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回覆函

吳 先生 您好:
這是中華民國國防部民意信箱陳情信件回覆通知函,感謝您使用本民意信箱。
對於您一篇主旨為「讓英靈有妥善安置」之陳情信件,本部回覆如下:

來文所陳事項,本部各級長官深表重視,案經移請業管單位回覆告稱:
北高指揮部已於12月9日經由北竿吳香官先生協助提供,於北竿壁山斜坡上尋獲二墓碑,上刻有兩位已故袍澤姓名,將納入明年墳地起掘案,本部自 100年起應地方需求,爭取經費將散於南、北竿、莒光等地軍人墳地起掘,入厝南竿忠靈祠計33門。
今年第一階段28門於11月10日入厝南竿忠靈祠,第二階段22門預於明年1月份開工,30個工作天可完成;全案目前辦理情形,單位已派員親予致電詳為說明在案,再次感謝來文對國軍已故袍澤關懷之意,尚祈諒察。
耑此敬祝 台 端 順心如意 國防部陸軍司令部 敬 啟
透過國防部民意信箱,讓馬防部承辦人員,一定要處理此案,讓我心中積壓多年的心願能圓滿處理!

[ 本文章最後由 Alex 於 2012-12-13 21:32 編輯 ]
評論(3)

引用:
原文由 Alex 於 2012-12-13 21:25 發表
吳 先生 您好:
這是中華民國國防部民意信箱陳情信件回覆通知函,感謝您使用本民意信箱。
對於您一篇主旨為「讓英靈有妥善安置」之陳情信件,本部回覆如下:

來文所陳事項,本部各級長官深表重視,案經移請業 ...
這是我寫給國防部民意信箱陳情信件
部長你好:本人74.10~76.07在馬祖北竿服役,很懷念在馬祖的時光,也很關心馬祖的報導;日前在馬祖日報一則報導。
〞馬祖日報【特約記者宋韋廷卅南竿報導】為表彰忠烈、告慰作戰或因公亡故官兵英靈,特經清查散落摩天嶺之軍人墳地,辦理起堀骨骸、火化遷葬至忠靈祠安厝、奉祀管理。特於10月24日進行祭祀儀式,由馬防部指揮官任中將主祭,前立法委員曹爾忠、縣議會副議長曹以標、議員曹爾章、民政局局長王詩乾、南竿鄉公所秘書林樹福、復興村村長曹常永及各相關人員陪祭,讓因歷史背景因素所存在之軍人墳地能有最完備的處理,增加可利用土地,促進地方發展,預計於30個工作天完成,祭祀儀式上,場面莊嚴肅穆,官兵們心中皆充滿對前輩的追思。

 任指揮官表示,馬防部自100年開始,即進行第一次軍人墳地起掘,南、北竿、東、西莒地區共計起掘了34門,經挖掘、火化、遷葬等作業,官兵骨灰均已安厝於南竿忠靈祠二樓,感謝縣政府民政局大力支持以及地方民眾的諒解。至今,馬防部仍然持續致力於馬祖地區軍人墳地的清查及現勘,也透過鄉民的大力協助,使更多零散的軍人墳
地,能獲得最完善的處理。

 今年持續進行第二次的起掘遷葬,後服中心清查復興村當地墳地共69門,經確認後,屬軍人的共計有51門,依軍人撫恤條例及縣市兵葬法,將這些墳地移往忠靈祠。起掘工作已由榮昇禮儀公司決標並完成簽約,並在24日進行祭祀、25日破土後至11月23日止,總計28門30個工作天完工。執行流程包括對象現堪核對、祭祀並破土、經火化後辦理安位儀式,最後安位於忠靈祠,遷移安位預計於11月下旬擇吉日舉行。

 馬防部表示,除了復興村外,未來馬防部也會配合政府繼續清查整理南竿、北竿、莒光、東引等散落之軍人墳地,如果民眾有發現這類散落的軍人墳地,請連絡馬防部人行處傅振誠中校。聯絡電話:083625257、0915295985,讓曾經為國家拋頭顱,灑熱血的官兵英靈可以享祀後人對其感恩與追念。

 任指揮官表示,國軍官兵應深切體認,軍人是以保國衛民為己任,先烈先賢前仆後繼、兢兢業業的辛勤付出,在所不惜的英勇事蹟,是全軍袍澤時刻銘記在心的傳承,他們蓽路藍縷所傳承堅毅不撓、淬勵奮發的精神,使我們現在有幸享受先人開疆闢土的德澤遺風,擁有富足安定的生活環境。最後任指揮官也提醒官兵,先賢先烈曾經與我們現在一樣默默的堅守崗位,宵旰忠勤,執干戈以衛社稷,除了要珍惜眼下既有的幸福,我們必須抱著感恩及回饋之心,承啟這份光榮的歷史責任。〝
   在我當年服役的壁山上,有兩座士官長墳墓,會由營上弟兄定期維護祭祀;在外島兵力調整後,整個駐地已無人駐守,士官長墳墓應無人整理。
   我曾在FB上,聯絡到馬祖北竿的吳香官先生,確定墳墓還在,但是我們都有跟馬防部相關人員聯絡,都得不到相關人員回應,有點憤怒;我想這些早期隨國軍到處駐防的外省老兵,死後就算不能落葉歸根,至少過年過節也有人祭拜,他們為國家奉獻自己青春與生命,而身後孤零零在異鄉望著家鄉無人聞問,令人心酸。
   懇請部長可否請馬防部主辦人員與我們連繫,馬祖北竿吳香官先生還有其他散落在北竿,尚未處理軍墓的位置;懇切希望馬防部早日處理,讓這些忠靈早日獲得安置。
  晚安

[ 本文章最後由 Alex 於 2012-12-14 18:29 編輯 ]



吳兄您好:
對於您一篇主旨為「讓英靈有妥善安置」之陳情信件,讓我猶記民國67年至69年9月間小弟於馬祖港口駐地上方山上就發現眾多散佈立碑墳墓.知是早期亡故國軍將士弟兄.時至今日記憶如昨~
小弟特予肯定並嘉許您對於馬祖地區早期駐防老兵亡故英靈/骨骸之關懷~

[ 本文章最後由 kung 於 2013-12-20 08:17 編輯 ]



Alex 你好
讀完這篇,讓我心中感慨萬分,眼眶泛紅
感謝你為國軍前輩如此照護,奔走求助,英靈有知,應欣慰含笑於九泉


發表評論
標題 (可選)
選項
禁用 URL 識別
禁用 表情
禁用 Discuz!代碼
使用個人簽名
接收新回覆郵件通知

       [完成後可按 Ctrl+Enter 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