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網 站 連 結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抽中金門的苦與爽

[local]1[/local]在成功嶺抽籤分發時候輪到我上台抽籤時,心裡不會這麼倒楣吧!抽到金馬獎!簽抽出來時念出90926我愣了一下,幹!臉都綠了..來到壽山遣送營區一看原來幸運兒不少耶,都是準備前往金門前線服役,遣送營區管制我們並不嚴格只需一定時間點名時而已。

就是有那麼一小部分人逃出營區當逃兵,抽到金門已經很幹了,幹嘛不好好待著既不用出操這下的日子可難過了。

進入料羅灣,下船集合時看著一批即將退登艦退伍的學長們,
學長問我們是幾梯的?我回1749T看著學長的笑對我們說慢慢熬吧!菜鳥

暈船整個腦袋暈暈被分發到158師,帶到師部戲院等著分發連隊,分發到砲兵營,被帶到南塘632營已經是晚上。隔幾天被丟下炮兵集訓隊為期一個月集訓。
集訓完回到連隊當晚,我被分到伙房堡,當天晚點之後老兵教育肯定跑不了不過還好伙房堡的老兵與學長們都算不錯,只是講一些規局菜鳥該及做事情,早上叫起床幫老兵折棉被蚊帳、送洗衣服跑腿↓晚上鋪床掛蚊帳及打掃伙房堡都還好。

我們這一梯算幸運下連隊時剛好連隊剛剛出基地,不過小金門砲兵每週需要夜行軍,夜行軍必須背彈藥箱還有學長們的槍,走一圈小金門回來腳上的水泡內還有血泡,苦不堪言。還是必須每個禮拜走夜行軍水泡血泡傷口都還沒有好,那時後走路都一瘸一拐。

在連隊這幾個月時間要整裡我們連上在小金門各處彈藥庫,將155榴彈搬上車,唉....這時後菜鳥的我們可慘了一個彈藥庫至少900~1800顆看彈庫大小,簡直是噩夢的開始,一顆155榴彈重量45~46公斤,扛上肩膀只能說有夠重的。

同梯當中最怕的就是出了一位白目的家伙,常常搞不清楚場合頂撞學長搞得同梯常常挨罰,所以我幫他取了個外號叫(白目達),跟他說了也沒用!還是一樣白目

我還算蠻幸運的有天晚點名時,連長說叫我整理行李明天一早上317,317那是啥?一頭霧水回到伙房堡時老兵說那是一個獨立班顧雷達站,你爽到了,我心理還真是高興啊!終於不用夜行軍以及搬彈藥了!

早上點完名叫了計程車了往317出發,帶著兄弟梯跟同梯們眼神中羨慕我來到317沙西堡,學長只跟我說需要背的島嶼射擊諸元及敵機艦的規格還有對岸火砲位置,戰情室內所有器材使用已及方法,當下我想這..昰人背的下來及熟練嗎?

在洪排長精實盯人之下我背了二個月資料,並我渡過了苦不堪言的生活,因為我們是獨立班,所以每天我必須打三餐的飯從沙西堡到南山頭連打飯風雨無阻,直到下一位補上來,一天四班哨外加打飯,說起來還算不錯在背熟悉這裡的事物已後,除了一天四班站勤其餘時間就是自己的看看小說曬曬太陽渡過,傍晚時下到岸邊以前學長們圍的網子,捉海鮮晚上加菜。

從上到317我沒背過槍也沒出操過更不用早晚點名,當然除了每天早中晚打飯以外,休假時救會跑到青岐村南嫂那吃個午餐或者租個房間吹冷氣泡個熱水澡睡個好覺渡過一整天。

要退伍前3個月連上派來一位菜鳥要交接我的職務而我呢從這時後也就待退不用戰勤衛哨,每天睡到12點學弟叫吃飯,吃完飯就外出去青歧村南嫂那看電視吃飯等晚上它們下來洗澡一起回去據點,退伍前一天連長打電話上來,問我要不要回連隊跟同梯的一起退伍,心理有點不想啊,在317沒人管回連上規局多,我橕到晚上7點多才回去連隊,回到連隊大門衛兵居然不讓進!不認識我是誰?這下好笑了...我居然被堵在連隊大門!

