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62 12345
發新話題
列印

投資股票有六種人

有一天,台積電老闆張中謀回家上床睡覺,老婆張淑芬在旁邊看張中謀笑得很開心,忍不問說:「Moris,你今天在高興什麼啊?」
張中謀說:「英特爾總裁今天打電話來,要跟我們公司下大量的晶片代工訂單。」
張淑芬說:「公司賺錢,開心就好,幹嘛笑得合不攏嘴?」

張中謀說:「因為我今天還趁台積電股價低檔,大量買進一堆股票啊。」

(記住:第一種人,擁有第一手消息的科技公司大老闆。第一種人進場時,是股價從最低點要反轉上來的時候,但是這時候沒人看得出行情即將反轉。)

  第二天,張淑芬跟竹科一堆科技新貴的夫人們喝下午茶。其中還包括有聯電曹心誠的老婆。張淑芬說:「我家老公昨天好高興,因為台積電接獲了大訂單。」貴夫人們一聽,好高興,第三天一早,紛紛掛單敲進台積電。
(記住:第二種人,是大老闆枕邊的女人。貴夫人團一進場,成交量開始在低點莫名奇妙的大量增加,市場紛紛打聽小道消息,想搞清楚是怎麼一回事。)

又過了兩天,第五天時,曹心誠回家看到老婆笑得好開心,忍不問老婆:「你怎麼了?」
老曹的老婆說:「張淑芬報了我一檔明牌,果然台積電就上漲了。」
老曹一聽,乖乖不得了,第六天開始狂掃股市上所有台積電的股票。
(記住:第三種人,產業圈內的消息靈通人士。第三種人進場時,股價開始大幅度上漲,頻頻拉出長紅棒。可是市場上此時還沒有傳出台積電的利多消息。)

  由於台積電股價莫名奇妙上漲,證券研究員與外資分析師紛紛尋找原因,果然有內行人找到台積電接獲英特爾大單的消息,證券專業機構紛紛狂Call客戶買進台積電。
(記住:第四種人,證券圈內的專業投資人。第四種人懂得提前嗅出利多消息,並在股市漲升段的初期就建立部位。)

  台積電股價頻頻上漲的現象,被精明的記者看見了,開始打電話採訪外資分析師,然後在寫新聞之前趕緊買進股票。同時間,看懂技術分析的專業個體戶投資人,也根據量先價行的理論,開始大量敲進台積電。
(記住:第五種人,有專業技術分析能力或有管道去詢問專業分析師的投資人。第五種人進場時,股價已經開始準備進入主升段。)

最後一種人是什麼呢?    等到報紙登出台積電的利多消息時,一堆看報紙買股票的菜籃族紛紛進場,台積電股票成交熱絡,散戶如螞蟻雄兵般把股價推上炙手可熱的高點。
(記住:第六種人,也就是非專業的散戶投資人進場時,第一、二、三種人已經開始高興的賣出股票了,也就是說,行情即將由高點反轉向下了。)

六種人講完了,請問你是第幾種人呢? 如果你不是前三種人,你憑什麼認為你有可能買在最低點,並賣在最高點呢?如果你是第四種人,恭喜你,你有機會抓住上漲過程中,最大的一段漲幅,雖然那不是全部的魚肉。(因為魚頭已經被張中謀與貴婦人團給啃光了)如果你是第五種人,那你還有機會吃到魚的下半段,多頭行情時,還是有挺不錯的投資報酬率。

如果你是第六種人,淺嚐了點魚尾巴的甜頭後,不趕緊擦嘴巴而去,那剩下整根魚骨頭讓你叼進套房裡欲哭無淚,這種下場也很難不被你遇到。

聰明的你,想想自己是第幾種人,好好盤算你祇能在股市裡撈多少錢吧?

