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列印

分享-佳言及忠告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武漢肺炎紛紛擾擾 多少影響業績 只能想出因應做法 做業務性質工作 只有往前衝

今天在網路上看到一句話 分享大家

積極的人會在困難中看到機會

消極的人在每個機會中看到的,都是困難

       李嘉誠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引用 TOP

剛才看到的二句話 覺得很貼切 很有含意

小時候,微笑是一種心情;長大後,微笑是一種表情

喜歡一首歌,很多時候不是因為喜歡,只是借一種方式去懷念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引用 TOP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今剩炭

引用 TOP

系統提示: 該文章被管理員或版主隱藏

引用 TOP

三個篩子

有一次,蘇格拉底的一位門生匆匆忙忙地跑來找蘇格拉底,邊喘氣邊興奮地說:「告訴你一件事,你絕對想像不到的……」

「等一下!」 蘇格拉底毫不留情地制止他, 「你告訴我的話,用三個篩子過濾過了嗎 ?」

他的學生察覺情況不妙,不解地搖了搖頭。

蘇格拉底 繼續說:
「當你要告訴別人一件事時,至少應該用三個篩子過濾一遍!第一個篩子叫做真實,你要告訴我的事是真實的嗎?」

「我是從街上聽來的,大家都這麼說,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那就應該用你的第二個篩子去檢查, 如果不是真的,至少也應該是善意的,你要告訴我的事是善意的嗎?」

「不,正好相反。」他的學生羞愧地低下頭來。

蘇格拉底 不厭煩地繼續說:
「那麼我們再用第三個篩子檢查看看,你這麼急著要告訴我的事,是重要的嗎?」

「並不是很重要……」

蘇格拉底打斷了他的話:
「既然這個消息並不重要,又不是出自善意,更不知道它是真是假,你又何必說呢?說了也只會造成我們兩個人的困擾罷了。」

蘇格拉底曾說:
「不要聽信搬弄是非的人或誹謗者的話。因為他不會是出自善意告訴你的,他既會揭發別人的隱私,當然會同樣地對待你。」

因此,他訂出了說話前的三個篩子,不做始作俑者,當然也不要受人利用成了是非的傳播者。

說話反應一個人的智慧,謹言慎行,言之有物是說話智慧的最高準則,會讓你一生都受用無窮。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西洪差假士 金錢 +5 讚!讚!讚! 2020-03-01 09:52

  • 蔡店連 金錢 +3 我很贊同! 2020-02-29 09:28

  • 工蜂火箭兵 金錢 +3 精品文章! 2020-02-27 19:01

  • 大毛 金錢 +3 讚!讚!讚! 2020-02-27 18:25

  • 大山 金錢 +2 讚!讚!讚! 2020-02-27 17:38

  • waterdondon 金錢 +3 2020-02-27 17:13

  • 3328工兵官 金錢 +3 2020-02-27 15:47

  • Alona 金錢 +5 我很贊同! 2020-02-27 15:11

引用 TOP

一個諸事不順的落魄商人問師父
:[ 師傅呀~我每天向神乞求,希望能讓我運氣好一點,但是...神似乎都沒聽見,讓我一個人,走得好辛苦!! ].
師父道:[當你諸事順心的時候,你能看見你自己,走過的每一個腳印,那時候...神不在你身邊.你正獨自享受著幸福和榮耀.]
師父又繼續說著:
[你現在運氣不好,獨自一個人看著自己腳印走著...覺得失望又無助,其實...]
[ 現在這個腳印不是你的,而是神!!祂正...揹著你,肩負著你的業障和無助,一步一步走著,所留下來的腳印...]
商人及時頓悟~~[神明在你順心如意的時候,遠離你!!在你失落無助的時候,反而會留在你身邊,肩負你的一切...只是,你自己不知道而已.]
人要感恩,要惜福...謝天的時候,神反而不在,怨天的時候,祂正默默的承受你的痛苦!!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不打勤,不打懶,專打不長眼!!

