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39 123
發新話題
列印

站過策--蔣介石是國共內戰的罪人.總統應為此代表政府向共產黨致歉.

引用:
原文由 柴老爹 於 2019-07-16 17:50 發表
中國時報和工商時報以前真的是好報紙 , 我們讀大學時都會認真研讀工商時報的專欄 , 現在呢? 寧願讓孩子多看 PornHub  , 都不要讀有毒的紅色/綠色霉體 , 汙染大腦 , 降低智商 ! 那些錯誤的報導內容就不一一糾正了 , 林 ...
前輩
其實這是一個很好的人生教材
兒子不夠強
老人家精心打算幫他娶一個強悍的老婆來幫忙他
問題其他兄弟服這個大嫂嗎?
娘家人再插一手一腳
所以當時一開始。林挺生就錯了
林郭強勢介入兒子的感情
後來兒子用最強烈的方式跟媽媽咪翻臉
千萬不要自認怎樣是對小孩最好的安排
有時候強求問題更多
學會放手才是人生要面對的

引用 TOP

目前現況來看~~~~
老蔣是對的,當年發動戰爭剿共!
把大陸河山,拱手讓給共產黨!
似老共前領導人曾說過~不輸出難民,不輸出革命,就是對得起全世界~~~~
以目前來看,國民黨有辦法,有效統治,大陸那麼遼闊的土地,眾多的人民,種族的複雜~~~~~?
這點是令人存疑的!   
至少大陸政權穩定,沒禍殃鄰國!
78年64天安門事件!
有一傳聞,老共欲奪取我外島,以紓解其內部壓力!
另一傳聞,老共將輸出難民!
難民的輸出傳聞~~~曾引起一些議論與竊竊私語!
不要多就兩百萬難民,我金馬及中華民國政府!
可能就很難處理了!



莫管老共如何擾台及叫囂啦!
新疆.西藏~~~~他還有得忙!
老共!顧政權及疆域穩定,自顧不暇的!

引用 TOP

站過策--蔣介石是國共內戰的罪人.總統應為此代表政府向共產黨致歉.


這個標題有疑義!   
中華民國的總統,憑啥要跟共產黨道歉!?   
要跟老共講些啥校基八毛的!?

引用 TOP

共產黨很會騙美國人,
國共內戰,毛澤東騙羅斯福
冷戰時代,毛澤東騙尼克森
蘇聯解體,鄧小平騙布希
-----
有此一說,未經查証:
美國這個國家是傳道士精神,
總是會以援助來輸出觀念。
二戰結束,
美國的中國策略是建立民主的兩黨政治,
所以用美援來壓迫蔣,逼國共合談。
然後,毛玩兩手策略,
一面急行軍去接收史達林吃剩的東北,
一面對美國人下功夫,建立好印象。
然後,我們的老蔣總統就只好打打談談。
我們受的教育告訴我們,
國民黨和共產黨的談判都以失敗結束。
所以,
才有以後的:「不接觸不談判」政策,
現在,真的是蔣規民進黨隨。
好笑吧!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柴老爹 金錢 +10 現在沒有國民黨 , 只有共產黨台灣支部 ! 2019-12-19 01:52

  • kuenjchen 金錢 +3 只剩民黨在反共! 2019-12-19 00:55

284師砲指部本部連測量班長(66.5∼67.10)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suhsienfu 於 2019-12-18 21:43 發表
共產黨很會騙美國人,
國共內戰,毛澤東騙羅斯福
冷戰時代,毛澤東騙尼克森
蘇聯解體,鄧小平騙布希
-----
有此一說,未經查証:
美國這個國家是傳道士精神,
總是會以援助來輸出觀念。
suhsienfu 前輩 , 個人以為 , 美國這個國家是牛仔精神 :  

國共內戰,杜魯門毛澤東 : 第七艦隊巡弋台灣海峽 !
冷戰時代,艾森豪毛澤東 : 再不從北韓撤軍? 美國將動用核子彈 !
蘇聯解體,柯林頓江澤民 : 想偷竊隱形戰機技術? 精準轟炸南斯拉夫中國大使館停車場 !

中共吃硬不吃軟 , 北方被前蘇聯吞掉兩百多萬平方公里的土地 , 屁都不敢放一個 !
美國習慣用好大一把槍頂著老共腦袋 , 嚇嚇老共 , 牛仔這招就很管用 !  

川普對小熊維尼說 : 香港不准六四 , 小熊維尼找一大堆中國武警換上香港警察制服 , 就是不敢再六四香港 !  
中美貿易戰也是這樣 , 美國只想嚇老共 , 左手拿把槍頂著老共腦袋 , 右手一刀一刀慢慢凌遲 , 他知道老共即便簽約也會陽奉陰違 , 慢慢凌遲就好 , 他才不想真的開槍(戰) , 噴得滿地鮮血 !
我們就跟著美國的步伐高歌前進 .........

