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模型藝術展

臺北市士林公民會館目前正展出---軍事模型藝術展
展期自103年8月9日~8月31日
地址:臺北市士林區大東路75號(捷運士林站2號出口,士林警分局對面)




公民會館每天分三個時段開放,上班族不必請假即可利用晚場參觀.


一樓的軍武模型之外,二樓目前展出空軍救護隊特展,本月下旬為陸軍特戰部隊特展.
二樓的空間僅20坪左右,能展出的物件不多.


空軍救護隊駐地嘉義,這是(455)第四聯隊的隊徽,四個象限分別代表救護、作戰、修護、管制。








慈航普渡,海報設計得不錯,也有英文版。


直昇機旋翼截面,中段空心既減重亦增加撓度。


歷年來使用的機型也出現在各時期配帶的徽章中
六十年來共使用了H-5、H-13、C-47、PBY-5A、H-19、HU-16、HH-1H、S-70C、EC-225等機型.


徽章實品,S70C上方英文字應為機組內各任務組員簡稱



102年跳傘獲救的幻象2000飛行員將飛行衣上的布章贈予救護隊


器械實品


森林穿越器,器材可穿突樹冠到達待救人員.



吊籃


吊圈,導引繩,禦寒包


吊掛衣


救生物資,指北針跟聯勤402廠生產的一樣



機組成員的飛行衣及防水衣.
電影海防最前線中,凱文科斯納飾演的海上救生專家在任務中身殉.
空軍救護隊的S70C不幸於101年3月宜蘭外海救助外籍漁工時墜海,此次展出物品中之102年度救護隊記要,即載有該次殉職人員.
最新一期(103年9月:第76期)的兵器戰術圖解亦有102年10月空軍救護隊出動S70C載運國搜中心人員於玉山搜救中興航空BK-117直昇機失事的相片.


新機型在接裝與成軍時留下的相片輯,極為珍貴。


有4顆橡皮章可以蓋,順手拿國軍募兵考選簡章來蓋,因是光面紙,油墨不易乾。




YOUTUBE上有齊柏林為空軍救護隊拍的影片





模型的相片明天再上傳,圖床只能一張一張放,太慢了...

[ 本文章最後由 Sunny 於 2014-08-13 01:13 編輯 ]
評論(7)

我補幾張

002

003

004

005

006




一樓的軍武模型展示分左右兩邊,一邊是由功力深厚的製作高手"模型家族"作品展示。

國軍武器模型如下:


遠征軍M3A3戰車



國軍M88救濟車吊裝M41引擎,竹架廣告畫龍點睛,右方還有個小土地公廟





政戰文書發郵包到各砲陣地


從射口看陣地內的155榴砲


檞樹飛彈車拖帶M42砲車


搶灘完畢的LVTP5登陸戰車,士兵下車警戒


K構型F5E戰機-叢林迷彩


T33教練機與空軍官校中興號教練機    (手機濫手又抖,抱歉)


巴基斯坦JF17戰機(中國超七:梟龍)與國軍C構型F5E,空優迷彩極似


FCK-1B 經國號雙座戰機


二戰前期國軍使用的俄製I16



成功級巡防艦

1/350濟陽級及1/700成功級艦,兩艦真實尺寸,成功級比濟陽級長.


飛虎隊P40,英雄座機




花蓮基地F16A



空軍救護隊S70C



AH1W眼鏡蛇,97年失事殉職的601旅攻撃營副營長是模型家族成員,模友以作品懷念這位同好.



113空戰

漆1顆紅星的4344號F104G

各種塗裝的單雙座F104G



另一側的展廳由戰鷹企業(AFV)展出




模型公司開發塑膠模型的程序圖



國軍步機槍GK模型完成品



60年代迄今國造步槍模型,此作品在2013年臺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中亦有展出



換裝120mm砲的解放軍59式坦克




建政60年閱兵典禮塗裝的解放軍99式坦克,作者用了半年的時間以遮蓋膠帶噴出數位迷彩

[ 本文章最後由 Sunny 於 2014-08-13 20:34 編輯 ]



網路上看到的,好像是一個俄國人作的中國遠征軍駐印軍的M4A4戰車,也來助陣一下,下址還有

http://juy-modelling.blogspot.co ... e-m4a4-sherman.html















這是PLA從德國弄來的120mm滑膛砲,是德國萊茵金屬授權生產.
當時西方國家為圍堵蘇聯,對中共大開軍火倉庫,什麼都願意賣.這門120mm即為其中之一.
它是西方國家最具威力的戰車砲,德國的豹二,美軍M1A1均採用此款威力強大火砲.中共
弄到手後愛不釋手,旋即裝上戰車測試.就如陽光排長貼的這張圖片.

但由於蘇式戰車砲塔空間太小,這門砲太大也太重,塞不進去.但好不容易弄到手的火砲
又不能浪費,因此研發出了很復古的"自行反坦克砲".



89式120mm自行反坦克砲.
這並不是戰車,沒有砲塔籃.結構較為簡單.二戰後已無類似火砲.
蘇聯戰車砲威力及精準度不如西方國家,所以戰車火砲口徑均比同期西方國家戰車火砲略大
中共現有主力戰車.96式.99式採用的火砲為125mm.



8.20~8.31  陸軍特戰部隊特展


71旅及62旅旗字體大小不同,862旅的旗面變小了.


各年代傘兵臂章


傘徽



陷阱與詭雷模型




六人小組內,狙擊兵的服裝顏色不同

現場解說的阿兵哥說,狙撃手穿的迷彩服是多地形迷彩外加吉利服.
這件多地形迷彩服是十字紋布,似為外購而非軍備局生產.



城鎮數位迷彩服



現行叢林迷彩服及數位迷彩服,手觸數位迷彩服人字布質料較軟,伸縮佳.



特勤隊



高空排


表演服



鐵漢裝



連身服帶槍包,美軍叢林迷彩背包



軍事交流紀念品



萬能載具,應是指背板與繩索掛勾結合可以吊掛載運物資,以抬人做示範



特指部代號天龍部隊,老影集 A TEAM 中譯為 天龍特攻隊 ,是巧合嗎?


老前輩操作75山砲



M1步槍突刺,
展出的兩本老相冊都沒有文字說明,
戴白手套端M1的士兵可能是禮兵任務.



長官視察106無後座力砲及M2 4.2化學迫砲

[ 本文章最後由 Sunny 於 2014-08-20 22:46 編輯 ]



引用:
原文由 Sunny 於 2014-08-20 22:11 發表
8.20~8.31  陸軍特戰部隊特展


71旅及62旅旗字體大小不同,862旅的旗面變小了.

http://img.photobucket.com/al ...
補充說明一下空特當年的兩個旅七ㄧ旅代號是〝天仁〞;六二旅是〝天龍〞。七ㄧ旅被併編裁撤掉了,特戰就理所當然的承襲〝天龍〞。但歷史應該紀錄下老部隊的名號這是該有的詳實與尊重。



當年傘兵的四個特戰總隊在改編為憲兵過程中曾短暫的出現過ㄧ個番號【空降第五三旅】駐地澎湖;這其中有典故何耐人尋味?也是研究軍史有趣之處。不知有哪位高人能出面提點一番!謝謝!


發表評論
標題 (可選)
選項
禁用 URL 識別
禁用 表情
禁用 Discuz!代碼
使用個人簽名
接收新回覆郵件通知

       [完成後可按 Ctrl+Enter 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