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108 悍將 (10月4日上映)

故事背景 : 1966年8月18日,僅108人的澳紐軍團D連(澳洲105人,紐西蘭3人)意外在越南龍潭(Long Tan)遭遇大批北越精銳部隊包圍,人數約2500人。傳奇少校連長 Harry Smith 帶著一百多名完全沒有戰鬥經驗的菜鳥兵,在接下來3個半小時內,堅守叢林中的陣地,成功擊斃245名北越軍人,擊傷約1200名,本連傷亡42名戰士,這場小戰役對於越戰勝敗完全沒有任何影響,但是澳洲人對待軍人的態度是 :

(1) 在2016年龍潭戰役50週年,百餘名澳洲越戰老兵赴越南龍潭紀念時受阻,澳洲外交部立即出面交涉,說服越南政府同意 : 在不穿軍服的前提下,可以進行紀念活動。  
(2) 龍潭戰役紀念十字架,由澳洲總督/總理率所有內閣部長,安置於澳洲戰爭紀念博物館。  
(3) 每年紐澳軍團日(ANZAC Day),越戰老兵一樣參與遊行隊伍,接受歡呼。
(4) 退伍軍人部的網站(關於龍潭戰役) https://anzacportal.dva.gov.au/h ... bat/battle-long-tan



電影中澳紐軍團使用與我們民國70-80年代一樣的武器(M-16,50機槍,105砲),為什麼人家就是比我們有戰力?

(1) 人家是四面環海的大陸,每個小孩都要會游泳,每間學校都重視體育活動 !
(2) 人家尊重前線指揮官,(五十多年前)一個少校可以叫得動後方砲兵,戰鬥直升機支援,我們的聯兵營? 加油啦 !  
(3) 人家是第二島鏈的國家,比我們第一島鏈的台灣,更加警惕中共的武力威脅 ! 直接在國防白皮書寫清楚 : 中國在南海的活動威脅澳洲國家安全 !  
(4) 人家是賣礦產給中共,大把賺老共銀子的國家,人家還立法嚴禁中共代理人,規範紅色資本 ! 直接曝光中國貪官二代買澳洲豪宅的事 !

[ 本文章最後由 柴老爹 於 2019-09-29 17:57 編輯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柴老爹 於 2019-09-29 17:31 發表
電影中澳紐軍團使用與我們民國70-80年代一樣的武器(M-16,50機槍,105砲),為什麼人家就是比我們有戰力?  ...
連 "抗日八百壯士" 都可以 [進化] 成 [八百壯士21世紀] , 您還能要求什麼 ?
[嘆~]

"抗日八百壯士"完整名單及最終,何處尋?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Guest from 180.204.212.x 於 2019-09-30 07:02 發表


連 "抗日八百壯士" 都可以 [進化] 成 [八百壯士21世紀] , 您還能要求什麼 ?
[嘆~]

"抗日八百壯士"完整名單及最終,何處尋?
我在多年以前在南京中山陵旁的 無樑殿 曾經看過抗日陣亡將士紀念碑和陣亡人員名子階級和部隊名稱紀念牆

八百壯士 是否名列其中就不知道了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柴老爹 金錢 +5 電影"八百"後來被老共禁演了 ! 2019-09-30 11:02

中華民國甲車修護班第1期,旗山乙型941聯保廠沒修過履車的履車修護士,還佔上士缺.

引用 TOP

108 悍將 - 觀後感   

(1) 人家一個最菜的義務役二等兵 , 槍法如神 , 偵察搜索能力比越共還強 , 從小生長在新南威爾斯州(NSW)的鄉下 , 打獵野兔是生活的一部分 !

(2) 人家最後被圍困在樹林裡 , 彈盡援絕 , 每個人都拔出刺刀 , 準備肉搏 ! 這種戰鬥意志 , 是現在顧麵桶的幾千萬倍 !

(3) 人家的77真的能用ㄟ? 靠北 ! 我們以前都用民間大哥大和旗語 ! 人家兩噸半卡車真的能動? 我們要大家一起推才能發動 !

(4) 人家遵守共同的價值觀 : 前線指揮官最大 , 基層官兵最偉大 , 只要違反價值觀(堅強勇敢+照顧同袍)? 二兵敢扁少校 , 少校敢幹譙上校 , 直升機飛官敢玩命 !

(5) 人家一般步兵馬上可以判斷越共迫擊砲位置 , 回報後方砲兵 , 我們有這樣的訓練嗎? 我是不會啦!  

(6) 人家所謂"傳奇指揮官-少校連長 Harry Smith" , 只是一個義務役預官簽下去的"官預" , 沒有上過正式軍校 , 就是憑戰功和能力升上去的 !

(7) 英文片名 Danger Close , 應該翻譯成 : 向我開砲 ! 老共的志願軍英雄也是喊這一句 , 不過是幹話滿滿 , 後來被戳破是笑話 ; 紐澳軍團的D連11排  ,是因為彈盡援絕 , 被北越包圍 , 沒有辦法 , 才叫後方砲兵向他們的位置開砲 , 他們躲在散兵坑內 , 這招死裡求生 , 沒想到真的有效 !

電影不推薦 , 澳洲人太老土 , 拍不出好片 , 純粹是懷念古董兵器 , 媽的 , 我們真的不輸人家紐澳軍團 , 同樣拿M-16 , 我絕對比他們準 ; 同樣是預官 , 我們一大堆優秀的預官 , 文武全才 , 就是 XXX 顧麵桶 將軍太俗辣 ! 只會甜言蜜語唬爛不了老共 , 沒有硬梆梆的拳頭? 你天天舔他老二也沒用 , 老共才不屌你 ! 共產黨吃硬不吃軟 !

[ 本文章最後由 柴老爹 於 2019-10-07 19:05 編輯 ]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