[ 本文章最後由 柴老爹 於 2019-12-19 02:35 編輯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上尉後勤兵 金錢 +3 多少反映政治外交滴現實面 2019-12-19 08:00

引用 TOP

人類歷史有太多類似案例,試問每國每人互相致歉,將會無法停止,還是過日子比較好

新訓中心關東橋
陸軍士官學校士官實驗連
通基處分科教育
通校士官高級班
飛勤處鷹式所

引用 TOP

打完戰後領導人通常都不太好
這已經是常態
英國的丘吉爾
美國的艾笙豪
中國的蔣中正
百姓苦久了,誤以為好日子來了
常常沒有個10年以上,很難恢復元氣
所以很容易改朝換代
這時民瘁很容易出現
人大多是學不會也學不乖的死老百姓

引用 TOP

一、老蔣在二次國共內戰乃是政權保衛戰,從一片光明玩到敗退台灣,都說勝王敗寇了,論啥對錯!
二、千金難買早知道!天曉得老共這水是這樣的深,深不可測!到處是匪諜,偉大的劉斐、郭汝瑰!離心離德典範!
三、老蔣身邊人才濟濟,結果翻牌都翻到庸才,老毛一邊吐痰一邊玩死老蔣!陳誠(白崇禧)VS朱德;劉峙(胡璉)VS劉伯承、粟裕、鄧小平;杜聿明(孫立人)VS林彪、 羅榮桓。早知道就用()的人!早知道?哈哈哈!
四、前線吃緊,後線緊吃!CCK、孔宋集團似乎比不上黃金榮、杜月笙!國難當頭時白道永遠不如黑道得印證!
五、老毛有個周恩來,玩弄老美於股掌之間;老蔣有個陳布雷忠肝義膽以死明志。高下立判!倒是現今幕僚職業道德淪喪,好像只想自己爽爽蹲著吃!
六、老蔣在二次國共內戰的表現,對中華民國來說是罪人;對老共來說絕對是是恩人。閣下請現在總統向獲利者道歉,不知邏輯何在?良心何在?你跟我打架,結果你打輸且財產被我奪去,你會叫你的子孫向我的子孫道歉嗎?阿彌陀佛、阿門、聖母瑪利亞、天父、天神,你真是偉大,在此向你一拜!
七、蔣經國在東北及上海的慘敗經驗及贛南的成功戰績,應該讓老蔣來台後有所反省,所以孔宋家族、CCK影響力受到侷限,也直接讓台灣提升!
八、歷史永遠是勝利者在書寫!想太多!

引用 TOP

終於知道雷震的"瑕"稿.自吹自擂自鳴得意.完全不像說客.
從速宣布成立中華台灣民主國以求自保自全,那請看看釣魚台 .

