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列印

軍事新聞

引用:
原文由 M2_4.2 於 2017-08-10 03:26 發表






看看七月二十五號的報導




明明白白的半個月前報導出來時已經定案,國防部還要睜眼說沒有,這整個體制到底出了甚麼問題?

可憐的發言人,年金已經被砍,還得傻傻的幫上面 ...
要生氣的話,老早就氣死人呀!
以前就有一位看報才知道的腫桶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M2_4.2 於 2017-08-10 03:26 發表
看看七月二十五號的報導
明明白白的半個月前報導出來時已經定案,國防部還要睜眼說沒有,這整個體制到底出了甚麼問題?
可憐的發言人,年金已經被砍,還得傻傻的幫上面 ...
因為馮世寬跟他老闆蔡英文的人格特質一樣,開會前早已經有了自己的決定
所謂開會集思廣議只是要補個程序合理化以免被人說是獨斷的決策而已
除了馮世寬,林全也是這種行事風格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陸軍獨立42旅旅部連

引用 TOP

離譜!連長酒後意圖猥褻女中尉還掌摑值星班長 遭陸軍撤職

2017年08月09日21:07      
陸軍第8軍團台南永康營區裝甲564旅機步營的一名徐姓上尉連長,在7月27日於營外餐敘飲酒後,凌晨時分返營後直接潛入同連女中尉輔導長寢室,意圖猥褻,當事人驚醒後尖叫後脫逃。8軍團在調查時居然發現有「案外案」,該名連長當天還在營內掌摑值星班長,8軍團給予徐重懲,核予「2大過2小過」處分,並給予「撤職」。
8軍團表示,該名徐姓連長在7月27日,邀集同仁營外餐敘飲酒,期間徐員酒後失態脫序掌摑數員弟兄,並於營內掌摑值星班長等情,564旅已召開人評會,核予「2大過2小過」處分。另外,8軍團也指出,在去年10月間,徐員擔任步訓部中隊長,因怠忽職守,遭「記過一次」處分,累計滿三大過,依據「陸海空軍懲罰法」第20條第2項規定,已達「撤職」標準。單位已依程序完成評議並將撤職令送達徐員,徐員如不服,可逕向國防部訴願委員會提出訴願。
此外,8軍團表示,有關徐員另涉不當行止及疑似潛入女性同仁寢室部分,已進入司法程序,目前分由台南憲兵隊及臺南市警察局永康分局偵辦中,本部依「刑懲併行」,秉持「毋枉毋縱」原則,全力配合憲警調查,依法究辦。

(王烱華卅台北報導)


7月27日是星期四,莒光日想砲打輔導長..這招厲害

引用 TOP

南京保衛戰的慘烈程度超乎想像,竟有10餘名將軍相繼陣亡
2016-04-28 由 戰至最後一刻 發表于 歷史


12月5日拂曉,正式打響了一場慘烈的南京保衛戰。在勸降無果後,在67架飛機的掩護之下日軍的地面部隊向通濟門、雨花台等地發起了瘋狂的進攻。數十萬的中國軍隊與日軍在南京城內外進行了殊死廝殺,展開了一場慘烈的戰役。


12月8日下午,日軍進攻雨花台。國軍262旅的旅長朱赤運用反攻擊戰術,將日軍打了一個措手不及,使日軍一時間方寸大亂。隨後,朱赤身先士卒與日軍進行了白刃戰。陣地上殺聲震天,血流成河。經過一天的鏖戰,日軍損失慘重,雨花台陣地卻仍然在中國軍隊的手中。


ADVERTISEMENT


12月9日一直戰鬥到午後,日軍從光華門攻入。第87師259旅旅長易安華率部猛烈反擊,經過8個多小時的血戰肉搏,成功全殲入城日軍。易安華旅長不幸在激戰中壯烈殉國。10日,雨花台在日軍的輪番衝擊下,國軍陣地上的264旅只剩下四五百人。面對潮水湧來的日軍,旅長高致嵩命士兵們將所有的手榴彈後蓋打開,把導火索聯結起來,全體官兵與攻入陣地的日軍同歸於盡。


