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生活 交流道

交流道
夏天 還沒到 繡球風開始風行。
知道甚麼是繡球風嗎?
這要從〝卵脬〞說起,卵脬也者即以前有位外交官說的〝LP〞也。西醫的名稱〝陰囊濕疹〞就是了。
據坊間說:魚腥草燒湯待涼浸泡,塗香蕉泥一星期內有效。不過建議去看皮膚科比較保險,若拖延時日恐怕會如下面故事一樣。
【取自 程瞻盧《唐祝文周四杰傳》,作者〈1879→1943江蘇蘇州人〉寫唐寅〈華安、唐伯虎〉在華府戲弄〝西賓師爺王本立〞的橋段。
大意:華府忽然颳起一陣西風,塾師 王本立 隨吟哦﹝忽地紅塵透九霄,遙知江海浪滔滔﹞良久就是接不下去。
此時管家 華安按耐不住出口接了﹝聲聲催促驚人夢,夜半燒湯弄卵脬﹞。
王本立一聽不爽說:我這可是藏風詩,你知道嗎?
華安說:我這也是藏風詩,老師藏甚麼風?
王本立:我藏西風!
華安:我藏 繡球風。】
意思是  塾師晚上燒熱水在洗他的繡球風,我華安 可是瞧見啦。
〈寫於 2017.4.27隨意窩〉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引用 TOP

新冠病毒 荼毒台灣已經是無法避免的災難〈瘟疫〉,大家抗戰了兩年戴口罩已成為街景。

今天二十七日 確診數本土增加了〝8822例,明天破萬殆無疑義。

家中有兩個老人,想了想我是風殘燭年要是染上 則重症可能性頗大, 故而下午趕緊去西藥房 買了一些器材藥物 以備不時之需:

一:丟棄式衛生手套兩盒,減少相互感染的機會。
二:退燒、頭痛藥一盒。
三:噴鼻藥水〈流鼻涕〉。
四:喉嚨痛藥片。
五:血氧機〈藥局缺貨〉,我去中華電訊門市買到。三千多塊。

我是假設 疫情爆發 醫院也無法反映處理,尤其 陳時中提醒說自主應變,意思是自尋活路。哈哈 這先生很幽默

家裡小孩優先 他們是苗。本人要擔家庭責任應該擺在其次,老人來日無多 切記要有災損控管的決斷。

世紀大疫,敬祝 大家平安 健康

[ 本文章最後由 Alona 於 2022-04-28 04:10 編輯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