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16 12
發新話題
列印

70年古寧頭的日子

引用:
原文由 大山 於 2021-07-01 09:19 發表
77年初-中蘭商家搶地盤,衛哨拉槍機示警
  來說一個中蘭商家搶"中蘭夜市"地盤的故事,差一點被砲兵衛哨開槍示警的故事

284師三營駐地在九八坑道,所屬有二個浴室卻在二百公尺外的金剛戰備道旁
一個為117高地前, ...
當年在金門前線,拉槍機的下一步動作,就是開槍了!!
民國七十六年四月,部隊剛移防[雞鳴山],由中蘭灣浦邊政戰點E-001B開始向東延伸到[鶯山廟],都是金東師九營一連防守的範圍,我隔壁哨是一個班哨,也叫[蚵管哨]...清晨和黃昏都必須管制蚵民去沙灘採蚵!!
金門海岸線沒有蚵架,蚵仔都附著在沙灘上的[反登陸樁]上面,又稱為:[蚵樁]!!當海水退潮時...蚵民就來登記,要上沙灘採蚵了!!中蘭灣的蚵樁很多,範圍很廣...從我浦邊排哨所,一直到雞鳴山成功堡的沙灘,滿滿的反登陸樁...蚵民採蚵時,只要距離我哨所100公尺內,就必須吹哨子驅離.
有一次...我排哨正好被旅部要求[清除射界],留守的三個阿兵哥,一整個下午都在除草!!我站安全士官,在對空機槍堡守電話...正和老兵聊天,沒注意到,一個蚵民已經接近到離我戰車堡,不到50公尺了!!排長在下面監督除草,一轉眼看見蚵民,先是吹哨...蚵民當下[不鳥],我一看...也警覺起來,狂吹哨兼拉槍機,蚵民還是不鳥...排長衝到對空堡,把我的57步槍搶去,罵說:[還不開槍??...在等甚麼??],說完對空鳴槍,三響...砰!砰!砰!...蚵民才回頭,蹲在反登陸樁旁邊,不敢動!!
事後搖電話到[蚵管哨],準備扣下該蚵民的身份證...一看,都超過65歲了,經口頭警告後,才讓他離開!!...隔天,換他17歲女兒去沙灘採蚵,爽到[蚵管哨]的一堆豬哥兵!!

戰車砲砲管後面,那些瓊麻雜草再過去一點,就是反登陸樁...一堆!!
入夜後的海防線,就沒有那麼客氣了...[站住],[口令],[誰]??...口令不答,一,拉槍機兩下.二,對空鳴槍示警.三,直接開槍!!就算對方是查哨官...也沒在給你客氣的.一般人;不管是阿兵哥,軍官,百姓,聽到拉槍機,都立刻站著不動了,誰敢跑??一跑就開槍...!!站著不動幾秒後:[...我是XXX啦~~@#&機歪勒...拉槍機??].
前線軍管時期的阿兵哥最大...
民國七十七年初,我營準備營測驗,在環島北路行軍...準備走去金西師[安歧],一位騎80CC國民車的阿貝,載一大綑草,突然間衝出路肩,隊伍差一點被打斷...我排的排副,一個箭步上去,直接用槍托打掉他機車的後照鏡,阿貝嗆:[我要找你們司令官...]!!(奇怪...金門人都很愛直接找司令官),後來我們徐大營長出面處理了!!

[ 本文章最後由 蔡店連 於 2021-07-01 23:33 編輯 ]

附加檔案: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不打勤,不打懶,專打不長眼!!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