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佳言及忠告

命是爸媽給的•珍惜點
路是自己走的•小心點
配偶是自找的•忍着點
朋友是相互的•幫着點
幸福是感知的•看開點
煩惱是自找的•健忘點
心態是練就的•平和點
友情是培養的•純潔點
成功是付出的•努力點
失敗是難免的•寬心點

有糧千担,也是一日三餐;有錢萬貫,也是黑白一天;
洋房十座,也是睡榻一間;寶車百乘,也是有愁有煩;
高官厚祿,也是每天上班;妻妾成群,也是一夜之歡;
山珍海味,也是一副肚腩;榮華富貴,也是過眼雲烟;

酒逢知己要少飲,話到舌尖留三分.
緊睜眼睛慢張口,惡語傷人生禍根.
長江後浪推前浪,世間新人趕舊人.  
攢下黃金幾百斗,臨死不能帶分文.
爭名奪利幾十載,一縷青烟化灰塵.
評論(624)





超級演說家冠軍劉媛媛冠軍演講稿《寒門貴子》

在演講開始之前,我先問現場的各位一個問題,你們當中有誰覺得自己家境普通甚至出身貧寒想要出人頭地就得靠自己?你們當中又有誰覺得自己是有錢人家的小孩?

前些日子有一個在銀行工作了十年的資深的人力資源管理師,他在網絡上發了一篇帖子,叫做《寒門再難出貴子》,意思是說在當下我們這個社會裡面,寒門的小孩,他想要出人投地,想要成功,比我們父輩的那一代更難了。

這個帖子引起了特別廣泛的討論,你們覺得這句話有道理嗎?先拿我自己說,我們家就是出身寒門的。

我們家都不算寒門,我們家都沒有門。我現在想想我都不知道當初,我爸跟我媽,那麼普通的一對農村夫婦,他是怎麼樣把三個孩子,我跟我兩個哥,從農村供出來上大學,上研究生。我一直覺得自己特別幸運,我爸跟我媽都沒怎麼讀過書,我媽連小學一年級都沒上過,她居然覺得讀書很重要,她吃再多的苦也要讓我們三個孩子上大學。

我一直也不會拿自己跟那些比如說家庭富裕的小孩去作比較,說我們之間會有什麼不同,或者有什麼不平等。但是我們必須要承認,這個世界是有一些不平等的。他們有很多優越的條件,我們都沒有,他們有很多的捷徑,我們也沒有。但是我們不能抱怨,每一個人的人生都是不盡相同的。有些人出生就含著金鑰匙,有些人出生連爸媽都沒有,人生跟人生是沒有可比性的,我們的人生是​​怎麼樣,完全決定於自己的感受。你一輩子都在感受抱怨,那你的一生就是抱怨的一生;你一輩子都在感受感動,那你的一生就是感動的一生;你一輩子都立志於改變這個社會,那你的一生就是鬥士的一生。英國有一部紀錄片,叫做《人生七年》。

片中訪問了十二個來自不同階層的七歲的小孩,每七年再回去重新訪問這些小孩。

到了影片的最後就發現,富人的孩子還是富人,窮人的孩子還是窮人,但是裡面有一個叫尼克的貧窮的小孩,他到最後通過自己的奮鬥,變成了一名大學教授,可見命運的手掌裡面是有漏網之魚的。而且現實生活中,寒門子弟逆襲的例子更是數不勝數。

所以當我們遭遇失敗的時候,我們不能把所有的原因都歸結到出身上去,更不能抱怨自己的父母為什麼不如別人的父母。因為家境不好並沒有斬斷一個人他成功的所有的可能。

當我在人生中遇到很大困難的時候,我就會在北京的大街上走一走,看著人來人往。

而那時候我就想,劉媛媛,你在這個城市​​裡面,真的是依無所依,你有的只是你自己,你什麼都沒有,你現在能做的就是單槍匹馬的在這個社會上殺出一條路來。

這段演講到現在,已經是最後一次了,其實我剛剛在問的時候發現了,我們大部分人都不是出身豪門的,我們都要靠自己。所以你要相信,命運給你一個比別人低的起點,是想告訴你,讓你用你的一生去奮鬥出一個絕地反擊的故事,這個故事關於獨立,關於夢想,關於勇氣,關於堅忍,它不是一個水到渠成的童話,沒有一點點人間疾苦。

