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轉貼----防毒軟體使用心得

在這 人人依賴電腦的時代,一天沒上網,
吃不下,睡不穩,跟吸毒上癮沒兩樣.
     可是,駭客越來越多,病毒日新月異,繁殖再進化的速度,
讓人常常抱著電腦痛哭,資料毀於一旦,心愛的玉照和慾照,
消失的讓人如喪考鈚,(這時候,不知找東哥來  滋潤D潮有效嗎?)
  相信幾乎每部電腦都有安裝所謂----防(掃)毒軟體,功效如何?
是否合乎自己需求??   轉貼一文,讓大家參考,只是是簡體字,
請各位海涵,純屬心得發表,不作思想分類!!!!
--------------------------------------------------
在我眼中的各大殺毒軟件
一.360SD(360杀毒)
把360放在第一个叙述是因为现在讨论360杀软几近狂热,褒贬不一,我就说说我眼中的360杀毒吧。360杀毒作为一个号称永久免费的杀毒软件推出之后,引来了很多混乱,口水也不断。这段时间自己再试用360杀毒,只是想知道是不是我装了360之后就会不会很容易就中毒而已,目前还没中招。360杀毒从界面来说简单明了,设置方面很容易上手,监控分三个等级算解释的比较清楚,病毒库庞大,占用资源比较低,这些算是它的优点,而且重要的是免费,这也是它现在占据了很多人电脑的原因吧。当然360杀毒也有缺点,第一,360杀毒必须配合360安全卫士,否则基本没有自保效果;第二,360杀毒的防卫比较单一,不够立体,这也带来了安全隐患。简而言之,360杀毒并不像他自己吹嘘的那么强,但是也不是那么不堪一用,这是我对360杀毒的感受。也说说最近有关360 的口水吧,有的人说360是“抄袭”BitDefender的引擎,所以极度鄙视360,我想说360的确是用的BitDefender的引擎,不过人家也是OEM BitDefender的引擎,正当使用,又不是偷来的,而且据我所知道的资料,360杀毒还OEM了BitDefender的病毒库,只是没有反间谍库而已,算是个功能上精简的BitDefender,毕竟OEM别人引擎的不只有360一家,G DATA(原AVK)、ZA的杀毒组件这些也都是采用别人的引擎。  还有的人说360=3721,是流氓,这个,从自己的经历说吧,自己是完整的经历过 3721的时代,然后过渡到了360。3721上网助手当年是个非常好用的上网插件,毫不夸张的说,03-04年的长时间上网的机器,可以说都有这个插件,这个插件的功能在那个年代给人带来了很多方便。但是后来就是人尽皆知的事件了,3721中捆绑了大量的恶意行为,最终被世人抛弃。后来360安全卫士就诞生了,说实话360安全卫士刚开始清楚恶意软件是非常好用的,当然,大家说了,自己人杀自己人当然清楚了,也许是吧,不过的确那个时候360安全卫士是一个很有效果的辅助软件,此后一直用360安全卫士,有很多它自己原创出来的不错功能还是值得赞许的。到今天为止360安全卫士还算是不错,不过当然如果有一天它学3721,那也就是它自掘坟墓,不过至少目前360不等于3721。  至于说360杀毒装了等于没装,毫无用处,这个我也想说说,360杀毒的立体防御能力不强,我可以确定的说,不过360杀毒基本功能还算可以,病毒库也足够大,操作也比较简单,适合不喜欢摆弄杀软的人,一般情况下都是够用的。 最后关于360杀毒还想说的就是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不用用怎么知道好坏呢,至少目前我给360杀毒打个70分吧。