引用 TOP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 ... =2&last=8975924

上頭這個連結非常傳神,大家可以參考

話說長線短線莫如內線
    長多短多莫如耳朵

引用 TOP

"股神"吳淑珍女士是屬那一種?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a0921194 金錢 +1 那是個爛人 2018-10-21 14:30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老楊 於 2008-11-14 13:21 發表
"股神"吳淑珍女士是屬那一種?
"股神吳女士"應該屬於第七種.........別人的錢儘量花~反正賠的不是我




[ 本文章最後由 刺客 於 2008-11-14 13:28 編輯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訓練官名言: 我受的是"鐵的紀律",別跟我要求"愛的教育"

引用 TOP

哈 那種投資不適合我這種沒心臟的
我還是乖乖認份工作就好

引用 TOP

應該這麼說 只分兩種人 一種是知道消息的 一種是亂買的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a0921194 金錢 +1 不要投資多數都不正派 2018-10-21 14:29

  • 西洪差假士 金錢 +4 我很贊同! 2017-08-19 11:01

引用 TOP

基金投資篩選策略 比績效不如看周轉率

如果年周轉率 100%,也就是年初的基金持股到年底已經全部換過一輪
周轉率愈高的基金,也就意味著基金經理人的換股速度較快,操作方式較積極,
要留意經理人操作風格是否有追求短線進出的傾向

ETF掀資金狂潮!
債券天王:小心股市閃崩
(今周刊•撰文:今周刊編輯團隊)
2017年,絕對是ETF歷史上值得一書的里程碑。
今年5月,全球ETF總規模突破4兆美元大關,總檔數達6千1百多檔,
已經超過了美國股市上市公司總家數(5千5百多家)
ETF年平均周轉率高達800%以上
換言之,一年轉手了8次以上
而一般的股票年周轉率(指美國股市)也不過100至120%
ETF的高周轉率,使其成交量占美股每日成交值幾近30%水準
「這會產生什麼後果,還沒有人評估過。」
在台股掛牌交易的ETF,2016年周轉率高達766%。

大家最為熟知的元大台灣50,周轉率是263%,

但是,具2倍槓桿的元大台灣50正二,年周轉率高達3,224%,
等於一年被轉手32次以上。

而去年,台股普通股也不過62%。

ETF的持有者多半都是不願承擔較高風險的謹慎保守理財族,對賠錢極度敏感,於是一場先跑先贏的大逃殺,也就難以避免
(今周刊1077期)

去查了查
元大台灣50的風險是RR5
最高等級的風險

RR1~RR5
謹慎保守理財族是不適宜操作RR5的
偏偏RR1的定存跟不上通膨
更別說帳面的不美麗

引用 TOP

幾種人我是不知道.我只希望我的收入能好一點..

要做生意.外面的店家..開開關關.

我在想他們回到家會如何..

銀行的利息..就1趴...趴在地上.
一家良好的公司.不失 是一種選擇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249師...戰車772營..駕駛兵..
出操號聲響.操場練刀槍.不怕烈日曬.那怕風雨狂.
戰技.求.精進.戰術球發揚.練膽又練力.生鐵鍊成鋼

引用 TOP

股市空襲警報,科技基金蒙塵?

林奇芬2018/10/17

今年以來一枝獨秀的美股與美國科技股,上周出現重挫走勢,讓人擔心美國科技股的未來,是否開始出現一些隱憂,值得投資人提高警覺。

原先一馬當先的科技股,則有一些風險值得留意。

一、債券殖利率攀高後的股票本益比修正
二、半導體需求下滑

三、中美貿易戰隱憂

中美貿易戰持續擴大,逐漸影響經濟成長動能,
市場更傳言,未來美國將對中國剩餘的 2700 億美元進口商品全部課稅,
而目前大多數電子產品在國外代工製造,此勢必衝擊科技產品出口至美國。
此外,美國還有對高科技技術輸出管制,也波及美國高科技企業。
近期更有所謂中國駭客晶片,攻擊美國電腦伺服器的傳言,
不管事實真相如何,顯示雙方箭拔弩張的緊張氣氛。

