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介入韓戰的毛澤東.依靠美國內奸國防部長馬歇爾逆轉勝.

毛澤東的長爭被十大元帥的長征壓落底
毛澤東的長爭是長期被國軍追的爭先恐後落跑.
十大元帥的長征是長期追著征討國軍.
宋太祖都還要杯酒釋兵權.毛澤東怎會不忌諱咧!

兵發鴨綠江:抗美援朝決策的台前幕后
斯大林的電報是經過蘇聯大使羅申送到毛澤東手中的,當時已經是1日的中午了。這個時候,金日成的特使朴一禹已帶著金日成和朴憲永的求援信到了中南海。毛澤東幾乎是同時收到蘇聯和朝鮮兩國首腦的來文的。毛澤東反復地讀了斯大林和金日成的來電和來信后,又把朝鮮特使朴一禹請到住處,聽取了他對朝鮮戰況的介紹。之后,毛澤東讓秘書緊急把劉少奇、周恩來、朱德請到他的住處。劉、周、朱來到后,毛澤東把蘇聯和朝鮮兩國首腦的來文給他們看了,又向他們介紹了朝鮮戰局。四個人討論起來。周恩來、朱德和劉少奇都對朝鮮局勢和中國出兵問題談了自己的看法。總的來說,他們的意見是對出兵朝鮮有很大顧慮,認為出兵對中國不利,因此,會上沒有就是否出兵問題達成一致意見,於是,毛澤東決定,第二天召開中央書記處擴大會議,邀請在京高級軍事領導人參加,再行討論。在10月2日下午召開的會議上,毛澤東曾經主張出兵朝鮮,並且認為出兵朝鮮已是萬分火急,他鑒於林彪有病,提議要彭德懷挂帥。當然,這還要征求更多人的意見,特別是彭德懷本人此時正在西安,沒有參加會議。但是,會議上的多數人不同意立即派兵進入朝鮮。大家對國內和國際局勢進行了認真分析,擺出了許多理由。毛澤東認為,這些意見都很有道理,他不能不慎重考慮這些意見。

考慮到斯大林還在等回音,毛澤東決定也用商量的口氣和斯大林探討一下這件大事。2日夜裡,毛澤東約見了蘇聯大使羅申,口述了一封電報。電報說:
  “我們原先曾打算,當敵人向三八線以北進攻時,調動幾個師的志願軍去北朝鮮幫助朝鮮同志。但是,經過慎重的考慮,我們現在認為,這一舉動會造成極為嚴重的后果。
  第一,靠幾個師很難解決朝鮮問題(我軍裝備極差,同美軍作戰無勝利把握),敵人會迫使我們退卻。
  第二,最大的可能是,這將引起美國和中國的公開對抗,結果蘇聯也可能被拖進戰爭中來,這樣一來,問題就變得極其嚴重了。中共中央許多同志認為,對此必須謹慎行事。
  當然,我們不派兵援助,這對於正處在如此艱難境地的朝鮮同志來說,是十分不利的,我們自己也於心不忍﹔但如果我們出動幾個師,隨后又被敵人驅趕回來,並由此引起美國與中國的公開沖突,那麼我們的整個和平建設計劃將會被全部打亂,國內的許多人將會對我們不滿(戰爭給人民造成的創傷尚未醫治,人民需要和平)。
  因此,目前最好還是克制一下,暫時不出兵,同時准備力量,這樣做在與敵作戰的時機上會比較有利。
  由於暫時的失利,朝鮮應該換一種鬥爭方式,進行游擊戰。”

中國共產黨與朝鮮勞動黨結下的傳統友誼,也是毛澤東考慮出兵朝鮮的重要因素。不僅如此,兩黨之間還有許多特殊關系。朝鮮共產黨建立后,主要是在中國境內開展活動,他們的活動,不光是得到中國共產黨的支持,而且許多重要活動,是在中國共產黨統一布置下進行的。朝鮮共產黨中許多人,特別是領導人,大多數加入過中國共產黨。30年代末和40年代初,一批朝鮮共產黨人到了延安,參加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抗日戰爭。后來擔任朝鮮內務相的朴一禹就是其中的一個。在中國抗日戰爭后期以及解放戰爭期間,大約有10萬名朝鮮人參加了中國共產黨領導的軍隊。

