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列印

一定強旅長(王國強)

坪林森林公園  
即將於 1040426 落成剪綵

發佈日期:2015年2月1日
空拍 坪林森林公園 台中太平空中攝影 焦點空拍影像工作室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9ANp-vivQk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Guest from 118.161.84.x 於 2015-04-15 00:25 發表
坪林森林公園  
即將於 1040426 落成剪綵

發佈日期:2015年2月1日
空拍 坪林森林公園 台中太平空中攝影 焦點空拍影像工作室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9ANp-vivQk
原文由 ERIC_1712T 於 2014-04-14 21:41 發表
記得連上(4營3連)被抽到軍團射擊測驗後,整連拉到靶場附近的營區住,整天就是射擊與射擊預習,某天王國強旅長來看我們練習的情況如何?我們反應靶溝裡面支援的單位亂報靶,旅長說他來試試,刻意打了兩發挖地瓜,結果竟然報回滿靶,旅長當場把他帶回去關禁閉!

依 ERIC_1712T 大 先前陳述
記得連上(4營3連)被抽到軍團射擊測驗後,整連拉到 靶場附近的營區住...

靶場附近的營區住 - 即 坪林營區
而該營房位在後來701旅+四營全軍進駐這頭的最後一棟
其與803醫院大門口正對面的公寓社區僅一牆之隔
如今遺址已成為 坪林森林公園 的一角

引用 TOP

承上
而該營房位在後來701旅+四營全軍進駐這頭的最後一棟
其與803醫院大門口正對面的公寓社區僅一牆之隔

當時 坪林營區 僅 四營三連 因受測緣故先行進駐外
尚有 257師 的少數 新訓單位
而 701旅 + 四營 全軍大部隊尚因中興嶺營區將改建  等待遷入坪林中

受測期間正好發生位於台北某橋樑殺憲兵奪槍案件
正因該營房與外界僅有一牆之隔
於是 強哥 便利用探視部隊時除勉勵大夥外
還特別提醒大家夜間衛哨勤務要小心
那期間真的吃的很好
就像1718梯 林志穎 入伍前 演的報告班長中
受測連隊天天加菜般
而那時約40出頭的 鄧麗君 小姐因氣喘病發作才剛離世不久

引用 TOP

http://talk.ltn.com.tw/article/paper/871250

FB 看到一篇分享的文章, 關於王國強旅長 !

現今頹廢的軍風, 更讓人懷念往昔精實的長官 !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SkyBlue 金錢 +5 我很贊同! 2015-04-15 23:50

  • Tony 金錢 +4 我無緣的王旅長 2015-04-15 23:00

  • 工蜂火箭兵 金錢 +1 2015-04-15 22:25

  • ali692752 金錢 +2 精品文章! 2015-04-15 19:05

滄海橫流 ;  方顯英雄本色 !
驚濤拍岸 ;  方見中流砥柱 !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馬蹬一號 於 2015-04-15 18:56 發表
http://talk.ltn.com.tw/article/paper/871250

FB 看到一篇分享的文章, 關於王國強旅長 !

現今頹廢的軍風, 更讓人懷念往昔精實的長官 ! !
曾經聽曾任副侍衛長國安局副局長的陳宗璀將軍講過一個故事      民國五十四年夏他任侍衛主任某周日陪侍先總統單獨視察北海岸      當時夫人正在美國訪問      先總統繞到關渡某營區      一下車就往門口衝      當時腿力甚健侍從人員沒來的及趕上先總統已經到了大門口     當時那支部隊正好拖出去演習去了      站衛兵的本省籍充員兵立刻攔阻傻傻的說長官交代不是本單位的人通通不許進來      等侍從人員趕上來說是總統來了衛兵驚慌不已      先總統還安慰他說你做的很好很負責任      回去後還不忘交代陳將軍轉告侍衛長去電該單位要部隊長絕對不可以因失禮而處份衛兵還要獎勵他的的盡職      也聽憲兵弟兄提到郝柏村當院長的時候官邸門口衛兵交接      只要是郝院長正好進出一定是停車等待交接完畢車隊才通過      這就是紀律      從最高統帥到小兵通通應該遵守      沒有紀律的軍人就只是個活老百姓      不配掛軍階穿軍服吃軍糧領軍餉

[ 本文章最後由 當兵在馬祖 於 2015-04-17 09:16 編輯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引用 TOP

Stay Hungry , Stay Foolish   放下身段 , 放開心胸 , 多交流學習 , 絕不是壞事 !

