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21 12
發新話題
列印

魔戒與冰與火之歌

美劇耗資最龐大的む冰與火之歌め在第八季最後幾集的結尾,被全球粉絲罵翻,成也馬丁,敗也馬丁;本劇原著:馬丁爺爺,將最後幾集的故事,完全放手給兩個小丑去拍,結果把冰與火之歌幾年來的心血和口碑給作死毀掉。
原以為む冰與火之歌め就此結束,但是馬丁爺爺沒有放手,繼續拍前傳故事む龍之家族め,每週一晚上九點在HBO上映,目前已經來到第二集…整體看來,的確有把む坦格利安め家族內鬥的緣由表現出來,值得期待,但是值不值得信賴?還是要繼續看下去。
另一超強美劇む力量之戒め,也在九月二日上映,一次播兩集,明明是劇集,拍攝手法和特效堪稱電影的水準,令人振奮。
む力量之戒め是改編自托爾金的長篇小說む魔戒三部曲め前傳;第二紀元的故事,也就是魔戒中…精靈三戒,矮人七戒指和凡人九戒,加上至尊魔戒被打造前的故事。
托爾金的魔戒系列故事,非常龐大,橫跨近萬年。我在1997年,就已經開始看了…結果,深陷其中,難以自拔!
電影有漫威宇宙,托爾金有他的中土世界觀,絕對不比漫威差。有精靈,有人類,有炎魔,有巨龍,有戰役故事,更有愛情篇章,更有傳說中的傳說。
這橫跨近萬年的故事,托爾金在去世前,並沒有將每一個篇章完全寫完。之後…經過了數十年,由他兒子整理出零散的章節,一一的把故事還原完成,才讓後世得知他的世界有多龐大。
故事的開頭就是む精靈寶鑽め,講述阿爾達(地球)在最高神-伊露維塔的構思下生成,再經歷各種維拉(主神)和邁亞(次級神)的創造下,漸漸出現山川河流,平原大地和首生子女-精靈。隨後,維拉召喚精靈們由中土大陸返回む阿門洲め(蒙福之地),就近陪伴祂們。這時有三大種族的精靈,啟程西進,分別是一,凡雅族的金髮精靈,由英格威領導。二,黑髮的諾多精靈,由芬威領導。三,帖勒瑞精靈,由艾爾威領導。
第三個族群有部份不願西進,往南走的稱:南多精靈。留在中土的稱:辛達精靈。而領導人艾爾威也因為在森林中遇見一位邁亞(次神)美麗安之後,改名為む庭葛め,與美麗安住在む多瑞亞斯め,是當時中土世界最高的精靈王。
去過む阿門洲め(維林諾)的精靈,又稱光明精靈。留在中土沒看過雙聖樹光輝的精靈,叫:黑暗精靈。勒苟拉斯和他爸:瑟蘭督因,都屬黑暗精靈,都住巨綠森林,所以又稱:綠精靈。凡雅族和諾多族,平安到達維林諾之後,芬威的大兒子-費諾,打造了三顆精靈寶鑽,之後被魔苟斯搶走,芬威被殺,費諾不顧維拉們的反對,率領諾多族大部份的精靈返回中土,要奪回精靈寶鑽,其中包括費諾的二弟-芬國昐,還有三弟-費納芬的兒子,芬羅德費拉岡和唯一的女兒-凱蘭崔爾。沒錯!這次む力量之戒め的女主角-凱蘭崔爾,就是光明精靈。
む精靈寶鑽め的故事,從第一紀元,延伸到第三紀元,其中還有幾篇番外:む貝倫與露西安め,む胡林的子女們め,む貢多林的陷落め與む努曼諾爾淪亡記め,每部番外篇都與主線有關聯,全部看完,最少花你三個多月時間。
這次亞馬遜播出的む力量之戒め,有稍微改編過,萬一照精靈寶鑽的主副線故事完整拍下來,肯定超過む冰與火之歌め的八季。
總而言之,我在看過魔戒三部曲和哈比人歷險記之後,就一直期待某個片商會拍精靈寶鑽,結果…只講第三紀元,索倫的戒指故事?不過,看完一二集之後,對力量之戒,期望還是高的。


[ 本文章最後由 蔡店連 於 2022-09-05 02:40 編輯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269砲指部 金錢 +8 2022-09-11 19:10

  • 死蚊子 金錢 +8 2022-09-06 16:47

  • hivenus 金錢 +10 讚!讚!讚! 2022-09-05 20:55

  • 工蜂火箭兵 金錢 +6 2022-09-05 19:23

  • waterdondon 金錢 +10 讚!讚!讚! 2022-09-05 14:35

  • flymonster 金錢 +6 原創內容! 2022-09-05 10:44

  • 大山 金錢 +12 精品文章! 2022-09-05 06:54

  • Alona 金錢 +12 精品文章! 2022-09-05 04:26

不打勤,不打懶,專打不長眼!!