  在中國解放戰爭初期,東北是共產黨與國民黨軍事較量的主要戰場。國民黨軍隊佔領了大城市並控制了交通線,給當地的共產黨武裝以極大的壓力。面對這種形勢,1946年6月中共中央東北局決定把北朝鮮作為東北部隊的戰略后方與供應基地。當年6月,東北局委員朱理治和蕭勁光赴平壤,在北朝鮮建立了東北局特別辦事處。其主要任務是:把傷病員和重要的戰略物資轉移到北朝鮮﹔通過北朝鮮維持中共北滿與南滿軍隊之間的交通與聯絡﹔從北朝鮮尋求援助及採購戰爭物資。1946年7月,南滿的中共軍隊把大約2萬噸的戰略物資轉移到北朝鮮。這一年冬天,在東北的國民黨軍隊實行“南攻北守、先南后北”的作戰方針,以絕對優勢兵力向南滿解放區連續進攻,先后佔領了安東、通化等城市。南滿共產黨軍隊為了集中兵力殲滅敵人有生力量,又主動放棄了一些地方,所以,解放區逐步縮小,到這年年底隻剩下臨江、撫鬆、長白等縣,其他都變成了游擊區。國民黨軍於1947年春繼續向臨江地區發動進攻。中共東北野戰軍南北夾擊,終於打敗了國民黨的軍隊。東北戰史上說的“三下江南,四保臨江”就是指這時的情況。在這期間,在中共“讓開大路、佔領兩廂”的方針下,朝鮮又成了東北戰場同關內交通聯絡的重要通道。

  不僅如此,朝鮮還為東北中共軍隊提供物質與人員援助。許多朝鮮的志願人員參加了中共領導的解放戰爭。在人員方面,中國人民解放軍第四野戰軍中的三個精銳師(一五六師、一六四師和一六六師)主要由朝鮮戰士組成。在物資方面,1946年至1948年,朝鮮向中共提供2000車皮日本人留下的戰爭物資。

毛澤東是務實的,他考慮到了中國軍隊在實力上不如美國軍隊,因此,他當時很希望蘇聯方面能夠給中國軍隊以武器等方面的支持,特別是希望得到蘇聯空軍的支援,以爭取制空權,保証中國入朝作戰的地面部隊順利推進。但是,蘇聯在軍事裝備和空軍支持這兩個方面,態度都不明朗,遲遲不做出承諾。

http://cpc.people.com.cn/BIG5/85037/8356890.html

當軍頭不支持.若兵發鴨綠江就首敗.
對毛澤東將顏面盡失.地位權力會受到動搖.焉能不慎.
所以10/19聯軍攻占平壤.都沒動靜.
為何10/25渡江.是誰給毛澤東這麼大的底氣?
而且毛澤東與麥克阿瑟對彼此看法一致.

杜魯門10月15日抵達威克島,前一天到達的麥克阿瑟在停機坪迎接。將軍沒有敬禮,而是與總統握手,布雷德利認為他接下來謝絕與總統共進午餐之舉太過不敬。杜魯門對此倒不介意,但曾銷售男子服飾的總統對麥克阿瑟那頂「顯然已經使用20年、滿是油膩的平頂蓋帽」有些反感。這次會議沒有既定議程和結構,純粹是總統和顧問在一邊交流,麥克阿瑟和太平洋艦隊司令亞瑟·雷德福海軍上將在另一邊談話,探討話題包括臺灣、菲律賓,以及越南和朝鮮半島戰事。據麥克阿瑟回憶,會上「沒有提出或討論新政策,亦或戰爭和國際政策的新戰略」。現場通訊員羅伯特·謝羅德(Robert Sherrod)稱,「目之所見除政治表演外別無他物」。

麥克阿瑟在會議期間的部分言論事後對他不利。總統問他蘇聯或中華人民共和國有多大可能干預韓戰時將軍回答:
不大可能。如果他們前一兩個月干預倒是很可能改變戰局,現在我們已經不怕他們介入,不用再擺出誠惶誠恐的姿勢。中華人民共和國在滿洲有30萬人馬,其中分布在鴨綠江沿線的應該不超過10到11.5萬,而且他們沒有空軍,只有五到六萬人會跨過鴨綠江。我們已在南韓建有空軍基地,如果華人膽敢進軍平壤,他們將面臨最大規模的屠殺。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 ... B%E9%98%BF%E7%91%9F









[ 本文章最後由 祭司蔡 於 2021-06-25 17:30 編輯 ]

226師-677旅(台)/284師851旅(金)5B3C野戰步兵-- 57機槍射手
虎嘯南雄師步5營陸軍陸戰隊 226 + 284 = 510   
隸屬我家安全局--局長(兼管君事情報).0069情報員.首席分析師
下部隊南勢埔營區當天4 天3夜250公里行軍操場集合.我留守.
金門全島大演習第二天半夜尚義機場反空降連部集合.我退伍.

