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祝全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隨著年紀漸長,最近聽江蕙的"下雨聲"愈來愈有感覺,想到媽媽從小那麼辛苦把我們帶大直至現在經濟好轉特別有感觸。今年都35了才搬出家裡,但第一年搬出來住還是很捨不得媽媽,她又住不慣大樓、可能是我的老么個性在做怪。也想起我第一次放外島假,回家時媽媽抱得好緊的感覺。相信每個軍友的媽媽不論在或不在,一定都是大家最愛的人。在五月即將來到的這個季節,祝全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引用 TOP

母親節快到了,各位除了留些錢繳稅外,也要多預備些預算來去幫母親慶祝一下,不要只顧著老婆跟情人,老媽也是會吃醋的。

引用 TOP

有一天獨自在台北的吉野家吃飯
偶然想起小時候母親為了要接我姊姊下班
畢竟也要去熟悉她工作的環境
所以就在那裡順便點了吉野家的套餐來吃
當然我和兩位弟弟陪著去
可能是沒有注意到點餐的肉類食物 (因為我們不能吃牛肉.....)
結果一吃
這下不得了了
我整身都起紅疹
還好趕緊去看醫生
開了一些藥吃一吃就好了

如今想想
已經很久沒有和母親一起出去逛街了
是該找一天陪著她走一走

引用 TOP

跟母愛有關的歌其實很多,像這首台語歌也不例外。

  原本這首歌曲是在講一個男生小時候跟媽媽學台語的故事,還有他媽媽對他的用心... 聽著不自覺聯想起以前新兵時期班長像媽媽一樣不厭其煩的訓練我們,但我們剛入伍時都不懂他們的用意(剛好新訓時又是夏天)。一直到退伍的多年後才回想起當時的班長還有當兵後期的同袍們的提攜都是另有用心的。"好歹攏不知 現學都學不來"~這句點出了當時菜兵時不知輕重、很多事一開始都學不來,不明白身邊的人為何要這樣對待我們。在退伍後的多年想來才感受到當時的點滴都是有原因的.....

  金城武雖然已經淡出歌壇當一個專職演員,但他早期的音樂作品仍然勾起很多人的回憶~

  裡面有一段歌詞是這樣的:「媽媽講阮薄板的身驅 伊有股東在內~~ 伊講的話我假不知  如今想來不應該   至今才知 媽媽的苦心  點點滴滴攏是愛..」我們也許在當下因為不懂事而辜負了父母親(主管.長官)的用心,但只要我們能夠把握機會去表達內心的感謝,去感謝那些扶持我們成長的人,不論是自己父母或是學校老師、軍中長官及前輩們、工作的主管(特別是剛出社會時遇到的前幾位),相信他們都會感到很值得。

    最後,別忘了對在人生每個階段那些曾經像父母般提攜過自己的人說聲謝謝,因為有了他們,我們才得以成長、獨立。

[ 本帖最後由 雲山 於 2008-04-30 00:57 編輯 ]

引用 TOP

這禮拜是母親節囉,各位準備好了沒,除了媽媽外別忘了也要按耐孩子的媽,荷包大失血ing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