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石茆遺址和與那國島海底遺跡建築風格雷同.

這不是山城.兩者都是規劃成台地且有環狀深溝單一出入口.
是他的後裔嗎?如同台灣阿美族人古早移居紐西蘭的毛利族人.


石峁遺址





4000多年前的石峁先民将皇城台選擇修築在這樣一個山峁之上,顯然是经过深思熟虑的,皇城台所在的這個山峁地势险峻,三面臨溝,只有向東的一侧與其他山梁相連,成為進出皇城台唯一的通道。皇城台語遠處的外城東門遥遥相對,营造著一個巨大的空間氣場。

石峁遺址包含內城和外城。內城中心為「皇城台」,為垂直高差70米的高台,周邊築有護坡石牆,上有宮殿建築基址和池苑遺址。台體東北部為門道,20世紀70年代尚可見石階踏步。與中原和山東龍山文化的夯土城牆不同,石峁遺址的內外城城牆為石砌而成,殘存城牆約3米高。內城面積210萬平方米,依山勢呈東北—西南分布,現存城牆殘長2千米。外城為將內城東南城牆向東南方向擴築而成,殘長2.84千米,面積425萬平方米。

石峁考古隊也在遺址周圍數十平方公里範圍內發現了十餘座面積幾萬平方米到十幾萬平方米範圍內的同時期小城遺址,印證了石峁遺址的中心地位。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 ... 1%E9%81%97%E5%9D%80



與那國島海底遺跡



與那國島海底遺蹟的主體建築是一座台地結構,圍繞著它的是一條寬度在6米到50米的環形路。在這條環行路之外,也就是在金字塔主體結構的周圍,還存在著其他五座體積相對較小的建築物。整個建築規模東西長約200米,南北寬約140米,最高處達約26米。

在與那國島最西端的西崎海域也有重大的發現。1990年潛水人員在西崎海域海底22.5米處,發現了一個以岩石堆砌的金字塔。這個金字塔型結構寬183米,高27.43米,由長方形的巨石構成,總共有五層。而大金字塔附近還發現幾座小的石墩,是由石板拼成階梯狀的袖珍金字塔,寬約10米、高2米。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world/96klexl.html

[ 本文章最後由 祭司蔡 於 2022-01-11 18:15 編輯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226師-677旅(台)/284師851旅(金)5B3C野戰步兵-- 57機槍射手
虎嘯南雄師步5營陸軍陸戰隊 226 + 284 = 510   
隸屬我家安全局--局長(兼管君事情報).0069情報員.首席分析師
下部隊南勢埔營區當天4 天3夜250公里行軍操場集合.我留守.
金門全島大演習第二天半夜尚義機場反空降連部集合.我退伍.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