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友註冊 │ 帳密補寄 │ 新手說明 │ 活動一覽 │ 

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 註冊
  • 登錄
  • 會員
  • 虛擬形象
  • 插件
  • 幫助
後備軍友俱樂部 » 軍旅回憶 » 70公里行軍訓練古寧頭沙灘的體驗 » 發表回覆

預覽文章

路人


發表回覆

用戶名:  [會員登錄]
驗證碼:
點選輸入框顯示驗證碼 (若無法辨識可點選圖片進行更換驗證碼圖形)
B I U | 大小
| Url Unlink Email Image | Media | Table |
簡單功能
  • 仿宋_GB2312
  • 黑體
  • 標楷體
  • 細明體
  • 新細明體
  • 微軟雅黑
  • Trebuchet MS
  • Tahoma
  • Arial
  • Impact
  • Verdana
  • Times New Roman
  • 1
  • 2
  • 3
  • 4
  • 5
  • 6
  • 7
請輸入多媒體文件的地址:
25個中文字標記線
收縮編輯框擴展編輯框
  [完成後可按 Ctrl+Enter 發佈]    恢復數據

主題回顧

大山 發表於 2026-06-23 04:47

76年夏,284師3營有一次行軍72公里,而且是無預警
  72公里全營行軍是什麼概念?就是金門繞一大圈,然後再一直繞…
  九八坑道的營、步一、二、三連,全營除了病號一律行軍,坑道的大門關閉,留下幾個衛哨
  駐守金防部的兵器連,派出一半的兵力,因為還要值金防部外圍的衛哨
  --
  營長下令階級比他小的入列行軍…所以包含副營長軍官都下來行軍,營長坐車@@
  早上六點多用完餐,然後全營官士兵全付武裝集合,營長訓話完後出發!
  當時所有人以為,是行軍頂多四十公里,因為夜行軍也差不多是這樣的距離
  沒想到七點多走到晚上九點…
  一堆人落隊,我當然落隊
  一堆人跛腳起水泡…我也是
  事後,長官才告知72公里…
  還好,第二天全營在營休息一日…
  註:
    72公里,也只有那一次的慘痛記憶…
   
   

祭司蔡 發表於 2026-06-20 10:52

因為前一次在晚餐後被師長葉競榮下狀況.說發現水鬼登陸即刻返回駐地(從7點急行軍至10點多回坑道.然後著裝床上躺平不蓋被).
隔日一早4.5點緊急集合搜索太武山.(在蔡厝前一列排開.等至5點半才放行上山搜索.
在毋忘在莒碑後待命排副說要等到7點狀況解除才能出去集合).致使行軍訓練不完整.
所以在74年有了第2次70公里行軍訓練.因為我們都走在馬路上.當天晚上特意安排路經古寧頭沙灘.
最後經山外要回南陽坑道時.突然這時沿路出現兩兩落隊.一人扶著另一人.越走落隊的人越多.
所以奉准第三連可以超車.當時只覺得怎麼突然不行.
如今回想應該是走在古寧頭沙灘出的狀況.
那時呈兩路縱隊前後跟著一開始走沙灘只有腳踝深度.突然我右腳陷入膝蓋深度.左腳撐著右腳拔起腳踝有痠痛.
左轉45度走了5.6步踏上一條長長的網格狀黑色地墊步道.這時右腳腳踝還會痠痛.我趁行進間右腳懸空腳踝抖動幾下.就舒緩了.
因此跟我一樣狀況卻沒處理好.忍著繼續走.走到山外撐不住才落隊.


[ 本文章最後由 祭司蔡 於 2026-06-20 22:02 編輯 ]
  • 控制面板首頁
  • 編輯個人資料
  • 積分交易
  • 積分記錄
  • 公眾用戶組
  • 個人空間管理
  • 我的附件查詢
  • 基本概況
  • 版塊排行
  • 主題排行
  • 發帖排行
  • 積分排行
  • 交易排行
  • 在線時間
  • 管理團隊

目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6-06-25 14:21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Veteran's Club - Archiver - TOP

Discuz!

Powered by Discuz! 6.0.0 © 2001-2007 Comsenz Inc.

Processed in 0.018089 second(s), 5 queries, Gzip enabled.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