雷震在一九七○年出獄後,當年聯合國大會支持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代表中國的國家越來越多,超過支持中華民國政府的會員國數。認知到國際情勢的發展不利於「一個中國」架構下中華民國政府的存立,一九七一年舊曆年拜年時,他即與朋友討論所謂「烏克蘭方案」(蘇聯一國三席模式),而對方案的內容有所瞭解。其後也留意到尼克森的公開談話,認為這是美國支持「兩個中國」的主張。
雷震在一九七一年七月接受《華盛頓郵報》記者哈立遜(Harrison)和翻譯魏益民的訪問時,對於國家定位有了更清楚的說明。其中,雷震針對台灣的問題提出三點看法:(1)「主張兩個中國」;(2)「請美國人不要再鼓吹台灣獨立」;(3)反對「一個中國兩個政府」的「烏克蘭方案」。
就其主張的整體內容來看,雷震認為台灣海峽兩岸的定位,應是「兩個中國兩個政府」。而他反對「烏克蘭方案」,就國際法而言,並不只是反對所謂的「一國兩府」而已,也是指涉在聯合國問題上,反對採取類似前蘇聯「一國兩席」方式,安排台灣與中華人民共和國關係的主張。此後,雷震並積極與朋友討論台灣未來國家定位問題。而當監察院國民黨方面的負責人之一酆景福警告雷震夫人宋英,表示雷震不應主張「兩個中國」時,雷震直接要宋英向酆景福表明,他認為若不改革,「恐怕將來希求兩個中國而不可得」。而齊世英將其赴日與佐藤榮作首相的會談結果告知雷震,表示佐藤主張「一個中國,兩個政府」時,促使雷震進一步思考此一主張的意義。他並面告齊世英,日本(或國際上)主張的一個中國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而齊氏認為中華民國可以自行表述(不接受)時,雷震則不以為然。換言之,最晚在此時雷震已將「一個中國」等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做為其思考未來國家定位的重要基礎。
至於雷震具體起草立基於「兩個中國」,積極在台灣落實民主政治的〈救亡圖存獻議〉,與一九七一年十月聯合國通過二七五八號決議案,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中華民國在聯合國的中國代表權,有密切的關係。雷震在二七五八號決議案通過後,檢討了中華民國政府究竟代表誰?也從國際法立論,探討中華民國政府的「一個中國」政策最終失敗的原因。
雷震首先指出:「國民黨政權逃來台灣以後,蔣家父子居然只知加強統治,建立蔣家小王朝,在政治上有計畫的反民主、反自由、反法治,在早已不能代表全中國以後,竟也不能代表全台灣。」進而指出:「在國際法上,有關政府的承認,雖然有事實說與法律說之分,但事實上有效統治這個國家的土地與人民,畢竟為絕大多數國家所採用。還是由於國際政治兩大陣容特別是美俄兩大強權的對立,美國的苦苦維持,國民黨政權才能一年又一年的勉強保住聯合國席位。」而在蔣中正總統不能積極因應之下,無法避免在聯合國問題上失敗收場。
〈救亡圖存獻議〉的起草及發展
至於雷震起草〈救亡圖存獻議〉的經過,以及國民黨當局初步的回應,可以透過他日記的記載具體呈現。
一九七一年十二月十三日,雷震在日記中記載他要撰寫「一個條陳」給國民黨當局,當時名稱雖未確認,但是包括主要的論述和結構都已經初步成形。他記載的內容要點為:「對於現在局勢,我擬寫一個條陳給當局,其要點為改制以自保,國號改為『中華台灣民主國』,希望蔣介石不要再選總統、國民黨不要一黨專政、變為普通政黨、開放報禁、軍隊減少三分之一、取消省級、整飭特務機關等等十條,前面加一緒論。」
〈救亡圖存獻議〉的內容、架構基本上是代表雷震的看法,不過成稿的過程還是有朋友討論、協助。傅正自述,十二月底那段期間,他每天抽空到雷震家裡,協助將〈救亡圖存獻議〉整理完稿,幫忙注意文章架構和條理,偶爾也做一點內容上的修改。由傅正整理完稿,雷震重抄後影印送出。整個完整的內容在一九七一年十二月二十四日已經大致完成,當天下午雷震去拜訪夏道平,請他協助整理〈救亡圖存獻議〉的文稿。
而在一九七二年元旦的日記上,雷震記載了他撰寫的緣由,為何將建議交給蔣中正、張群、嚴家淦、黃少谷、蔣經國五個人,以及他不準備公開發表的初衷。由於中華民國政府失去聯合國代表權,雷震認為:「國家已瀕於危急存亡之秋,我決定給當權者一函,包括蔣介石、張群、嚴家淦、黃少谷、蔣經國五人。外面傳言係張、嚴、黃、蔣四人對國家大事,集體領導,大事由蔣經國報告蔣介石決定後行之,小事他們四人決定後即予施行,所以我給他們五人一信,原件給蔣介石,那四人用複印。」
雷震自述,他是因為「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國事安排,人人有責」,而撰寫〈救亡圖存獻議〉。並表明:「我和國民黨雖不能共安樂,卻要共患難,有福雖不能同享,遇禍卻須同當。」並說明一人所思,一人所寫,寫好後自己去複印店看匠人一張一張印好,未給任何人看,當然也不發表。
震將〈救亡圖存獻議〉交給蔣中正、張群、嚴家淦、黃少谷、蔣經國五個人,也敘明他不準備公開發表的初衷。(圖片摘自網路,本報合成)
日記中也清楚描述了〈救亡圖存獻議〉十章的內容:
第一、從速宣布成立「中華台灣民主國」,以求自保自全,並安撫台灣人,開創一個新局面。按我的總意見,是「變法以圖存,改制以自保」也。
第二、請蔣總統任滿引退。

第三、國民黨應放棄事實上的「一黨專政」,實行真正的民主政治。
第四、減少軍費支出,健全軍事制度。
第五、徹底實行法治,保障人民自由權利。
第六、治安機關應徹底改變作風,並嚴加整飭工作人員,以免擾民、誣民、害民,而損害國家的聲譽。
第七、政府應廢止創辦新報的禁令,以求證明我們是真正民主自由國家,並以促成政治的全面革新。
第八、政府應簡化機構,實行全面節約,杜絕一切人力、物力、財力的浪費,全部用於經濟建設。
第九、廢除「省級」制度,以求行政組織能配合目前的現實環境。
第十、大赦政治犯,以冀收攬人心,增強團結。

https://tw.news.yahoo.com/%E5%BE ... _trk=fb&tsrc=fb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226師-677旅(台)/284師851旅(金)5B3C野戰步兵-- 57機槍射手
虎嘯南雄師步5營陸軍陸戰隊 226 + 284 = 510   
隸屬我家安全局--局長(兼管君事情報).0069情報員.首席分析師
下部隊南勢埔營區當天4 天3夜250公里行軍操場集合.我留守.
金門全島大演習第二天半夜尚義機場反空降連部集合.我退伍.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