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金門八三么 返前線憶溫柔鄉--小徑特約茶室整修一新-

老楊大:

你覺得好笑,沒關係,因為我也覺得你好笑。我什麼時候說過你說的:「想必指的是仇恨兩蔣與仇恨國民黨的情緒.」我是憤世嫉俗,但我腦筋還是比你清楚多一點點。

南韓與日本或中國與日本那種「國族」仇恨,是像阿拉伯各國與以色列那樣,雙方根本很少通婚,互不往來;而且無法隨時間而淡化。可是台灣人對兩蔣或國民黨,老蔣死了,小蔣死了,他的孫子也都只剩一個「涉世未深」要去找女人開房間的私生子;國民黨也在選舉中有了總統與國會最大黨,台灣人對兩蔣與對國民黨的恨跟南韓人與日本人間的仇恨,豈能相提並論嗎?

我的論點很清楚,831與慰安所一樣,都是軍方一手操控,用「民營」當白手套搞出來的。裡面有成年的;但一定也有未成年的。裡面有自願的;但一定也有被迫的。大家卻像被催眠了一樣的要告訴我自己看過自願的,自己看過成年的。我就搞不懂為何這麼簡單一件事,會讓大家這麼迷糊。誰要認為記者報導的與那位前管理員寫的:「侍應生是自願的,不是罪犯、也不是強迫的,這一段八三一歷史不容扭曲、誤導。」那麼大家就來討論看看,是誰在扭曲、誤導?我從未否認裡面有自願的啊!

女侍應生與慰安婦的性質一樣,就是在軍方操控的妓院裡賣淫。有成年的;也有未成年的。有自願的,也有被迫的。但女侍應生的問題無法像慰安婦那樣被炒起來,關鍵不是女侍應生與慰安婦的性質不同,而是背後缺乏那麼深、那麼廣、那麼久的國族仇恨,讓這些社運團體有可以動員的土壤。至於老楊大若是指望我去為她們平反,那你是找錯人了。我從年輕到現在,對政治與社運就一無興趣;我訪談女侍應生就是單純的想寫小說,連寫報導文學與保存史料都不想。那跟我關心澎湖案一樣,我只是想出一本書,你說我是唯恐天下不亂的英雄主義者或職業造反家都行。

老楊大,要提升自己的見識,不要被自己原生家庭的背景所侷限,也不要被政客的狼奶污染。什麼廟口罵街的、地下電台賣藥的、在議會叫囂打架的,那些都威脅不了當權者的,那是沒水準的反抗,甚至當權者還希望這種人存在,就像幫馬英九助選最認真的就是莊國榮、鄭弘儀、余天與三寶。少了這些活寶,馬英九就辛苦了。

你看到的那些自以為很嚴重的省籍衝突,在記者眼中根本是個連屁都算不上的一陣煙。什麼是歷史事件,要像228事件或美麗島事件一樣,之前先有無數次的小衝突,然後在媒體上出現,最後累積在都會區爆發一次大衝突,然後官方擴大抓人,然後民間用悲情操作,這樣反覆激盪,才能醞釀出一次歷史事件。你說的那些,連第一關都過不了,別說記者報導了,連其他看到的路人甲乙兵丁回家就忘了,只有你一個人記得,這真的就是記者眼中「連個屁都不是」。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小瓜呆 於 2010-11-24 15:25 發表

我的論點很清楚,831與慰安所一樣,都是軍方一手操控,用「民營」當白手套搞出來的。裡面有成年的;但一定也有未成年的。裡面有自願的;但一定也有被迫的。大家卻像被催眠了一樣的要告訴我自己看過自願的,自己看過成年的。我就搞不懂為何這麼簡單一件事,會讓大家這麼迷糊。...
.
上述貼文雖是管大回覆給老楊大的.但看了之後.我還是搖頭...
.
管大的831論點.指的可是涵蓋至831吹熄燈號.停止營業為止?
如果是的話.我必須指出你的論點有失偏頗...
個人貼文一再指出.馬祖莒光地區831.並非軍方強迫女性至防區從事服務..
其它時間.我不好評論.但就我在莒光時間(74.11~76.5)內.並非如你所言.
其它地區.其它時間.我不想爭論.因為我沒親身看過.不好說!
.
在此承認..我與福利官(政五)進入831的次數.絕對多過在版上的軍友.
得標業者的身份與服務生的底細.每週四的身體檢查報告....等等.我們也很清楚
但是沒有你所謂的一手操控.偷偷告訴你.我們還很不喜歡去831.所以福利官才要拉著我這位職務代理人.一同前去.
.
管大.事情真的很簡單..而且.我也沒有迷糊..
我非藍非綠.也不是兩蔣的崇拜者.但我相信我經歷的!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引用 TOP

在此承認..我與福利官(政五)進入831的次數.絕對多過在版上的軍友.
得標業者的身份與服務生的底細.每週四的身體檢查報告....等等.我們也很清楚
但是沒有你所謂的一手操控.偷偷告訴你.我們還很不喜歡去831.所以福利官才要拉著我這位職務代理人.一同前去.