引用 TOP

冰與火之歌前傳:龍之家族已經來到第三集,國王-韋賽里斯對養蟹人集團的侵擾,不聞不問,只關心剛出生的男嬰-伊耿坦格利安,公主-雷妮拉自認為自己的王位繼承權,可能受到挑戰,心裡感到很不安。
另一方面,王弟戴蒙坦格利安,聯合海蛇攻打養蟹人集團,屢屢受挫,與其求助國王,戴蒙心想不如單刀赴會,詐降引養蟹人出洞,再與海蛇的白龍配合,一舉殲滅敵人。此舉果然奏效,戴蒙隻身入洞,將養蟹人頭目的上半身,提了出來。
戴蒙此集,勇冠三軍,不愧為坦格利安家族的抗霸子。
力量之戒,魔改嚴重。凱蘭崔爾在往維林諾的船上跳海,遇到努曼諾爾人搭救,前往努曼諾爾島,在島上當嘉賓。同時,也遇到年輕時的伊蘭迪爾與埃西鐸,這兩位關鍵人物,即是後來精靈與人類的最後同盟,抵抗索倫的人類主角。
黑人精靈和其它精靈夥伴被半獸人逮住,在地道附近做苦工,偶爾有抵抗的事情發生。
其實,力量之戒對原著的改動滿多的。凱蘭崔爾的哥哥-芬羅德費拉岡,在驟火之戰救援精靈王-芬國昐失敗,當下中土世界的精靈後撤到む納國斯隆德め和む多瑞亞斯め,又過了幾十年, む貢多林め也被攻陷,特岡,芬鞏和歐佳洛斯,這些精靈王都死去,精靈們全聚集到南方的灰港岸,即將被索倫殲滅。
這時,精靈們才求助海外的努曼諾爾人,努曼諾爾人發動大軍,進攻中土世界,擊敗索倫,並將索倫綁回努曼諾爾島囚禁。索倫打造戒指的技術純熟,在取得努曼諾爾人信任之後,除了教授精密的技巧外,還煽動努曼諾爾人攻打維林諾,最後造成努曼諾爾島陸沈。伊蘭迪爾和埃西鐸搭船逃出。
索倫在中土失敗後,這時的凱蘭崔爾已經到了羅斯洛利安森林,愛隆也到了瑞文戴爾,原著裡面,凱蘭崔爾是在亞拉岡當上剛鐸國王後,才回維林諾的,愛隆則是第一次去維林諾。
聽說因為是亞馬遜只取得魔戒部份的版權,所以並沒照著托爾金的原著走。所以,觀眾只能自行腦補。
P.S 埃蘭迪爾和伊蘭迪爾唸法一樣,但不是同一人。埃蘭迪爾是愛隆和第一代努曼諾爾皇帝埃洛斯的父親,也稱:人類之光;辰星,愛隆女兒亞紋是暮星。
P.S 凱蘭崔爾的大哥-芬羅德.費拉岡,為了履行承諾,放棄精靈王領主的頭銜,和人類貝倫組成一小隊,前往魔苟斯巢穴,打算竊回精靈寶鑽,不幸失敗被俘,為救貝倫…獨自與狼人血戰,最後和狼人同歸於盡。
P.S 魔戒三部曲中,剛鐸主城-米那斯提利斯,即是由芬羅德-費拉岡率領精靈工匠們建造完成的。


[ 本文章最後由 蔡店連 於 2022-09-11 07:03 編輯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不打勤,不打懶,專打不長眼!!

引用 TOP

九月份的最強美劇む龍之家族め與む力量之戒め都來到了中段劇情。
龍之家族正式進入了綠,黑之爭,龍家王位繼承人雷妮拉.坦格利安上集被戴蒙叔叔帶去參加性愛Party,戴蒙有色無膽,拒絕雷妮拉更進一步的要求,轉身閃人,雷妮拉見笑轉生氣,回宮裡找上帥騎士,騎士本身就是有發過誓言的近衛隊隊長,但是王女並非等閒的女人,於是就乾柴烈火一番。
王城眼線告知首相,戴蒙夜裡去酒店帶雷妮拉亂搞,於是首相隔天馬上告訴國王,國王這時才恢復理智,說首相權謀,企圖挑撥國王和公主感情,就要他罷官回學城去養老,王后(首相女兒)不捨,暗中查證事情來龍去脈。
雷妮拉和王后本是青梅竹馬的密友,雷妮拉還是騙了王后-阿莉森。之後,雷妮拉覺得事情不妙,乾脆答應與海蛇之子的婚事,坦格利安於是與海蛇家族聯姻。有趣的是,海蛇之子是個Gay,早有男友了,雷妮拉乾脆告知吃鵝吃鴨,婚後各投所好,海蛇之子滿心歡喜。
婚禮前,阿莉森逼問近衛隊長,那晚戴蒙到底幹了啥壞事?隊長也不隱瞞,直接講…我就是那個雷妮拉的男人。阿莉森不爽到極點,在婚宴上穿上綠袍出現,而隊長也受不了那隻海蛇之子的鴨子在他耳邊碎唸,直接在宴會上打死那個鴨子。之後,隊長在魚梁木前想自殺,被王后-阿莉森阻止。
這一集,是個轉折點,綠隊正式成軍:阿莉森,前首相,騎士與不爽雷妮拉當繼承人的王國。黑隊:海蛇家族,雷妮拉,戴蒙與坦格利安家族。兩隊將在日後展開一系列的血龍狂舞。
另一邊む力量之戒め完全被比了下去,凱蘭崔爾在努曼諾爾島,成功說服了攝政女王,將要組織一個強大的艦隊前往中土大陸,力抗索倫的崛起。
據半獸人的首領表示,索倫回中土,是搭隕石來的,也就是前幾集那個有神奇力量的流浪漢是索倫?非常匪夷所思的魔改劇情。照理說,在む憤怒之戰め後,魔苟斯被維拉們放逐到無盡黑暗之地,索倫躲入山中沉潛多年,在所有的力量之戒全部打造完成前,一直對精靈和努曼諾爾人是非常謙恭的,是怎麼樣又能搭隕石回中土的?…到底是改成怎麼樣的設定,讓人難以想像。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不打勤,不打懶,專打不長眼!!