引用 TOP

10月11日周恩來林彪聯名致電毛澤東,蘇聯可以完全滿足中國提出飛機、戰車、大炮,但是蘇聯空軍在兩個月或兩個半月後才能出動。毛澤東電令:將東北邊防軍改為中國人民志願軍入朝。因為美國飛機轟炸丹東的文物市場,中國大陸領土安全受到嚴重威脅。美國空軍不斷侵入領空,轟炸邊境城鎮。但北韓如被美軍佔領,將會更直接威脅到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家利益。

10月19日,中國人民志願軍第42軍率先從輯安(今集安市)渡鴨綠江進入朝鮮半島作戰。抗美援朝戰爭開始。戰爭初期,這一名稱讓聯合國軍誤以為這不過是一支小規模的志願者隊伍。後來聯合國軍弄清志願軍是建制的正規部隊,只是使用完全不同的番號後,也默認「志願軍」這一名稱,以將戰爭限制在朝鮮半島,避免將戰爭升級。10月21日,毛澤東致彭德懷等電:「美偽均未料到我志願軍會參戰,故敢於分散為東西兩路,放膽前進……此次是殲滅偽軍三幾個師爭取出國第一個勝仗,開始轉變北韓戰局的極好機會」。同日毛澤東致鄧華等電:「現在是爭取戰機問題,是在幾天之內完成戰役部署以便幾天之後開始作戰的問題,而不是先有一個時期部署防禦然後再談攻擊的問題。」10月23日,毛澤東電令鄧華等第13兵團領導人迅速與彭德懷會合,在彭德懷領導下決定戰役計劃:「敵進甚急,捕捉戰機最關緊要。兩三天內敵即可能發覺是我軍而有所處置,此時如我尚無統一全軍動作的處置,即將喪失戰機。」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 ... C%E6%88%98%E4%BA%89

元山登陸後,麥克阿瑟計劃陸戰隊美軍向西推進,與西線第八軍以鉗形攻勢夾擊。金日成殘軍與中共援軍將面臨滅頂之災。毛澤東得知情報後,非常害怕。毛澤東焦急萬分,急令第九兵團火速入朝。九兵團本是為攻打台灣而抽調的精銳部隊組建的,約十五六萬人。他們的目標是趕在美軍聯軍越過長津湖之前到達那裡設伏,吃掉三萬敵軍。

中共將領為了搶時間,沒有給予那些南方士兵應有的禦寒棉衣,也沒有告訴任何禦寒防凍傷的知識。士兵們像牲口一樣被裝在列車裡,一直不停地被送進了朝鮮。第一批軍隊的入朝時間是11月7日。而11月6日正是麥克阿瑟命令空軍炸毀鴨綠江橋的日子,可是這個行動被杜魯門政府取消了。

鴨綠江橋 留下禍根
早在平壤被韓軍占領那天,10月19日夜,大批中共軍從鴨綠江祕密入朝參戰。在10月底的那幾天,中共一個軍在雲山一帶突襲,給韓軍和美軍騎兵的一個團造成很大損失。麥克阿瑟看到連接中朝的鴨綠江大橋,不斷將各種物資裝備運往朝鮮前線。為了切斷這條危害甚大的共產政權生命線,他決定炸掉它。

11月5日凌晨,在轟炸機起飛前,麥帥考慮到鴨綠江大橋涉及中朝兩國,覺得還是向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請示一下。參聯會上報了總統。國防部長馬歇爾和國務卿艾奇遜都認為炸橋不明智,因為沒有發現中共軍隊的集結威脅。杜魯門總統贊同他們的意見,指示放棄轟炸行動。參聯會還通知麥克阿瑟:「在得到進一步的命令前,所有距離中國東北5英里以內的目標都不能轟炸」。

麥克阿瑟在回憶錄中寫道:我在11月6日時發現共軍後續增援的跡象,要求華府給予後續進一步的援助反制,然而馬歇爾卻回復我:杜魯門總統正在密蘇里州度假,暫時無法回覆你的請求……


麥克阿瑟眼看著一批批物資車(裡面也裝著共軍),通過鴨綠江大橋運到朝鮮,氣得暴跳如雷。 11月7日,忍無可忍的麥克阿瑟一面大罵華盛頓當權者是瞎子,一面繼續向參聯會主席布萊德雷發牢騷,他說:「這種不正常情況對空軍和地面部隊的士氣和戰鬥效率的影響非常嚴重。」

在轟炸鴨綠江大橋的問題上,杜魯門政府與麥克阿瑟分歧越來越大。

11月9日,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專門召開會議徵求各方意見,結論是:轟炸可能讓蘇聯介入戰爭,一旦戰爭擴大,美國就有失敗的危險。馬歇爾認為:麥克阿瑟想用炸橋阻止共軍入朝的想法太天真。中情局的意見是:「在15天到30天之內,鴨綠江就要封凍,一凍就是數月,沒有橋梁中共軍隊和物資照樣可以在江面上通行。」

