和平共處,也較沒有派人情蒐的行為,在沒有誘因和人員之下,軍機外洩的情形會日漸減少,但檢方還是會依職權偵辦相關案件。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402/4/1h3z4.html

新訓中心: 206師616旅步三營XX連
新竹郵政90731附330號信箱

馬祖南竿: 馬防部781通信營無多連(駐地在勝X門附近)
多波道兵~馬防部第X處文書

引用 TOP

間諜就是該死 沒有怎麼好原諒
雖然他是爲了他們祖國效命 但是被我們發現抓到 就是該死

引用 TOP

看看96年台海危機 我方策反的中共將領劉連昆被中共揪出來了 最後是死刑 而我方三名情報員被捕 下場是有期徒刑十至十二年不等 為何相差這麼多? 就是間諜是戰爭手段 軍人只有服從 不得不然 但是叛國是個人選擇

引用 TOP

國民黨以前在大陸時是如何輸老共的
是如何才敗退到台灣的
就是"匪諜",
國共內戰時,時任調動部署部隊大權
的作戰廳長"劉斐"就是潛伏在國防部的高級匪諜
此人將當時的作戰機密傳給老共,
連要剿共的機密
將胡宗南大軍進攻延安的計划通報周恩來,以致胡宗南打進延安時,得到的只是一座空城。
周恩來曾經說:“蔣介石的作戰命令還沒有下達到軍長,毛主席就已經看到了。”
有如此高階匪諜隱匿於國防部
部隊作戰如何能勝,眾多兵團部隊被老共圍殲
也導致許多抗日名將,在國共內戰時壯烈殉國
如抗日名將"張靈甫","邱清泉".
清泉崗亦是紀念邱清泉而命名的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羅伯特 於 2009-04-02 16:04 發表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09/04/02 02:51 周敏煌/高雄報導

........高雄高分檢表示,兩岸關係在阿扁時代較為緊張對峙,件件軍事資料都很值錢,現在緊張關係已趨緩,價值大不如前;而且現在政策是和平共處,也較沒有派人情蒐的行為,在沒有誘因和人員之下,軍機外洩的情形會日漸減少, ...
軍機外洩嚴不嚴重應該不是他認定的吧?應該也不是這樣認定的吧?

勝利奠基於戰備           戰備落實於訓練

引用 TOP

+1
洩漏機密 一件可以讓好幾萬人死傷 他們認為這樣有很嚴重嗎?
看看徐蚌會戰就好 因為機密外洩 死了多少人 多少青年

引用 TOP

高分檢憑什麼認定現在不緊張兩岸趨於和緩所以情報不值錢等等,難道不知道現在由於區於和緩,反而正是"潛入"的好時機嗎?..何況軍中或許正有人像"高分檢"一樣鬆懈心態一樣的人,平常絕機密的情報搞不好都變得輕而易舉的被帶走突破!!!

~三條~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barista0401 於 2009-04-02 22:21 發表
高分檢憑什麼認定現在不緊張兩岸趨於和緩所以情報不值錢等等,難道不知道現在由於區於和緩,反而正是"潛入"的好時機嗎?..何況軍中或許正有人像"高分檢"一樣鬆懈心態一樣的人,平常絕機密的情報搞不好都變得輕而易舉的被 ...
噓~~告訴你,就已經跟你說,這是共諜集團了,你以為共諜只在軍中嗎?高雄高分檢....啊!說太多了...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彈藥士 於 2009-04-03 00:53 發表

噓~~告訴你,就已經跟你說,這是共諜集團了,你以為共諜只在軍中嗎?高雄高分檢....啊!說太多了...
整個島都已經被佈建滲透了,有很多的細胞分裂出來......大概難逃國共內戰的命運....

1546T 空降特戰62旅精誠連 (步四營四連60砲組一砲下士砲長)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