面對中國軍隊的頑強抵抗,日軍損失慘重,幾天時間就陣亡7000人。日軍被迫調轉兵力,集中炮火攻打紫金山。一時間,莊嚴肅穆的中山陵和林木蒼鬱的靈谷寺淹沒在炮火之中,彈片嘯叫之處血肉橫飛,吶喊之聲撼天動地。經過兩天的激戰,紫金山淪陷,守軍全體殉國。而就在中日軍隊激戰正酣之時,12月11日晚,不忍心南京守軍全軍覆沒的蔣介石,突然致電唐生智:「如情勢不能久持時,可相機撤退,以圖整理而期反攻。」

ADVERTISEMENT



接到蔣介石指示,唐生智根本沒有認真分析戰局是否可以堅持,就立即決定準備撤退,並於12日晨召集參謀人員倉促制訂撤退計劃,下達命令後也不管是否命令順利下達各陣地,自己就率先撤出戰場,趕到江邊,乘自己悄悄保留的汽艇逃出。   


國軍前線接令後立即開始潰退,後方國軍由於還沒有接到撤退命令,不讓前線國軍撤退,雙方火拚,全城陷入潰散,失去組織,軍民爭相逃命,在日軍沒有進城前,自相殘踏致死者數萬,就連剛從前線血戰撤退下來的謝承瑞少將也被自己人擠倒被踩身亡。江邊的道路擠滿了爭相逃命的軍民,而江邊卻看不到一隻船,滾滾長江竟成了無數南京軍民的葬身之地,淹死達2.8萬多人。

ADVERTISEMENT



不久,日軍已從城牆缺口處潮水般湧入城內,成百上千的中國士兵在無人指揮的情況下躲在民居里各自為戰直至戰死。南京市長兼警備司令蕭山令率憲兵部隊到達江邊,這時日軍尾追而來,向撤退的中國軍民開火。蕭山令下令所部停止撤退就地反擊日軍,掩護其他軍民渡江。蕭山令振臂高呼:「殺身成仁,今日是也!」說完,便率領剩餘官兵挺著刺刀與日軍展開肉搏,直至全部壯烈犧牲。


南京保衛戰歷時8天,中國軍隊傷亡5萬餘人,有十多名將軍陣亡,斃傷日軍1.2萬餘人。
唉::::::::::::
唐生智!真的是為己生智!

引用 TOP

馬祖莒光再次-萬坪操演
參加過3次,只記得挖不完的沙包、疊不完的砲陣地
跳不完美的砲操!!

附上連結給學長們欣賞
http://www.matsu-news.gov.tw/201 ... open&UID=187352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194旅步兵營步二連
陸軍莒光地區指揮部步二連

引用 TOP

美軍怎麼了?軍艦又撞船出事 今年第4次

2017-08-21 17:16聯合晚報 馮克芸、季晶晶、許祖菱、郭品嫻、王思涵、郭芳彣、曾芯敏卅製作


    





美軍官:艦上安全鏈顯然出問題

美海軍官員表示,像馬侃號這樣的美艦,夜間多半由22歲到24歲的年輕軍官值勤
    

專家:貨輪、油輪多自動駕駛 易出事
油輪改道需關閉自動駕駛 耗時耗資

商業輪船可能不願意改變航行路線,因為要改道需關閉自動駕駛,這會增加時間和金錢成本。
      


全由菜官當值 ? 難保不出事 ...

引用 TOP

連長痛罵「剷除爛渣 我會不遺餘力」 士兵上吊亡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8-23 18:10聯合報 記者蘇位榮╱即時報導


陸軍金防部砲兵群簡姓連長,7年前不滿曾姓士兵的工作表現,集合連隊時,連續2天痛罵曾姓士兵「對於剷除你們這幾個爛渣,我會不遺餘力,還會再接再厲。」第三天清晨,曾姓士兵趁機拿取安全士官的T91步槍,到浴廁內舉槍自戕,當場死亡。曾的父親直指簡姓連長害死兒子提出告訴,最高法院維持二審見解,依公務員假借職權恐嚇罪,判簡有期徒刑6月,得易科罰金。全案定讞。

尚未滿20歲的曾姓士兵,2010年5月入伍服役,二個月後,因家庭經濟不佳,自願簽外島的志願役,轉到金門金防部砲兵群多管火箭連服役,擔任通訊器材保養士兵二兵。

簡姓連長一直不滿曾平日業務的工作表現,2011年1月26日下午,在集合連隊時,當著所有人的面前,對著曾狂罵,「對於剷除你們這幾個爛渣,我會不遺餘力,還會再接再厲」;接著1月27日上午,連隊在餐廳早餐時,曾送簽呈給簡,簡不滿扔到地上,再當著全連士兵前,對著曾狂罵「對於剷除你這種人,不遺餘力,再接再厲」,曾姓士兵嚇到臉色發白。

