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官校早期草綠服年級臂章

絕版了
我有陸軍官校早期草綠服1到4年級,軍便服1到4年級年級臂章
這是51期的約民國70年,草綠服臂章底色不變,軍便服1到3年級是卡其底色,到4年級換發淺藍色軍便服後,底色改藍色,因為水滴不夠,只能上兩張


[ 本文章最後由 鐵血剽悍 於 2015-12-13 09:28 編輯 ]

 附加檔案: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評論(6)

看看這個陸官真品臂章,是二年級的。白條搭草綠服很帥氣~(卅∇卅)

早期的學籍名條是白色的布條,黑色的印刷字體。


[ 本文章最後由 鐵血剽悍 於 2015-12-13 21:44 編輯 ]

 附加檔案: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51期的老學長說:媽里個同學裡面幾個出了匪諜………(卅∇卅)



引用:
原文由 鐵血剽悍 於 2015-12-13 21:42 發表
看看這個陸官真品臂章,是二年級的。白條搭草綠服很帥氣~(卅∇卅)

早期的學籍名條是白色的布條,黑色的印刷字體。
熱血飆悍兄:
           謝謝你對敝期的喜愛,我們期上自預備班起遇上了幾次軍服換裝,先是預備班1升2年級,遇到學校改制,從陸軍預備軍官預備學校改為中正預校,我們被迫穿上中正預校校服,到了官校又遇到換軍服,先是一升二時把閱兵穿的典禮服換掉,三升四時國軍全面把仿美式軍服換成新式軍服,當時連兵科符號也改成國軍自行設計的兵科符號。而官校正期生的標誌-榮譽帶,也在長官說不仿效美國西點軍校的褲飾,強迫取消。官校那幾年先是一升二把平口半統皮鞋換成短筒皮鞋,也加發長統野戰皮鞋,年級臂章草綠服是綠底的繡卡及布橫槓,卡及軍便服繡藍色橫槓,草綠服布條繡學號與姓名,我的學號51503,官校那幾年我只留了一條印有校徽的床單,其他的只有回憶與記憶。我有一位同學到式流的滿齊全的,從臂章草綠服還有榮譽徽四年級軍常服掛的實習幹部職務標示與實習幹部名牌。



是這樣子,73年國中畢業我考過軍校,眼睛連空軍的都通過,到最後一關時,扁平足不能通過,所以無法走軍職。這是一個一生的遺憾,二年兵役還是無法抹去心中對軍職的嚮往。尤其是陸官,那一直是我從小到現在的熱愛,我表弟是陸官64期您的學弟。我前幾年曾用步行從鳳山火車站一路走到陸官,十幾家的軍品店都問過了,沒有陸官的草綠服年級章,直到我有次遇見一個網路賣舊軍品的先生,我聯絡他要買的東西完,不經意順口問了一下有沒有陸官草綠服章?他說有,然後告訴我是51期的,他所有的全部一次都給我。
意外的認識您的同學了,他完成了我的心願,把他的收藏全割愛給我,我也和他變成好朋友,每次有陸官的任何問題,我都會問他。
謝謝您。



這是我的照片。服裝還像您早期的樣子吧?

 附加檔案: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感謝各位的支持。謝謝~~
精益求精,我把鋼盔已換成了一帶式,更能符合民國6,70年的味道,期待能拍出更好的老兵照片來分享。感謝感謝。


[ 本文章最後由 鐵血剽悍 於 2015-12-17 02:57 編輯 ]

 附加檔案: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發表評論
標題 (可選)
選項
禁用 URL 識別
禁用 表情
禁用 Discuz!代碼
使用個人簽名
接收新回覆郵件通知

       [完成後可按 Ctrl+Enter 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