還好剛好兄弟梯的經過才順利進入連上•而我呢又回到熟悉的伙房堡,晚點名時為了回味最後一天我跑去跟大家一起晚點名,點完名連長問我怎麼跑出來點名?我笑笑的,明天要退伍睡不著爬起來連上走走,回憶一下以前在連上時的辛苦,看到我同梯的2位明天既將退伍在站哨?!這是什麼情況?一個1-3 一個2-4哨!

說同梯仔你們也太坎坷了吧,最後一天還在執勤吐槽下我的二位同梯的,順便聊聊我在317爽兵的經歷這時他們才知道我待退三個月,幹幹叫!直呼我太爽了。   

這段當兵從苦著臉抽到金馬獎在至分發下連隊到317觀測站
有苦有笑有爽的經歷卻昰一段抹不回憶文筆不是很好請見諒 
 [local]1[/local]
預官排長陳哲真與(1740大)老班長林裕純體恤菜鳥時的我每天往返南山連打飯,建議集資訂購聯合報一年送的。超跑!輕鬆好多。感謝你們二位

[ 本文章最後由 317觀測所 於 2017-11-11 14:56 編輯 ]

附加檔案: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引用 TOP

五六十年代我們是稱呼 高雄壽山那個是〝補充營〞。當時對岸還在十年文革,南北越也打得不可開交,加上後來尼克松去大陸,去金門的壓力很重。許多官兵也有抗壓性不夠的頻出狀況。

我們單位是沒抽籤以特遣組的方式去支援守備區。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引用 TOP

六十二年我二弟也是不願役到金門,他電話中跟我說:
我每天挖坑道,挖得快發瘋了,許多弟兄都受了傷,我聽說我們連長要帶一半的人去守小金,我想跟著去換個環境,可以想個法子嗎?

於是要他去請連長接電話,我來跟他請託看看。連長很爽快一口答應。
過了不久,忽然半夜電話響起:你弟弟某某明天一早在碼頭等你,來接回老地方,原因他會告訴你。〈連長來電〉

原來在海岸站哨,狗來咬褲管,咬得不像話追出崗哨,連續幾次後開槍驚動長官幹部,安撫後繼續站哨狗又來咬褲管,於是又追出去時,身後一聲爆響回頭崗哨被宣傳彈打平了,驚嚇過度對空開槍把子彈都打光了。

然後,只得又回大金繼續挖坑道 挖到退伍。他說:那一條命是撿的,沒有狗來拉褲管就都不一樣了。

[ 本文章最後由 Alona 於 2017-11-14 20:26 編輯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egg30608 金錢 +5 這狗救了一命 2017-11-18 12:16

  • 西洪差假士 金錢 +4 原創內容! 2017-11-16 11:29

  • M2_4.2 金錢 +5 神明藉由狗來保佑 2017-11-15 01:08

  • ali692752 金錢 +3 2017-11-14 23:00

  • 白目康 金錢 +6 讚!讚!讚! 2017-11-14 22:10

  • 269砲指部 金錢 +3 2017-11-14 20:25

  • 3328工兵官 金錢 +3 2017-11-14 20:19

  • 斌斌 金錢 +12 2017-11-14 20:19

  • uk3196du 金錢 +35 原創內容! 2017-11-14 20:15

引用 TOP

正式名稱是:壽山前送營,在當時是146師步九營的俗稱,凡抽中金門及澎湖的校選預士及外島兵皆會來此等船,
民國八十九年精實案後改隸117旅步四營,民國九十年三月移防至高雄大寮區後庄營區至今
後來精進案117旅解編,從此改隸為金防部駐台勤務中心!
在此服役一年八個月........只有一個字.......爽!!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2000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