四、美國內部管制

今年臉書發生個資外洩事件,最終祖克柏必須出面道歉、到國會說明。
而此也預告未來對科技隱私權的保護更為嚴格。
不管是社群網站、電子商務,大數據發展,都面臨一些挑戰。
包括谷歌 (Alphabet)、臉書、亞馬遜等,都面臨壓力。

另外,今年 9 月底美國產業重新分類,廢除電信服務業,改增通訊服務業。
其中,蘋果仍留在原先的資訊科技類,
而 Alphabet、臉書等企業,則移至通訊服務類。
此外,亞馬遜仍留在非核心消費類股,
但 Netflix、迪士尼等,也移至通訊服務類。
在這些變動下,對於資訊科技類股也帶來一些震盪。

不會「大蕭條」!何必如此悲壯?

鉅亨網 首席經濟學家 邱志昌博士

不會大蕭條,債市不必如此悲情。

別為阿根廷的主權債務太過哭泣,
也別為義大利公債懷憂喪志;

美國貿易保護主義,是否會被中國大陸看破手腳。
下一次的主流類股、已物換星移、亮眼的多是那些、現在低價不起眼的類股;
未來最搶眼的新娘、就是現在的灰姑娘們。
這世界從來多不是英雄造時勢。

不要花很多時間去聽那些偉大人物,講他自己成功的管理哲學。
這世界很現實,成者為王;
成功者連小時候打破水缸、砍倒櫻桃樹多可以吹捧。
自己的路?自己要咬緊牙根走下去,
路不僅沒有三里平;也常會有盜匪出沒,要過路費的是黑與白多有。

人生是非轉頭空、成敗論英雄。

如果敗陣下來?
「股神」也會變「瘟神」,
「大師」也會變「大輸」、
「經營之神」可能轉為「經營之蟲」。
人不分男女、年輕就是帥、就是漂亮。

股價不講道理與學理,找了一堆首席經濟學家,可戰時不敢戰、不可戰時義憤填膺,這多是無濟於事。
每個政黨政治多在運用老百姓稅收,爭取執政權利、爭權爭到派系鬥爭翻臉。
一個國營事業總經理,硬是不要技術出身的待命者;運用各種辦法卡你、拖延你的才華歲月,抹藍、抹綠、抹黑、又抹臭。



引用 TOP

說到投資,一般人先看的一定是投資報酬,也就是「利潤」。
其實這都沒什麼錯,但是,在從事任何投資;比較報酬率前,我總是會提醒……
「風險」才是第一項必須評估考慮的。
有一年;幫一位年紀很輕的女孩辦理股票過戶,對她而言,那可是一筆不小金額的投資…我以為那是幾個人的集體投資,沒想到受讓人(股票的買家)資料僅她一位,這筆金額應該超過她一年所得,這樣的風險不知她是否想過能不能承受?
還是想著,靠這筆股票……等著飆漲……然後就可以少上幾年的班……
之後;好像也不曾再見過這位「客戶」,至於那股票也跟著這“股海”浮沉,最後連股票名字,我都遺忘了。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我曾是....四五運指部港五連的運輸兵
即使身處逆境;也別忘了微笑!

引用 TOP

QFII 5th 大陸大增額度 !!    


