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國軍新版體測 馬說不夠嚴

國軍新版體測 馬說不夠嚴


  

馬英九總統一再要求強化國軍體能,國防部去年底頒布新版體測標準,號稱「全亞洲最嚴」。但馬總統還是不滿意,認為這個標準還是可以再調整。

國軍魔鬼操,「鐵馬」不滿意!馬英九總統要求強化體能,國防部去年底頒布新版體測標準,女兵要跑三千公尺,男性三千公尺標準更提高近二分鐘,以官校畢業為例,男性必須在十四分鐘內跑完才算及格,女性則是十六分五十秒,號稱「全亞洲最嚴」。但據了解,馬總統還是不滿意,認為「太弱,還要再精進」。

日前馬總統邀請馬蕭競選幹部喝春酒,據轉述,號稱「勇腳馬」的馬總統自稱五千公尺成績是廿三分鐘,所以他認為國防部新的體能測驗標準還有改進空間,他也願意「和大家一起下海做到新標準」。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池玉蘭表示,國防部絕對尊重總統的看法,「也會納入參考」。但新版體測標準才剛頒布,今年還在試行階段,要不要再調整還言之過早。池玉蘭說,體能經過訓練後當然可以再精進,但要循序漸進,國防部會務實檢討試行結果,再做考量。

對於馬總統嫌新版體測標準「還不夠」,一位軍方將領私下不滿的說,這個新標準已經有很多人做不到了,如果再提高,「難道要把全部的人都淘汰掉嗎?」

他說,現在高科技戰爭,強調的是專業知識和技術,「魔鬼戰士的軍人已經是過去式了」。新版體測對他們而言已經夠嚴苛,他聽好幾個朋友的小孩都說不敢報考軍校了,如果標準再提高,「以後連推募兵制都有困難」。

依新版體測標準,五十九歲(含)以下的現役官、士、兵,無論男女,至少每半年要接受一次「三千公尺徒手跑步」、「二分鐘仰臥起坐」、「二分鐘伏地挺身」三項基本體測。

至於「身有痼疾無法達到基本體能」者,可以選擇五分鐘跳繩、五公里健走、仰臥推舉等八項替代方案,但要及格也不輕鬆。以五分鐘跳繩為例,官校畢業的男性,五分鐘必須跳超過五百卅下才算合格,女性則是四百卅下。

【引用2009/02/16 聯合報】@ http://udn.com/


國軍體測 中正堂練跑步 「統統是軍人」

引用【聯合報╱記者王光慈/台北報導】 2009.02.16 02:33 am

  
雖然馬總統認為還不夠,但軍方普遍認為新版體測已經「太超過」。有上將說,一月過沒三天,就接到好幾個少將部屬打電話來抱怨,認為新版體測太嚴格,還半開玩笑的說「(調缺)以後不用考慮我了」。

一位非帶兵的軍官不滿地表示,強化體能固然重要,但這套新標準感覺好像是迎合上意,刻意嚴苛,「實在沒必要」。以他負責的業務為例,「會跑步不如會用腦」,過分強化體能,根本是本末倒置。

但是服從是軍人的天職,在標準沒修改以前,為了不影響升遷,大家還是努力找時間練習。每天黃昏,各軍事機關、營區就出現運動人潮,連中正紀念堂外圍的紅磚人行道也成了「最佳跑道」。

在部本部工作的將軍說,他上禮拜去中正紀念堂練跑步,他還刻意挑用餐時間去,以為人會比較少。沒想到去那一看,舉目所見「統統是軍人」,跑沒幾步就要點頭打招呼,二圈跑下來,腳痠脖子更痠。

不但中正紀念堂外圍變成國軍大操場,在台北市的海軍及空軍司令部營區外,下班後穿運動服練跑步的軍人也明顯變多。軍官說,及格標準一口氣提高二分鐘,「不是測驗當天咬牙撐一下就過得了關」,為了考績,「再不滿也得硬著頭皮練」。

【2009/02/16 聯合報】@ http://udn.com/

引用 TOP

這一槍還真是打中那些米蟲的要害阿 ~~~~~~

引用 TOP

舔中國的屁眼的那副德性令人反胃;卻又說要加強體能,有病嗎 ?

引用 TOP

其實對軍人體能上要求小弟倒是覺得是應該的.北韓的裝備等大大遜於南韓.連火砲等大多都還是二戰或韓戰時期蘇制的牽引火砲.可是就是因為操兵嚴實.所以美國及南韓依然不敢小覷北韓的軍力.

政治歸政治.政策歸政策.但是國防絕不可廢.不管是有沒有假想敵或是在什麼樣的承平環境下對軍人在體能上要求小弟認為是Make Sense的.希望藉由體能的要求讓現在這些嬌嬌兵多一些吃苦耐勞的磨練.多提升戰力.

陸軍步兵重裝長城師
雁門三之二
發射手+伍長副砲長

引用 TOP

好笑的是一方面要求嚴格士兵體能,一方面卻減少演訓打炮打槍,說什麼節能減碳,跑步也會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碳,報告那個馬~~~~~~總統,這樣不環保唷,有違您所提倡的節能減碳唷.
不演習練跑步,是等解放雞上岸後跑給人家追引入中央山脈在一舉殲滅嗎??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