引用 TOP

這週的む龍之家族め正式進入君臨幼兒園時代,國王-韋塞里斯變成白髮禿子,王后-阿莉森也變成熟了,雷妮拉公主則不停的生孩子,夫妻倆都是白髮的坦格利安家族,生出來的兒子,每個都是棕髮?反而,國王的兒子,各個都是正常的白髮,全城議論紛紛。
雷妮拉是繼承王位的王儲,自然她的棕髮兒子們有第一繼承權,王后這邊,卻是真正白髮坦格利安血脈,雖然較年長,卻只能排在雷妮拉子嗣的後面,這已經讓未來的鐵王座之爭,埋下了伏筆。
另外,流浪王子-戴蒙娶了海蛇女兒,遠離維斯特洛,借住在別的領主家裡,戴蒙的老婆難產,自己跑去讓巨龍燒死自己,死得很慘烈。
同時,首相的兒子,禁軍隊長被認為是雷妮拉兒子們的爹,首相覺得丟臉,陪他兒子自我流放回赫倫堡,結果他兒子在自己城堡中被人放火謀殺。(雷妮拉老是和禁衛軍隊長有染,到底是宿命還是專長?)
雷妮拉覺得宮廷內鬥,是早晚的事,乾脆全家搬回龍石島,遠離紛爭,等國王掛了,再回來繼承鐵王座,不過,事情絕對沒那麼簡單。


[ 本文章最後由 蔡店連 於 2022-09-27 22:04 編輯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不打勤,不打懶,專打不長眼!!

引用 TOP

む力量之戒め由於劇情發展和原著偏離太多,太遠,有許多內容,已經不再是與む精靈寶鑽め有任何淵源或承接,所以在此列舉,真正托爾金原創的魔戒故事典故。
凱蘭崔爾出生在む維林諾め的雙聖樹時代,為諾多精靈第一代首領-芬威的孫女,父親為費納芬是芬威的第三個兒子。凱蘭崔爾出生之後,被喻為是所有維林諾精靈中,最美麗,也最高大的金髮諾多精靈。
之後,為響應大伯-費諾的號召,與二伯-芬國昐帶領大部份的諾多族精靈返回中土大陸,她父親費納芬,則留在維林諾。精靈的離開,引起維林諾主神們(維拉)的不滿,禁止所有返回中土的精靈,再回維林諾,除非有特殊功勳。
第一波抵達中土的費諾與他七個兒子,即刻對魔苟斯的巢穴む安格班め發動攻擊。來自維林諾的光明精靈戰力,絕對超出本土的辛達精靈,魔苟斯一開始大敗,卻設下陷阱,包圍單槍匹馬的費諾,費諾遭到炎魔與半獸人圍攻,被兒子們救回後不久,即死去!這場戰役也叫:星下戰役。
星下戰役後,芬國昐帶領的第二波精靈們,也抵達中土;含凱蘭崔爾。這時太陽和月亮開始升起,顯示最龐大的精靈家族,已經抵達中土世界,黑暗勢力即將隱藏。
由於費諾的死去,芬國昐成為中土世界的精靈王,他將軍隊佈防於西貝爾蘭地區,凱蘭崔爾的大哥-芬德羅費拉岡則佈防在貝爾蘭南側的む納國斯隆德め,費諾的兒子們就佈防在東部山脈邊,對魔窟-安格班形成包圍,又稱:安格班合圍。此一時期,是中土世界相對較平和的年代。
凱蘭崔爾則是往南,到む多瑞亞斯め與中土世界唯一的邁亞(次神)美麗安同住,也受到辛達精靈王-庭葛,熱烈的款待,多瑞亞斯有美麗安環帶保護,直到む驟火之戰め芬國昐去世,又過不久,她大哥-費拉岡也去世,她才去納國斯隆德,不到幾年,接著發生む淚雨之戰め,凱蘭崔爾和剩餘的精靈們,全避居到南方和灰港岸。
一直到人類之光,辰星-埃蘭迪爾帶著維拉大軍,反攻中土大陸,擊敗魔苟斯後,凱蘭崔爾才離開南方,往北邊在む伊瑞詹め建立精靈王國,之後伊瑞詹由む凱勒布里鵬め繼承,凱蘭崔爾與凱勒鵬,再到黃金森林-羅斯洛利安,建立自己的王國。
在第三紀元,魔戒被毀之後,凱蘭崔爾和凱勒鵬,帶領黃金森林的戰士,肅清週邊殘餘的半獸人與野人,正式終結中土的黑暗勢力,維拉們才允許她們夫妻倆與女婿愛隆返回維林諾。
以上,才是原著中,凱蘭崔爾的故事。
在中土世界無數戰役中,最強的精靈和人類,等有空再續。

備註:辰星-埃蘭迪爾即是愛隆的父親。魔戒第三紀元組成精靈與人類最後同盟的是努曼諾爾人-伊蘭迪爾,在北方建立亞爾諾王國,埃西鐸則是在南方建立剛鐸。


[ 本文章最後由 蔡店連 於 2022-09-27 23:50 編輯 ]

系統公告:厚~這篇不多給摳摳對不起你,多送給你26元!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不打勤,不打懶,專打不長眼!!

