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20 12
發新話題
列印

還記得新訓中心第一次會客嗎

引用:
原文由 Guest from 61.31.161.x 於 2018-06-21 15:59 發表



初入伍三天九餐的不見肉絲的肉絲湯麵(就是湯麵沒配菜)

俺在崎頂對軍中伙食就已完全喪失信心了啦.

第四天見到白飯有種想哭的感覺.

在崎頂的心得是白飯拌肉汁或菜汁也能硬生生的吃它個三大碗白飯.
偶!77年間在崎頂受新訓!
那時5營的營長常要隨機會早餐!
早上時一片霧茫茫,他常一個人站在馬路上,根本不會注意到是營長,一說要會餐,幾個連隊就緊張了!
所以伙食還算好!因為沒多少,偷工減料的空間,不會知道營長何時及要會餐到哪一連去!
結訓徒步走到大林火車站,那天是下小雨,發了一個大漢堡(是大漢堡哦)內容很豐富,外加一盒飲料!
這是我服役期間,公家提供的最好一餐伙食!
770旅的少將旅長是在傍晚會神出鬼沒般,也是一個人站在馬路上觀看或與隨機而遇的新兵攀談!
所以我對257師的印象非常良好!
到部隊曾遇到的新兵說,寧願在崎頂幹三年,也不願幹空軍:::::尤其是下部隊不到半年以上的新兵
一堆瑣事一堆壓力一堆責罵一堆鳥事::::我們的工作都是責任制的,新手很吃力很煩!
熟手工吃完晚飯在寢室閒聊!
新手還一個人待在辦公室!
我們是沒早晚點名這玩意!
也鮮少集合或集體行動!
這樣比喻可能比較容易理解!
如一個大工地般,有負責板模鋼筋水電泥水::::各類的大小工頭!
新手一來就要負責接替退伍之人的工作,而且是一個人邊摸索學習編要完成工作!
沒吃到飯,錯過用餐時間,常見的,沒有人會理的,自己還要罩子放亮些,懂得自己照顧好自己!
那還會有公安的問題!
事情是國家的,命是自己的!

引用 TOP

偶是不記得68年在虎尾基礎訓練12週有面會這檔子事,因為禮拜六才進中心,一個禮拜後第一週日就0800∼1900外出了,然後就每個週日如此,直到結訓!

偶倒是對於民國100年去小兒子在陸戰隊龍泉訓練中心面會比較有印象,偶在前一天的半夜從台北市載著剛退伍不久的大兒子開車南下到屏東龍泉南營區,面會開始就進埸…第一印象是蒼蠅多到難以想像,營區居然是平地沒有丘陵起伏,看到苦瓜臉很無助的小兒子,偶趕快帶他到樹下,然後再過去找隊職官哈啦哈啦…找連長和值星班長敬煙…隨後再獻上兩罐阿里山高山茶好茶了表敬意…土地公有拜有保吃庇…當晚沒有收心操……結訓抽到車兵在蚵仔寮開水鴨子登陸戰車,比到66旅或99旅當步兵好命多了!!

引用 TOP

當然記得,初生之犢的在下還是第一次離家這麼久(除了學校畢業旅行外),平時見到家人,覺得沒什麼感覺,但是第一次懇親會時,有說不出的奇妙感覺

第二次懇親會時,由於簽下轉服四年半志願役,榮譽假當天放,跟隨家人一起回家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引用 TOP

69年大專集訓有過會客
72年新訓印象中就好像沒有會過客
反正是比同梯先一個月結訓走人
平常就沒什麼跟部隊一起操練(四個人直屬連上職業工差伍的)
會客也是直接在營區瞎晃
現在熊熊想到
我們公差伍的結訓有成績嗎?
同梯的好像都沒有互動的印象
幹部也是沒有互動的印象
除了中士公差伍長與同學的下士弟弟外
其他的真的沒印象真是慚愧
如果有當時同梯的看到這裡
也一定沒公差伍印象
搞不好以為我們幾個被退訓了

只待了20幾天斗煥坪的206師?旅?營?連1420梯的(?是真的不記得)
幾年後10天教召有回斗煥坪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陸軍後勤司令部經理署602經供處保修廠 下士經理士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1420 於 2018-06-25 15:50 發表
69年大專集訓有過會客
72年新訓印象中就好像沒有會過客
反正是比同梯先一個月結訓走人

我們公差伍的結訓有成績 ...
民國七十三年,大專成功嶺寒訓...第一週,在營休假,家長可以來成功嶺上和受訓的學生面會!!
我們是13B1C(第十三營一連),我學號:109!!營區在山上...凌晨起床後,先打掃內務,擦皮鞋,銅環...雜七雜八的!!然後...分派公差;交管哨,帶路的(請跟我來)...
沒有輪到公差的,在中山室等[叫號]!!...我大概是十點多叫到的...和家人在連集合場邊的小樹下聊天,沒帶啥吃的...家人早早就走!!同學們有一些的家人或親友,會陪到下午,很多人會留下來,在部隊吃午餐!!
有父母的...會躲到隱密處取暖掉淚,有女友的...更是會帶到偏遠地區[解悶]一下;不會很誇張啦!!...大會客結束後的當晚晚點名時候,每一個大專兵寶寶都若有所思...社會裡和部隊中,真的是天堂地獄之別!!
過一年多,在仁武新訓中心;我學號是:062!!當年夏天很熱,西瓜很缺,用餐前...打飯班都偷吃不少,真正用餐時,吃西瓜都只能吃到一口!!於是,寫信給家人,要他們帶一顆西瓜來面會!!...找附近的五項戰技場的樹邊,躲著大吃...!!其他同志也不遑多讓...帶整隻烤鴨的,帶大蛋糕的...還有務實的家長帶一大堆[太陽餅]給連上的軍士官,每人一盒!!
...當年同學們都分批徵召入伍,十五天一個梯次...還沒收到兵單的,就要負責開車到處去[會客]!!所以...我光是南部的新訓中心,就跑好幾個;衛武營,官田,大內,新中...
那個時候,南部的衛武營和仁武營的外島簽,特多!!...抽到金馬獎,還要去壽山等船...又可以會一次客!!成功嶺,仁武,壽山,會會會連三會...會不完!!...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不打勤,不打懶,專打不長眼!!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