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愛妻久病求死 丈夫勒斃妻子後自首

高雄市三民區一名男子今天(8月6日)清晨勒斃妻子之後向警方投案,這名神情恍惚的男子告訴警方,妻子長久受病痛折磨,他不忍心,因此在妻子請求下將她勒斃。警方查扣疑似妻子留下的遺書一封,內容中寫到,希望警方不要為難他的丈夫。但警方仍要比對字跡是否屬於吳姓婦人。(林憲源報導)


死者是住在高雄市三民區鼎金的44歲吳姓婦人,轄區警方在上午九點多接到婦人的丈夫閩姓男子的自首報案電話,男子表示,妻子不堪長期病痛折磨,哀求丈夫幫她結束生命,丈夫於是在清晨以毛巾將妻子勒斃後報案自首。


警方前往命案現場,男主人閩姓男子帶領警察進到臥室,死者就躺在床舖上,一旁還有勒斃死者所用的毛巾以及一封字跡潦草的遺書,死者就讀高中的兒子也陪伴在一旁。


疑似婦人留下的遺書中寫到,「我活得很痛苦、有選擇自殺的權利,曾幾萬次要求老公幫我自殺,但老公都不要......希望警方不要為難她先生」等字句。


警方將查明遺書字跡是否屬於吳姓婦人,並依殺人罪嫌將丈夫送辦。

引用 TOP

看完這篇新聞覺得很無奈...如果我是當事人的先生
我會請醫院或其他人協助處理,盡量能夠有兩全其美的結果

但生命裡太多無法自己掌控的事,在海巡的1年多裡面
常常要幫忙打撈遺體,也看盡生離死別~

退伍後到南台科大讀書時選修1門通識"生命教育與悲傷輔導"
當時老師帶我們去成大醫院安寧病房實際走一回
這些生死關頭的畫面聚在一起
讓我在20幾歲的年紀
就已對生死有種不同的解讀...
這是我們到老都要面對的功課~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雲山 於 2010-08-07 19:30 發表
看完這篇新聞覺得很無奈...如果我是當事人的先生
我會請醫院或其他人協助處理,盡量能夠有兩全其美的結果

但生命裡太多無法自己掌控的事,在海巡的1年多裡面
常常要幫忙打撈遺體,也看盡生離死別~

退伍後到南台 ...
現在大學裡有專門的生死學系所,很多人讀這個是想當禮儀師.

其實命理也是生死之學,

所不同的是,命理師是替活人服務;禮儀師是替死人服務.

但是在不用騙的情況下,禮儀師比命理師好賺,所以那些帥哥美女碩士要爭這個飯碗也不足為奇了!

引用 TOP

今天看到這則新聞,令人鼻酸,丈夫錯了嗎?沒錯,誰都沒錯

引用 TOP

     
.安寧之路─我們能為臨終病患做些什麼?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6005/6533059

連 安寧病房 都排不上 ... ...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6005/7142102?from=redpush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6005/3240170

拔管的決定:輪到自己時「放手」談何容易!一位神經科醫師的艱難抉擇與成全
「醫生也是人,面對生離死別,也會徬惶無助」

放下悔恨,有時我們的選擇不多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6005/3208683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