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23 12
發新話題
列印

花東防衛司令部629旅~台東利嘉~花蓮玉里

昨天下午去理髮, 遇到一位正在理髮的老兄聊起他服役時難忘回憶, 他說他是628旅3營的1588梯一般兵(真巧!我們同一時間下部隊 他新訓在花蓮我在台東), 他下部隊後沒多久, 遇到華航撞山失事, 整個營加入搜救, 抬了兩次殘缺不全的遺體下山, 第三次要抬缺手缺腳的空姐, 整個人已癱軟無力回指揮中心, 之後還遇到靈異現象嚇壞了....20多年過去了至今還是留有陰影

[ 本文章最後由 雄獅1590 於 2017-12-26 12:36 編輯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新訓台東太平210師629旅步六營步二連
陸軍步兵第269師805旅步一營營部連

引用 TOP

他下部隊後沒多久, 遇到華航撞山失事, 整個營加入搜救,

那是檢屍塊!
偶!同學有檢到,空姐的下半身一塊!腿不知有連著嗎?
似是78年間的事!
他似是33師的!
記得那天失事是下午!
偶!正好在當班,電視有報導!
華航在台東撞山!(不確定是大武山)
具不可靠的消息稱:飛行員轉錯方向!
當然飛安事故!
都會流傳!
至於事實真相如何!?
有時官方消息,未必是真實的!
一堆空勤人員,密切注意,飛安!

引用 TOP

不是大武山,是撞到佳山.當年我是花防部總機,親眼看到飛機從花蓮機場起飛後往山的方向飛去撞山,當天總機忙壞了,接了一堆電話.由於花蓮機場兩個跑道起飛是相反方向,所以搞錯方向就會往中央山脈飛去.

引用 TOP

不是台東是 花蓮 78 年晚 18:57 分 部隊固定19.00點名前 .就在花蓮機場 靠山部分 本連集合場集合的官士兵 親眼看見.我連輔導長 親自最早回報機場聯隊部.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Guest from 150.116.115.x 於 2017-12-27 15:40 發表
不是大武山,是撞到佳山.當年我是花防部總機,親眼看到飛機從花蓮機場起飛後往山的方向飛去撞山,當天總機忙壞了,接了一堆電話.由於花蓮機場兩個跑道起飛是相反方向,所以搞錯方向就會往中央山脈飛去.
佳山不是山,佳山是因為空軍佳山基地係徵收了花蓮縣秀林鄉佳林村和大山村的部份土地在民國70年代建設而成,兩村各取一個字,才有佳山這個名稱!

那座山叫做'加禮宛'山!海拔高度約一千公尺.東側向陽坡度約60度,係花崗岩質地非常堅硬.

花蓮北埔機場跑道編號是03/21,因應風向可雙向調整起飛,所謂二條跑道其實西邊w(靠山一側)是主跑道,東側E(靠市區一側)是滑行道,非緊急狀況不得用於飛機起降.(...可參閱軍友散漫充員官之'山海觀'第17則...)

78/10/26日落後,華航737客機18:55分由3號跑道起飛拉升後,誤向左轉撞山之不幸事件,純係飛行員大意操作錯誤所致.

引用 TOP

資料引用自維基百科 中華航空204號班機空難 編號為B-180的波音737-209型,在1989年10月26日由花蓮機場飛往台北松山機場時,在起飛後不久因轉向錯誤方向而撞山墜毀,機上54人全數罹難。
兩段當年的華視新聞畫面由空軍及陸軍弟兄參與救難畫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T46K3J3NlM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KQq8lX9DVU

引用 TOP

唉:::::::
事近30年了,也不好檢討與苛責其飛行員!
畢竟人都已過往了!
不確定其正副駕駛是否為,空軍退役後轉任!?
若有認識其人,現今可能也七八十歲了!
那年代!
追究責任是一回事!
預防萬一又是另一回事!
空軍!很注重,防微杜漸!
一些規範或技令:::::::總之文書作業!
是否要修改或增加::::::
通航!塔台的是否有影響或其他地勤人員,就不得而知!?
當年桃園機場,一條狗闖入,就接獲通電,嚴加注意與防護!
拿散彈槍,打鳥或打狗!吉普車常急駛穿越草坪而去!

引用 TOP

這個新聞我還有印象,報紙報導的很大,報上説機艙錄音記錄聽到駕駛心情很輕鬆,一直在吹口哨哼歌,最後兩句話是:副駕駛:教官,不是該向右轉嗎? 正駕駛:不是,是向左轉。真是可惜,慘劇就這樣發生了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