引用 TOP

力量之戒第六集,終於有一點看頭了…撇開原著的故事不談,這一集看得出來,亞馬遜有把錢花下去了。
首先,凱蘭崔爾說服努曼諾爾的攝政女王派軍隊至中土大陸南方,解救南方的人類,當然…南方人類之王-哈爾布蘭德,也在軍隊之中;儘管哈爾布蘭德對於王位沒興趣。
中土南方這邊,有部份人類投入半獸人首領-阿達爾麾下,黑精靈還是領導少數村民抵抗半獸人。村民們炸毀瞭望塔,成功擋住第一波攻擊,但是阿達爾親自帶了第二波半獸人,準備屠村。這時…身穿白色戰甲,騎著烈馬的努曼諾爾大軍殺到,氣勢磅礡,伴隨朝陽,一路殺進村子。凱蘭崔爾一馬當先,斬殺半獸人,哈爾布蘭達,伊蘭迪爾和埃西鐸也分別衝入敵陣砍殺,半獸人逃的逃死的死,全部鳥獸散,首領-阿達爾就逮!
穀倉中,凱蘭崔爾知道阿達爾是遭到魔苟斯迫害的初代精靈,勸他把索倫的行蹤講出來,阿達爾又語出驚人的表示,他自己殺了索倫。這隻騙子,之前說索倫從天而降,現在又講他殺了索倫?是有多會騙?
擊敗半獸人,村民們和努曼諾爾軍隊,正在慶功,不料…有個老頭,偷了殘破的暗黑劍劍柄,插入一個機關中,原來那根劍柄是一把鑰匙,瞬間…小村附近的水壩破裂,一股大水沖入地下坑道,輾轉從村子的土地噴出,這大洪水往前奔流,直流入一座大山底下,底下正好有岩漿,引發火山噴發!
小村的眾人驚逃,卻也難擋火山熔岩掉落,一時死傷無數,只有凱蘭崔爾面對鋪天蓋地的煙塵,無畏的被埋進火山灰之中,本集結束!!
力量之戒演到現在,總算有看見劇組的用心了,尤其是努曼諾爾援軍殺到,萬馬奔騰的態勢,作的很好。精靈的騎術也很高超,不輸魔戒第二集;聖盔谷的勒苟拉斯,就都給凱蘭崔爾演就好了!這集也終於演到魔多的末日火山第一次爆發,總算讓魔戒迷有點親切感了。

P.S 勒苟拉斯是幽暗密林的綠精靈,也叫:亞維瑞精靈,是屬於辛達精靈的一支;也可以叫:南多精靈,和凱蘭崔爾的諾多族光明精靈,不在同一個等級上。綠精靈只參加過淚雨之戰和最後同盟之戰,星下,光榮,驟火和憤怒之戰的時期,綠精靈和辛達精靈,都只是躲好躲滿而已。


[ 本文章最後由 蔡店連 於 2022-10-01 01:55 編輯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不打勤,不打懶,專打不長眼!!

引用 TOP

冰與火之歌前傳む龍之家族め在十月正式進入高潮…
國王-韋塞里斯與繼任王后-阿莉森所生的三個兒女,皆有白髮的遺傳,而王位繼承人公主-雷妮拉所生的兩個孩子,卻都是棕髮,並且各自擁有兩條龍,這讓王后的二子-伊蒙德,很是不滿,尤其又遭到同伴們的嘲笑,說他只能騎豬。
上集流浪王子-戴蒙的妻子難產,走去讓自己的龍燒死,這集海蛇家族和坦格利安家族,這兩個維斯特洛最有錢又勢的家族群聚,全部去海邊送她最後一程。悲哀的是,雷妮拉兒子們的親生父親,在赫倫堡被燒死,在葬禮上卻隻字不能提。
王后二子-伊蒙德很有心機,在夜裡跑了沙灘上偷偷的騎了海蛇公主的巨龍,戴蒙的兩個女兒非常氣憤,母親剛死,這小王八蛋就偷走她的龍,雷妮拉的兩個兒子也到場,四人痛揍伊蒙德,在爭吵的同時,雷妮拉的兒子揮刀,砍瞎了伊蒙德的右眼,這事情就鬧大了。
在此同時,一個失去老婆的王子和一個死了姘夫的公主,正在沙灘隱密處拍拍,由於現場採光太暗,引起不少網友不滿!!
她倆回到王宮後,才知道出了大事,王后-阿莉森表示,絕不善罷干休,雷妮拉也表示,侮辱王儲有棕髮,才是該死!阿莉森抽了國王的刀,當眾砍傷雷妮拉,黑隊與綠隊正式進入流血衝突。
二王子-伊蒙德失去一隻眼睛,但卻得到了龍之家族中,最大的一條龍,黑綠相爭,誰勝誰敗,尚未可知。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不打勤,不打懶,專打不長眼!!

引用 TOP

魔戒中土第一紀元末期(精靈寶鑽),出現了幾位精靈和人類的英雄,他們的戰鬥,皆被寫入精靈的詩歌中。
貢多林第一戰將:艾克西里昂。
淚雨之戰後期,第三代精靈王-芬鞏和中土的精靈們遭到東來的野人背叛,被魔苟斯的大軍圍困,芬鞏在戰鬥中,脚被炎魔火鞭纏住,接著遭到炎魔之王-勾斯魔格擊殺,精靈部隊潰不成軍,芬鞏的弟弟貢多林國王-特剛(圖爾貢),率部隊撤離戰場,途中遭到半獸人和炎魔大軍截擊,貢多林湧泉家族領主-艾克西里昂與金花家族領主-葛羅芬戴爾,兩人奉命斷後,成功讓軍隊撤回堡壘,保全了貢多林的部隊。
又過幾年,黑精靈之子-邁格林背叛,向魔苟斯透露貢多林的秘密入口,進而遭到魔苟斯大軍圍攻,中土大陸最後的諾多族精靈王-特剛,與高塔一起毀滅,艾克西里昂為保護精靈族與埃蘭迪爾的父親-圖爾撤退,斬殺三個半獸人首領,最後力戰炎魔之王-勾斯魔格,雙方一起同歸於盡。
炎魔屬む邁亞め(次神)等級,勾斯魔格為魔苟斯殺害無數精靈,甚至包括:精靈王-芬鞏,可見艾克西里昂戰力超群。貢多林陷落之後,中土大陸的精靈領地:希斯魯姆,多爾露明,多爾索尼翁,全部落入魔苟斯掌握。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不打勤,不打懶,專打不長眼!!