輔仔我相信你很不喜歡去莒光831,我曾出港到西莒時跟同學燈塔連副連長去過831,當時馬防部的831好像另有經營卡拉OK,並讓官兵在內飲酒,我們只有在那喝酒外,其餘什麼事也沒意願去做

在南竿參加連長講習班時,也一票莒光的同學到南竿831喝酒,南竿831侍應生跟莒光比,好像鮮花比**,好像就是那一次的講習,讓你背手槍,帶夜巡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小瓜呆 於 2010-11-24 15:25 發表
老楊大:

你覺得好笑,沒關係,因為我也覺得你好笑。我什麼時候說過你說的:「想必指的是仇恨兩蔣與仇恨國民黨的情緒.」我是憤世嫉俗,但我腦筋還是比你清楚多一點點。

南韓與日本或中國與日本那種「國族」仇恨 ...
學長:

小弟回覆完此篇之後,我看我就不再回應好了!否則真是沒完沒了! ..

是您在上篇提到,有些事情必需等到仇恨的累積才能暴發,小弟才會依此論述.誠如您所言,台灣人對兩蔣及國民黨的仇恨與韓國人對日本的不同.然而事實上,有不少台灣人對兩蔣與國民黨的恨已到了"國族"的程度.許多自認是正港本土的台灣人,其實是把兩蔣.國民黨及外省人當成是"外國人"在看待.您不可不察事態之嚴重性.把你當"人"看還算客氣,不把你當"豬"(外省豬)看就不錯了!請問這是對"同胞"應有的用語嗎?當然版上偏綠的軍友會以"高級的外省人"來反擊亦無可厚非.事實上就已經證明台灣根本就是一個"國中有國"的國家.當綠營或台獨人士在造勢場合或地下電台痛批兩蔣.國民黨.外省人時,就是"國族仇恨"的層級,別懷疑,這些台灣人永遠痛恨"在台灣的中國人".

因此,再承襲您的邏輯,請問這個仇恨到底還要累積到多大的程度,您才會認為夠大呢?然後這些"蒙面人"才會出現呢?在民進黨執政前,任何一場造勢活動隨便十幾萬人是家常便飯,這個已經夠吸引記者的目光了吧!近20多年來,多少流血衝突與抗爭暴動,難道還不夠嗎?是否一定要到內戰甚至革命的地步,才能成為您心中認定真正了不起的大衝突?

小弟知道您要爭的是什麼,只是越扯越多只會越扯越遠..

其實以一個常理來推斷,831存在數十年之久,是否曾有不肖軍中人員找漏洞從中牟利的情事?就是您所謂的逼良為娼.合理推斷應該可能是有,因為連盜賣軍火的殺頭大罪都有人敢做,還有什麼不敢的?但是軍中的醜事並非事事都是常態,以一粒老鼠屎就要壞一鍋粥的立場是否過於武斷?小弟綜合諸位大大的看法推斷:軍中有無逼良為娼的情事?應該可能有,但是應該只是其中的極少數,絕大多數應該都是合法引進.其實問題就是這麼簡單..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引用 TOP

我在後版提過一個觀點

每個人都有立場,不管是偏左、偏右、偏藍、偏綠或中立

都是一種立場、一種觀點

很多人常常會認為自己是客觀的看待事情(我以前也認為自己是客觀)

但其實這種客觀常常只是自以為是的客觀

就所有事情的本質,根本沒有所謂客觀,任何的觀點都是一種立場

小弟在大學時雖然唸的是資工

但很榮幸大學時期曾經在兩位飽讀歷史的好老師下得到啟發

一位老師是深綠的支持者,教的是台灣近代史,他也是研究228事件的知名學者

在民國八十年左右剛解嚴的年代

這位老師卻毫不保留的告訴我們228的事件的情況

老師提到雖然228的悲劇讓人心痛

但他要我們注意228事件其他不同的面向,尤其是人性的光輝,不同族群間的互相施救(小弟的祖父及父親身歷其境)

老師說,如果我一直提228負面的事情,雖然負面的也是事實,但只有一個面向就不是歷史的全貌

他也說228事件後本質並沒有延伸到族群問題,而是人民對政府不滿的對抗,而是後來的人將他上綱到族群

另一位老師是國民黨的支持者,教的是中國近代史

我就不贅述了

這兩位老師都告訴我歷史的真相永遠不只一個

千萬不要只看自己信仰那部份的事實

要從不同面向去看去了解

當你只從自己信仰的那段去看待,你會無法看到事實的全貌


兩蔣是獨裁的專政者,很多吃過他們苦頭的人痛恨他們

我祖父對老蔣也非常痛恨,原因我就不多說了

但是不需所有的事情都無限上綱要他們負責

他們有很大的過錯,但他們也有功\r

阿扁貪污有錯,但他對台灣的民主發展也有不可抹滅的功\r

站在自己的立場時,多從別人的立場看待事情,或許會得到不一樣的答案與想法

別忘了,知識分子要有獨立思考與批判的能力,但也要追求真理與自省的能力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裝校校訓戰車士84年2期
沒有折抵役期的大專兵

引用 TOP

77年我部隊下基地移至鵲山克難堡.當時我剛升一兵.某一天剛好有休假.同碉堡寢室的上兵學長跑來問我要不要去傳說中的831呀
我當然說如擬.就這樣去了陽翟的樂園了.從此.........你們知道的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