引用 TOP

第一集

你是砍柴的,他是放羊的,你和他聊了一天,他的羊吃飽了,
你的柴呢?砍柴的陪不起放羊的…

——請放棄你的無效社交

第二集

砍柴人陪放羊人聊了一天,表面上他一無所獲,
但是砍柴人通過放羊人聊天,知道了哪個山的柴多,哪個山的路好走,哪個山佈滿荊棘,第二天收穫多多回家了。

——溝通很重要…找對人少走彎路更重要

第三集

你是砍柴的,他是放羊的,你和他聊了一天,如是你學會了放羊技巧,原來羊是這麼放的
他學會了砍柴技能,原來柴要這樣砍。

——三人行必有我師,永遠保持學習的狀態

第四集

你是砍柴的,他是放羊的,你和他聊了一天,
他決定把他的羊跟你的柴交換,於是你有了羊,他也有了柴。

——等價交換,不要看不起任何人,人人天生我才必有用

第五集

你是砍柴的,他是放羊的,
你和他聊了一天,他把他買羊的客戶介紹給了你,你把你買柴的客戶介紹給了他,
於是你們各自的生意越做越大。

——資源整合很重要

第六集

你是砍柴的,他是放羊的,你和他聊了一天,
你們決定合作一起開個烤全羊的店,你的柴烤出來的羊很美味,
他的羊純天然的,幾年後你們公司上市了。

——沒有完美的個人,只有完美的團隊

總結版

其實面對同一件事物,
心態不一樣,結果就會不一樣。

附加檔案: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大毛 金錢 +3 讚!讚!讚! 2020-03-14 09:05

  • 3328工兵官 金錢 +3 2020-03-13 15:21

  • Alona 金錢 +5 讚!讚!讚! 2020-03-13 14:39

  • waterdondon 金錢 +3 讚!讚!讚! 2020-03-13 14:38

  • 工蜂火箭兵 金錢 +3 精品文章! 2020-03-13 13:49

引用 TOP

摘自 網路

【每一個矜持淡定的現在,都有一個很傻很天真的曾經。】

............
上了年紀 才突然知道甚麼是〝古稀之年〞;七十歲以上還在喘氣的形容詞,以前沒了解那麼透徹,懂了後帶著苦笑的臉容比哭還難看。

而那些 曾經 既然已成既然,真是何必再說因為....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引用 TOP

系統提示: 該文章被管理員或版主隱藏

引用 TOP

同樣身處於太平無事的荊州,
劉表可以悠哉悠哉
劉備卻禁不住慨然流涕。

我不自量力,願伸張大義於天下。
雖能力有限,蹉跎至今,但猛志猶在。

豪傑並起。
至於今日,可觀者數人而已

國險而民附,賢能為之用

不可爭鋒而偏與爭鋒,可以圖謀而偏不圖謀

年紀老耄,神志昏聵,

表面鐵桶江山,實則內患叢生

我們在前線打仗,你卻連個後方都擺不平,要你何用?

無圖天下的野心,只想太平日子能夠讓他優游卒歲
當年的雄心壯志,此時唯剩下保命而已

形勢已經不容他偏安此地

這些人,這些日子一直盯著自己,餓狼似的眼睛又凶又怯,閃閃的像鬼火

難以感受到絲毫哀痛。
有的只是末日般的壓抑,以及無處不在的陰謀氣息

自古以來政治鬥爭從不會適可而止,一定是趕盡殺絕

世界上沒有不能說的話,只有不能說的時機。
聰明人,懂得創造這樣的時機

挾天子是人主,以臣拒主,不可

今日之權,豈在我手?