QFII(Qualified Foreign Institutional Investors,合格的境外機構投資者)


 QFII是一國在貨幣沒有實現完全可自由兌換、資本項目尚未開放的情況下,有限度地引進

外資、開放資本市場的一項過渡性的制度。這種制度要求外國投資者若要進入一國證券市場,

必須符合一定的條件,得到該國有關部門的審批通過後匯入一定額度的外匯資金,並轉換為當

地貨幣,通過嚴格監管的專門帳戶投資當地證券市場。


-------------------

本夢比 = 本益比 破百   

台灣的前十大廠商財團囊括股市利潤 ( " 80% or 99% " ) ( 上市櫃 1000 多家)
大陸則是 "前三大國家銀行" ( 上市櫃 3000~5000 家)

剩下的~  喝剩湯啃骨頭~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序列 於 2008-11-14 12:19 發表
投資股票有六種人 ...
勞動基金傳慘賠

配合護盤?勞動基金去年十月虧1226億
看問題卅全民退休老本 賠錢誰負責
勞保7年後破產 年改也只延2年壽命
勞保財務惡化 七年後破產
歲計賸餘補勞保錢坑 學者:可行
史上最虧!新制勞工退休金 去年虧損423.8億元
新制勞退107年虧損423.8億元 創史上最大虧損
勞保基金1個月慘賠1226億 藍委要勞動部說清楚T
勞保提前破產 最新精算懶人包QA一次看懂
退撫基金也短絀 全教產:沒人管
勞動基金1個月由盈轉虧 藍委籲調查
冷眼集卅勞保核彈 政府口頭保證能擋?
勞保提前破產? 勞動部:政府有保證別怕
受第4季股市下跌影響 107年退撫基金虧65億
藍指勞動基金慘賠 綠委:看巴菲特單月也沒意義
勞保負債逼近10兆元 只剩七年就破產!
退撫基金短絀大 全教產:政府要出面
政院:勞保條例修正若明年未過 仍撥補基金2百億
公教籲比照勞保撥補退撫基金 銓敘部:140年前不破產
勞動基金虧1200億?政院:蔡總統上任從未護盤
勞動基金一個月內盈轉虧 藍委呼籲監察院調查
藍委:為撐股市「萬點」 四大基金破兆投資虧損120億
全教產:退撫基金短絀 教育部、銓敘部不聞不問T
賠光人民退休金 藍委質疑勞動部沒顧好
蘇貞昌保證勞保最終支付責任 李來希:政府是詐騙集團



我說啊 ~ OO基金就該去找那些 ~ "有線" 的人 ~ "阿O伯" ~ 還有就是在媒體上號稱賺飽飽的 "解盤高高手" ~ 不然就直接 "QE"  "直升機灑錢" 印鈔啦  ~
和必去給那些 ~ 又不能保證獲利 ~ 又要嫌給的傭金少 ~ 的代操眷商 ~

引用 TOP

65年老字號 中連貨運退出市場
撐不下去!中連貨運裁員九成 大幅解雇上千名員工
獲利從1.5億元縮水到1,500萬元 中連貨運退出市場的三大原因
中連貨運解雇千餘名員工 業者嘆1例1休後都在苦撐


        想想,才發現,對喔!村里之間,穿梭的貨運快遞大小貨車...沒看到中連了耶??!!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Guest from 49.217.145.x 於 2019-04-17 09:51 發表
65年老字號 中連貨運退出市場
撐不下去!中連貨運裁員九成 大幅解雇上千名員工
獲利從1.5億元縮水到1,500萬元 中連貨運退出市場的三大原因
中連貨運解雇千餘名員工 業者嘆1例1休後都在苦撐


     ...
中連貨運解雇千餘名員工 業者嘆1例1休後都在苦撐

我大約75年到103年為止,與中連貨運有生意往來,幾乎每天都有貸品托運出去
或是收到廠商托運來的貨物。
中連至少早在5、6年前就想退出貨運,加上大榮貨運被中資介入、引進更科學的管理,
又利用折扣搶大客户,更加想退出轉行。
那時還沒有一例一休,這只是找個藉口罷了,中連是好公司 後續會安排妥當。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序列 於 2008-11-14 12:19 發表
聰明的你,想想自己是第幾種人,好好盤算你祇能在股市裡撈多少錢吧?
...
價差也要賺
配股息也要賺
大立光配息2019年財經名嘴估計約1.4%約跟定存差不多還不如高收垃圾債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