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20 12
發新話題
列印

83-85年間空軍花蓮基地醫務兵回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K9muLQGO-Q

參考看看現今的10大隊!101中隊!
空地勤與官士兵,一向混合在一起工作,區分的不是很清楚(尤其是沒穿飛行服時)
飛官也要親自動手幫忙工作(上卸貨物)
金門的守軍應看過,空官幫忙卸貨!

以前是國寶101機隊,直屬聯隊部!
還有反潛的P3C.電戰的E2K
他們也是飛行大隊!傳承文化也不盡相同!

我的人不會有錯,若有不盡妥善之處,是我教導無方的錯!   
現在比較文明,10大隊與六修大,聯隊部調和鼎鼐,有舉辦座談會!
不然以前中隊長都是比,跋扈與霸氣的,不論空地勤!

引用 TOP

C130~01~12
似是75年底接收那批12架!
有一架已消失!
87年黃中隊長到部,適逢C119除役!應沒飛過老九或是短暫飛過!
到部22年再加官校4年,已有26年軍齡,年紀應44歲左右!
第一代的國寶菁英應都退了!
101機隊併入十大隊時,是打散到101.102.103.做為種子教官,傳承飛C130十幾年的經驗經歷!
六聯隊就是這樣,有很多老軍官,空地勤都一樣,從學校出來就在聯隊服務幾十年,甚至還回鍋任雇員!
升遷的缺,與機會並不太多!
可以像現代的年輕人說~~~~你們還沒出生,我就在這裡了!還要講甚麼老兵的!?   
當年還有接近或超過30年軍齡的,也是才少中校階級,擔任主官!
若跨單位,誰也叫誰學長,可能也搞不清楚!
不過我們,並不太注重這些,給臉叫聲學長.老哥.老大哥~~~~~
若搞得太超過,照常背後幹礁!   

當年六聯隊義務役的3年役期,是稍嫌短暫,5年可能比較合適!老軍官是這樣說的!
也不知道他們志願役的,怎麼熬過,義務役改制為2年!?
那志願役的就非常不好幹,不是當墊補義務役的工作,例行工作可能都要親自下去排班輪值!

引用 TOP

好久沒有在後版看到掛鳥科的...而且逐漸凋零
趕快浮出水面...打個招呼...
您好
我是在服役期間拿到職能治療師執照的
在營期間...
正業:旅衛材保修士
副業1:救護班長
副業2:醫療中心門診一診密醫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補給保修運輸衛勤  這是後勤的要務
樣樣講技術  事事求效率  適時適地主動服務
術德兼修我們是後勤菁英  不怕苦  不怕難  勤學習  勤研發
親愛精誠  百鍊成鋼  發揚吾校精神  發揚吾校精神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軍醫二級 於 2020-03-03 17:26 發表
好久沒有在後版看到掛鳥科的...而且逐漸凋零
趕快浮出水面...打個招呼...
您好
我是在服役期間拿到職能治療師執照的
在營期間...
正業:旅衛材保修士
副業1:救護班長
副業2:醫療中心門診一診密醫
您好,我是 astrowp。

好一陣子沒回來看文章了,因為寫完那些回憶錄分享給諸位軍友後,感覺似乎是完成了人生回憶中一件不大不小的事、為它真正做了了結,而再也無遺憾似的,就很罕再回來看一下,請見諒。

在當時的軍中醫療單位中服役,應該或多或少都幹過 "密醫" 的事,我當時也幹過,哈哈。只是小傷、小病可以這樣子搞,生病的弟兄比較嚴重時,還是要找醫官來看看,比較保險。

引用 TOP

看著寫的回憶文懷念起那時點滴,雖然能聊的不多,下基地是孤單一人梯次,腳踏車真的是必需品,不然會走到哭🤭原來基地伙食較好喔😂最常做的事就是,趕在警衛連前去吃飯😏偶爾吃膩了會去消防那邊餐廳吃飯或是拜託約聘大姐帶外食加菜,那台消防車還真是印象深刻😁女軍士官都看習慣了😬當時覺得女軍官漂亮較多😄士官真的都不優,我們中隊剛好與她們同一棟,個人的學妹外表就還好,當然還是很多人追🤣比較起來醫護雜事還真多。助割稻一次.除草較常.掃跑道不常耶,當久了還是最喜歡進去執勤😉沒事最喜歡慢跑跑道一圈😄超爽的!尤其經過試發動機飛機,身心舒暢啊。蠻特別是點教召無緣,也許是專長太菜啦🤣菜菜飛虎士640T路過。應該是85年下基地😅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