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195旅弟兄,請來報到吧

195旅,前身是反共救國軍
駐地在東引
與馬祖,同樣屬於一級單位
在開戰情會報時,是跟外島防區司令,一起開會的
現在,來報到囉!!!

我是1829梯,參辦室弟兄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引用 TOP

當年救指部指揮官是中將編階,下轄4個步兵大隊兩個砲兵大隊;68年八月我隨193師移防馬祖,在基隆西6碼頭上登陸艦,正好與反共救國軍同時移防,他們是與蘭陽師的實兵營換防,我們重裝師步兵拿57式,他們與輕裝師一樣拿M16,偽裝帽也是與輕裝師一樣是小碎花的。東引戰略位置 很重要,當年的空軍戰管雷達即設於東引。東引鄉雖隸屬於連江縣,但在戰地政務時代歸救指 部指揮官管轄。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引用 TOP

67年間馬防部司令官凃遂曾任救指部指揮官,為大陸撤退來台久經戎行沙場經驗豐富之資深將領,當時東引正處於積極構工經營戰場之際,官兵大多赤身露體在大太陽底下汗流如雨的構工曬傷者為數極多,軍醫組長向其報告,他批示擦擦紅藥水即可,搞的底下幹部哭笑不的!在他老人家眼裡戰場上橫屍遍野都不當回事曬傷算得了甚麼!不過也就是外島弟兄們的血汗,建設出許多鬼斧神工的堅強工事。時隔多年兩 岸局 勢緩和,這些工事也已無用武之地了逐漸被閒置廢棄,但歷史不容被抹滅,外島少了這些反應當時時代背景的軍事工程與設施,還有觀光價值嗎?!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nelsonchen 於 2009-10-13 22:32 發表
195旅,前身是反共救國軍
駐地在東引
與馬祖,同樣屬於一級單位
在開戰情會報時,是跟外島防區司令,一起開會的
現在,來報到囉!!!

我是1829梯,參辦室弟兄
我二個同T就在那島上修~蟹樹飛彈履車的~當初他們抽中東引~當場淚流滿面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bauzpapa 威望 +2 中心隔壁鋪也抽中反共救國軍,晚上躲在被子裡哭...>" 2011-10-19 22:53

  • bauzpapa 金錢 +2 中心隔壁鋪也抽中反共救國軍,晚上躲在被子裡哭...>" 2011-10-19 22:53

中華民國甲車修護班第1期,旗山乙型941聯保廠沒修過履車的履車修護士,還佔上士缺.

引用 TOP

家父有一位朋友夫婦皆為海洋大學教授,其公子當年中心就抽中救指部,請託家父向當時救指部指揮官謝玖謝將軍關說能留在台灣,因謝將軍早年曾任305師師長與當年任職於台東女中的家父是舊識,果然如其所願留在宜蘭,但不久就與東引部隊換防,這下子沒話說了吧!該去的就得去!乖乖赴東引直到退伍,家父還要家人不要讓我知道以免我心裡不平衡;實當193換防馬祖時我有病在身,疼愛我的老連長要報我為療養戰士赴位於斗六的軍醫院休養;而女友的大姊也請托了ㄧ位軍法官幫我安排好調中央單位,但是我只說句一話就回絕了他們的好意;我跟著部隊走!八月二十六日 抵馬在光武堂看了一場台灣來的勞軍表演,二十九日就體力不支進駐851野戰醫院直到十月七日才出院,當外島兵軍友們感受或有不同,但是我個人以外島當兵為榮!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