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報復私人恩怨 副參謀總長蒲澤春出重手降調海軍戰系廠長

http://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14040

報復私人恩怨 副參謀總長蒲澤春出重手降調海軍戰系廠長

海軍司令黃曙光上將3月9日前往美國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參加兩艘二手派里級巡防艦移交儀式,並為潛艦國造與美方接觸之際,海軍在3月12日1天內,標準二型飛彈陶瓷護罩出現裂痕、紀德軍艦電線走火以及海軍兩名士官開毒品Party等3事件上媒體,為此國防部長馮世寛簽文指示,交由副參謀總長執行官蒲澤春上將負責調查。
結果,蒲澤春上將在檢討報告中,將海軍戰鬥系統工廠廠長張鳳強少將列為不適任主管,建議調為艦指部委員作為懲處。

早在2012年兩人就被傳有過節:2017年2月,張鳳強汰除某位左營戰系廠酒駕人員,據悉剛好是曾與蒲澤春同去美國接紀德艦的首批人馬。

因張鳳強僅剩3個月退伍,加上2012年,時任168艦隊長的張鳳強少將,在演習中駛出我方防空識別區(ADIZ)事件中,當時蒲澤春任艦隊指揮部指揮官,對張也是採取重懲的態度;另外,據傳向媒體爆料的海軍戰系廠人員,是因酒駕被汰除,而這位人員與蒲澤春,都是前往美國接紀德艦的首批人員,雖然蒲的人事建議案,經海軍司令黃曙光返台後緊急向參謀總長邱國正報告後被化解,但海軍內部議論紛紛,認為蒲澤春以上將之尊,對快退伍的少將張鳳強下重手,似乎會讓人有「個人私怨」的疑竇。
軍方官員表示,整個事件啟因是在《蘋果》爆料指稱,今年1月9日海軍戰鬥系統工廠蘇澳維修站邱姓庫長不慎碰撞到一枚標準二型飛彈,導致陶瓷護罩出現裂痕。但是海軍隨即發表新聞稿說明,海軍戰系廠蘇澳維修站在1月執行標準二型飛彈上彈時,檢查發現彈頭段鼻椎罩有裂痕,初步判斷非外力造成,並不是人為因素,先行包裹維持現狀。
該名官員指出,媒體刊登的照片,是邱姓庫長為讓左營戰系廠瞭解狀況,拍了照傳過去的照片之一,問題是出在1月初的事情,但為何會在3月被掀出來。經海軍內部調查,傳出因2月間左營戰系廠內有位人員因酒駕,張鳳強依規定列為汰除,而這位人員是當年與蒲澤春一同前往美國去接紀德艦的首批人員,而這位人員本身負責艦上Mk 26雙臂飛彈發射架,整起事件是否與這位技術人員有關,軍方正在調查中。

這是什麼神邏輯:
紀德級艦值更人員反應快救火,不獎勵反懲處;蘇澳站按標準作業處理狀況,卻變檢討重點;連「海軍艦指部」都列入懲處名單​。

另外,紀德級軍艦左營號(DDG-1803)3月2日清晨4時左右,值更人員巡邏時,發現艦上保防室冒出濃煙,立即反應,搶救得宜,未釀成災害緊急。濃煙燻黑不少艙間,初步研判是電線走火。但這兩件屬於海軍管制的事件,雖有海軍與總督察室進行調查,但國防部長馮世寛仍簽文下令,指示副參謀總長執行官蒲澤春負責該案調查。
據指出,這兩事件肇因單純,檢討報告在海軍司令黃曙光17日自美返台前就送出,且直接點名戰系廠管理鬆散、紀律不彰等因素造成,懲處名單涵蓋「海軍艦指部」。但這份懲處名單中,最被注意的是廠長張鳳強,建議應負最大責任且不適任,建議調艦指部委員。
軍方人士指出,對於這樣的建議懲處名單,海軍內部卻相當不以為然,因為蒲是海軍出身,擔任過艦隊指揮部指揮官,對於武器裝備的作業處理程序相當熟知,標準二型飛彈彈頭陶瓷護罩出現裂痕,蘇澳站是按標準作業在處理,怎麼成為檢討重點;紀德級軍艦左營號失火,也是值更人員即時反應才未釀成災,不獎勵反而懲處,這個檢討只是為了交代而未酌量實際情形,並沒有站在專業的立場去就事論事。
而且,對於建議張鳳強調離現職的懲處,是在退伍前3個月,讓許多海軍人士替張抱不平。據指出,張鳳強對此只表達,自已只剩3個月退伍,心境就像死豬不怕滾水燙,更何況已經是個死豬,不會隨之起舞。

