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21 12
發新話題
列印

chrome 瀏覽器記住的密碼

不素危言聳聽囉!看看專家怎麼唆。

「Google是私有版國安局」 維基解密亞桑傑提出警告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920/403540.htm



... 他指出,Google一直讓人以為它是個「俏皮、人性化的組織」,而非一個「巨大、惡劣的美國公司」,「但事實上它已經是…可以說是最有影響力的商業組織。」

... 他主張,「所以結果是這樣,Google的工作換句話說,事實上幾乎等同於美國國安局(National Security Agency, NSA)或英國政府通信總部(Government Communications Headquarters, GCHQ)。」

... Google「至少從2002年開始」就在為美國國安局工作,「2009年後被正式編入國防工業基礎的一部分。透過稜鏡系統(Prism system),NSA可以取用Google收集的幾乎所有資訊。」亞桑傑認為,「Google從制度層面上就深深涉入美國的外交政策。」

==== 以上為剪報 =====

稜鏡系統就素前一陣子惡名昭彰,害得亞桑傑亡命天涯,躲到南美洲小國、厄瓜多在英國倫敦滴大使館。不管軍友們相不相信,古狗繼續用或不用,雲端上載或不上載,電郵接或不接,安卓手機買或不買,請參考看麥。不素叫大夥回到飛鴿傳書、狼煙傳訊、或打旗語,組素不得不防範於未然。偶們小民不跟大狗鬥啊!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scikenny 金錢 +10 2015-06-02 16:51

  • SkyBlue 金錢 +3 我從不相信有百分百的安全 2014-09-24 00:06

  • dragon690 金錢 +3 讚!讚!讚!精品文章 !!! 2014-09-23 11:41

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若有甚麼德行,若有什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

引用 TOP

偶擱來PO文提醒大家,不素業配文,請別隨隨便便就賣了安卓手機喔!

個資超難刪乾淨 賣Android手機請三思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67899

CNN Money報導,如果你最近想賣掉用Android系統的手機,就算你重置手機,裡面還是可能留著你的簡訊、電郵、照片和臉書授權碼。英國劍橋大學電腦學者公布新研究證實,「至少在Android裝置上,恢復原廠設定」功能不會真的清空一切資料

二手智慧型手機手機市場龐大,而這項研究指出,約有6.3億支等著賣出的舊機可能有這個問題。

研究人員測試Google、HTC、LG、摩托羅拉、三星製造的21款手機,每一款都有辦法取回簡訊、Google帳戶憑證和通訊app裡的對話,大多時候裡頭還留著幾封電郵,而且讓你存取臉書及其他社群網帳號的app授權碼也還在手機裡。

更可怕的是,有時候這些手機完全不會適度清空你手機裡存取的所有照片和影片。

根據研究,有這種問題的手機包括HTC One、HTC Sensation XE、Motorola Razr I、 Samsung Galaxy S、Samsung Galaxy S2、Samsung Galaxy S Plus。專家說,Google Nexus 4表現最好,但還是有問題。每支手機的狀況都不一樣,例如HTC One的重設功能不會清空儲存照片的內建SD卡,必須使用恢復功能。

研究人員告訴CNN Money,這部分得歸咎於製作Android作業系統的Google,但手機製造商也不能完全免責,因不良設計、超慢的軟體更新和系統升級也是問題的一部分。

研究人員的結論是,沒有任何方式可以確保你的資料完全消除。手動刪除每張照片、每條訊息和每個app其實沒用,點擊「刪除」並沒有真正摧毀存在手機上的資料,因為快閃記憶非常難以清除。

另一個方法是,用密碼加密你手機裡的一切,不過這樣你的手機怎麼賣得掉?

主持研究的劍橋工程學教授安德森(Ross Anderson)說:「這可以複雜到令人絕望。」

挪威網安專家索爾善(Per Thorsheim)提出比較暴力的建議:別交出舊手機,把它摔爆。

Google沒有對報導置評。一般來說Google會建議遠端遙控清除資料、點擊「恢復原廠設定」、更新到可用密碼加密的版本,但專家說這些做法也不是100%可靠。所以,如果擔心個資的安危,賣手機前還是三思吧。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 ... thash.1YtvgvJr.dpuf

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若有甚麼德行,若有什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

引用 TOP

大神,就是大神,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有時,記錄是一種痛苦的回憶!