面對麥克阿瑟不斷發電報陳情抗議,參謀長聯席會和總統最終又授權轟炸,但不能轟炸到鴨綠江對岸的中國地區。空軍將領認為這是政治對軍事干預的很不靠譜的一件事,少將埃米特·奧唐奈(Emmett O’Donnell)曾在國會調查麥克阿瑟時說明:鴨綠江千迴百轉,想要避免進入中國領空,飛行路線有時就會非常狹窄。共產黨的高射炮可以隨心所欲地盡情攻擊,美國空軍的日子就難過得多。

從11月中旬至12月11日,美軍轟炸機多次轟炸鴨綠江大橋,最後炸斷了江橋。然而,橋已經炸晚了。就在杜魯門政府否決與限制的客觀護橋下,約十五萬志願軍進入了朝鮮,並隱蔽行軍,趕往長津湖。不過,轟炸仍然是必要的,共軍後勤補給困難,削弱了戰鬥力,減輕了對聯合國軍的傷亡威脅。

https://www.epochtimes.com/b5/21/1/28/n12717578.htm



原本麥克阿瑟的關門打狗劇本.臨時被杜魯門及馬歇爾改成關不了門來了一群狗.就反被狗咬.
還趁麥克阿瑟去睡覺時下令召回轟炸機隊.那時華盛頓是白天應該是立即知情就反對.
還知無人敢打擾麥克阿瑟睡眠.讓麥克阿瑟無法抗拒召回動作.讓共軍多了好幾小時渡江增兵.
此景可參照.宋高宗及秦檜召回岳飛.


紹興十年(1140年)閏六月,張憲的東路軍攻下蔡州,取得潁昌大捷,成功阻斷了兀朮與淮東金軍的聯繫,並與敵後的孟邦傑會合;牛皋的西路軍取得京西大捷,成功切斷了兀朮與關中金軍的聯繫,並開始向東攻擊,與敵後的李寶會合。兀朮明白自己已經處在被岳飛合圍的危險境地,為了扭轉不利戰局,兀朮採取了擒賊擒王的打法,親率金國最精銳的「鐵浮屠拐子馬」直撲岳飛大本營郾城,妄圖一舉摧毀岳家軍指揮中心,又被缺兵少將的岳飛擊潰,金國大將忒母孛堇、阿李朵孛堇等陣亡,即郾城大捷。此戰過後,兀朮率領的金軍精銳部隊已喪失殆盡,已成瓮中之鱉,岳飛的中路軍和張憲的東路軍在穎昌府再次合圍兀朮,大戰一場,兀朮女婿夏金吾、副帥粘汗孛堇等上將陣亡,岳家軍也損失了猛將楊再興,即穎昌大捷。此戰過後,兀朮全軍潰敗,岳家軍乘勝追擊,其中牛皋的西路軍推進最快,在朱仙鎮追上了潰逃的金軍,又取得朱仙鎮大捷。岳飛這次北伐,兀朮主力部隊幾乎全部被殲滅。就在岳飛等待楊欽水軍準備渡河作戰時,宋高宗聽信秦檜讒言,錯誤地嚴令岳飛撤軍。等他十天後接到岳飛前線戰報後,急忙命令劉琦停止南撤、楊沂中率軍北上增援岳飛時,岳飛已經班師了,留下了千古遺恨。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history/ryjemex.html


[ 本文章最後由 祭司蔡 於 2021-06-02 10:10 編輯 ]

226師-677旅(台)/284師851旅(金)5B3C野戰步兵-- 57機槍射手
虎嘯南雄師步5營陸軍陸戰隊 226 + 284 = 510   
隸屬我家安全局--局長(兼管君事情報).0069情報員.首席分析師
下部隊南勢埔營區當天4 天3夜250公里行軍操場集合.我留守.
金門全島大演習第二天半夜尚義機場反空降連部集合.我退伍.

引用 TOP

南韓跟南宋一樣都被奸人(美國內奸國防部長小喬治·卡特萊特·馬歇爾(George Catlett Marshall, Jr.)跟中國內奸宰相秦檜)所害.喪失統一國土的機遇.
在1947年-1949年任美國國務卿,之前在1945年底到1947年初曾介入中國國民黨政府和中國共產黨的談判,在國共內戰中明顯親共。他曾逼迫蔣中正下達的六月停戰令使國軍在四平戰役中勝利後無法前進,後來招致約瑟夫·雷芒德·麥卡錫的強烈批評。
在1950年-1951年任國防部長.(韓戰時期)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 ... C%E6%AD%87%E5%B0%94




[ 本文章最後由 祭司蔡 於 2021-06-24 14:25 編輯 ]

226師-677旅(台)/284師851旅(金)5B3C野戰步兵-- 57機槍射手
虎嘯南雄師步5營陸軍陸戰隊 226 + 284 = 510   
隸屬我家安全局--局長(兼管君事情報).0069情報員.首席分析師
下部隊南勢埔營區當天4 天3夜250公里行軍操場集合.我留守.
金門全島大演習第二天半夜尚義機場反空降連部集合.我退伍.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