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21 12
發新話題
列印

還挺實用的簡單手機

『適用於科技園區與軍方』,我猜適合『軍方』使用的是耐摔、耐操、便宜等特點,為何科技園區的使用者也需要這些特性呢?小弟不解。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凌雲 金錢 +1 哦!您也加入了神經家族!看來東哥已然吾道不孤... 2012-07-25 10:59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neuro 於 2012-07-24 00:41 發表
『適用於科技園區與軍方』,我猜適合『軍方』使用的是耐摔、耐操、便宜等特點,為何科技園區的使用者也需要這些特性呢?小弟不解。
怕把商業機密拍出,所以用國軍的標準!
之前去深圳富士康出了會客室,手機好像就帶不進去了?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Bandit豐 金錢 +5 今年三月去龍華廠,我有帶手機進去。可能是預約的時候寫好就可以了。 2017-05-22 10:58

  • neuro 金錢 +1 謝謝您的解說。 2012-07-24 05:46

伙房黑兵,迫砲觀測,迷迷糊糊就退伍了!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neuro 於 2012-07-24 00:41 發表
『適用於科技園區與軍方』,我猜適合『軍方』使用的是耐摔、耐操、便宜等特點,為何科技園區的使用者也需要這些特性呢?小弟不解。
歡迎加入神經家族

園區有些公司有高機密 進去之前需要把 手機 筆電用封條貼住 或是封裝

或是把 對外連接port貼住

怕公司機密被人帶出去

甚至有些設備商來修護 都規定只能使用公司提供的工具不讓你帶自備工具箱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neuro 金錢 +1 原來是保密的考量,所以要設計這樣的手機,現在我了解了,謝謝。版上還有其他神經家族 2012-07-24 05:45

--
這篇文章讓你覺得

1.金機歪 2.哩金變態 3.金豪洨 4.幹 5.零分 6.舊排球 7.這啥洨?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ㄚ炮 於 2012-07-23 15:32 發表

諾基亞的手機.個人推崇的是江湖中盛名遠播的~諾基亞3310

**我真的是來亂的**但此機真的耐用~~
諾基亞3310我們這還有得買喔 台灣應該早就淘汰了吧
http://www.trademe.co.nz/mobile- ... ction-496815087.htm
我覺得山寨機不錯用 雙卡可以預防沒錢被斷話 觸控屏手寫輸入中文還蠻方便的 我現在的手機已經用了兩年 雖然給刮成花臉 但功能一樣也沒少 不過我平均每天接不到一次電話 或許才能這麼長壽

阿達天兵 體能智力 人人搖頭 驗退回家

引用 TOP

2G下月底退場電信業者推輕量方案促銷
蘋果日報
2G下月底即將退場,除現行擁有2G用戶最多的電信三雄希望用戶升級為3G或4G外,其他電信業者也希望爭取這些用戶轉投,
亞太電信表示,屆期後將會是唯一支援2GGSM/GPRS服務業者,現也提供78元低月租方案,可讓2G用戶原機使用...。


亞太? 鍋子董? 不爽用!   
"釘子戶" 2G 使用中! 已經開始出現訊號不良斷訊無信號狀況! 明顯逼客戶換 3G/4G !
筆電上網用 4G , 手機通話待機用 2G 撐到 6 月再去換.

引用 TOP

https://udn.com/news/story/7341/2671402?from=udn-catelistnews_ch2

吳永誠卅2G服務終止的後遺症
2017-08-29 23:29聯合報 吳永誠(3C部落客)

2G行動電話已在6月底停止服務,帶來的後遺症卻還持續著,最大影響的就是許多雙卡雙待手機的第2個SIM卡無法使用,到最近都還會見到消費者拿著手機到電信公司店面詢問,店員們似乎經驗豐富,直接先問是不是SIM卡2不通,可見遇到這個狀況的人的確不少。

消費者不明白「明明是4G手機,為什麼SIM卡2就是無法撥打和接聽電話?」,其實這些雙卡雙待手機雖然是4G手機,第二個卡槽卻是以2G系統來待機和通話,服務終止後自然無法正常運作。
雖然到還有2G服務的國家旅行還是能夠使用;但若很少出國,實質上就等同作廢,只能當成單SIM卡的手機,再幫第2張SIM購買另一支手機,成為手機雙槍俠。

由於雙卡變成單卡,前陣子就有消保團體「建議」廠商提供升級服務。
的確有少部份較新的手機能透過軟體更新讓第二卡槽支援3G,但大多數手機並沒有預留升級空間,由於牽涉到晶片、電路設計和軟體,並不是想升級就能升級,幾乎不會有廠商願意這麼做,就算願意,考量費用還不如買支新的手機。
  結果...雙卡都是"高低配"

最簡單的解決辦法還是另外購買一支第二卡槽支援3G待機的「4G+3G」雙卡雙待手機,但這也不是毫無狀況。
由於4G的VoLTE技術需要系統和手機配合,加上業者的商業考量,目前為止還不算普及,照理說在3G終止後還是會以4G異質網路來提供3G通話服務,現有的3G手機還是能繼續使用,不過實際情況還是要等接近退場的時間才會比較明確。
   慘事重演就是了 ....

比較大的問題還是現在新手機的內部空間寸土寸金(都拿去塞電池了),大部份雙卡手機的卡槽設計都是「3選2」(也有獨立卡槽的手機,但選擇不算多),也就是「SIM卡+SIM卡」或是「SIM卡+記憶卡」,如果要放兩張SIM卡待機就得犧牲記憶卡、想用記憶卡就只能用一個門號,這就限制了使用的便利性。

2G終止也增加了銀髮族手機(又稱為孝親機)的需求。
雖然很多長輩已經會使用智慧型手機,但也有些長者帶手機只是單純要連絡事情,讓別人能找得到或找得到別人,那些被家人汰換下來的2G手機就很適合,
別小看這些2G手機,它們體積輕巧、操作簡便、待機時間長又不容易故障或摔壞,
尤其是折疊式手機,來電時掀蓋就能接聽,蓋上外蓋就掛斷,也不怕不小心誤觸。
   誤觸。誤觸。誤觸。 TMD  連我這學電的都用的很X

這些手機明明還能用,卻在2G終止服務後變成了電子垃圾,只好再購買3G功能手機,雖然價格大約在一千出頭到三千元之間並不算貴,但是選擇上已經不像過往2G手機那麼多了。

時代在進步,舊有的事物當然要割捨,轉移的過渡時間難免有些混亂,有了2G的經驗,接下來的3G系統退場,電信公司和手機業者應該盡可能提早揭露和示警相關的使用訊息,什麼手機可以續用,哪些手機會受影響,這樣才能減少消費者的困惑和不便。
   電信公司和手機業者 ? 砍掉重練 , 再申請門號  換新機  他們才有的賺

2G SIM卡 7月8日起連緊急電話也不能撥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