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金門戰役植物―木麻黃生態之旅暨手藝實作坊

金門人兒時的記憶,金門兵造林的記憶―木麻黃,除了景觀、遮陽、防風之外,您對它還有多少了解?您知道木麻黃還可以有其他的作用,成為金門的特色?
綠色隧道在台灣各地被積極保存著,並成為當地觀光景點,甚至是環境教育的場域。為何金門卻從條條綠色隧道的馬路,變成如今光禿的道路景觀
中華民國島嶼愛鄉協會將舉辦「木麻黃生態之旅暨手藝實作坊」,讓大家認識木麻黃特性、基本森林生態學觀念,並藉著木麻黃手藝品DIY,讓大家學習如何賦予木麻黃更多的文創多樣性。此外,也藉由本活動,帶領外地的朋友們深入走讀金門,在戰地歷史的神秘面紗下,金門也有著豐富的文化底蘊及自然生態。
歡迎對木麻黃有求知慾的朋友們,想深入遊賞金門的朋友們,到活動頁面填寫報名表,並完成報名手續。
活動詳情:
一、 活動日程分為A組(1日行程,以金門當地民眾為主)、B組(不限居住地,4日行程,第2日含A組行程)
二、 活動日期:
(一) A組:中華民國112年7月29日 8:00~17:00
(二) B組:中華民國112年7月28日至7月31日,每日8:00~17:00
(三) A組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ExHv5xnuyDs9UnhV8
(四) B組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vRBQYBzjHCmk2eaJ8
三、 活動地點:
(一) A組:金門古洋樓創生基地、環島北路、小金門陵水湖
(二) B組:第2日同A組。其餘參閱活動行程表
四、 報名人數:A組35人、B組40名。
五、 交通工具:自備,機車為主,B組伙伴可於報名時由本會委請民宿租借機車,不會騎機車之夥伴可安排共乘。
六、 報名費用:
(一) A組:新台幣600元整(含講師鐘點費、材料費、場地費用及押金)。
(二) B組:新台幣6,500元整(含講師鐘點費、材料費、民宿、機車租借及場地費用,請自行訂好機票)。
(三) 請於填寫完報名資料後,匯款至本會郵局帳號,並以E-mail或手機聯絡本會確認。




一般民眾報名表單


金門民眾報名表單


[ 本文章最後由 小蜜蜂 於 2023-05-20 00:11 編輯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愛在島嶼電子報,歡迎訂閱
http://enews.url.com.tw/island123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