不過養老而已,再沒有早年的智計百出

新降一地,收買人心,最有效的作法莫過於整改前任的弊政

書生輕議塚中人,塚中笑爾書生氣

名士避難,是因為中原雲擾;
如今中原已定,他們自然想要回去

不是個人能力問題,主要是身分決定立場

個個心存疑慮,在觀望形勢。
一旦不利,他們投降得比誰都快

節錄自連載《三國之英雄亂世》

引用 TOP

《勿為小事憂;事事皆小事。》

1965年9月7日,世界撞球冠軍爭奪賽在美國紐約隆重舉行。

路易斯·福克斯的得分一路領先,只要再得幾分就可穩拿冠軍。

突然,他見一隻蒼蠅落在白球上,便揮手將蒼蠅趕走了。

可是,當路易斯俯身擊球時,那隻討厭的蒼蠅又飛回到了白球上,他只好再一次起身攆走蒼蠅。

然而,就在路易斯再次俯身擊球時,蒼蠅第三次落到了白球上,觀眾不由得哄堂大笑。

就在觀眾的笑聲中,他的情緒一下子壞了起來。

而且更為糟糕的是,蒼蠅好像是有意跟他作對,他一回到球臺,牠就又飛回到白球上來,周圍的觀眾更是笑得前仰後俯。

路易斯的情緒也壞到了極點,頓時失去理智,憤怒地用球桿去擊打蒼蠅。

球桿碰動了白球,裁判判他擊球,他因此失去了一輪機會,這使得路易斯方寸大亂,連連失利,而他的對手約翰·迪瑞則愈戰愈勇,趕上並超過了他,最終奪走了冠軍。

第二天早上,人們在河裡發現了路易斯的屍體,他投河自盡了!

一隻小小的蒼蠅,居然把所向無敵的世界冠軍擊倒!這是一場不該發生的悲劇,這不得不引起人們的震驚和反思。

本來,路易斯完全可以採取另一種做法,也就是,擊你的球,別管它。

當你的白球飛速奔向既定目標時,那只蒼蠅還站得住嗎?牠肯定不趕自走,飛得無影無蹤。

讓人們不快樂的常常是一些芝麻小事,我們能避開一頭大象,卻躲不了一隻蒼蠅。

有人說:「花未來錢,作白日夢,買無用物,憂無聊事,都是人生的『負債』。」

因此,生活中有兩件事要記牢:
第一,勿為小事憂;第二,事事皆小事。

網路小故事 原本以為是杜撰的故事 後來在網路上查詢 還真有其事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引用 TOP

經典英文語錄

Learn from yesterday, live for today, hope for tomorrow.
借鑒昨天,活在今天,憧憬明天。

sometime affection is a shy flower that takes time to blossom.
有時愛情是朵含蓄的花,需要時間才會怒放。

Don’t look back, just haven’t found leave your reasons.
不回頭,只是還沒找到留下的理由。

Pale moonlight, I declare lonely and shadow.
蒼白的月光下,我和影子述說寂寞。

Time will abandon those funny oath, until we also agree.
時間會摒棄那些滑稽的誓言,直至我們也苟同。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引用 TOP

唯美經典英文語錄 又來囉  

No man or woman is worth your tears, and the one who is, won’t make you cry.
沒有人值得你流淚,值得讓你這麼做的人不會讓你哭泣

Happiness is time precipitation, smile is the lonely sad.
幸福是年華的沉澱,微笑是寂寞的悲傷。

Any one thing, as long as be most willing to, always simple.
任何一件事情,只要心甘情願,總是能夠變得簡單

The most painful distance, you are not with me but in my heart.
最痛的距離,是你不在我身邊卻在我心裡。
(難忘的初戀情人)

Do not worry, the best always in the most casual.
不要著急,最好的總會在最不經意間出現。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引用 TOP

養狗不可餵太飽,對人不能對他太好

餵太飽的狗不聽話,遛狗時會變成牠在遛你,你得跟牠走不打緊,還大小便要你當狗奴才。
對人不可以太厚道,對他好他以為是應該地,習慣了久了他反過來怪你,以為對他好是天經地義的。

我當了幾十年的狗奴才,也對了好過,後來發現 我錯了。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引用 TOP

「愛情是場夢,可有些人卻總是睡過了頭」
他/她愛的只是你的錢而已

「老年人相信一切,中年人懷疑一切,青年人什麼都懂」
什麼人都騙的

我們把世界看錯,反說它欺騙了我們」
當心假投資真詐財的手法

「我要你知道,在這個世界上總有一個人是等著你的,不管在什麼時候,不管在什麼地方,反正你知道,總有這麼個人。」
總在等著傻子上當!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