==============================================================================================================================================
要求特戰接受「館長」格鬥訓 他批評國防部自失專業 ( 2019-11-21 聯合報 )

國防部研擬要求軍種派員接受網紅「館長」陳之漢格鬥戰技訓練,前陸軍涼山特勤隊長、備役中將王國強今天說,部隊目前不缺格鬥師資,陸軍特勤隊現役及已退伍人員,有連續三年得過全國散打王比賽的冠軍,他批評國防部自失立場,捨本逐末、棄守專業。

網紅「館長」陳之漢月前受邀為國防部拍攝國防部政治教育「莒光園地」,在節目中與總統蔡英文同框,同時在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接洽下,館長還計畫自費為國軍訓練格鬥技,由軍方派員到陳之漢的健身俱樂部受訓。但消息曝光後,遭到各界批評,陳之漢一度宣稱放棄訓練計畫。但據稱在高層要求下,國防部要求明年起軍種將派40人到陳之漢的「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培訓「戰技」,消息在軍內引發反彈。國防部坦承正在規劃,但否認有高層指示。

前陸軍涼山特勤隊長、備役中將王國強今天在臉書貼文表示,他個人已退伍多年,嚴守不在其位,不謀其政的份際,絕少對國軍的部隊訓練説三道四,但是這則新聞,真是令人不忍坐視!

他表示,陸軍特戰部隊、特戰訓練中心、涼山特勤隊、陸軍官校學生格鬥社團、步校體幹班、海巡署特勤隊、國安局特勤中心等單位,多年來間續均有委請中華武術散打搏擊協會指派專業武術教練,指導格鬥技並開辦格鬥師資班,就連憲兵特勤隊及陸戰隊特勤隊的隊員,亦多有以個人身分報名參訓與參賽,可以說散打搏擊的格鬥技能,以及師資種能、訓練模式已在各特種、特戰部隊紮根且已見成效,在歷年散打搏擊競賽都有亮眼成績。

王國強說,部隊目前不缺格鬥師資,除了散打搏擊協會既有多位優秀教練外,尤其是陸軍特勤隊現役及已退伍人員,有連續三年得過全國散打王比賽的冠軍,亦有多位在各個量級比賽的冠軍好手,都堪當種能教練。

王國強表示,問題不在沒有師資、塲地,而是部隊各級長官重視與否,部隊是否落實訓練?

王國強批評,而今竟然因為民進黨王定宇委員非專業的意見及施壓下,國防部高層竟然自失立場?要國軍精鋭部隊派員到以健力重量訓練為主的健身中心,由頗具爭議的陳之漢館長來培訓師資?

王國強感嘆說,軍方高層若是如此捨本逐末、棄守專業立場,實在令人遺憾!基層官兵將怎麼看待既不了解部隊,又沒有肩膀的長官?

[ 本文章最後由 柴老爹 於 2019-11-23 19:55 編輯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天津台商 金錢 +10 我很贊同!國強兄是我認識最精實的軍人,未能高昇真是可惜。 2019-11-25 15:39

  • Alona 金錢 +5 我很贊同! 2019-11-22 06:17

引用 TOP

實戰是檢驗戰技的唯一標準 ! 近身格鬥在小規模特種部隊作戰中 , 依然重要 !

==================================================================================================================

館長訓練國軍/特勤前教官:戰技不只是練大肌肉 (聯合新聞網        2019年11月22日)

網紅「館長」陳之漢說要幫國軍訓練肌力及格鬥,警方特勤部隊前隊長教官都認為這種訓練對軍警的幫助不大,練大肌肉對國軍戰技並無幫助,求外援訓練國軍「宣傳效果大於實質意義」。

一名特勤中隊前隊長直言,警、軍的訓練目的和健身房訓練目標根本不同。軍警訓練戰技有順序,先要求是在大太陽底下全副武裝跑步,有了充分體力打底後,接著接受翻牆、越窗、鑽洞等細項訓練,如果練到像館長這麼大的肌肉,有很多動作會做不出來,對軍警攻堅制敵人員來說,靈活度的訓練是更重要的部分。檢視各國軍警部隊,大多數就是要求訓練體能、技術與靈活,如果每個人身材像館長這樣,就訓練目的來說可以算是失敗。