引用 TOP

托爾金的む精靈寶鑽め和む魔戒三部曲め中,唯一跨越三個紀元;近一萬年的傳說中人物,就是む葛羅芬戴爾め。
葛羅芬戴爾在第一紀元時,隨著精靈王-芬國昐穿越北境冰河,來到中土大陸,加入貢多林-特剛的麾下,也成為貢多林金花家族的領主。
從維林諾來到中土的精靈中,有著一頭金髮就代表擁有凡雅精靈的血統。在凡雅族中,沒有任何一個精靈回到中土大陸,她們大多與維拉們生活在維林諾(阿門洲)。芬國昐,凱蘭崔爾和葛羅芬戴爾的血親中有凡雅族,所以在眾多的諾多族黑髮或深色頭髮的精靈中,金髮精靈特別明顯及出眾。
自從第一紀元,費諾率領精靈族回中土大陸後,維拉們就封閉了北方冰河,並在大海設下諸多障礙,禁止精靈返回維林諾。所以,美劇む力量之戒め的劇情,僅供參考!
在第二紀元貢多林陷落之時,湧泉領主-艾克希里昂單挑炎魔之王-勾斯魔格,雙雙墜入火海中之後,剩下金花領主-葛羅芬戴爾帶著殘餘的婦女與小孩,企圖穿越峽谷隘口,逃往西瑞安河口。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保護人類-圖爾和王女-伊綴爾;他們的小孩,就是未來的辰星-埃蘭迪爾。
部隊經過隘口時,一隻炎魔率領數百個半獸人,蜂擁而至。葛羅芬戴爾持劍與炎魔大戰,最終在一顆大岩石上砍掉炎魔持火鞭的右手,而且用頭盔上的尖刺,刺入炎魔心臟,炎魔在臨死前,拽住他的金髮,將他一起拉入深淵。兩人大戰時,驚動了在峽谷岩壁上的巨鷹-索隆多,巨鷹飛下峽谷,咬殺殘餘的半獸人,並成功讓殘餘的精靈及人類撤走。
戰鬥結束後,巨鷹又飛入深淵,將葛羅芬戴爾的屍體放在附近的一個土丘上,用石頭將他掩埋。過幾年後,土丘上長滿了白色小花,在附近流浪的人類和落單的精靈看到之後,都會講述過去…葛羅芬戴爾英勇的事跡。
待續…


[ 本文章最後由 蔡店連 於 2022-10-08 03:30 編輯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不打勤,不打懶,專打不長眼!!

引用 TOP

…喝了一杯可樂,再去尿尿之後…
在中土大陸的精靈死去之後,靈魂會來到む曼督斯的殿堂め,接受審判,由曼督斯決定復活或監禁。復活之後的精靈,會留在維林諾的提里安城,繼續他精靈永生的日子,直到阿爾達(地球)毀滅。
葛羅芬戴爾的靈魂回到曼督斯的殿堂之後,維拉們修復了他的靈魂和身體,並強化他的智能和體能,讓他進化成む邁亞め(次神),再過三百年後,再度派他回到中土大陸,幫助人類及剩下的精靈們。
當葛羅芬戴爾搭著努曼諾爾人的船,回到中土前,因為…經過憤怒之戰後,整個貝爾蘭的地帽已經改變,希斯魯姆,安格班,多爾露明,納國斯隆德和東貝爾蘭地區,全部陸沈。昔日的南部西瑞安河口成了林頓地區,瑟丹的港口成為了灰港岸,凱蘭崔爾竟然在黃金森林成為女王,埃蘭迪爾的兒子-愛隆,則成為瑞文戴爾的領主,時間也來到第三紀元。
這時,葛羅芬戴爾拜訪了林頓的領主-吉爾加拉德,得知安格馬的巫王即將對北方殘餘的亞爾諾地區和南方的剛鐸王國展開攻擊。吉爾加拉德號召北方遊俠,瑞文戴爾和黃金森林的精靈們,加上剛鐸軍隊,一起力抗安格馬巫王和他的部隊。
戰役開始,安格馬的部隊很快就被擊潰,剛鐸國王騎馬狂追,怎知…巫王一回頭,國王的馬四腳攤軟,無法再跑,這時巫王一頓嘲笑,沒多久,葛羅芬戴爾趕到,全身盔甲發出金色光輝,雙眼似電,安格馬巫王以為是維拉到來,轉頭狂奔逃竄而去。國王見狀問:怎不追殺他?葛羅芬戴爾說:在中土大陸,沒有男人或國王能殺得了他。之後…領軍凱旋而歸。
(魔戒-王者再臨,甘道夫手杖遭到巫王打碎,最終,巫王死於洛汗王女-伊歐玟之手)。
安格馬巫王失敗後,接著…索倫大軍也在人類與精靈的最後同盟戰役中失敗,但是一股邪惡的力量,慢慢的在崛起,這就是む至尊戒め。
愛隆在瑞文戴爾得知,哈比人佛羅多擁有至尊魔戒,即請葛羅芬戴爾暗中保護他安全抵達瑞文戴爾。除了亞拉岡之外,葛羅芬戴爾在森林及荒地中,數次擊退九個戒靈。佛羅多中劍之後,葛羅芬戴爾騎馬載著他跨過大河,同時召喚水神-烏歐牟,沖散戒靈 ,將佛羅多順利送往瑞文戴爾。
(魔戒-魔戒遠征隊,把葛羅芬戴爾換成愛隆的女兒-亞玟。)
葛羅芬戴爾的故事,就在魔戒遠征隊出發後,就結束了。從第一紀元到第三紀元,托爾金原著中,唯一復活又返回中土的精靈,就屬葛羅芬戴爾一人了。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不打勤,不打懶,專打不長眼!!

