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後備戰力32萬人 國防部:符需求

旺報【本報系記者呂昭隆╱台北報導】2019.10.17

立法院國防委員會16日審查國防預算,針對立院預算中心「退伍8年內列管後備軍人僅4成接受召訓」,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室主任韓岡明表示,目前國軍動員部隊員額,包括編實、擴編動員及軍事勤務隊,大概約32餘萬人;另後備戰力編成經每年漢光、同心、自強演習中驗證,均能達「立即動員、立即作戰」的防衛作戰需求。美方也關切我後備戰力問題,國防部長嚴德發說,我會說明,相信美方能理解。

此外,有關未來新建的軍艦命名,嚴德發昨天上午表示,未來會以台灣鄉鎮市區等命名。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質詢問,海軍建造的沱江艦、兩棲船塢運輸艦會如何命名?海軍參謀長敖以智表示,沱江艦未來仍會以「江」字為原則,兩棲登陸艦會用「海」命名。

立法院預算中心指出,我國可選充教召的後備軍人中,有超過6成約45萬人退伍後8年內沒有接受過教召;預算中心表示,108年8月底列管後備軍人為237.99萬餘人,可選充教召人數則增加至90.85萬餘人,其占比38.17%,而108年度召訓目標人數15.75萬人,但截至8月底的實際召訓人數7萬4518人。

預算中心說,至108年8月底止,退伍8年內列管可選充教召的後備軍人中,曾接受召訓的比率僅41.08%,仍有近6成約45萬餘人未曾接受召訓。

國防部亦說明,國軍後備軍人列管以8年內退伍的精壯人力為主,概約77萬餘人,現轉型為志願役之後,召訓人員以役期長、戰技純熟的志願役退伍軍人為主,4個月軍事訓練役男為輔,並依據目前國軍動員部隊員額,包括編實、擴編動員及軍事勤務隊,概約30餘萬人,其餘40餘萬人(約占6成)列管為戰耗補充梯隊,於動員編成後實施臨戰訓練,以維繫部隊持續戰力。
...............
其餘40餘萬人 列為戰管補充梯隊,於動員編成後實施臨戰訓練,以維繫部隊持續戰力。
意思是陸軍戰損?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671G2FO 金錢 +3 精品文章! 2019-10-18 23:18

  • a0921194 金錢 +10 50萬員額--讓老共可能要準備百萬以上員額的集結--這是很傷神的事 2019-10-18 16:11

  • 60砲長 金錢 +2 2019-10-18 10:19

  • waterdondon 金錢 +3 2019-10-18 00:19

  • 工蜂火箭兵 金錢 +3 2019-10-17 22:46

  • 柴老爹 金錢 +4 讚!讚!讚! 2019-10-17 19:42

  • 哈密瓜 金錢 +3 2019-10-17 18:51

  • 真大吉祥 金錢 +3 2019-10-17 17:36

  • 履車修護士 金錢 +2 讚!讚!讚! 2019-10-17 15:43

  • 大山 金錢 +5 2019-10-17 15:29

引用 TOP

台灣本島,面臨老公侵台,守不住是,既定事實!
怎麼守?守多久?
有討論及檢討空間!
當徵兵顯不能推翻,守不住的事實!
募兵及減員,勢必成為,既定的政策!


國防部亦說明,國軍後備軍人列管以8年內退伍的精壯人力為主,概約77萬餘人,現轉型為志願役之後,召訓人員以役期長、戰技純熟的志願役退伍軍人為主,4個月軍事訓練役男為輔,並依據目前國軍動員部隊員額,包括編實、擴編動員及軍事勤務隊,概約30餘萬人,其餘40餘萬人(約占6成)列管為戰耗補充梯隊,於動員編成後實施臨戰訓練,以維繫部隊持續戰力。

戰時!目前志願役的,願不願意,賣命工作,拼命殺敵,顯有疑義!
動員報到率多少,也要評估!
後備軍人,縱報到後,願不願意打仗,也還是大疑問!

裝備!戰技!及各類工作,是否都已達標通過鑑測,已成能打仗程度?

弟兄們!願不願意幹?能不能打?   
國防部!尚未有其評估報告!

公布那些能教召的幾十萬人,只是帳冊上,亮麗的數目字而已!
安定人心,或許有點作用!   

77年出陸軍257師新訓中心,那時新兵是願意幹老共的,至於戰技純不純熟,能不能打,那是另話!至少當時大夥有那熱情!
至今我還是佩服,陸軍257師新訓中心,能在不到3個月內,讓一群年輕人,願意為這個國家賣命拼命!

78年64天安門事件,傳聞外島守不住,老共是有能力打下我們!
那時大夥的盤算~讓排到班空勤的去運補金門(雖然偶而會聽到,幹幹叫~幹的比陸軍還危險)讓外島的守軍去拼命!
我們在後方,保護好自己,精神上支持前線!