另名特勤部隊教官表示,軍人格鬥目的就是殺人,如何利用一柄短刀、一雙拳頭,在最快時間擊斃對方,對軍人而言就是最好的格鬥技。

他說,軍中格鬥訓練有兩種,先訓練莒拳或八極拳,奠下紮實體能基礎後,再進一步教授殺人格鬥技。健身房的散打或泰拳訓練,雖然對應敵反應有幫助,但絕不能代替原有的軍中格鬥訓練。因此,各國軍方都會發展自己的格鬥體系,但都沒有將散打或泰拳當作主要技術,只是作為參考。

前隊長及教官表示,軍警單位訓練所屬人員戰技,有時會找外界專業人士來截長補短,但絕非完全依賴外援,相信國軍也懂這樣的道理,如果只是要訓練肌力或格鬥,軍警單位教官有此能力者大有人在,沒必要對外求援。

[ 本文章最後由 柴老爹 於 2019-11-23 19:57 編輯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Alona 金錢 +5 讚!讚!讚! 2019-11-22 15:24

引用 TOP

不要做太多無聊的戰技表演 , 長官能頂住壓力 , 部屬才有時間練拳 , 是不是應該多跟外面交流學習? 去請教內行人吧 !    





[ 本文章最後由 柴老爹 於 2019-11-23 20:54 編輯 ]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柴老爹 於 2019-11-22 12:16 發表
我聽你在喇叭 , 若非天生條件 , 沒有十年苦功 , 你以為肌肉是想練就練得出來?
八極拳就是最強悍的殺人格鬥技 , 不然你還有甚麼料? 奪刀/奪槍/擒拿? 少丟臉了 , 當年【常東昇大師】的摔角絕技 , 被你們搞成作秀表演 !
...
看到 【常東昇】大師,倍覺親切。
教我摔跤及拳術的老師 【武紹林先生】是 常大師的師兄。我曾在步校戰技班受訓24週。

爾後在69師當一陣子 戰技教官。想起被 武老師一記窩心腿踢飛....往事歷歷 感謝 老師 教導。
〈老師挑我當示範的 草靶子,常被摔得七葷八素〉

[ 本文章最後由 Alona 於 2019-11-22 15:39 編輯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109自走砲砲駕 金錢 +12 讚!讚!讚! 2019-11-23 08:03

  • 柴老爹 金錢 +20 前輩有幸與那一代高手學習 , 真是令人羨慕 ! 2019-11-22 15:58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柴老爹 於 2019-11-22 12:16 發表
我聽你在喇叭 , 若非天生條件 , 沒有十年苦功 , 你以為肌肉是想練就練得出來?
八極拳就是最強悍的殺人格鬥技 , 不然你還有甚麼料? 奪刀/奪槍/擒拿? 少丟臉了 , 當年常東昇大師的摔角絕技 , 被你們搞成作秀表演 !
...
批評人人會,讓你赤手空拳跟一群拿著棍棒、磨尖牙刷的牛鬼蛇神殊死戰,你能嗎?至少他還有實戰經驗,你有什麼?一張嘴而已!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Alona 於 2019-11-22 15:33 發表
看到 【常東昇】大師,倍覺親切。
教我摔跤及拳術的老師 【武紹林先生】是 常大師的師兄。我曾在步校戰技班受訓24週。
爾後在69師當一陣子 戰技教官。想起被 武老師一記窩心腿踢飛....往事歷歷 感謝 老師 教 ...
Alona 前輩 , 劉雲樵大師 , 常東昇大師 , 武紹林大師 , 他們那一代的高手 , 都有幾個特徵 :

(1) 自幼習武的武癡 , 而且有機會學習最正統的中華武術 !

(2) 適逢國家動亂 , 實戰經驗豐富 : 如劉雲樵大師是著名的情報人員(長江一號) , 親手誅殺不少日軍 ; 武紹林大師除了正面白刃戰 , 也在山東從事敵後工作 , 制裁不少敵偽人員 ; 常東昇大師除了是武狀元(摔角冠軍) , 從無敗績 , 還曾擔任警官學校總教官 , 國內外弟子無數(包括知名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 !   

(3) 若非國共內戰 , 兩岸分治 , 他們這些了不起的大師級人物 , 根本不會來台灣傳播北方武術 !

國軍現在就是資源不足 , 很難招募優質人才 , 也沒有實戰機會 , 難得有機會與外面交流 , 就應該放下身段 !