引用 TOP

這一集的む龍族前傳め讓人很揪心…
原來,總是被人認為懦弱又顢頇的國王む韋賽里斯め,為了家族和諧,作出了許多犧牲,儘管自知來日不多,還是堅持和諧與容忍。
海蛇家族出征三姐妹王國,海潮城領主生死未卜,他弟弟急著繼承王位,海蛇之妻無冕女王-雷妮絲表示無法認可。而君臨城國王-韋賽里斯病重,王權由首相和王后把持,在議會上企圖廢除雷妮拉的繼承人地位,改由國王的大兒子-伊耿繼位。就在四方爭執不休時,國王戴著面具,一拐一拐的走上鐵王座,在場列位,鴉雀無聲。
國王強調,已經決定好的事情,絕對不會更改,這時…海蛇之弟上前理論,嗆雷妮拉的兒子們是私生子,不能繼承鐵王座,國王氣到想拿刀子割下他的喉嚨,下一秒…戴蒙在他身後揮劍,砍掉了他半個腦袋。淡定的講了一句:他的舌頭還要嗎?
在晚宴上,國王招待了整個坦格利安家族的人。他知道家族鬥爭還在持續中,乾脆自己脫下了面罩。只見…右眼剩下一個窟窿,而右臉的皮膚也已經爛到剩下骨頭和一些皮,在場眾人驚駭不已!國王講:我都成了這個樣子了,你們大家是不是該拋棄成見和私心,一起讓家族能夠持續下去?
眾人這才驚覺,國王是用最後的生命在辦這場晚宴。於是,大家終於放下心結,一起喝酒吃肉。國王-韋賽里斯這時才真正的攤倒在椅子上,看這家族每一個成員,高興的樣子,自己也能安心的去了。
這一幕,令人動容!也許是整個む龍之家族め最經典的一幕。沒有戰爭場面,沒有殺人流血,只有一個老人最後的心聲。沒有台詞,也沒有旁白,只有一幕一幕的鏡頭特寫,就完整的表達了深刻的含義。
這一幕感動了很多的觀眾,網路上還有人推薦拿艾美獎。個人認為,相對於漫威的英雄電影,這一部美劇,拍得很有深度,很能刻畫人性的善惡面,非常推薦!


[ 本文章最後由 蔡店連 於 2022-10-15 04:04 編輯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不打勤,不打懶,專打不長眼!!

引用 TOP

終於,力量之戒來到了第一季的最後一集…
坦白講,本劇對於托爾金む精靈寶鑽め的劇情魔改,在魔戒系列的粉絲眼裡,絕對是亂七八糟,加上亂七八糟。
但是撇開劇情不提,力量之戒的特效和服裝造詣上,的確有它的優點。努曼諾爾人,精靈,矮人,半獸人加上毛脚族,這些族群的服裝特色各異,真的有好萊塢水平。
最後一集,隕石男的身份確定,是個む埃斯塔利め巫師。只是白衣三姐妹誤認他是索倫,還對他跪拜,最後他們的魔杖被毛脚族小胖咩搶走,拿給隕石男,隕石男發功,將她們三個打回原形,原來是類似戒靈的魔物。
白衣三姐妹出現了好幾集,貌似很神秘的化外高人,一出現,就屌得要死,都不會笑,也運用法力燒光了毛脚族的帳篷,法術在中土大陸上,幾乎無人能敵,結果…竟是胡亂朝一個流浪漢跪拜的蠢貨?…這到底是啥設定?…完全搞不懂。
哈爾布蘭德在末日火山噴發時受了傷,凱蘭崔爾和他騎馬趕到伊瑞詹,讓精靈救治。他受傷後,一直躺在帳篷中,似乎快翹辮子的樣子,還能騎馬跑那麼遠?
哈爾布蘭德經過療養後,恢復得很快,得知凱勒布里鵬正想用祕銀作出武器,讓精靈族減緩衰退和增強力量,他馬上提出合金的概念,一副很專業的樣子。
當凱蘭崔爾得知,他曾經講過…由下到上,由裡到外的力量時,半獸人之父-阿達爾,也同樣說過。她就開始懷疑,這哈爾布蘭德,絕對和索倫脫不了關係。結果…果真如此,哈爾布蘭德馬上製造幻象,讓凱蘭崔爾認為只有索倫,能讓中土大陸帶來和平,凱蘭崔爾透過水面,看見了索倫本尊之後,就懂了。這時,愛隆跑來將她拉出水中,凱蘭崔爾就此,終於有了覺悟。
精靈的武器,只有一個是不夠的,必須要有三個,才能彼此牽制,對抗黑暗勢力。就這樣…在最後一集,氣之戒(藍寶石),火之戒(紅寶石)和水之戒(鑽石),終於誕生了。這三個戒指,在後來成為精靈對抗索倫的最佳武器。…本季終。
…原著中,精靈三戒完成後,氣之戒給了吉爾加拉德,讓他擁有超強武力,火之戒給了灰港岸的精靈王-瑟丹,直到甘道夫抵達中土後,瑟丹將戒指給了他,讓他有超乎常人的體力與耐力,水之戒由凱蘭崔爾配戴,讓她獲得維林諾雙聖樹的光輝,足以抵抗任何黑暗勢力。
索倫逃走後,自己又打造了矮人七戒,讓矮人們喚醒炎魔,再打造人類九戒,讓九個國王成為戒靈,最後…在末日火山打造至尊魔戒,當至尊戒戴到索倫手上時,吉爾加拉德,瑟丹和凱蘭崔爾三人,隨即知道黑暗勢力即將控制所有戒指持有者,她們就脫掉戒指,直到人類與精靈的最後同盟之戰結束,索倫消失後,才又重新將戒指戴上。

