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直升機失事,科比布莱恩身亡

前幾分鐘的報導,由於直昇機墜毀,前用NBA 湖人隊的科比布萊恩身亡。
喜歡他與否,他是一名相當特別的球員。

RIP

[ 本文章最後由 M2_4.2 於 2020-01-27 05:08 編輯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引用 TOP

NBA/「小飛俠」布萊恩搭直升機墜毀身亡 得年41歲

據美國媒體TMZ報導,NBA前湖人球星「小飛俠」柯比•布萊恩(Kobe Bryant)搭乘私人的直升機墜毀不幸喪生,得年41歲,同機無人生還,包括他共5人死亡。

詹皇超越自己得分里程碑 布萊恩第一時間獻祝賀

面對76人獨攬29分,詹姆斯(LeBron James)推進生涯里程碑,總得分超越原本排在史上第3的布萊恩(Kobe Bryant),2位如今都屬湖人大家庭的傳奇球星 ...

生涯得分超越Kobe LeBron仍記得當年教誨

LeBron James生涯累積33655分,超越Kobe Bryant登上NBA史上第3名。

NBA/科比41歲英年早逝球迷聚集湖人隊主場悼念| NBA

湖人隊球星Kobe Bryant在一場直升機意外中身亡,而他13歲女兒也在其中,不少球迷得知消息都特地到湖人隊主場史戴波中心球場悼念他。 Kobe Bryant在湖人隊隊 ...

川普發文「太糟了」! 歐巴馬心碎悼Kobe:不敢相信的一天!

           
"老"飛俠 殞落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M2_4.2 於 2020-01-27 04:52 發表
前幾分鐘的報導,由於直昇機墜毀,前用NBA 湖人隊的科比布萊恩身亡。
喜歡他與否,他是一名相當特別的球員。
RIP
Kobe太年輕進NBA,他自己視MJ(Michael Jordan)為偶像,球風也是像MJ
球迷也期許他成為第二個MJ,這可以說他是在NBA奮戰的兩大動力之一
(另外一個是跟Lebron James的競爭)
球場上的表現都會被拿來跟史上最偉大的籃球員比較,這也變成是他一生最大的壓力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陸軍獨立42旅旅部連

引用 TOP

我想Kobe這次的不幸事故,使我同時聯想到另一個大聯盟球星,藍鳥/費城人隊的賽揚獎投手Roy Halladay,也是在
2017年11月搭乘私人飛機失事,都是體育界的一大憾事。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引用 TOP

補充一下有關失事直昇機的資料,
還有失事的經過,及機上搭載的人員。
我覺得直昇機看起來很安全,
可是實際上很脆弱。
-----
三問科比墜機:服務元首富豪的民用版黑鷹,最後繞6圈遭遇了什麼
南方都市報
01-27 17:48
當地時間1月26日9時47分,41歲的NBA球星科比·布萊恩特在美國加州洛杉磯縣卡拉巴薩斯的一起直升機墜毀事故中身亡,同機的還有科比13歲的女兒吉安娜以及另外7人。當地警方稱墜機造成機上9人全部身亡。據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聲明,涉事機型為西科斯基公司的S-76B機型。

那麼,墜毀的直升機型號與安全性怎麼樣?事發地勢與天氣狀況如何?直升機的同機人員身份與事故原因是什麼?

1月26日,在洛杉磯湖人隊主場斯台普斯中心外,顯示屏上展示出科比生前照片。美職籃退役球星科比·布萊恩特26日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南部卡拉巴薩斯市發生的直升機墜毀事故中喪生,享年41歲。新華社

一問:墜毀的直升機型號與安全性怎麼樣?

據美國聯邦航空局(FAA)1月26日聲明,載有科比、他的女兒吉安娜和其他七人的直升機建於1991年,機齡29年,型號為西科斯基S-76B型。公開資料顯示,S-76直升機是美國西科斯基公司研製的12座全天候民用運輸直升機。該機於1977年3月首次試飛,因沿用“黑鷹”直升機技術,S-76系列被稱為民用版“黑鷹”。其中S是英文spirit的縮寫,寓意為“精神的力量”。

南都記者了解到,S-76B為渦軸雙發,屬於中型直升機,新機參考價格9055萬,客艙容積208立方英尺(約5.89立方米),滿座航程為373海裡,最大載荷量1697磅(近0.8噸)。目前在世界範圍內,S76系列直升機已交付超過800架。除了元首、富豪高管出行,該系列直升機還用於公共運輸、海上石油運輸、搜救和空中救護任務。

據美國監管部門記錄顯示,這架墜毀的直升機此前常在科比居住的美國洛杉磯縣和奧蘭治縣附近飛行。飛行數據顯示,自今年1月1日以來該架直升機共飛行了42次,其中16次降落在奧蘭治縣的約翰韋恩機場。直升機所有者是飛行包機公司Island Express Holding Corp,該司暫未對墜機事故發表評論。

資深民航機長陳建國告訴南都記者,“S-76系列直升機的性能和安全性都很好,但由於直升機不像固定翼客機航線固定,機場淨空條件好、保障充分,直升機作業環境通常非常複雜。 ”

對於有網友懷疑涉事飛機機齡已久,陳建國認為事故原因與涉事直升機新舊程度沒有太大關係,“直升機和飛機一樣只要滿足適航標準就可以飛行,和新舊關係不大,即使是新飛機,不滿足適航標準也不能飛。”

公開資料顯示,2013年一架西科斯基S-76在加拿大墜毀。2017年,另一架該型號飛機在土耳其墜毀。西科斯基公司的母公司洛克希德·馬丁公司1月26日則聲明稱該型號直升機“擁有超過740萬小時的安全成功飛行時間。”

二問:事發地勢與天氣狀況如何?