二.卡巴斯基
这款杀软现在在中国很出名很出名,我也很有幸很早就接触了这款杀软,我接触卡巴的时候它还叫AVP3.5,那个时候卡巴斯基这个名字并不作为这个杀毒软件的名称,AVP3.5那个版本让我记忆犹新,杀毒能力强,占用资源低这是我对它的公正评价。后来过渡到5.0版本,卡巴能力依旧是优秀的,遗憾的是在那个时代256mb的内存上安装WINXP+卡巴5.0的感觉确实不是很流畅。之后的6.0减少了资源占用,7.0略作改进,但是卡巴始终是不错的,只是在 07年后半年的一段时间,随着针对卡巴的国产病毒越来越多,卡巴被干掉的时候也出现了很多次,不过仍不能否认卡巴是个优秀的杀软。 之后是革命性的卡巴8.0(2009),更强的自保,主动防御的加入,都让卡巴变的更好,再到现在的卡巴9(2010),现在的卡巴已经构建了一套全方位的立体防御,这是它最先进的地方,本来就已经极强的杀毒能力配合上能力几乎不逊于专业防火墙的套装防火墙,再配合上主动防御打造的立体防御的KIS套装系列,应该说能力是非常强大,如果电脑资源够,装一个KIS,基本上就可以非常好的防护电脑了。  我用了可以说10年的卡巴,卡巴一直处在杀毒软件的顶级行列,所以推荐不是非常注重占资源小且需要全面防护的人使用卡巴斯基。综合考虑给卡巴打个90分吧(KIS的分数)。

三.ESET NOD32
NOD32今天我也不知道究竟该怎么叫它的中文名,但是请大家记住,它不是诺顿,诺顿的名字是norton。ESET这款杀软我用的并不是很久,应该说是从07年才开始用的,2.7版本是我用的最早的一个版本,那个版本给我的印象是小巧,监控全面,杀毒准确,后来由于剑盟的原因开始用了麦田守望者的封装汉化3.0版本,3.0版本应该是我最喜欢的一个ESET版本,界面和能力较2.7都有了很大的提高,而且在那个卡巴6.0被频繁干掉的07年后半段,ESET3.0给与了我很多同学更多的选择,那个时候ESET3.0非常的堪用,也迅速借助360这个推广平台在中国发展壮大。现在的ESET4.0 版本相较3.0没有革命性的变化,可依旧很出色,我认为ESET4.0的杀毒能力算是比较准确优质,监控也是中上水平,如果有对资源占用和能力都有一定要求的人我推荐ESS4.0,这个版本确实不错。综合看ESET也打个87分吧(ESS的分数)。

四.赛门铁克(诺顿)
话说这个软件纠结了我十年,记得99年的时候得到了一张光盘,里面有诺顿5.0,闲来无事就装上了,然后电脑启动变的非常慢,还有就是有一天全盘杀毒删除了几个病毒造成了我的系统崩溃,直接杯具,然后卸载了诺顿。那是诺顿给我的初次印象,不过不得不说,那个年代的诺顿在中国算是最出名的国外杀软了,那个年代知道诺顿的人绝对比那个年代知道AVP(卡巴斯基)和NOD32多数十倍。后来应该算是对赛门铁克一直怀有崇敬但是没有再敢尝试,直到后来的 NIS2009,应该说NIS2009算一个非常好的产品,一扫过去我对诺顿的阴霾印象,NIS2009给我的印象是占用资源情况良好,防毒能力很强,智能化程度也很高,总之应该说是一用就喜欢上了这个杀毒软件,后来的2010我的感觉是也是做得相当不错,尽管我觉得资源占用方面比2009稍差一点,但是综合能力也属于一流,而且智能化程度很高。应该说,适合喜欢杀软智能度高的人,也适合喜欢杀软综合能力强的人。现在的诺顿就打个87分吧(NIS的分数)。

五.AVAST!
小A这款杀软很受人追捧,特别是小A的家庭版本,由于是免费的,所以很多人拿来用,简单的说说小A吧,小A给我的感觉是防护能力很全面也很强大,装了它很多辅助性的防御软件都可以省去了,而且扫描速度很快,占用资源很低,非常的有特点。当然,小A在我看来也有些缺点,小A在中国的查杀率不是很高,误报在国内相对比较多,还有就是小A发现病毒后的清除能力不是很强,所以现在非常期待小A的5.0版本,变化较之前非常的大,所以也很期待,总之个人很喜欢小A这款杀软,也希望小A能重视中国市场。就给小A打个82分吧(免费版的分数)。
------------------------------------------------字數過長,分成兩頁,抱歉!

