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列印

鬼月說鬼

有沒有体質特異的軍友, 正巧在鬼月期間離開台湾?  鬼月, 鬼門開 是否也適用於國外?

住家附近有み片蠻大的墓園. 雖説國外墓園相對"較幽靜". 可是有時想到電影"Zombies"情節,心中也是怕怕的.  
二,三個 BLOCK 外的整排街屋子,後院就緊隣墓園.

近来黄昏散歩,心想是否該選擇反方向的路徑?

引用 TOP

不解的遭遇〈見鬼嗎?〉
這是六十八年冬天的事:

在上班的所在與一位老者相約去一家農戶泡茶,這主人已經邀約好多次,所以說是屬於比較勉強的會見,時間是下午三點半左右。
泡茶在家戶的正廳〈神明廳〉,男主人姓陳,是招贅婚,他在廚房準備茶點餅乾,泡茶的事交給媳婦。

第一杯茶入甌我立即站了起來,感覺受不了,立刻轉念要同伴留下,說我猛然想起跟別人有約,要立即去見面。當時毛細孔沙沙寒毛直豎。
當下便即刻離開廳堂往外急走,老者跟了出來,問為什麼?我說:

回頭看這一家〝厝埕〞,該綠的不綠,該乾的不乾,要出大事了。
我整個人好似中邪趕緊騎車往村莊大廟去,衝 進廟裡找個地方坐下調息,大約十分鐘後才出來回家。

第二天早上路過早餐店〈事主家開的〉,一起去泡茶的老者已經在用餐,看見我停下來也衝出來,問我是甚麼事?他想跟主家講...。
我說會有不好的事,但不知甚麼事?不能亂講。也要他趕緊吃完到辦公室跟他說。

兩個人在泡茶中,主家女主人慌忙地跑進來:
海邊派出所打電話來.....要怎麼辦?
我說:回去拿身分證,一些錢。我替你叫計程車。

後來媳婦的娘家有意見,不給下葬,原來是有一大借貸不清楚,必須當天結清等等。
後來請託我當證人:雙方各自答應保證履行約定。事情有完成。

原來是親家之間借貸,當女兒媳婦的夾在中間導致的問題。

我後來想出一個結論:冥冥之中有一種神秘力量,在驅趕我,所以茶水一倒我就受不住這個〝禮〞。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大山 於 2020-08-21 09:37 發表
"旺旺與鳳梨酥"
  農曆七月又到了,我就來說一說,醫院與診所的一些禁忌與不可思議的事
  大山中途轉換職場,四十歲的時候考上輔大心理研所,一邊工作一邊讀書。
  碩三時依心理師法規定,就必全職實習一年,我申 ...
大山兄當心理醫師多年  應該知道什麼是人型鳳梨了吧
一般來說就是某些醫師或是護理師當值的時候  病人會多到爆
從上班的那一刻起  一直忙到下班交接  人型鳳梨一下班
病人就慢慢的都不再進診所或醫院
如果人型鳳梨是在急診室  那真的是一場不公平的oo
話說某一年的夏天  那是我的農閒期  周一晚上夜市就會去買鹹酥雞
很奇怪的  我常常挑到沒幾個人的時間去  但我去之後  後面就有不少的人也再我之後排隊
當時還以為我都很幸運  挑到好時間去買  不用等太久
直到去年的夏天  一個夜晚去某診所  診所晚間的門診 只有一個醫師 一個護理師
原因是夜間的病人不多  所以護理師還要兼櫃台掛號 (所以病人很多時一定忙不過來的)
一進診所  熟識的護理師開始說了  你挑這時間喔 人型鳳梨來 又要忙了
我一進入休息區 就一直有病人來掛號  護理師就一直忙一直忙
直到我離開  病人就很少再進診所了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大山 於 2020-08-21 09:37 發表
"旺旺與鳳梨酥"
  農曆七月又到了,我就來說一說,醫院與診所的一些禁忌與不可思議的事
  大山中途轉換職場,四十歲的時候考上輔大心理研所,一邊工作一邊讀書。
  碩三時依心理師法規定,就必全職實習一年,我申 ...
有一次上班,同事也是一如往常去土地公廟拜拜,接近中午收封時再請外掃主管把供品帶進來,那天供品收進來放在中央台,同仁肚子餓就開餅乾來吃,正當吃得很開心時,我的事務長臉色一陣鐵青轉過頭來跟我說:主任,不知道是誰拿旺旺來拜。當時心裡有準備,果然當天的勤務很精采而且還是忙翻了。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陸軍第四四運輸兵群四O一營四O一二連行政兼傳令兼駕駛兼化學士

