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採用特殊材質的英製戰車

英國研製出歐洲首款QinetiQ ACAVP塑膠材料戰車.
因材質特殊.使得雷達難以發現
車體總重量因而減輕了許多.確信也擁有一定的裝甲防護能力.



http://slide.mil.news.sina.com.cn/i_list_8_265.html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一橫一豎 金錢 +3 讚!讚!讚! 2012-02-04 07:49

  • 一橫一豎 威望 +3 讚!讚!讚! 2012-02-04 07:49

  • 殺戮戰場 金錢 +2 讚!讚!讚! 2012-01-04 07:59

  • 殺戮戰場 威望 +2 讚!讚!讚! 2012-01-04 07:59

  • 陸一特 金錢 +1 讚!讚!讚! 2012-01-02 18:43

  • 陸一特 威望 +1 讚!讚!讚! 2012-01-02 18:43

  • 工蜂火箭兵 威望 +1 讚!讚!讚! 2012-01-02 12:20

  • 貓哥 金錢 +1 讚!讚!讚!我很贊同 2012-01-02 11:12

  • 貓哥 威望 +1 讚!讚!讚!我很贊同 2012-01-02 11:12

  • 兵器連觀測兵 金錢 +1 塑膠射出的嗎? 2012-01-02 11:09

人生一百五十過
寄情山水溪澗中
冷看溪畔一卵石
在山曾是骨嶙峋

引用 TOP

聽說塑膠坦克以後會使用140mm主砲,甚至還聽說用155mm主砲。

引用 TOP

塑膠坦克....感覺真特別

不過也不意外,畢竟現在很多槍枝的配件也用塑膠製品

塑膠又輕又硬,而且又便宜,也適合大量生產


比較讓人好奇的是材質

塑膠雖硬,但相對的代價是變脆,而且沒有延展性

加上塑膠本身又不耐高溫

不曉得相關研發人員是用什麼材質克服這些問題的...

引用 TOP

請問台塑四寶有納入供應鍊名單嗎?
小弟在猜,坦克的主幹應該還是金屬,可能外殼改用可吸收雷達波的塑膠製品。
這麼大的傢伙要開射出成型模,那機台應該是個超級大怪獸。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206師617旅步四營三連.駐地新竹關西
158師通信營無多連.駐地烈嶼龍蟠山

引用 TOP

好不容易在網路上找到詳細一點的資料.參考看看嘍!!

  QinetiQ ACAVP輕便高速的裝甲車:它用塑料制成,用電磁力發射高速炮彈,甚至可能將配備火箭,以使之能夠跳過塹壕。   

  英國的主要坦克制造廠家維克斯公司正在策劃用無噪音的、電力驅動的坦克取代現有的柴油驅動的笨重坦克。在21世紀戰場上,這種坦克將利用隱形技術躲避敵人的雷達。   

  它們穿著用多層加固的塑料制成的、可以脫掉的裝甲,因而比較容易空運到戰場上,在地面上的機動能力較強,行駛速度也較快,比較近似于80年前被第一批坦克所取代的騎兵。   

  這項改造所以被認爲必要,是因爲目前使用的70噸重的坦克越來越容易被武裝直升機襲擊。改造後的塑料裝甲它比目前所采用的鋼甲輕得多。設計師們正在研究能夠經受得住導彈打擊或者將其引開的多層塑料。   

  此外,設計師們還打算利用“精巧”技術,使裝甲能夠對環境變化做出反應或自動改變自身色彩,以隱蔽自己。坦克被雷達探測到的可能性將由于坦克表面角度改變而縮小。

  新型坦克兩側將配備電動馬達,從而減少噪音,而且可大大提高機動性能和轉彎速度。馬達所産生的使導彈能夠鎖定坦克的電量也將減少。給電瓶充電的動力來自由氫氣驅動的發動機。這種發動機把氫氣和氧氣混合起來發電。就連坦克炮也將利用電來産生電磁力,推動炮彈更快地射向目標。

  目前,這種新型坦克的一台樣品正在蘇格蘭接受檢驗。它將成爲歐洲第一輛塑料坦克。英國QinetiQ ACAVP塑料坦克 這種裝甲車是歐洲首輛塑料坦克,雷達幾乎偵察不到其行蹤。與笨重的鋼制坦克相比,它的重量更輕、速度更快,而且更易被直升機運送.
http://bbs.city.tianya.cn/tianyacity/content/5028/1/1389.shtml

系統公告:厚~這篇不多給摳摳對不起你,多送給你12元!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人生一百五十過
寄情山水溪澗中
冷看溪畔一卵石
在山曾是骨嶙峋

引用 TOP

像這一類的新世代戰車塑料材料,相信應該是類似F1賽車級的傳動軸所使用的特殊碳纖維材料線所編織而成型的材料,來一片一片型成之坦克車的外殼與其砲塔!

再來由於重量全面無後顧之憂的減輕(指的是完全不怕萬一被敵方砲彈擊中時)與全面的電力驅動,其聲音如樓上大大所示,必然是零噪音、零溫度,還有是高匿蹤性,與因為電磁炮驅動發射彈丸,其砲彈口徑可以不需動用到100多口徑(唯有化學砲彈必須動用到大口徑),砲彈運載量可以一台上百千發砲彈(除非是走戰車體積小型化之路線,方才幾十發)!

同時也可以更進一步的走向戰爭全面無人化的境界!

這特特材質的裝甲,其構想應該是來自於防彈背心之編織技術與其絲線材質之物理特性!

記得電視上有播出,這碳纖維線所編織而成的傳動軸,其硬度與抗拉、剪性與抗震性,遠超出鋼材料之傳動軸。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