[ 本文章最後由 阿鴻營搜索 於 2010-12-31 21:49 編輯 ]

引用 TOP

六.小红伞
红伞这款软件受到很多杀毒论坛里面人们的追捧,原因是它极高的查杀率外加极低的资源占用。引用AV-comparatives 2009年终报告就是小红伞在查杀率方面依然表现出色,占用资源也很低,但是却有相对高的误报,点明了小红伞优点的同时也指出了小红伞的缺点,但小红伞仍不失为一款极其优秀的杀毒软件。 就我感觉而言,小红伞不具有普适性,至少到就目前情况而言,毕竟很多用户还不具备独自判断威胁的能力,用起小红伞未必得心应手。不过对于习惯整杀软的人来说,小红伞的确是一款非常优秀的产品,自己也很喜欢,所以偏心下,给小红伞打个82分吧(C版的分数0 0)。

七.AVG
这款杀软在中国用户不多,在国外还是非常的有市场,当然当年AVG7.5杀马被很多人传颂,大概快成传说了,很多人认为杀马AVG就是神一样的存在,不过 AVG杀马确实很不错,但是还不到那么高的级别就是。AVG这个软件应该说免费版本功能就是很全的,自己用过7.5  8.5 和9.0,8.5就是整合套装了,包含杀毒和反间谍组件。直接说下最新的9.0版本吧,因为很多人就是用也是用它的免费版本,直接说免费版本,AVG的免费版本应该说功能还是很全的,包含杀毒、杀马、LINK SCANNER(类似于金山网盾功能),还是能给用户提供一个相对完善的功能。不过个人还是更喜欢小A和小红伞,对于AVG就给打个77分吧(免费版)。

八.大蜘蛛
这款杀软著名的是那个引擎DR.WEB,因为金山毒霸测试版的时候用的就是它,这款杀软因为我只用过标准版和免费版,只能说说这两款的感受,标准版本 5.0给我的感觉是防护相对比较单调,病毒库有些小,扫描速度很慢(汗一个,貌似都没说蜘蛛好),不过蜘蛛的扫描还是帮我在很多时候发现了问题,而且有时候是我的主杀软没发现的问题,所以还是很虔诚的吧免费版作为我的辅助杀软之一,长期留存。由于对蜘蛛的使用时间不多,虽然名字很久很久以前就如雷贯耳,所以也不好做自己认为的分数评价,姑且就这样吧,不做分数评论。

九.趋势科技
这个软件对我来说也是很有怀念意义的,毕竟当年在KV300和熊猫卫士都没解决病毒的时候,是它帮助了我,所以我对它心存感激。但是趋势现在在国内的知名度比国外却小得多,所以今次着重说说趋势网络安全专家2010(TIS2010)这个版本,这个版本应该说也是全功能,都很完善,它集成了反病毒与反间谍组件,集成了个人防火墙,也集成了个小型HIPS和反LJ邮件的组件,还有一个亮点就是它的很重视云安全技术,云安全做的非常出色。对我而言,我认为趋势也许单拿出来每项都不是很强,但是整合在一起还是能为用户提供良好的防护的。当然很多人都对趋势这款杀软不以为然,不过我还是比较喜欢它的,就给他打个 80分吧(TIS套装的分数)。

十.江民、金山
先说说江民吧,有点为他感到惋惜,它是中国资历最老的杀软之一,记得第一次认识杀软的时候只听说过KILL和江民的KV,那个时候瑞星和金山还没诞生呢。现在KILL基本已经消失在所有人的视野中了,江民KV还是留了下来,但是不比过去的成绩。当年的KV200和KV300系列,给我的印象很深刻,因为那个时候,KV系列有一个用户可以自己扩充的机制,就是如果KV不能查杀某种病毒,如果用户知道这种病毒的特征码,可以编辑进KV杀毒软件,这样KV就能杀这种病毒了,当时KILL是没有这种功能的,KV300那个时候是一款非常有名的杀软,如果那个时候用杀毒软件的人基本都是KV300。到后来的 KV3000,我依旧很钟爱KV,而且它那个时候也确实相当好用。直到2004后KV2004开始狂封盗版,当然这没有错,但是也让KV流失了很多忠实用户,然后后来就感觉到江民把心思都放在了反盗版上,杀毒技术却没有了长足的进步,于是我就彻底放弃了KV。今天江民在国内市场的知名度已经远远不及当年的,但是我希望有一天它可以上演王者归来,毕竟曾经我是它的忠实FANS。
然后说说金山毒霸,金山的东西经过那个时代的人都知道,金山WPS,金山打字通,金山游侠,这些当时都是经典啊0 0。然后金山毒霸,金山毒霸测试版的时候采用的是DR.WEB引擎,也就是大蜘蛛的引擎,说实话那个时候的金山毒霸杀毒能力还是非常不错的,源于这款引擎。后来金山和DR.WEB的合约到期,金山开始自主研发引擎,说句实话那个时候的金山杀毒能力真的不敢恭维,漏掉的病毒比查到的都多,记得有段时间我和同学戏称金山毒霸是打造毒窝的强力武器。不过金山这个公司的精神还是值得肯定的,经过长久的时间,今天,金山毒霸的能力虽然算不上杰出,但是已经可以被称为一个称职的杀软,而且很多周边产品也都做得非常的小巧实用。所以我给与金山肯定,也希望金山能够日益提高,有一天称为世界顶级杀软,希望这个愿望可以实现。