這個故事是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這個故事是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 本文章最後由 cwu 於 2014-12-28 04:14 編輯 ]

cwu


一哥們在追一個女朋友,女朋友給他下了最後通牒:「沒有奧迪A6和兩層的別墅,就別來煩我.」他苦笑.回家和爸媽徵求意見.父親抽了支煙,嘆口氣說到:「車好辦,家裡的勞斯萊斯賣掉買幾十輛奧迪還沒問題,只是這二層別墅,TMD咱總不能把這五層樓扒掉三層吧,太可惜了,你和她還是算了吧,天下姑娘多的是,沒必要為了追她,咱家還得拆房子。   

啟示:在不了解客戶的需求和實力前,千萬別輕易報價!


一女同事,瓜子臉,長腿細腰,還算女神吧,昨天,她老公給她送飯,也沒說話放下就走了……一新來的男同事問:剛才那男人是誰啊?她回答說:送外賣的. 新來同事又問:怎麼沒給錢?她說:不用給,晚上陪他睡一覺就好了. 新同事瞬間凌亂地看著她,沉默了. 第二天,這個新男同事給她帶了午飯! 還是三菜一湯.

啟示: 商業模式不可簡單的模仿,別人的模式一定有其前置的條件和准入標準,模式複製前一定要做到信息對稱。      


一人晚間存款,碰巧ATM機故障,一萬元被吞,當即聯繫銀行,被告知要等到天亮.  其絞盡腦汁的想,突然靈機一動,使用公用電話致電客服,稱ATM機多吐出3000元,5分鐘后維修人員趕到。   

啟示:別人不幫助你,是因為沒觸及到他的利益。  想辦法把你的問題(產品)和他的利益聯繫起來,才能引起對方重視。


三國往事
關羽衝進帳來:「被包圍了,大哥快走!」  
劉備:「雲長,幫我斷後!」關羽手起刀落把劉禪砍成兩截. 
劉備:「尼瑪,我說的不是這個!」關羽又砍死劉封.
劉備:「Kao!也不是!」關羽刀光一閃,劉備兩腿間一片血紅……  

啟示:沒有理解公司戰略,執行力強只是個悲劇!

cwu


我-from Nobel prize winner 莫言 --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解釋關於「我」字.

有一天【我】字丟了一撇,成了【找】字,為找回那一撇,【我】問了很多人,那一撇代表什麼? 商人說是金錢,政客說是權力,明星說是名氣,軍人說是榮譽,學生說是分數…   最後:《生活》告訴《我》那一撇是:【健康和快樂】 沒有它們,什麼都是浮雲!

莫言自嘲說:他年輕時怕多言,易於開罪別人,所以筆名[莫言]結果是他言(寫)了許多的話,一直言到拿諾貝爾文學獎.特别是他說:

1)我敬佩兩種人:年輕時,陪男人過苦日子的女人;富裕時,陪女人過好日子的男人
2)我遠離兩種人:遇到好事就伸手的人;碰到難處就躲閃的人
3)我掛念兩種人:相濡以沫的愛人;肝膽相照的朋友
4)我謝絕兩種人:做事不道義的人;處事無誠意的人
5)我負責兩種人:生我的人;我生的人
6) 我珍惜兩種人:肯開口規勸我的人;會真心牽掛我的人!

cwu


看過辦公桌上的格言

If you have nothing to do,
please don't do it here!

你若沒事幹,請勿在此幹!

上班喜歡找人聊天,要顧及裝忙的!