據美國聯邦航空局確認稱,飛機墜毀地點在距洛杉磯市區西北約30英里的卡拉巴薩斯的一個山坡上。美國氣象專家表示,導致科比和其他八人喪生時的天氣能見度極低,“當時天氣是多霧與多雨,相對濕度高達100%。”

南都記者查詢獲悉,flightradar24網站顯示,涉事飛機於太平洋時間26日9時6分從奧蘭治縣出發,25分鐘後消失在(公里)卡拉巴薩斯附近。航班追踪系統顯示,該架飛機最後一次被發現是在9時45分,地點在卡拉巴薩以東約16英里的範內斯附近。該地區附近為多山地形。航空軌跡還顯示,直升機墜毀前曾在洛杉磯動物園上空繞了6圈。

洛杉磯當地政府在聲明中表示,住在事發地點不遠處的一位目擊者描述稱“我聽見一聲巨大的爆炸聲,我進去告訴我爸爸,當我出來的時候看到山上有煙,但不是很大的黑煙,而是灰色的。”其他目擊者稱當時聽到了引擎發出的劈啪聲。

另據了解,事發時科比正與其女兒在參加籃球訓練賽的途中。美國媒體報導稱,科比乘坐直升機出行是為了避開洛杉磯的擁堵交通。此前在湖人隊服役期間,考慮到在車上坐太久會增加身體負擔,科比也常使用過S-76B直升機出行。

三問:直升機的同機人員身份與事故原因是什麼?

除了科比與其女兒吉安娜之外,美國奧蘭治海岸學院的聲明中證實,該校棒球總教練約翰·艾托貝利也在涉事飛機上。家人後來證實,死者還包括艾托貝利的妻子凱麗和女兒阿麗莎。對於飛機上另外4人的身份,洛杉磯縣治安官亞歷克斯·維蘭紐瓦對外稱,在通知其他受害者的親屬之前,其餘機上人員的不會被公開。

當地時間1月26日20時許,警方消息來源和飛行跟踪器數據進一步表明,大霧可能是墜機事件的原因。警方表示,當天早上洛杉磯的天氣出現迷霧,由於能見度較差,洛杉磯國際機場當天不少航班推遲,空中救助也停飛。

洛杉磯縣警方稱,“飛行跟踪器的數據顯示,科比的直升機在洛杉磯動物園上方時似乎首先遇到了天氣問題。它在一個非常低的高度(大約875英尺)上繞著該區域盤旋了至少6次,也許正等著霧消失。在太平洋標準時間9時30分左右,飛行員聯繫了伯班克機場的控制塔,此時飛機已經繞飛15分鐘。最終,飛行員沿著118號高速公路向北行駛,然後轉向西側,並開始沿加利福尼亞伍德蘭希爾斯周圍的101號高速公路上方行駛。約在9時40分,他們遇到了大霧天氣,飛機向南轉向了山區,直升機從1200英尺迅速爬升至2000英尺。9時45分,該架飛機以約161節的速度飛入1700英尺的山上。”

目前,由美國聯邦航空局和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組成18人的調查組仍在進一步調查事故原因。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284師砲指部本部連測量班長(66.5∼67.10)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suhsienfu 於 2020-01-27 18:43 發表
補充一下有關失事直昇機的資料,
還有失事的經過,及機上搭載的人員。
我覺得直昇機看起來很安全,
可是實際上很脆弱。
-----
三問科比墜機:服務元首富豪的民用版黑鷹,最後繞6圈遭遇了什麼
南方都市報
01-2 ...
"因沿用“黑鷹”直升機技術,S-76系列被稱為民用版黑鷹"

這句有點怪,黑鷹系列除了軍規的UH-60外,本來就有商規版的S-70
解放軍的運輸兵自己都還有S-70C在使用
若不是走軍售FMS而是DCS商售模式的軍規黑鷹也會用S-70編號
空軍海鷗的S-70C-6,海軍的反潛型S-70C-M2
(陸軍的是FMS軍購,所以型號是依照美國陸軍規定的UH-60)
此外S-76是空重3噸級,S-70是10噸級,產品定位跟尺寸規格差很多...
印象中沿用黑鷹技術研發的是S-92,並不是S-76

[ 本文章最後由 flymonster 於 2020-01-29 09:01 編輯 ]

系統公告:厚~這篇不多給摳摳對不起你,多送給你58元!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必勝 金錢 +2 2020-01-30 08:10

陸軍獨立42旅旅部連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