引用 TOP

發覺在最近的新聞報導中,高雄市愛河,一直出現浮屍……
記得鬼月剛過,才發現一名80幾歲婦人浮屍愛河,隔天,又發現一名年長阿伯,也漂在河上……
更詭異的是這幾天,在愛河上游又出現浮屍,昨天9/26……又一個年輕人浮起來!!??
住高雄市幾十年了,沒看過如此頻繁出現的浮屍,有點毛毛的…,新聞也只說有浮屍,完全沒有進一步追蹤報導,真的是匪夷所思…愛河浮屍頻傳,這是正常的情形嗎?
嘉義蘭潭就算了……是知名的投水聖地,高雄愛河也來這套?到時連遊愛河的愛之船,都能撞到浮屍,那愛河變恆河…就驚悚了!!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西洪差假士 金錢 +20 精品文章! 2021-09-28 20:08

  • 明日記憶 金錢 +3 2021-09-28 11:16

  • waterdondon 金錢 +6 退伍前去連參一徒弟家中住一宿,他家住愛河邊,也說過曾有人投河過。 2021-09-28 09:41

  • Alona 金錢 +6 2021-09-28 06:12

  • 大山 金錢 +9 愛河現在較少有此事件 2021-09-28 06:05

  • 工蜂火箭兵 金錢 +3 2021-09-28 05:58

  • kuenjchen 金錢 +6 沒人喝聖水! 2021-09-28 01:36

不打勤,不打懶,專打不長眼!!

引用 TOP

台灣俗語故事:

土虱好食 無死人頭濟
幾百年的亂葬崗山巒起伏層層疊疊,喪家為求一個高亢的好風水,都拿土方墊高地基,土從低窪的地方挖過來,挖久了變成一個池塘,久雨成潭。奇怪的是哪來的〝土虱魚〞開始家族性的繁衍,有魚就有人抓。
墳區就地新葬,整理地基總會刨出無主骨骸,尤其骷髏頭特別多,有些〝土公仔〞習慣性偷懶就拿去扔在水池裡,日久積累數目可觀,剛好提供〝土虱魚〞躲藏。抓魚的只要下水摸骷髏起來倒,魚就逮到了。

有人賣就有人買,買魚的問有沒有土虱啊?
賣魚的說:土虱好食 無死人頭濟!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kuenjchen 金錢 +6 天然礁石! 2021-09-29 06:27

  • 哈密瓜 金錢 +6 2021-09-29 04:48

  • 工蜂火箭兵 金錢 +6 2021-09-28 20:37

  • 西洪差假士 金錢 +20 精品文章! 2021-09-28 20:08

  • 真大吉祥 金錢 +8 2021-09-28 15:45

  • 大山 金錢 +9 2021-09-28 14:37

  • waterdondon 金錢 +8 國小時在家門前大排釣過土虱兩大三小,很難釣,煮湯立馬縮水。 2021-09-28 14:12

  • 蔡店連 金錢 +9 2021-09-28 14:05

引用 TOP

子不語 怪力亂神 人怕鬼 還是鬼怕人
其實人比鬼可怕 魔鬼住在人心裡 鬼變人 還是人變鬼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