79年釣魚台事件欲打小日本,因為有保密,遇見傘兵的,絕口不提!擔心的是,有沒有吃的,能不能順利退伍!?

徵兵年代,義務役的,多少心中存有怨,(老軍官們心裡很清楚)一旦發生戰事,槍枝彈藥一發放下去!
會有多少人,扯後腿,放冷槍~~~不得而知,也無從評估!
只好碎碎念~~~娃娃們,會不會扯後腿啊?   
沒人奢想,戰時能一呼百諾,所有人能聽命行事!

引用 TOP

讓去大陸將官之子孫,戰時上第一線!
或許能說服,一些人賣命拼命殺敵!
人民的眼睛雪亮著!
逮得權勢,跑去對岸,喝紅酒.打小白球.聽演講:::::
要普羅大眾之子弟,戰時拼命,恐沒這麼簡單!
台灣人民,又不是傻瓜!祖父父執輩的,當年被教育~消滅萬惡共匪!
幾十年後,媒體報導,將官們去對岸!
難免會有,當年被欺騙的感覺!

引用 TOP

呵呵,先不要急著批評那些老將,最少人家當年有付出,現在退休了,也沒有什麼權勢及影響了。
倒是現在那些在位的,閃兵的閃兵,家人有外國國籍的也一大堆,親人在左岸經商的也比比皆是,沒事情還高叫反共,想辦法讓老共打來,您先叫那些人回來或去從軍還差不多!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天津台商 金錢 +10 讚!讚!讚!說的好,只能放嘴砲的,如何保衛家園? 2019-10-19 11:52

  • 671G2FO 金錢 +3 我很贊同! 2019-10-18 23:20

  • 蔡店連 金錢 +6 我很贊同! 2019-10-18 17:21

  • a0921194 金錢 +4 2019-10-18 16:12

  • 60砲長 金錢 +6 2019-10-18 10:18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M2_4.2 於 2019-10-18 01:46 發表
呵呵,先不要急著批評那些老將,最少人家當年有付出,現在退休了,也沒有什麼權勢及影響了。
倒是現在那些在位的,閃兵的閃兵,家人有外國國籍的也一大堆,親人在左岸經商的也比比皆是,沒事情還高叫反共,想辦法讓 ...
現役的~願不願意幹老共,能不能打,還是疑問!?
那後備的,就更不用說,帳面上幾十萬,能用的兵,就不好說了!
時代不同了!
國家的定義與中心思想,早已動搖了!(這氛圍牽扯很多因素)
小蔣77年過世,目前守衛台灣,基層的官士兵,應大多是77年以後出生!
不屬於被思想教化的一代!

那些老將~是標竿人物!
親愛的台軍弟兄們,您們的老長官,在這吃好喝好~~~~再配合影片宣傳!
個人認為,是有可能,動搖軍心,倘若目前接戰!
要是我是現役或動員的後備軍人,我是不想打!(我除役了)   
憑啥我拼命,將軍們大碗喝酒,大口吃肉!?

引用 TOP

您是沒弄清楚我的意思,還是故意混攪?
你覺得是那些已退役,無權勢但曾經高喊反共的老將在老共那裡「吃香喝辣」對作戰影響大,還是現在有權勢高喊反共的人,自己閃兵,利用家人在老共那裡「吃香喝辣」,對作戰影響大?

引用 TOP

兩邊都一樣啦,別說幾年次之後的,真的願意上戰場的"真正"和敵人廝殺拚搏的應該了了無幾~~~
我呢 ? 當然直接投降  對,我當然貪生怕死 因為台灣軍人根本不受尊重,政客當道惡搞我才不會賣命
少來那套什麼為國相忍狗屁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天津台商 金錢 +10 呵呵呵! 目前政府作為,很難讓軍人拋頭顱,灑熱血,有病啊? 2019-10-19 11:57

  • 671G2FO 金錢 +3 精品文章! 2019-10-18 23:21

引用 TOP

其實中國共產黨最可怕的無形戰力,就是民兵!!...當年,共產黨煽動了多少無知百姓加入民防體制,直到現在還有大陸老一輩的人,以當民兵為榮!!
在反共救國軍的年代,國軍的一些小規模登島作戰吃了大陸沿岸的民兵很大的虧!!...民兵基本上就是解放軍的看門狗!!
我們中華民國國軍的後備兵力,在解嚴前...還算是有戰力的,但是這幾十年下來,荒廢了不少...就算是武器裝備進步,重點是對後備軍人的養成教育和軍人武德,幾乎沒在重視...!!就像是某人講的...共軍登陸,每人發一管火箭炮去打就好了??!!...就類似這種蠢思想,笨觀念,還能提升多少後備戰力??...還能叫得動多少後備軍人為你們打仗??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a0921194 金錢 +10 2019-11-01 14:09

  • 上尉後勤兵 金錢 +3 「民兵」翻身得了好處,又怕被搞破壞,當然捍衛到底。唉,失去民心金駕歹喔! 2019-10-20 11:00

  • 671G2FO 金錢 +3 精品文章! 2019-10-18 23:22

  • 柴老爹 金錢 +4 後備軍人就好好保養身體 , 卡實在啦 ! 這個也算國家裝備哦 ^_^ 2019-10-18 18:17

  • 哈密瓜 金錢 +3 2019-10-18 18:05

  • waterdondon 金錢 +3 讚!讚!讚! 2019-10-18 18:03

  • 大山 金錢 +2 我很贊同! 2019-10-18 17:52

不打勤,不打懶,專打不長眼!!