总结:用了电脑十多年,也接触了十多年的杀毒软件,在杀毒软件这个行业里,有很多杀软在岁月中消失,有很多杀软在岁月中崛起,并不断发展壮大。在今天,由于互联网的原因,大家了解了更多的杀软并且使用了更多的杀软,而且各种防火墙,各种HIPS种类繁多,让大家有了更多的选择。就我而言,我认为今后的方向就是打造立体防御,让杀软、防火墙和HIPS配合起来保护我们的电脑,当然卡巴等杀软已经做出了示范。但是无论怎么样,还是那句话,任何一款杀毒软件都不可能适合每一个人,所以大家大可不必口水相向,只要自己用的杀软适合自己,就是好的杀软,当然也希望大家以公平客观的态度评价每一款杀软,毕竟,没有东西是完美的。

引用自:http://pro.tw.fdzone.org/viewthr ... &extra=page%3D1

[ 本文章最後由 阿鴻營搜索 於 2010-12-31 21:50 編輯 ]

引用 TOP

都是簡體字,看的有點辛苦,不過用了很多防毒後,還是習慣用NOD32

引用 TOP

我們家5台電腦,有4台裝卡巴斯基~
主要是因為當初購買,是跟聯強買
有1年的卡巴斯基試用期..
期滿感覺卡巴斯基沒有殺不掉的毒..
只好去市面上買卡巴斯基序號..
如此就1次次續約下去了..
我是感覺他們公司的殺毒功能很好..
也是因為新電腦本身就安裝這防毒..
不得不繼續使用~

小金南山連+珠山幹訓班+頂堡溝+古寧頭~藏著軍旅生涯中的回憶~

引用 TOP

感謝分享...

對看簡體字不習慣的軍友可以將它複製轉貼在word文件上,然後用"簡轉繁"的功能作文字轉換....

勝利奠基於戰備           戰備落實於訓練

引用 TOP

內容涉及廣告..特予以編輯刪除!

[ 本文章最後由 刺客 於 2011-01-26 16:32 編輯 ]

引用 TOP

掃毒軟體竟被植入惡意程式2 百萬用戶已下載
自由時報電子報

CCleaner遭植入後門,雲端版及官網下載都中鏢
iThome Online


掃毒軟體CCleaner遭植入後門惡意程式中鏢2 百萬用戶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a-ing 於 2011-01-01 10:48 發表
感謝分享...

對看簡體字不習慣的軍友可以將它複製轉貼在word文件上,然後用"簡轉繁"的功能作文字轉換....

直接用ALiBaBar這軟體即可.

它可以直接進行網頁上的繁簡互換功能.

俺去大陸網站看新聞時也是用這軟件把所有簡體字變繁體字.

畢竟咱們看簡體字都會有點吃力的感覺.

繁簡互換一秒鐘就能完成.

快又方便.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Guest from 61.31.162.x 於 2017-09-23 17:50 發表


直接用ALiBaBar這軟體即可.

它可以直接進行網頁上的繁簡互換功能.

俺去大陸網站看新聞時也是用這軟件把所有簡體字變繁體字.

畢竟咱們看簡體字都會有點吃力的感覺.

繁簡互換一秒鐘就能完成.

快又方 ...
人老了打字都漏掉重點.

這個軟體也適用於後備軍友俱樂部上的繁簡體字的統一.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