P.S 力量之戒第一季,尚有諸多問題要解。一,阿達爾和索倫有啥毛關係?阿達爾說索倫被他殺了?他和索倫很熟嗎?為何認不出來,哈爾布蘭德就是索倫?
原著中的索倫,是俊美的精靈,同時也是邁亞等級的次神,為何找一個超平凡的人來演?人家的顏值,最起碼是瑟蘭督因的等級吧?好萊塢沒帥哥了嗎?
二,精靈稱巫師為:埃斯塔利,人類則稱:米斯蘭達。隕石男搭隕石來中土,確認是一名巫師。但是,也太早來了吧?五位中土的巫師,都是第三紀元才到,兩位藍袍巫師最早,先往東方去了,接著是白袍薩魯曼,褐巫師,最後才是灰袍甘道夫。第二紀元是誰來呀?
三,凱蘭崔爾是此劇的主角,靈魂人物,但是讓她跳船,還被醜索倫救,實在說不過去。還封她為精靈北境司令官?還翻山越嶺找索倫,原來索倫就在她身邊?天呀!改成這樣子,實在讓凱蘭崔爾很難堪。
原著裡,第二紀元的凱蘭崔爾,人家在多瑞亞斯和邁亞-美麗安學法術,過得逍遙自在,哪有那麼忙?


[ 本文章最後由 蔡店連 於 2022-10-16 05:13 編輯 ]

系統公告:厚~這篇不多給摳摳對不起你,多送給你35元!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不打勤,不打懶,專打不長眼!!

引用 TOP

む龍之家族め來到第九集了…高潮迭起。
國王-韋賽里斯,終於去世了。要命的是,韋賽里斯在死前以為王后-阿莉森是他女兒雷妮拉,又跟她講一次,征服者-伊耿的故事,阿莉森認為伊耿就是在指她的大兒子-伊耿,必須要成為國王,將來要對抗來自北方的冰與火。
(這故事告訴我們,取名字要小心謹慎)
阿莉森把話說給她父親聽,她父親是宰相,立即拿著雞毛當令箭,說國王死前改了遺囑,要大兒子-伊耿,繼承王位。留在君臨城的無冕女王-雷妮絲,當然反對這種背叛的行為,結果,立刻被軟禁起來,許多宣佈效忠王儲-雷妮拉的人,也被殺或是被追殺。
這時,即將繼位的大兒子-伊耿,卻不見蛋,首相派人找,王后也派人找。伊耿愛玩樂,愛酗酒,從來不想繼承啥鳥王位,反而是獨眼的二子-伊蒙德,對鐵王座很有心。
找了一陣子,伊耿終於被找到,他死活不想繼承,最後還是王后-阿莉森說服了他。在這同時,一位效忠國王的衛士,去將被軟禁的雷妮絲放走,要她趕快逃離王城,不料…兩人被人群衝散,群眾為了新國王的繼位大典,都全部往龍城聚集,雷妮絲暗爽,因為…大廳下面,就是關著龍的地方。
繼位大典開始,首相又是在那邊講:國王的最後遺言啥鬼的…。明明就是他女兒阿莉森耳背,聽錯了。反正,綠隊就是鐵了心,要竄奪雷妮拉的王位就是了。
總之,王冠就戴到了伊耿頭上,就在這時,大廳崩落,一條龍往上躍起,老百姓紛紛摔落洞口,死的死,逃的逃…煙塵中,巨龍的大嘴指向王后一批人,這時雷妮絲只要喊一聲:嘞嘎嘞斯(龍焰),故事就結束了,也沒有血龍狂舞了。只是,無冕女王還是看在阿莉森護子心切的份上,龍頭一轉,破門飛走。
這一幕是看得大家血肉賁張,興奮不已。此劇,從黑,綠政爭開始,就高潮不斷,原著:馬丁老爺都講,這劇本改得真好,害我想撕掉原著了。
下一集,就是第一季的最終章了,會演到啥程度?令人期待。


[ 本文章最後由 蔡店連 於 2022-10-18 06:33 編輯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不打勤,不打懶,專打不長眼!!

