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十九歲的女兵 - 伊莉莎白二世

1999年澳洲曾經為國家體制舉行公民投票 , 到底是維持君主立憲(由英國女王擔任國家元首)還是民主共和國體制?
其實澳洲已經是百分百的民主政體 , 我當時也不明白有甚麼好公投的? 鄰居老奶奶很客氣地告訴我 : (二次大戰)我們曾經一起並肩作戰 , 等我們這一代都走了 , 再改成共和國好嗎?
說完她拿出老爺爺在二戰服役的相片 , 在北非和歐洲戰場 , 紐澳軍團曾經立下赫赫戰功 , 她指著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相片說 : 我們曾經一起並肩作戰 !
當年(1945年)她只是個十九歲的小姑娘 , 勇敢肩負起皇家公主的責任 , 成為工兵團的一名合格卡車駕駛女兵 , 這樣的國家難怪會強盛 !

  

即便有(腦殘外遇的)查爾斯王子和(紅杏出牆的)黛安娜王妃 , 她仍以一人之力維持大英帝國的榮光 , 她走之後 , 澳洲/加拿大應該都會轉換成共和國 , 大英帝國正式畫下句點 !
我想起小蔣總統在金門留下的相片 , 靜靜地跟老奶奶說 : God save the Queen , I knew . 台灣的這些閃兵(官二代) , 丟死人啊 !
P.S. 最無恥的閃兵(官二代) , 還敢把自己的特助安插到南部某城市當青年局長 , 沾上這種大便? 那位市長真的毀了 , 不但選不上總統 , 還可能會被罷免 , 可惜了 !
P.S. 我週遭出身南部的朋友本來都支持青年局的構想 , 把北漂青年找回家鄉創業 , 現在一看到青年局長是神豬的包衣奴才 , 每個人都罵甘霖涼-大家走著瞧 , 可惜了 !   

[ 本文章最後由 柴老爹 於 2019-06-11 02:46 編輯 ]

附加檔案: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柴老爹 於 2019-06-11 01:28 發表
1999年澳洲曾經為國家體制舉行公民投票 , 到底是維持君主立憲(由英國女王擔任國家元首)還是民主共和國體制?
其實澳洲已經是百分百的民主政體 , 我當時也不明白有甚麼好公投的? 鄰居老奶奶很客氣地告訴我 : (二次大 ...
其實如果認識英國人久一點大概就會懂了,這個民族的文化是非常重視榮譽跟以自己的光榮歷史為傲
即使英國人心裡早就很明白,大西洋另外一邊的後輩美利堅才是世界第一強國
所以再怎麼花錢,英國人都還是會支持皇家(雖然現在年輕一代已經越來越不這樣想了)
二戰初期英軍在歐戰戰場被納粹德國的閃擊戰打的丟盔棄甲,差點在敦克爾克就被全滅了,撤退回到本土
的英軍就算是是吃了大敗仗,一樣堅持演奏"Scotland the brave"的傳統,抬頭挺胸的行軍回到營區

此外,在老一輩的英國人的心裡,溫斯頓邱吉爾才是帶領英國挺過二戰的英雄....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陸軍獨立42旅旅部連

引用 TOP

插花一下

電影敦克爾克大行動其本質應該是敦克爾克大撤退
真是太美化這個歷史
當然在此只是說說歷史的真相
對於為自由民主反侵略而戰的英雄戰士   仍是表達最高的敬意

據某些書籍記載
德軍機械化部隊以閃電戰入侵法國
其裝甲部隊一路所向無敵
導致後勤及步兵部隊跟不上
法國戰場指揮官命裝甲部隊先暫停攻勢無效
後由德軍統帥部直接下令
才止住裝甲部隊前進

戰後檢討
若當時未下令裝甲部隊暫時停止前進
則根本就不會有敦克爾克大撤退
(因已遭德軍毀滅性打擊)
也可能不會有二戰結束後的法國戴高樂總統!!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