蒲澤春澄清回應:
沒建議處分任何人;一同赴美接艦的有超過千人,無法個個都熟識。

軍方人士解讀,蒲澤春對海軍風紀或管理事件下重手去懲處,除了對外顯示自己行事大公無私,不會對海軍有所坦護之外,偏偏正值進入蔡總統準備檢討國軍高階將領之際,因此是否用此凸顯自已的處事風格,來獲得總統的重視,則還有待觀察。
對於蒲澤春調查海軍標準二型飛彈陶瓷護罩出現裂痕,以及紀德軍艦電線走火事件,建議把即將退伍的戰系廠長張鳳強調離現職,被解讀有私怨一事,蒲澤春澄清表示,他沒有建議處分任何人。至於外傳戰系廠人員是與他當年赴美接紀德艦,因酒駕被汰除一事,蒲澤春指出,與他一起赴美接艦的人員超過千人以上,他無法個個都熟識,所以並不知道戰系廠爆料的情事。
針對本報導,22日國防部再度發表澄清稿,表達嚴正譴責,認為該報導內容悖離事實,嚴重破壞國軍團結與侵害個人名譽。
----------
國防部那麼氣急敗壞幹嘛....
反應那麼大代表越有鬼
不過蒲澤春還是早早回家去養老好了 關於他好像從來沒有好新聞....
張鳳強反正要退了 也沒在怕的....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阿鴻營搜索 金錢 +8 唉! 果然是"內鬥勝過壤外"! 2017-03-24 01:05

引用 TOP

http://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14041

國防部懲處毫無專業 部長指示副參謀總長跳過正常調查程序

司法為求公平審判,建立了迴避制度以維護審判上的公平性,但這次國防部長馮世寛簽文指示副參謀總長執行官蒲澤春上將,跳過正常行政調查程序,負責調查海軍一連串發生的內部管理事件,因建議懲處名單朝向即將退伍的海軍戰系工廠長張鳳強,偏偏蒲、張兩位將領,在2012年發生演習越出我方防空識別區(ADIZ)事件中,鬧得沸沸揚揚,最後是在前總統馬英九提醒國防部,注意懲處是否合於比例原則後,才大事化小,張鳳強記小過結束此事件。

軍方人士指出,就因為蒲、張兩位有過這場不算小的事件,這次,國防部長馮世寛在指示,對3月12日海軍登上媒體的飛彈彈頭裂痕,與左營號軍艦失火事件進行檢討時,難道就沒有幕僚提醒部長?還是根本沒考量蒲、張兩人在2012年演習事件中針鋒相對?而且海軍事件發生後,海軍本身由副司令組小組調查,國防部總督察長室也針對武器裝備保養程軍艦訓練都有進行調查,加上政戰局也針對流出的內部照片,針對資安的管控進行調查,就一般調查程序,也應是由國防部總督察長室來進行彙整,釐清相關的責任與事件的原委,再提懲處的建議。

雖然部長指示由副參謀總長執行官來負責,顯示部長對事件的重視,但是從2012年發生海軍168艦隊長張鳳強率隊演訓,7月26日凌晨接近日本與那國島附近海域,被日方關切,海軍司令部調查,當時艦隊指揮官蒲澤春調查,認為張鳳強違反演訓計劃執行,先記大過,再依《陸海空軍刑法》違反長官職責罪的「抗命」偵查,可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由於,張鳳強遭懲處引發社會爭議。最後是在馬前總統提醒國防部,注意懲處是否合於比例原則,國防部軍事法庭不起訴後,再撤銷張鳳強的大過處分,由艦隊指揮部重新給了小過的處分。

對於曾經發生過這麼大的事,國防部偏偏沒有注意迴避的原則,即使海軍戰系工廠有錯在先,但是懲處即將退伍的張鳳強,雖然是依規定公平行之,但海軍內部會怎麼想?難道就沒有個人一點的私怨在嗎?還只是應付國防部長交辦之事,不考量專業來懲處。
-----------
兩人一起打包回家好了....
反正蒲也不太可能到時再接學弟的司令缺.....
占著上將缺只是擋學弟的路...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引用 TOP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0322003144-260407

