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老蔣在台灣是退此一步即無廁所.老李亦然.

話說老蔣從寧漢分裂清黨.5次剿共.歷經西安事變.暫緩.
抗戰勝利後百廢待舉.仍舉兵發動國共內戰.(附註1)
兵敗退至台灣.仍欲趁韓戰.越戰.文化大革命之時.
著手反攻大陸.意圖重返榮耀.唯蔣獨尊.
套句股市用語老蔣就是死多頭.
這不是說老蔣的罪行.卻說的是老蔣的不行.
老蔣只會一招.所以拉不出屎仍佔著茅坑.
因為退此一步.即無廁所.
而老李是死空頭.就是看壞中國.

附註1:雖說抗戰勝利後老共先惹事.試想老蔣不表態要接納.老共會坐以待斃嗎?看看黨產會對上婦聯會後.就有人銷毀170箱資料.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226師-677旅(台)/284師851旅(金)5B3C野戰步兵-- 57機槍射手
虎嘯南雄師步5營陸軍陸戰隊 226 + 284 = 510   
隸屬我家安全局--局長(兼管君事情報).0069情報員.首席分析師
下部隊南勢埔營區當天4 天3夜250公里行軍操場集合.我留守.
金門全島大演習第二天半夜尚義機場反空降連部集合.我退伍.

引用 TOP

興也老蔣.衰也老蔣.只會以武力處理爭端.看看近來聯電.想想老蔣當年.
換了腦袋!聯電放下對台積電18年恩怨情仇內幕
不再投資12奈米以下的先進製程!這是去年7月,聯電採用共同總經理制後,新接任的王石和簡山傑隨即做了這個極為大膽的決定,宣告聯電開始進行一連串的改革,要扭轉過去18年聯電的競爭劣勢。

這個宣布在全球半導體產業引起軒然大波,外資分析師看法兩極,摩根士丹利分析師詹家鴻在七月分報告中認為,聯電是「把錢花在正確的地方」,上調聯電的投資評等;UBS(瑞銀集團)也給予買進評等;花旗證券則持續質疑聯電在28奈米的競爭力,給予賣出評等。許多分析師的疑問是,「不投資先進製程,聯電還會成長嗎?」當中芯、格羅方卓、英特爾都不敢對投資先進製程說不,聯電竟然開了第一槍。

聯電董事長洪嘉聰的這項決定,卻是企業經營策略裡,一個很有意思的案例。《財訊》透過正式發言管道,取得共同總經理王石的看法,他上任這400天內,聯電幾乎是「換了一個腦袋」,追求成長的策略已和過去不同;聯電放棄一塊眾人都看到,實際上未必吃得到的市場,承認自己的弱點,卻可能打開全新的機會。

王石曾是美商Trident(泰鼎微電子)的副總經理,在他任內,這家做繪圖晶片的公司在他重新定位後,從一度奄奄一息,最後市值增加20億美元。他2008年加入美國聯電後發現,聯電之所以持續在市場上輸給台積電,不在於企圖心,而是策略需要調整。「18年都是不斷追趕的策略。」王石分析,2000年時,聯電選擇和IBM合作研發銅製程,台積電選擇自行研發,從此讓聯電在先進製程上處於落後狀況。

聯電換了一個腦袋 王石公開400天密謀計畫

「聯電的客戶群縮小,但先進製程每個世代,產能的投資成本愈來愈高。」他分析。如果把聯電和台積電比喻成戰艦。在先進製程的戰爭中,聯電這條戰艦愈來愈小,台積電愈來愈大。過去18年,每當台積電這條大船換上口徑更大的大炮,聯電也努力要做同樣的事,期待靠技術領先,擴大規模;但18年過去了,這件事卻一直沒有發生。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812000004-260410

226師-677旅(台)/284師851旅(金)5B3C野戰步兵-- 57機槍射手
虎嘯南雄師步5營陸軍陸戰隊 226 + 284 = 510   
隸屬我家安全局--局長(兼管君事情報).0069情報員.首席分析師
下部隊南勢埔營區當天4 天3夜250公里行軍操場集合.我留守.
金門全島大演習第二天半夜尚義機場反空降連部集合.我退伍.

引用 TOP

拿聯電比喻老蔣  我不知道恰當不恰當
聯電改變策略 是自知已經沒有那麼多資源 在第一線和台積對幹 無論資金 人才技術  時至今日 台積不僅已是核航母 甚至第七艦隊不為過  

南科的0.13製程 良率搞了那麼多年  現在進步到多少? 我已經很久沒注意了
雖然現在業界製程已經這麼先進  但在業界 6吋廠 8吋廠都還有生存空間

聯電此舉 可能是作出市場區隔  以上歡迎指正
我待過聯電3個廠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a0921194 金錢 +6 2018-08-15 12:41

  • 上尉後勤兵 金錢 +3 長尾理論,接中小客戶,還素有賺頭啦! 2018-08-15 00:34

  • 60砲長 金錢 +2 2018-08-13 14:15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