[ 本文章最後由 kuenjchen 於 2015-02-01 07:30 編輯 ]



引用:
原文由 kuenjchen 於 2015-02-01 07:07 發表
看過辦公桌上的格言

If you have nothing to do,
please don't do it here!

你若沒事幹,請勿在此幹!

上班喜歡找人聊天,要顧及裝忙的!
箴言也。
助理報到第一天,跟她說:

有三個問題和你商量;
一是有空可以找人聊天套交情但不超過十分鐘,老是離開座位表示你閒閒沒事幹,也會被同化甚至會有人討厭你去干擾。有空多看書充實自己。
二有人問起業務或者我這個人,一概說以我說的為準,別給自己添麻煩或增加我的困擾。
三今天的事今天精準完成並確認,該做的事悶聲不響的完成無須到處嚷嚷。

三年後她跟我說:三年前我聽完你的話加上同事私下說你很難相處,當時很怕過不了關。
七年後調差,助理說想跟著走,她說:跟你學了許多不一樣的見解。

裝忙的最討厭有人找他聊天,只為怕別人識破



Stay Hungry !

Stay Foolish !

賈伯斯名言 !  一直貼在辦公室櫃台 ! !




菜比八工蜂火箭兵報告 過年期間去外面踏青所看到的一篇文章.恭請後版各位同袍及先進視導

[ 本文章最後由 工蜂火箭兵 於 2015-02-23 19:18 編輯 ]



引用:
原文由 cwu 於 2015-01-26 10:41 發表
1)我敬佩兩種人:年輕時,陪男人過苦日子的女人;富裕時,陪女人過好日子的男人
2)我遠離兩種人:遇到好事就伸手的人;碰到難處就躲閃的人
3)我掛念兩種人:相濡以沫的愛人;肝膽相照的朋友
4)我謝絕兩種人:做事不道義的人;處事無誠意的人
5)我負責兩種人:生我的人;我生的人
6)我珍惜兩種人:肯開口規勸我的人;會真心牽掛我的人!
7)我討厭兩種人:種族歧視者;黑人................

這看似矛盾的笑話,事實上有些雙重標準的人
他討厭種族歧視的白人,可是他也歧視黑人!

[ 本文章最後由 kuenjchen 於 2015-02-24 01:08 編輯 ]



人來到這個世界上,只有兩件事,生和死。
一件事已經做完了,另一件你還急什麼呢?

1、有緣而來,無緣而去。該來的,自然會來,不該來的,盼也無用,求也無益。
   有緣不推,無緣不求。來的歡迎,去的目送。一切隨緣,順其自然。

2、有智慧的人,從來不活在別人的嘴裡,也不活在別人的眼裡。
   識自本心,見自本性,不起妄緣,無心無為,自由自在,動靜自如, 冷暖自知,當下就是修行。
   人,不能做得太假,假了難以交心。

3、人生最大的痛苦就是心靈沒有歸屬,不管你知不知覺,承不承認。
   心存美好,則無可惱之事;心存善良,則無可恨之人;心若簡單,世間紛擾皆成空。
   做好人,身正心安魂夢穩;行善事,天知地鑒鬼神欽。

4、真正的平靜不是你靜坐可以幾個小時不起,而是用一顆平和的心態看人間萬象,聽花開的聲音。
   坐亦禪,行亦禪,緣起即滅,緣生已空。

5、人生中出現的一切,都無法佔有,只能經歷。我們只是時間的過客,總有一天,我們會和所有的一切永別。
  眼前的,好好珍惜;過去的,坦然面對。該來的,欣然接受!

cwu


自尊= 1/學問 「學問愈多,自尊愈少;學問愈少,自尊愈多……」 —愛因斯坦

別在意不瞭解你的人批評你, 記住,狗只向牠們不認識的人吠叫。

指甲長了,剪指甲,不是剪手指。同樣地,誤解增加時,減你的自尊,不是剪情誼。

舌頭無骨, 但是它卻強得能粉碎一顆心, 所以千萬慎言.