引用 TOP

孟子告齊宣王曰:「君之視臣如手足,則臣視君如腹心;君之視臣如犬馬,則臣視君如國人;君之視臣如土芥(ㄐ一ㄝˋ),則臣視君如寇讎(ㄔㄡˊ)。」
這大概就是我的心態。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a0921194 金錢 +10 2019-11-01 14:07

  • 上尉後勤兵 金錢 +3 大家互相,你好我也好,不然互控互鬥,多慘~~~ 2019-10-20 10:56

  • 天津台商 金錢 +6 讚!讚!讚!說的好,老認為百姓是傻子嗎? 2019-10-19 12:00

  • 671G2FO 金錢 +3 精品文章! 2019-10-18 23:21

  • 訓練士 金錢 +5 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聖人不仁,以百姓為芻狗。 2019-10-18 19:41

引用 TOP

現在尷尬的是!
有些百姓想陸客,想老共的錢,有些人依靠老共而活,有生意或居住在對岸!
老共!是否為敵人?
莫衷一是!
國軍的戰力,先撇開不談!(我當年只是義務役,且是工作部隊,不懂槍砲,更不懂戰力)
當對敵人的定義,不明確!
人心即浮動!
打還是不打,抑是敷衍了事~~~~~?
兩黨執政,並未明確定義,老共為敵人!
兩岸關係,常處於曖昧中!
我只想說~現役的年輕人,可能都搞不清楚敵人為誰?
那國防部,公布後備有幾十萬人,可能只是帳面上數字,一廂情願的說法!
報到率能達多少?   
報到後弟兄們願意賣命拼命嗎?不管身處何崗位!   
幾十萬人,要怎麼整編形成戰力?   
倘若像以前點召(我有點召過一次,某上校問~我們能不能打?全場鴉雀無聲!他自己圓場說~當然能打)
自欺欺人的說法!
那次點召~似有幾百人!
不曉得是來自何聯隊,何專長的兵源所組成!
別人是否能打,我不曉得!
我自己很清楚!
自己不能打!   
陌生的基地聯隊環境人們~~~~~~可能都會迷路!
發放一把步槍彈給我,恐也沒用!
只有在257師新訓中心短暫訓練過,步兵戰技!
離那次點召,似超過五年!
服役近三年,只有每年演習時,拿57沒刺刀沒彈匣的空槍,站立裝模作樣,約半小時!
早就忘記257的教授導,關於步兵的戰技!
怎麼打!?   

引用 TOP

可能小的服役期間!
只聽老軍官的話!
大部分人,似是這樣,唯自身的一二級主官,馬首是瞻!
尤其是二級主官!
一級主官,可以只出一張嘴!
二級主官中校,是要親自,參與共同勞動,其他志願役的亦同!
不然很難服眾,帶不動義務役的!
譬如~只剩兩個義務役的,一個中校!
中校與義務役的,三人共同,掃廁所或其他的勞動!
傳承文化,就是這樣!
飛官運補金門,也會主動卸貨!不會袖手旁觀!
不過我當年的一二級主官,沒再升官發財,就報退了!
要是升到少中將位階!而跑去投共!
我會主動打電話,幹礁他!
這無庸置疑的!
當年是怎麼跟弟兄們說的?
弟兄們當年這麼相信你!
你要怎麼像當年的弟兄交代?

引用 TOP

想起來了!
30年前,也就是78年,傳出有退役校官,加入民進黨!
其人我也認識!
這是有人刻意放出來的風聲!
結果他開的店,在基地附近租的房子,不久就經營不下去了!
以前是這樣子的!大家不會遺棄,退役之人!
允許貪污舞弊!
畢竟都是為了活下去,為了錢財!
不允許,背棄!
部隊!所建立的感情,不因退伍而中斷,北部的兵因距離關係,往往延續三五年以上!
至於居住基地附近,志願役的,有可能一直相處下去!
常見的情形是~有小孩在北部讀書,要租房子,或是來北部求職工作!
只要打聲招呼,住北部退伍的兵,會伸出援手幫忙的!
甚至跨單位之人~譬如那個大隊某某人的小孩~~~云云!
都會幫忙處理的!


唉::::不過時代不同了!
前些年,豬腳事件,一個廚工,也敢訴諸媒體!
那是公然挑戰幾萬人,含退役居住基地附近之人!
下場被開除,是很正常的!
其共犯或唆使之人,就不得而知下場了!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