[ 本文章最後由 柴老爹 於 2019-11-23 20:04 編輯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Alona 金錢 +10 精品文章! 2019-11-22 16:39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Guest from 1.171.175.x 於 2019-11-22 16:31 發表
批評人人會,讓你赤手空拳跟一群拿著棍棒、磨尖牙刷的牛鬼蛇神殊死戰,你能嗎?至少他還有實戰經驗,你有什麼?一張嘴而已!
混黑社會開討債公司圍事打群架這也叫實戰經驗.....有點好笑跟無言
那前幾年在高雄大寮拿M4A1卡賓槍跟維安特勤隊對射好幾個小時連手榴彈都真的敢丟的
張錫銘不就是戰神級了.....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陸軍獨立42旅旅部連

引用 TOP

玉皇大帝天赦日,少造口業,請玉皇大帝消災解厄吧!逞兇鬥狠贏的過劉煥榮嗎?到頭來、又如何?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柴老爹 於 2019-11-22 02:19 發表
Stay Hungry , Stay Foolish   放下身段 , 放開心胸 , 多交流學習 , 絕不是壞事 !

======================================================================================================================= ...
個人拙見
我是不知道格鬥是在比賽什麼?
但是比賽的格鬥是跟戰爭中的格鬥絕對不一樣的!!
一個是只要獲勝就可以,另一個是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結果!
況且如果戰爭中已經到了要近身格鬥的階段,
那就代表敵人已經攻上台灣本島,
所有武器皆已彈盡糧絕,不就要全軍覆沒了!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昇哥 於 2019-11-24 08:20 發表
個人拙見
我是不知道格鬥是在比賽什麼?
但是比賽的格鬥是跟戰爭中的格鬥絕對不一樣的!!
一個是只要獲勝就可以,另一個是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結果!
昇哥前輩 , 您可能聽過中國大陸有個人物叫"徐曉冬" , 許多"太極拳大師" , "永春大師", 也是說"傳統武術是殺人絕技 , 不能輕易使用 , 一出手就會致人於死地!" 結果徐曉冬跟他們打 , 有10秒鐘被擊倒在地的 , 有50秒(含休息時間)流鼻血昏倒的 , 就沒有一個人真正擊敗過徐曉冬 , 他只是一個年近四十的普通格鬥選手 !  

武術是殺人絕技沒錯 , 但是沒有實戰的磨練 , 甚麼都是空的 ! 以劉雲樵大師為例 , 他生長的年代是清末民初 , 基本上沒有王法 , 他年輕時在華北地區四處與人決鬥 , 贏了打死人也沒事 , 輸了就學人家的技術 , 人家看重他的才華 , 也不吝於傳授(比方說螳螂拳) , 所以他是真的身懷絕技 , 兼習各派武術 , 他的成長歷程 , 像不像現代頂尖的運動選手? 棒球選手如王貞治也學劍道 , 海納百川成其大 , 只要有幫助的 , 多交流學習無妨 , 他後來去讀軍校 , 又投身於抗日戰爭的情報工作 , 真的是一出手就致人於死地 !

現代文明社會當然不可能這樣 ! 格鬥是有規則的運動 , 有護具有規則 , 盡可能保護人命 , 又可以練習實戰技術 ; 比起中國大陸很多"嘴砲"武學大師 , 一輩子沒打過架 , 一出手就被人家KO倒地 , 我還是支持把格鬥運動推廣到軍中 , 不要限於單項格鬥(如散打) , 拳擊 , 散打 , 綜合格鬥 , 柔道 , 跆拳 ...... 都是很棒的格鬥運動 , 軍士官退伍後 , 也可以與外面運動產業銜接 , 成為健身教練 , 體育老師 , 開武館 ...... 等等 !   

以上是特種部隊的近身格鬥戰技 , 我的結論就是 : 嘴砲半天 , 不如實戰一場! 致人於死地大師的事 , 不要上場就尿一褲子成為大濕就好 , 上場打個2~3分鐘 , 真的會讓你累到虛脫 !   

至於一般部隊的體能 , 我覺得現在陸軍司令陳寶餘將軍的觀念就很棒 : 運動員戰士 , 不再要求一般軍人5000公尺要跑幾分? 請你吃飽/睡好/多運動 , 有良好的觀念和習慣 , 甚麼運動都好 , 小心避免運動傷害 , 身體好對國家好 , 對你自己也好 ! 刺槍術 , 五百障礙不練也罷 , 與其去擔心有一天戰爭爆發的近身肉搏戰? 不如平常把身體練好就是了 ! 時代已經變了 , 幾乎不可能發生二戰時代的肉搏戰 , 那個機率跟你得諾貝爾獎的機率差不多 , 何況如果真的發生? 那也是靠動物本能 , 誰平常多運動? 誰就比較有勝算 !  