要聽從老年人的忠告,不是因為他們總是對的,而是因為他們犯錯的經驗比較多。

箭要向後拉才能射出去。當生活窮困不濟時,只消想像生活正要把你射向某個大目標。

比爾蓋茲在一家餐廳。飯後.他賞給侍者五元小費。侍者面露怪異表情。比爾蓋茲覺察之後問她,怎麼了?
侍者說,我感到奇怪,因為前一陣子就在這張桌子,您兒子賞我的小費是500元,您身為他父親,又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卻只賞5元?
比爾蓋茲說,他是世界最有錢人的兒子,但我只是一位伐木工人的兒子。
別忘記你的過去,它是你的良師。

cwu


引用:
原文由 cwu 於 2015-04-04 06:32 發表
比爾蓋茲在一家餐廳。飯後.他賞給侍者五元小費。侍者面露怪異表情。比爾蓋茲覺察之後問她,怎麼了?
侍者說,我感到奇怪,因為前一陣子就在這張桌子,您兒子賞我的小費是500元,您身為他父親,又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卻只賞5元?
比爾蓋茲說,他是世界最有錢人的兒子,但我只是一位伐木工人的兒子。
別忘記你的過去,它是你的良師。
學長 不好意思凸槽一下,比爾蓋茲爸爸媽媽都很有錢

比爾蓋茲的父親在西雅圖是著名的律師,曾經擔任華盛頓州律師協會的總裁

比爾蓋茲的媽媽在一九九四年六月十四日過世,隔天《紐約時報》刊登了瑪莉蓋茲夫人(
Mary Maxwell Gates)的簡短訃聞,第一段就說:「瑪莉蓋茲昨天因為乳癌過世,她是一
位顯赫的西雅圖商場女將,協助了她的兒子比爾蓋茲得到IBM的合約,讓新創的微軟公
司獲得利潤豐厚的關係。」蓋茲的媽媽絕非等閒之輩。


https://www.ptt.cc/bbs/Stock/M.1370701873.A.005.html



筊 千 萬 就 毋 通 博


閣 博 先 賺 嘛 袜 快 活







路人 114.41.167.x


髙  雄  鳥  松  圓  昭  寺  的  牌  匾  醒  世  文

言  簡  意  賅  珠  磯  之  言








路人 114.41.171.x


人生走到一個坎站許多事都要想開,計較不完。

曾聽過一個老者說的話:

修道的如牛毛,得道的像牛角。

牛角兩支比喻很少,勉強也沒用,際遇好壞沒走到盡頭很難定論。

[ 本文章最後由 Alona 於 2015-04-14 13:19 編輯 ]



猶太人最有名的10句話,一定要知道!

1、一杯清水因滴入一滴污水而變污濁,一杯污水卻不會因一滴清水的存在而變清澈。

2、這世上有三樣東西是別人搶不走的:一是吃進胃裡的食物,二是藏在心中的夢想,三是讀進大腦的書。

3、馬在鬆軟的土地上易失蹄,人在甜言蜜語中易摔跤。

4、世界沒有悲劇和喜劇之分,如果你能從悲劇中走出來,那就是喜劇,如果你沉緬於喜劇之中,那它就是悲劇。

5、如果不讀書,行萬里路也不過是個郵差。

6、當你的鄰居在深夜兩點彈鋼琴時你別氣惱,你可以在四點鐘時叫醒他,並告訴他你很欣賞他的演奏。

7、如果你只是等待,發生的事情只會是你變老了。

8、真正的朋友不是在一起有聊不完的話,而是即使不說一句話也不覺得尷尬。

9、時間是治療心靈創傷的大師,但絕不是解決問題的高手。

10、寧願做過了後悔,也不要錯過了後悔。




發表評論
標題 (可選)
選項
禁用 URL 識別
禁用 表情
禁用 Discuz!代碼
使用個人簽名
接收新回覆郵件通知

       [完成後可按 Ctrl+Enter 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