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投票主題

想請問各位學長,有在營區烤過肉嗎?

最近最夯的軍事新聞,就是國防部通告國軍禁止烤肉...
中秋烤肉近年儼然成為習俗之一,不過國防部上周五突然下令,禁止在營區烤肉,引起基層官兵抱怨。國防部宣稱,這是考慮環保、安全與官兵健康。對此,立委與退役將領都批評,國防部執著於雞毛小事,只顧唱高調而不知基層心理,對部隊士氣只有負面影響,更會影響青年從軍意願。
官兵表示,各部隊都利用中秋加菜金準備食材,讓留守官兵烤肉過節,沒想到周五中午突然收到嚴德發總長具名的命令,嚴禁利用中秋假期舉辦烤肉,讓大家措手不及。
發言人羅紹和對此解釋,相關禁令行之有年,主要是烤肉活動不環保,也對健康不利,因此希望官兵「中秋不烤肉,愛己、愛人、愛地球」。不過投訴者質疑,如果烤肉是不良活動,為何國軍各福利站近日還推出大特賣,強力促銷烤肉食材與用具?
官員透露,相關禁令最早是林鎮夷總長任內,由於媒體批評有部隊在風災後舉辦烤肉,「沒有同理心」,因此下令禁烤。後來隨著高層更替,就沒再認真執行。
對此,立院國防委員會召委黃偉哲說,阿兵哥一定覺得很殺風景。烤肉不是作戰,偶一為之無傷大雅,否則就該規定全軍禁菸,因為尼古丁對健康危害更大。
退役上將費鴻波說,尊重國防部的考量,但覺得可以「隨俗」一點。在海軍服役四十年的費鴻波說,艦隊一直很流行在碼頭上辦烤肉,讓官兵趁機輕鬆一下,打破彼此藩籬,增進感情,有助士氣。
中將退役的前立委帥化民則批評國防部「正事不管,專管雞毛蒜皮,完全多此一舉」。他說,要吸引年輕人從軍,最重要是已經入伍弟兄的口碑。能夠贏得官兵的心,才可吸引其他同儕加入,部隊才有戰力。
套一句那個尿失禁保外就醫前總統的名言"有這麼嚴重嗎? "

[ 本文章最後由 軍醫二級 於 2015-10-02 08:53 編輯 ]

投票項目 ( 多選: 最多可選 3 項 ) 參與人數 64  

1.  新訓時,長官為了安撫菜兵思鄉心情而烤肉!!!
2.  在部隊時,好像似乎烤過一兩次肉吧(印象不深刻)!!!
3.  軍營就是戰鬥營,本單位有空就烤肉!!!
4.  我就是長官,烤不烤肉聽我的!!!
5.  "夯罵"那是什麼,當兵沒聽過啦!!!

查看積分策略說明

快速回覆主題

選項

標題

[完成後可按 Ctrl+Enter 發佈]  預覽文章  恢復數據  清空內容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