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列印

"美" 食


團購美食∼熱騰騰的年菜
時間:110年2月11日

前幾年逢農曆過年便開始隨人團購年菜,大約除夕中午前到點去取貨,除了趕上家裡下午的祭拜祖先,熱騰騰的年菜也可立馬於除夕圍爐享用。



1:如同去年般用一個大提袋裝箱。



2:七道菜3200元,盛裝器皿是可放微波爐加熱。



圖片3:糖醋鮮魚若無淋上醬汁,還真是沒味道哩,配上醬汁就美味多了。




圖片4:干貝米糕有肉絲、魷魚及干貝,這道稍嫌乾了些。



圖片5:白醋草蝦又讓偶當起剝蝦達人(剝完手髒沒法拍),去年的是紹興醉蝦。



圖片6:紅燒海鮮翅當然不是用真的鯊魚鰭(真的貴蔘蔘也禁捕哩),主要是有蝦仁和香菇,吃不完拿來煮麵另有風味。



圖片7:筍干元蹄就是俗稱的『大封』、豬蹄膀,外皮事先炸過,吃來挺酥脆又嫩Q的呢。(這盤只是全部的四分之一而已啦!)



圖片8:人蔘紅棗雞的人蔘味沒那麼重,今年的年菜似乎都做得較清淡。



圖片9:八寶佛跳牆料多實在。

*這家吃了幾年有些膩了,明年考慮換一家,屆時再開箱。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冥冥之中自有定數

引用 TOP


居家美食【簡單煮、隨便吃】16
時間:110年2月17日
地點:自宅

老婆的大姐跟人團購了一箱澎湖的冷凍海產,就拿一些螃蟹過來,她上網研究怎麼炒才適當,反正偶愛吃就全下鍋啦!



圖1:忘了數一共有幾隻,加些洋蔥、蒜及九層塔下去炒,就來個沙茶口味的,嗯…肉質挺不錯吃,雖說是冷凍的還挺新鮮的。



圖2:白菜是一定要的啦!



圖3:蝦子也來幾尾,可惜今晚主角不是牠。



圖4:去黃昏市場買的筍絲。



圖5:煮了一鍋麻辣火鍋湯,好料一堆哩。


圖6:嘿!文蛤…熊熊忘了給牠拍照,請參考前一頁第133則的圖片,大概是同一批的。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冥冥之中自有定數

引用 TOP

卡迪那出包!天婦羅口味丙烯醯胺超標「恐有致癌性」

北市衛生局今公布「丙烯醯胺」含量檢驗結果,

其中1件為聯華食品製造「卡迪那全天然洋芋天婦羅口味」,

https://cadina95.lianhwa.com.tw/cc-33830



還好我戒了

賣場看到另一家[九層塔風味]  好想試試看,但是沒有小包裝,棄單~


[os:到底各廠的風味食品,有擠成實物?幾成是食品化學調劑?]

引用 TOP


居家美食【簡單煮、隨便吃】17
時間:110年3月2日
地點:自宅

過完年兒子也開學了,平日上班累也懶得煮,這兩天老婆突然興致勃勃想自己煮了!



圖1:原來是有同事送她一小包紫米(她說是五穀米?),她想煮來吃看看,還不錯吃啦!我也能接這種米飯讓她很意外。



圖2:在地人臉書團購的雞腿,香腸是之前向農工加工廠買的,一併用萬用鍋去處理。



圖3:龍鬚菜炒台糖前腿肉絲(全聯買的),雖然偶很愛吃龍鬚菜,這盤的菜梗有點『瓜』,不是很可口。



圖4:炒地瓜葉還蠻嫩的。



圖5:比較淡味的家常菜高麗菜炒蛋。



圖6:之前的里港餛飩有點多,還是得消耗一下。



[ 本文章最後由 waterdondon 於 2021-03-07 01:35 編輯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冥冥之中自有定數

引用 TOP


居家美食【簡單煮、隨便吃】18
時間:110年3月3日
地點:自宅

除夕回去拜拜,老媽給了一片土魠魚塊,老婆今晚就把它煎了!
(*魚+土打不出來)


圖1:和上次一樣的紫米飯。



圖2:用煎的土魠魚我愛吃。



圖3:簡單煎盤雞蛋。



圖4:炒菠菜也不錯!



