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21 12
發新話題
列印

為何71年284師步6營第三連94班據點被摸哨?

引用:
原文由 60砲長 於 2019-12-03 15:17 發表
爬上岸的都叫"不明人士",依防區規定,就是就地處置
內洋這案後續發展我們不清楚,也許都已捕獲.
匪船靠岸,稱作戰失敗,主官議處,所以任何越過警戒線船隻,驅離無效就是摧毀射擊
比如本連在田埔摧毀一艘,擊死一人傷 ...
60砲長前輩 , 確實如此 , 可見老共統治有多殘酷? 苛政猛於虎 , 當年他們窮得連鬼都怕 , 他們的海域早就過度濫捕 , 明知金門固若金湯(危險重重) , 還是冒死來捕魚(或走私) , 我見過不少類似狀況 , 直到今日還不時跨海來抽砂 ! 以你們當年(國軍)之強悍 , 如果真的發生摸哨事件? 一定會報復 , 升高軍事衝突 ! 我們金門砲兵要打幾砲去廈門? 或者派蛙人去摸掉他們幾個衛哨? 火力封鎖廈門港 , 也不是辦不到的事情 !  

=================================================================================================================================================

大山前輩 , 漁民中難免混有情報人員 , 我們直到宣布解除動員戡亂時期才算是正式與大陸停戰 , 大陸卻從不放棄以武力統一 , 所以在戰爭狀態未解除的前提下 , 當年嚴厲的手段無可厚非 ! 何況金烈水道真的已經是我家門口(大小金之間) , 太超過了 , 就算不宰了他們 , 也應該狠狠教訓 , 我也在金烈水道動手過 ! 三七事件我個人覺得是軍法過於嚴苛 , 前線軍官無法有其他替代選項 , 或尋求其他支援 ! 在金門霧季真的很難分辨 , 人一上岸主官/管就要被法辦 , 只好 ....... 太慘無人道 !
我們有一次也差點在霧季登陸對岸 , 他們守軍發現時也嚇尿了 , 呆了好久才開槍 ,  我們早就跑了 , 不過 , 船邊都是彈孔 , 人家也沒跟我們客氣?

[ 本文章最後由 柴老爹 於 2019-12-03 17:37 編輯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履車修護士 金錢 +5 讚!讚!讚! 敵我對立 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2019-12-04 16:22

  • 60砲長 金錢 +2 2019-12-04 10:03

引用 TOP

上星期機關餐敘
大伙聊天
某單位主管談及
民71年他大金門服役時
曾親眼看到某班據點被摸哨報告

不好意思詳細問其單位職務
應該是師部連人員
他表示其工作就是負責長官送往迎來....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柴老爹 於 2019-12-02 20:19 發表
以上所說的內容 , 我有一定的依據...
能不能麻煩柴老爹再進一步說明一下,非常感激,謝謝.
另外想還請教一下,你服役的時候,還有執行"海風作戰計劃"嗎?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Guest from 173.56.95.x 於 2019-12-04 23:46 發表

能不能麻煩柴老爹再進一步說明一下,非常感激,謝謝.
另外想還請教一下,你服役的時候,還有執行"海風作戰計劃"嗎?
1.海風作戰計劃? 我們沒有 !

2.殘存資料 , 前輩口述 , 歷史事件 : 互相參考 !
  知之知之 , 不知為不知 , 比方說94據點的位置 , 被摸哨的可能性很低 , 但是我不確定? 我只能從時間序去判斷 !   
  殘存資料其實很少 , 我真的沒見過1966年以後的作戰計畫 , 當然有可能是保管不好 , 但總有其他見聞(或歷史事件)可以佐證 , 比方86海戰 !
  1965年的86海戰 , 有沒有洩密不知道? 前一日(8月5日)下午 , 我方軍艦剛出左營軍港 , 對岸雷達就已經搜集到資訊 , 事先準備好伏擊 !  
  科技是兩面刃 , 對方有雷達 , 我方也有雷達 , 戰爭型態會隨著軍事科技的發展而改變 , 慢慢減少突擊對方的任務是合理的 , 對岸突擊我方也是損失慘重 !

[ 本文章最後由 柴老爹 於 2019-12-05 01:08 編輯 ]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柴老爹 於 2019-12-05 00:32 發表


1.海風作戰計劃? 我們沒有 !
2.殘存資料 , 前輩口述 , 歷史事件 : 互相參考 !
謝謝柴老爹!
有關水匪登陸這個話題,如果沒記錯,"大家旺"軍友當時就經手過幾個案子.等他改天浮出版面,記得要他"解密"一下.

引用 TOP

重現75年時位置情景.新94據點在舊94的上頭高地上.75年還有匪船包圍4天就在料羅海面排一列.晚上點燈.這樣怎會不方便摸94的哨.



[ 本文章最後由 祭司蔡 於 2019-12-07 10:15 編輯 ]

系統公告:發表文章不只會加金錢,也會••,您的摳摳少了16元!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226師-677旅(台)/284師851旅(金)5B3C野戰步兵-- 57機槍射手
虎嘯南雄師步5營陸軍陸戰隊 226 + 284 = 510   
隸屬我家安全局--局長(兼管君事情報).0069情報員.首席分析師
下部隊南勢埔營區當天4 天3夜250公里行軍操場集合.我留守.
金門全島大演習第二天半夜尚義機場反空降連部集合.我退伍.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