媒體指副總長挾怨報復 國防部擬提告

2017年03月22日 12:40 中央社

媒體報導,副參謀總長蒲澤春因私人恩怨,降調海軍戰系廠長張鳳強為委員,國防部今天表示報導內容背離事實,要求記者刪除報導,並公開道歉澄清,否則即循司法途徑提告追訴。

網路媒體以「報復私人恩怨,副參謀總長蒲澤春出重手降調海軍戰系廠長」為標報導,指稱海軍戰系工廠發生標準飛彈鼻錐破裂事件,副參謀總長執行官蒲澤春要求將廠長張鳳強少將降調為委員,報導指這是因為張鳳強將一名曾隨蒲澤春赴美接艦的舊部因酒駕汰除,因此遭到報復。

對此,國防部今天上午發出新聞稿,表達嚴正譴責,表示該報導內容悖離事實,嚴重破壞國軍團結與侵害個人名譽。

國防部強調,要求撰稿記者刪除該則報導,並於明天(23日)晚間9時前在上報相同版面公開道歉澄清,否則即循司法途徑提告追訴,以正視聽。
------------------
破壞100分部長的聲譽 當然要告嚕....
刪除報導...台灣啥時和天朝學習了?
那直接改成解放軍就好了阿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671G2FO 金錢 +2 不戰自亂 2017-03-23 21:55

引用 TOP

https://udn.com/news/story/1/2357708?from=udn-hotnews_ch1

國防部首對媒體報導祭限時刪除令 前海軍艦長:支持言論自由

2017-03-22 12:49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上報》昨日一則有關軍中人事恩怨的報導,疑引發高階將領不滿,國防部今天首度對媒體祭出史前未見的「限時刪除令」,要求上報在明晚9時前刪除該則報導並道歉澄清,否則提告。這項形同通牒的宣告,國防部除發出新聞稿外,並由國防部發言人致電撰稿記者宣讀。這是軍方首度採取這項措施,試圖要求媒體刪除報導。
國防部發出新聞稿表示,針對網路媒體《上報》報導「報復私人恩怨,副參謀總長蒲澤春出重手降調海軍戰系廠長」,國防部今天表達嚴正譴責,該報導內容悖離事實,嚴重破壞國軍團結與侵害個人名譽。

國防部強調,要求撰稿記者刪除該則報導,並於23日9時前在《上報》相同版面公開道歉澄清,否則即循司法途徑提告追訴,以正視聽。

檢視《上報》這則報導,文中除對海軍副參謀總長蒲澤春有所指涉外,也有蒲澤春的回應。

對國防部的新聞稿,有海軍艦長資歷的評論撰稿人呂禮詩透過個人臉書留言表示,「一篇報導就能『嚴重破壞國軍團結』,是國軍太脆弱?還是被戳到痛點?」他說,請注意,他使用的是「疑問句!」他說,反正作報導的、寫評論的,都比原本闖禍的還可惡就是啦!他強調,「無限期支持言論自由、憲法第11條」。

言論自由為人民的基本權利,憲法第11條有明文保障,國家應給予最大限度之維護,俾其實現自我、溝通意見、追求真理及監督各種政治或社會活動之功能得以發揮。
----------------
相關報導都貼上來 免得大家搞不清來龍去脈
張鳳強真是搶戲 連快退伍了都還有大戲....
難怪這種人在軍中生存不了
在軍中就是要保持低調 不能鬧上新聞
100分部長的後台真是硬 當那麼爛 位置還是穩如泰山....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jcll 於 2017-03-23 11:20 發表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0322003144-260407

媒體指副總長挾怨報復 國防部擬提告

2017年03月22日 12:40 中央社

媒體報導,副參謀總長蒲澤春因私人恩怨,降調海軍戰系廠長張鳳強為委員, ...
這件事的恩恩怨怨事事非非說法不同又是一宗各表      我說一則舊聞       當年那位忠心耿耿又有戰功的     玉璽在      兩年參謀總長任期一到     立馬鞠躬下台      就是因為過度干涉海軍人事      國軍就剩這麼點兵馬人事管教問題一年到頭紛紛擾擾      還談何戰力可言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引用 TOP

降調只是剛好藉機發揮,
不降調怎麼會有少將的缺空出來!
不降調怎麼會有機會可以安排自己的人卡位!
不降調怎麼會有立委來關說呢,然後又可以賣面子給立委!

反正少將廠長既然要打包退伍了,那就順便求仁得仁吧!

[ 本文章最後由 昇哥 於 2017-03-24 00:20 編輯 ]

系統公告:厚~這篇不多給摳摳對不起你,多送給你44元!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