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日媒爆 台農產品偽裝日貨被抓包


日媒爆 台農產品偽裝日貨被抓包
更新日期:2009/01/08 12:17 張惠民
日本媒體報導,台灣市面上,不少包裝得很像「日本貨」的水果,其實根本不是來自日本,懷疑是不肖商人把其他產地的農產品,用日本的包裝紙包裝,藉以提高價格,消息傳出,不少業者替台灣農民打抱不平,認為台灣的水果品質不輸日本,根本不需要偽裝。


日文標籤、日文包裝,甚至是日文外盒,只是,您能分辨那個真的是從日本進口嗎?民眾:「不一定分得出來,但我們會多看幾家比較一下,有聽說過那個東西不是日本的,但是包裝是日本的。」記者:「那你分得出來嗎?」民眾:「分不出來。」

因為日本媒體報導,農林水產省調查發現,台灣有偽裝成日本產的魚貨水果等產品,已經造成「侵害商標」的問題,正檢討要向台灣監察機關告發。而實際走一趟水果攤,的確發現有台灣土產的水果,看起來很像是從日本來的。

水果攤商陳泰原:「(包裝)可能有寫日文、有寫英文,也有寫中文,消費者很多會給它誤判說是日本製的。」記者:「那為什麼這(外盒)上面,要寫靜岡呢?」陳泰原:「它是靜岡種苗,有些種子,有些是從日本買回來的,可是在台灣種。」

不過業者表示,儘管產地做了這樣的包裝,但有信用的業者都會據實告知民眾,這來自台灣,至於消費者要分辨也有訣竅。

陳泰原:「它(日本進口)都是小包裝比較多,價格懸殊很大,梨跟蘋果的話,你如果在外箱上面你可以看出這個我們檢疫,就是農糧署的,它有檢疫核可的單位名稱。」

飽滿鮮紅的草莓、特大的奇異果,加上日本的原產包裝,仔細觀察,就不怕買到仿冒品。不過水果攤老闆也忍不住說公道話,因為台灣本土水果,品質已經一級棒,實在不需要偽裝,因為正港土產的,可不一定比外國差。

Life Short   Live Right

引用 TOP

唉.別人的月亮比較圓的心態 ,臺灣農產品品質比日本貨有過之無不及,只為了想賣得好價格偽裝成日本貨.

引用 TOP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只是餐費將來才付
午餐的費用不是當下馬上支付



成都租車行耍詐?車燈3毫米刮痕 大學生被索賠28萬
https://udn.com/news/story/7332/7894569?from=udn-catelistnews_ch2
成都一名大學生近日在視訊平台稱,此前透過哈囉租車平台在成都一家「鑫盛租車」租了一台奧迪A6,

公司業務陷癱瘓!新招85名銷售員偽造學經歷騙薪 連客戶都是臨時演員
https://udn.com/news/story/7335/7894555?from=udn-catelistnews_ch2
詐騙集團又出現新型手法!中國大陸上海市浦東新區人民檢察院辦理了一起集團「職業騙薪」詐欺案,其中一間外地企業到上海開設子公司,招募的85名銷售人員竟全都是職業騙薪人


澳門女子遭詐騙巨款且遠赴墨西哥 警方跨海解救
https://udn.com/news/story/7332/7887711?from=udn-catelistnews_ch2
澳門3月間發生一宗曲折離奇的電話詐騙案。
據報導,當地一名女子疑遭海外電話詐騙,不但損失人民幣350萬元,還誤信騙徒前往墨

武漢女修28000元手機「遇刺客」 被索5.6萬元新台幣維修費

「我買這支蘋果手機的時候才花了7000多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28000元),維修費卻要1萬4000多元。」
「22.5元→398元」中國這款痔瘡藥價飆漲 網嘆:怎麼活
中國近期有一款成藥價格暴漲,許多民眾還買不到。湖南瀟湘晨報指出,近日,有許多網友發文稱,知名痔瘡用藥「太寧栓」漲價暴漲。...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