引用 TOP

龍之家族在下週一,即將進入第一季的最後一集…
在第一季中,有出現幾條龍,我們來看看都是哪些?
在君臨城地下室,國王-韋賽里斯和雷妮拉身邊有一顆巨大的龍頭骨,那隻是維斯特洛有史以來最大的龍,叫:黑死神-貝勒里恩,曾經是征服者-伊耿的坐騎,活了三百歲。
公主-雷妮拉的坐騎叫:敘拉克司,金黃色鱗片,第一集就出現了。
流浪王子-戴蒙的坐騎叫:科拉克休,深紅色,尾巴有翼的。
無冕女王-雷妮絲的坐騎叫:梅麗亞絲,紅女王。在上一集衝破地板飛走的那隻。
以上是第一季出現過的黑隊座龍,大小都差不多。
綠隊的龍,首先是大王子-伊耿二世的龍,陽炎,有有金色鱗片,略小於雷妮拉的敘拉克司。
二王子-獨眼伊蒙德,偷走戴蒙前妻-海潮城公主的巨龍-瓦格哈爾;這條龍是目前,維斯特洛最大,最老的龍。
三公主-海倫娜的龍 叫:夢火,是較小的龍。
綠隊的龍,目前只有伊蒙德的瓦格哈爾出現過。
龍之家族的龍,比起冰與火之歌,丹妮莉絲-坦格利安女王的龍-卓耿,都來得大,尤其是瓦格哈爾,體長超過卓耿四倍多。兩條龍萬一遇上,瓦格哈爾肯定一口吞下卓耿。
黑隊和綠隊在血龍狂舞中,共出動了十七條龍,彼此征戰互咬,最後導致龍族滅絕,百年後,丹妮莉絲才又獲贈三顆龍蛋,殺回維斯特洛。


[ 本文章最後由 蔡店連 於 2022-10-20 05:38 編輯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不打勤,不打懶,專打不長眼!!

引用 TOP

在托爾金的む精靈寶鑽め故事中,也存在む龍め,這種生物,和冰與火之歌不同的是,托爾金筆下的龍,是會講話的,而且會迷惑人心。
電影む哈比人歷險記め中,第三紀元有出現一隻龍;叫史矛戈。牠燒毀了矮人的王國,並將孤山的矮人財寶佔為己有,最後被長湖鎮的英雄-巴德,用鐵箭射殺。史矛戈死後,整個中土大陸,就沒有再出現龍,這種生物了。
時間回到第一紀元,諾多精靈們在魔苟斯大本營む安格班め外面的山脈和丘陵地駐軍,防止安格班的敵人滲透到精靈和人類的領地,又稱:安格班合圍。
在安格班合圍期間,中土世界維持了三百多年的和平。這時期,有人類的三大家族,移居到精靈們的領地,分別是:比歐家族,哈多家族和哈雷絲家族,這三個家族也加入精靈們的合圍,所以又叫:精靈之友,又稱:伊甸人。
在數百年中,魔苟斯在安格班的地穴裡,秘密培育了む龍め這種生物,第一隻中土世界的惡龍,叫:格勞龍。
當格勞龍成年之後,魔苟斯召喚炎魔和半獸人,發動む驟火之戰め,這時,凱蘭崔爾的二哥和三哥駐紮在む多爾索尼翁め地區,正面迎擊魔苟斯的大軍。激戰數日後,兩個哥哥雙雙戰死,大哥-芬羅德費拉岡,由領地納國斯隆德派兵馳援,也遭到埋伏,幸而被人類巴拉漢救走,於是…芬羅德給了巴拉漢一個戒指,說為了報答巴拉漢的救援,今後,只要有人戴上戒指,他會立刻幫忙,所以這戒指又稱:巴拉漢之戒。
電影む魔戒-王者再臨め,亞拉岡手上的戒指,就是巴拉漢之戒。
在驟火之戰後,多爾索尼翁地區全部淪陷,所有土地和森林,皆成一片焦黑,在後來稱為む浮陰森林め。半獸人的勢力大幅擴張,諾多的精靈王-芬國昐遭魔苟斯擊殺,大兒子-芬鞏繼位,貝爾蘭地區的精靈們只能固守堡壘週邊的狹窄地區,南邊辛達精靈的多瑞亞斯地區,因為有美麗安環帶保護,邪惡勢力無法進入。
但是西南方精靈領主-芬羅德費拉岡的納國斯隆德就不停的遭到攻擊和侵擾。又沒多久,芬羅德為救貝倫死在索倫的地牢,整個領地分崩離析,這時格勞龍就趁機入侵。
格勞龍雖然是惡龍始祖,但沒有翅膀,只能製造毒煙和噴火,就這樣,也能在中土世界暢然無阻了。就在牠率領半獸人攻進納國斯隆德後,人類英雄-圖林(圖倫拔)拿著黑劍-古桑格斯,在峽谷中將牠斬殺,格勞龍死前,給圖林下了一個詛咒,幾天後…圖林也就自殺了;死在自己的黑劍下。
中土世界最大的一隻龍,出現在第一紀元最後的一場戰役む憤怒之戰め。
所有精靈寶鑽和魔戒三部曲的故事中,沒有比憤怒之戰更經典的。就在魔苟斯和他的炎魔,惡龍和半獸人大軍佔領整個中土大陸,即將打到西貝瑞安河口時,維林諾的主神(維拉)和次神(邁亞)結合沒來過中土的凡雅精靈,復活重生的諾多精靈和人類,大舉登陸西貝爾蘭,攻打魔苟斯。


[ 本文章最後由 蔡店連 於 2022-10-23 05:45 編輯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不打勤,不打懶,專打不長眼!!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