圖5:買了一顆這陣子很便宜的高麗菜,炒些櫻花蝦來下飯。



圖6:里港餛飩混搭花枝丸煮湯。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冥冥之中自有定數

引用 TOP


台南美食…坐月子油飯
時間:110年3月24日
店名:如圖1

老婆昨天拿了一盒油飯回來,原來是她同事有人生小孩滿月,很久沒吃月子油飯了,嚐嚐。


圖1:看來這家是連鎖店,產品好像也不少。



圖2:打開盒蓋映入眼簾的是一支大雞腿和兩顆熟蛋。



圖3:因為沒再加熱過,所以肉絲的白肉就…變這樣,是還不錯吃啦!料…,廿年前偶家兒子滿月的油飯是找當地商家訂做的,鄉下地方就比較澎湃(但是沒有雞腿,非標準配備。)。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冥冥之中自有定數

引用 TOP


居家美食【簡單煮、隨便吃】19
時間:110年3月27日
地點:自宅

兒子開學至今個把月才回家一趟,老婆今晚就煮澎湃些。


圖1:到黃昏市場買了豬肉和素料,加了些八角什麼的滷了一鍋,拌滷汁特別下飯哩。



圖2:紅蘿蔔絲炒蛋向來是兒子愛吃的,新鮮的紅蘿蔔吃來滋味甘甜。



圖3:之前買的高麗菜炒櫻花蝦酌添香味。



圖4:這鍋人蔘雞是到街上某商店買冷凍包回來加熱,還不錯吃捏!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冥冥之中自有定數

引用 TOP

》南北潤餅戰內涵!
https://health.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486792



〕清明節將至,各地不少人家中都有吃潤餅的習俗,
事實上,潤餅在台灣北部和南部在餡料、料理方式上都有所不同,進而使它們的熱量及營養成分有一定程度上的差別。

潤餅內含各式蔬菜、肉類、堅果和油脂等,餡料種類相當豐富,但因為地域文化和環境的不同,潤餅也逐漸在南方和北方走出不同的路
北部潤餅的食材大多以蒸煮方式處理,
南部潤餅內餡通常會先下鍋炒過,因此油脂量也較多。

北部潤餅內餡常會包紅糟肉、蛋酥或煎蛋絲,
南部潤餅則會包炒油麵,香腸、五花肉,因此醣和花生糖粉的份量也會北部潤餅多

(摘自網路)(摘自網路)(摘自網路)

引用 TOP


居家美食【簡單煮、隨便吃】20
時間:110年4月4日
地點:自宅

其實很多是家常菜,頂多稍加變化一下,但老婆今晚炒了一道較特別的,平日幾乎不會吃到。


圖1:肉類食物較能有飽足感,煎一下雞腿和香腸。



圖2:黃昏市場的高麗菜炒上全聯買的東港櫻花蝦,再淋上小七點數免費送的香菇素蠔油。



圖3:比較特別的是這道蘆筍炒蛋,小時候喝蘆筍汁一直以為蘆筍是甜的,後來隔壁親戚拿自家種的蘆筍過來,才真正嚐到它的滋味。



圖4:之前過年期間小七集點數活動,免費換的黃金玉米濃湯湯包苦等甚久馬上派上用場,加上蛋液煮成蛋花湯,也不錯喝啦!



圖5:喔…紫米飯還沒煮完,別人家送的東西向來不會讓人失望。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冥冥之中自有定數

引用 TOP


台南美食…富春草魚湯
時間:110年4月9日
店名:富春草魚湯

這家是在地開業三年左右的店家,平時每隔一段時間就來買鍋燒意麵回家,其實賣的東西很多,愛吃的就那幾樣,因為難停車也未在店內用餐過,這日晚上夫妻倆就點兩碗鍋燒意麵配些小菜湊合著吃。


圖1:60元的鍋燒意麵裡通常會有一尾鮮蝦,這也是我常買的原因。



圖2:一份蔥蛋20元,份量是別家的一半多一些,顯得便宜多了。



圖3:很久沒叫偶愛吃的虱目魚頭了,一顆10元,也給老婆來一顆。



圖4:老婆愛吃的皮蛋豆腐30元,我也愛吃啦!

