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昔日長官--三軍樂儀隊隊長孫德信

2008/05/15 15:20
政治中心卅綜合報導

國防部三軍儀隊與陸軍禮砲連在上午於520馬蕭就職大會會場,也就是台北小巨蛋試射禮砲,他們以「零時差」的精湛演出,展現禮砲連官兵勤訓精練的成果。軍方預計19日就職典禮前一天,再進行第二次預演,時間會在早上11點模擬520當天的實際射擊時間。

今天的禮砲射擊,是陸軍禮砲連第一次在大樓密集的地區施放禮砲,為了避免影響週邊環境,上午試射的時候,還將禮砲空包彈的裝藥量減少一半,並且把禮砲架設在台北體院工地的空曠處射擊。

三軍樂儀隊隊長孫德信表示,「砲聲對整個附近環境的影響程度到哪裡,這是我們整個測試的一個重點,今天測試的成果都在我們預期的範圍內。」經過測試,確定噪音沒問題,砲聲也不會對小巨蛋的玻璃造成任何影響,唯一的關鍵是當天禮砲施放必須跟三軍樂儀隊的音樂配合,但是禮砲架設在巨蛋外,而樂儀隊卻是在場內演奏,對此,孫德信說,「在一個沒有辦法…目視距離內會有一點差別,把(砲聲)跟裡面的音樂同時的時間差,把他修到零。」

軍方預計19日就職典禮前一天再進行第二次預演,時間會在早上11點模擬520當天的實際射擊時間。據了解,今天施放禮砲的裝備是四門105公厘榴彈砲,這是國軍的現役拖曳式火砲,在當作為禮砲的時候,採用的是沒有彈頭且只會發出聲響的空包彈。
------------------------------------------------------------------------------------
13年過去了,記得最後一見次到他是在民國八十四年的小金門.勇士堡,當時他是少校空業官,
專門督導觀測所與電偵台,相處不到半年就聽說要調回台灣當儀隊隊長。
他的為人不錯,沒有少數職業軍人的官架子,有幾次他突擊督導勇士堡電台,對於我們這些義務役的小朋友也沒有太多的責難,看到昔日的長官在軍旅生涯表現的光鮮,臥弟小弟引以為榮。

引用 TOP

空業官?或許與他有數面之緣~我應該有看過他
你怎麼那麼好~當兵時的長官都遇到過

引用 TOP

" 當時他是少校空業官,
專門督導觀測所與電偵台,相處不到半年就聽說要調回台灣當儀隊隊長。"
   本職學能完全不符,尤其是到了"儀隊",那就更不指望昇官了!!     前途呢?   等服役年數滿了,終生月退俸??

    臥底  老弟,近況如何? 請問:您是昇官換職務,還是直接跳槽給他換老闆?    不然,之前不曾聽您要到大陸出差!!

引用 TOP

阿鴻大哥,我回來了 ~

和老板喬了一個月,終於同意轉職--回到昔日老東家麾下做事。
的確,結婚/有家庭會讓一個人的膽子變小,瞻前顧後,不能長時間出差變成小弟職場上的致命傷。

致於現任的三軍儀隊隊長,長的高高壯壯的,體格很好,但沒什麼頭髮。能夠在外島調回國防部重點單位,應該是有高人相助,或許是軍中的貴人吧,現職是上校,應該也是儀隊長階級的上限。

謝謝學長關心~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