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安倍晉三被殺最大獲益者是誰?

安倍派成黨內最大派閥?反岸田「總本舖」開張?
然而政策傾壓,以及盟友之間的勾心鬥角,殺傷力恐怕都比不上安倍晉三的「拉弓」。11月11日,自民黨內最大派系「細田派」在會長細田博之轉任眾院議長後,正式由前首相安倍晉三接任會長。安倍在接任首日的派閥演說中,大篇幅強調:「修憲是自民黨建黨以來的中心思想,更是清和會(安倍派)成員的第一要務。」

安倍主張自衛隊寫入憲法第九條,「日本遭遇緊急事態」的處置也應入憲;自己8年主政,尚無法如願,如今卻成為團結派閥成員的利器,此外,安倍希望透過派閥加持,把政調會長高市早苗塑造成下屆首相人選,無論就政策和人事,安倍都有向岸田叫牌的本事。

值得注意的是,岸田的黨政人事,也不是任由各派予取予求,首先指派舊竹下派(平成研究會會長)出身的茂木敏充接任自民黨幹事長,茂木歷任經濟產業大臣、政調會長、外務大臣等職,如今身兼平成研究會會長,更與安倍前首相、麻生前副首相都有一定程度的私誼,茂木出任幹事長,不會遭致過大反彈。

可是另一方面,為防止安倍派成為施政上的阻礙,外務大臣則推出自岸田派自家人林芳正,林氏上任前,做了四年的日中友好議員聯盟會長,不管辭不辭,都不影響「知中、友中」的政治履歷。

此外,原本外傳的幹事長熱門人選額賀福志郎,是日韓議員聯盟會長,這樣的人事考量不難看出,岸田派「日中、日韓」等距友好的外交路線,必定與安倍有所區隔。

2020年岸田首次參選自民黨總裁敗給菅義偉,缺乏跨派閥的奧援被認為是失敗主因,2021年情勢轉變,麻生派表態支持河野太郎,並和岸田派合作奪下勝選,兩派國會議員再度喊出重組「大宏池會」的構想,設法跟93席的安倍派抗衡。

岸田派、麻生派所主張的「大宏池會」經歷20年演變,尚無法成形,由於「後岸田」時代首相人選河野太郎、林芳正、茂木敏充提早浮上檯面,兩派合作又燃起希望,長期對抗「安倍派」的態勢相當明顯。

安倍拿「和平憲法」逼岸田表態?從不從都是難題?
安倍派「上市」,除了證明自己8年首相遺留下來的影響力,黨內無人能及,也顯示在99屆內閣總理大臣菅義偉退下後,仍能繼續「隔代」叫人做事情,而被經濟困局、黨友政敵、和安倍修憲「三箭」所瞄準的岸田文雄,今後能不能順利走出自己的路,必將是今後日本政治的關注焦點。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59176

殺安倍的凶手只有2 發子彈的機會.第一發疑似沒打到安倍.因為安倍轉身回望.
這時兇手再前進2 步射擊.安倍這才倒下.
若兇手持貝瑞塔手槍最低10發彈匣.還有餘裕對付安全人員後逃逸.
但是他沒這樣做.卻是用自製散彈槍.2發打完就只能束手待斃.沒道理.
若這次日本修憲通過.功勞要記在誰身上咧!或共享之.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二兵打鳥 金錢 +2 受益人不清楚,警衛失職應該判軍法! 2022-07-09 22:37

226師-677旅(台)/284師851旅(金)5B3C野戰步兵-- 57機槍射手
虎嘯南雄師步5營陸軍陸戰隊 226 + 284 = 510   
隸屬我家安全局--局長(兼管君事情報).0069情報員.首席分析師
下部隊南勢埔營區當天4 天3夜250公里行軍操場集合.我留守.
金門全島大演習第二天半夜尚義機場反空降連部集合.我退伍.

引用 TOP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昨天在奈良遭41歲的山上徹也槍擊身亡。
搜查相關人士表示,凶器的槍身部分由3根金屬管組成,山上徹也在每根金屬管裡裝了6發子彈,總計可發射18發子彈。
https://news.tvbs.com.tw/world/1 ... aign=newsid_1843594
既然可以裝這麼多卻不抵抗.
仇恨對象是宗教團體卻無所作為.
這跟連勝文槍擊案類似.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sung286923 金錢 +2 仇恨宗教團體卻不殺,卻殺個已退位首相! 2022-07-19 10:13

226師-677旅(台)/284師851旅(金)5B3C野戰步兵-- 57機槍射手
虎嘯南雄師步5營陸軍陸戰隊 226 + 284 = 510   
隸屬我家安全局--局長(兼管君事情報).0069情報員.首席分析師
下部隊南勢埔營區當天4 天3夜250公里行軍操場集合.我留守.
金門全島大演習第二天半夜尚義機場反空降連部集合.我退伍.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