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31 123
發新話題
列印

當兵夜宿荒墳過嗎?

萬年海防營是沒下過基地,玩營測之類的,只有支援裁判組,跟著步兵連走時,才有機會"體驗"。
雖有機會支援裁判組,也不至於夜宿荒野,只是駐防古寧頭(東坑營),可謂寸土寸地皆曾為戰場。
例一:某次夜行軍,部隊行至W2X據點附近休息點休息,道路一邊有微斜插入土的石棺露出一部份,許多已破損;尋至道路另一邊凹地坐下整理裝備,手往地撐一下時,感覺摸到一小截硬硬圓圓的東西,靠著皎潔的月光辨識,"媽呀!白的"!!!為防不小心丟到連長或其他弟兄,那東西還差點在我兩手間跳起舞來。菜鳥的初次戰地震撼教育,就這樣默默地上演,默默地結束。
例二:本人管的通信庫房,就建在略高的土堆中,庫房門及唯一的窗戶,就用高低不等的木板拼湊而成。某日,為通風,移下以為是遮風擋雨而堵住窗戶的木板,豈知映入眼簾的是-----清楚明白的墓碑。
基層連隊要遇到類此環境或狀況,很普通,很正常,會有許多自身及聽來的故事,碰個幾次,習以為常,真的就習慣了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