引用 TOP

這也是中國為何排斥大神的原因。連臉書也是直通國安局,私人po出一些關鍵字眼,也是赤裸裸的讓國安局做出檔案收集與紀錄。數位資源,無政府國界共享,防患於未然,決戰於千里之外,是未來戰略的大躍進!

引用 TOP

來勾本土激勵人心ㄟ新聞!也提醒兵友們卡細字注意啊!

手機App安全漏洞偵測 資安破綻無所遁形
https://tw.news.yahoo.com/%E6%89 ... D%A2-041315859.html

中央社 – 2015年11月27日 下午12:13

科技部運用法人鏈結產學合作試行計畫之七(中央社台北27日電)行動資安領域埋藏各式陷阱,國立清華大學資工系、資訊安全實驗室教授孫宏民研究團隊開發出一套厲害的法寶,讓有安全漏洞的 APP無所遁形,更以「白帽駭客」身分偵查各大業者開發 APP的資安隱憂,並回報給這些公司,讓國際品牌Google、Facebook、美國電信龍頭AT&T都頒發獎金、感謝函給他的研究團隊,更曾登上美國電信龍頭AT&T漏洞回報季排行榜的第3名。

行動應用程式APP市場百花齊放,全球駭客竊取資料案件也層出不窮,行動安全議題近年來備受關注,但由於行動資安的概念興起不久,這塊市場就像古代的「江湖」,吸引各路好漢闖蕩,打擊邪惡的一方。

... 孫宏民所帶領的團隊偵測發現,國際品牌開發的APP像是Google(谷歌)、Facebook(臉書)、Evernote、Alibaba(阿里巴巴)、Microsoft(微軟)、AT&T、Twitter(推特)、Yahoo(雅虎)、Sony(索尼)、eBay等,都存在安全漏洞,且漏洞數量多達1至8個,有的更直接暴露用戶所輸入的個人資料,資安隱憂令人咋舌。

行動資安有兩塊領域,一種是防堵偵測竊取個人資料的惡意APP,另一種則檢查合法的APP是否存在安全漏洞,防止駭客或有心人士「趁虛而入」,取得該 APP使用者的機密敏感資料。孫宏民的研究團隊所開發的行動裝置APP安全漏洞偵測系統聚焦在後者。因為許多APP開發者沒有資安背景,缺乏專業的駭客知識,無意留下安全漏洞,讓個資或金流暴露於危險中。

... 廣泛測試後,孫宏民無奈發現,台灣有80%的銀行APP都存在安全漏洞,資訊安全暴露在高風險之下。

其實台灣不少銀行每年都編列行動資安預算,也尋找專業團隊來把關資安,有的團隊甚至能一口氣羅列某個銀行的行動銀行APP有30幾個安全漏洞,其實一隻APP那來那麼多漏洞,虛晃一招讓銀行相信他們很厲害,其實大部分根本稱不上是漏洞,糾錯「貴在精準」,以噱頭取勝實在不必要,更讓行動資安防守形同有名無實...

===== 以上為剪報 =====

在下就貼相關滴斷落,詳細內容請點擊聯接自己企瞧瞧囉!至於孫教授滴法寶,「行動裝置APP安全漏洞的高效率智慧偵測系統」,歹勢啦,獨門偏方,找不到啦!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若有甚麼德行,若有什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Guest from 111.254.210.x 於 2015-06-02 01:48 發表
大神,就是大神,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有時,記錄是一種痛苦的回憶!
慣用FIREFOX...
除了G大神外.好像UTube 也會記憶?
只是瀏覽沒登入.而且關閉瀏覽器就會清除歷史/COOKIE/暫存...
但它就是會秀一些之前查過的/看過/類似的影片..
難不成用大數原理 鎖定IP區域(浮動IP?)
類似廣告分析那樣.分門別類投其所好?--這不就跟FB上次改版的動作相似....
要怎樣才能將軌跡減到最低呢?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阿JO 金錢 +5 2015-12-02 22:41

  • 工蜂火箭兵 金錢 +1 2015-12-02 18:38

  • 上尉後勤兵 金錢 +2 報告鞋長,偶也用火狐,都清除瀏覽紀錄跟餅乾,再用CCleaner,掃到清潔溜溜! 2015-12-02 08:54

  • ali692752 金錢 +1 2015-12-02 08:47

陸軍292師875旅5營3連 77國慶閱兵 搜索排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