系統公告:厚~這篇不多給摳摳對不起你,多送給你48元!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冥冥之中自有定數

引用 TOP


居家美食【簡單煮、隨便吃】21
時間:110年4月13日
地點:自宅

平常吃外食多少會拉肚子,老婆也禁不起太油膩搞得胃食道逆流,到黃昏市場買了些菜,多吃自己煮的較清淡不會給腸胃過度負擔。


圖1:紫米飯一直以來都吃習慣了。



圖2:煎兩顆蛋。



圖3:今天買的龍鬚菜特別嫩,聽說也很便宜,配上台糖前腿肉絲,讚啦!



圖4:這三角骨是在街道上一間口碑不錯的大亨鹽酥雞店買的,最近買過幾回印象還不錯!



圖5:『玉阿筍』煮排骨湯,加新鮮文蛤下去也很搭呢!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冥冥之中自有定數

引用 TOP


居家美食【簡單煮、隨便吃】22
時間:110年4月20日
地點:自宅

老婆今天跟同事團購在地漁民的魚貨,買了兩條魚回家,這魚就是今晚的主菜了。


圖1:紫米飯一直以來都吃習慣了,還有一包多(一公斤多)的紫米,這陣子也吃習慣了,與養生無關啦!



圖2:這條魚兩人吃剛剛好,淋些醬汁更顯美味,主要是魚夠新鮮。



圖3:最近的龍鬚菜真的嫩,炒上台糖前腿肉絲很對味。



圖4:今天煮得就簡單些,湯也是一般雜菜湯,山東白菜煮些火鍋料加顆蛋也很清甜。


經理官前輩:這條魚俗稱『紅衫魚』,網路上可搜尋料理方法。


[ 本文章最後由 waterdondon 於 2021-04-22 00:14 編輯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冥冥之中自有定數

引用 TOP

https://health.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508001
》吃素會越吃越胖? 5大「地雷」原因


吃素越吃越胖的5大原因。(圖取自高敏敏粉專)

吃素會越吃越胖,可能有5種原因。

1、素肉加工過度:素肉常用黃豆、蒟蒻、穀類等再加工製成,破壞食物原型營養。

2、蔬菜炒太油:為了增加口感,素食常用油炒、油炸、勾芡、淋醬等,造成過度油膩。

3、蛋白質品質差:蛋白質是身體的主原料,在攝取營養食,人體對動物、植物的必需胺基酸種類不同,若吃素時沒注意蛋白質間的搭配互補,容易讓胺基酸不全面,導致讓身體無法健康運作。

4、脂肪酸不平衡:長期好油壞油比例失衡,身體易發炎更容易肥胖、水腫。

5、熱量高:素食常用糖醋、紅燒、醬料等重鹹重甜的配料調味,但高糖會轉化成脂肪囤積、高鈉容易造成水腫。

  咳咳~ 所以看到一些大師級的師父,都是白白胖胖~ 咳~富態! 還上年紀中風?! 咳咳~

引用 TOP


居家美食【簡單煮、隨便吃】23
時間:110年4月22日
地點:自宅

主食…不多說,還是紫米飯。


圖1:黃昏市場買的雞肉炒上高麗菜,還加了不少洋蔥。



圖2:一大把的菠菜竟讓兩人夾光吃到不剩。



圖3:雞肉玉米湯另外放了幾顆花枝丸,湯頭挺甘甜的。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明日記憶 金錢 +3 2021-05-16 20:03

  • 工蜂火箭兵 金錢 +3 讚!讚!讚! 2021-04-27 21:46

  • Alona 金錢 +6 讚!讚!讚! 2021-04-27 07:25

  • 哈密瓜 金錢 +3 讚!讚!讚! 2021-04-27 04:52

  • kuenjchen 金錢 +6 紫氣東來! 2021-04-27 03:37

  • 蔡店連 金錢 +6 清淡好呀!! 2021-04-27 02:31

冥冥之中自有定數

引用 TOP


居家美食【簡單煮、隨便吃】24
時間:110年4月23日
地點:自宅

這天吃的晚餐比較簡單…都是家常菜。



圖1:炒個白菜、煎兩個蛋,另外…高麗菜炒肉片。



圖2:火鍋料加豆腐,加些高麗菜和白菜煮一道清湯。




圖3:主食是這個…巷口乾麵,吃過幾次後覺得粉包加三分之一或更少即可,超過半包則太鹹(多的粉包可留下來供改日煮白麵條用)。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冥冥之中自有定數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