我根本沒學過五百障礙 , 入伍後第一次跑 , 我就比班長跑得快 , 連長就幫我報名黃龍士官隊 ! 老屁股們不喜歡館長陳之漢沒關係 , 運動/武術產業界高手很多 , 多跟人家交流學習啦 ! 陳之漢的師公畢經隆老師 , 那也是了不起的大人物 , 人家是謙謙君子 , 沒有刺青 , 不會幹幹叫亂罵人 , 也有在憲兵學校教過格鬥 , 這樣總可以吧? 國軍多提供一點資源 , 讓特種部隊也可以出去跟人家交流啦 , 與產業銜接 , 就這麼簡單而已 !

國軍不要再拿戰技表演唬爛 , 我以前也表演過很多場 , 都是套招的沒屁用 ! 以前我們至少基本功扎實 , 不管是護身倒法(或搶背) , 在水泥地(或柏油路)都摔過 , 不會受傷 ! 現在特戰那個戰技隊有多誇張你知道嗎? 曾有新兵根本沒練過 , 直接上場摔 , 結果摔死(註1) , 不教而殺謂之虐 , 下方(2015年)影片是在中正紀念堂表演 , 我人在現場看 , 沒有一個人護身倒法是及格的 , 他們根本沒花時間練習 , 也沒有一個長官告訴他們 : 這是一件很危險的事 ! 後面表演的陸戰隊(特勤隊)比較像話 , 大致都在及格以上水準 , 至少能保護自己不受傷 !

===============================================================================================================================================

(註1) 阿兵哥表演格鬥摔死 國賠515萬 ( 聯合新聞網 – 2011年11月17日 )

在陸軍服役的陳逸翔被選為戰技表演隊員,在俄羅斯參訪團前表演,但教官未依規定做一周防護訓練,講解一小時就要求他擔任「被摔」角色,摔倒時頭部著地傷重死亡,桃園地院昨判陸軍司令部國賠五百一十五萬元。

「賠再多錢也挽回不了兒子」,陳逸翔母親陳柔鶯每次開庭都強忍悲痛。她說,兒子是她的精神支柱,「當個兵卻冷冰冰躺在醫院」精神上的打擊和折磨不是金錢可以彌補的。

陸軍司令部官員表示,是否上訴還要等國賠委員會開會後才能決定,目前尚在研議中。據了解,陸軍原本打算給陳逸翔父母各七十幾萬元的精神慰撫金,但陳的雙親分別向桃園地方法院提起民事訴訟。其中,陳父所提的訴訟才開第一次庭,還沒有結果。

桃園地院調查,陸軍司令部二○○九年三月,因俄羅斯參訪團參觀,安排士兵表演戰技格鬥,陳逸翔被選為表演隊員,參加戰技格鬥集訓,訓練項目包括「抱雙腿摔」等動作。

依陸軍規定,抱雙腿摔屬應用摔法的中高級動作,危險性較高,操演前學員至少要接受一周「護身倒法」訓練,但因集訓時間緊迫,戰技教官只在操演前教了一個小時護身倒法,就要他擔任「被摔」,陳因未熟練,摔倒時頭部著地。

法院調查,陳逸翔出現頭痛、頭暈等不適情形,向教官反映卻被質疑裝病,要求「跳一跳就好了」,未讓他適當休息,還要他與同袍繼續操練,造成陳屢次落地時頭部撞擊地面,還來不及參加表演即昏迷,送醫後半年不治。

案發後,負責集訓的戰技教官被軍方依過失致死罪判刑一年,但軍方不願國家賠償,陳母打官司替兒子伸冤;法官認定陸軍司令部有賠償義務。

=================================================================================================================================================

P.S. sniper 大大 , 沒有多早啦 , 我們梯次差不多 , 從沙灘開始 , 最後都要在水泥地(和柏油路)搶背 , 否則練假的嗎? 循序漸進練習就好 , 大家都可以辦到的 , 沒甚麼了不起 !

[ 本文章最後由 柴老爹 於 2019-11-25 01:29 編輯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waterdondon 金錢 +8 2019-11-24 21:34

  • 3328工兵官 金錢 +3 2019-11-24 21:14

  • uk3196du 金錢 +15 我很贊同! 2019-11-24 20:52

  • sniper 金錢 +5 早期蛙人真的在水泥地 "搶背" 2019-11-24 17:39

  • Alona 金錢 +5 護身倒法 比招式重要,摔車時就懂。 2019-11-24 15:52

  • 269砲指部 金錢 +3 2019-11-24 15:13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