曾姓士兵被罵後心情落漠,1月28日清晨5點多,趁該連陳姓士官離開座位之際,拿取該士官值勤用的T91步槍,到連外的浴廁內舉槍自戕,當場死亡。

金門地檢署將簡依刑法的恐嚇危害安全罪及陸海空軍刑法的長官凌虐部屬罪起訴。簡否認凌虐部屬,認為並未對曾的個人禁假,只是就全連的業務去要求。

法院認為,簡假借職務上督導的權力,對曾說出剷除等恫嚇語言,使得曾姓士兵對其是否可續擔任志願役工作可能不保而經濟無以為繼,感到憂心惶惶不安,構成假借職務恐嚇安全罪;至於凌虐部屬的部分,簡的恐嚇犯行雖致使人心生畏佈程度,但還未達到凌辱苛虐的程度,不構成長官凌虐部屬罪。

連長痛罵「剷除爛渣 我會不遺餘力」,士兵上吊身亡,最高法院維持二審見解,依公務員...
連長痛罵「剷除爛渣 我會不遺餘力」,士兵上吊身亡,最高法院維持二審見解,依公務員假借職權恐嚇罪,判簡有期徒刑6月,得易科罰金。記者蘇位榮卅攝影

這款連長!
才芝麻綠豆點的官,竟如此跋扈!   
枉送一條年輕生命!
連志願役的,都受不了!
那義務役時代,開戰時調轉槍口,應不意外!   
案子!拖了七年才定讞!
當權者,好日子盡了!
現歸一般法院審理!

引用 TOP

對岸ㄟ檢查項目還滿多滴,唆不定有郎當年企當兵都會被刷掉,親像偶...

新東亞病夫?大陸徵兵體檢 逾半「小鮮肉」遭淘汰
https://udn.com/news/story/7332/2658109


大陸大學生徵兵體檢。 (中新網)

大陸新兵今年體檢部分青年出現血檢、尿檢,男性精索靜脈曲張,體重與視力等十大不合格症狀,引發外界擔心解放軍與武警的戰鬥力將大幅下降。解放軍報特地澄清,「體檢不等於當兵,不合格者已排除。」

8月18日微信公眾號「中國民兵」刊發一篇「一張應徵青年不合格的體檢表暴露十大問題,應引發全民深思」文章,披露大陸青年體格不合格率太高,立即引爆人民日報、新華社、軍報記者與央視等新媒體平台全面轉發。

這篇文章援引某一地級市的新兵體檢淘汰率,竟高達56%,超過一半沒過關。青少年的十大身體問題包括:
(精簡如下)
血液檢測、尿檢不合格 17%
視力不合格 46%
體重不合格 (超重) 20%
男性精索靜脈曲張不合格 8%
心臟、血壓不合格 13%
紋身不合格 ?%
耳鼻喉炎症不合格 7% (感冒發燒還企志願役體檢?)
腋臭、扁平足不合格 3%
心理測試不合格 1.6%
地區病不合格 3.4% 例如大骨節病、肘外翻,曲膝下蹲不到45度,牙結石,肝膽腎結石等,主因是當地水質不合格,長期飲用硬質水引起。

===== 以上為剪報 =====

精索靜脈曲張?腋臭?牙結石?心理測試?呵呵,國軍online保證有一大堆喊冤枉滴!

有郎問道為蝦咪會精索靜脈曲張?哈哈,點擊新聞聯接不就看到了嗎?
「... 此症狀在潛水、空降、冷熱交替潛渡時,容易產生血管爆裂等情況,造成器官急性發炎症、急性腸胃症等,甚至因強化訓練造成不育症。」
對岸滴唆靠沙發背斜坐、所謂滴「葛優躺」,還有低頭族常坐不起,都會有這款症狀!


[ 本文章最後由 上尉後勤兵 於 2017-09-01 04:35 編輯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必勝 金錢 +3 2017-09-18 19:25

  • 西洪差假士 金錢 +4 男性精索靜脈曲張不合格 ?這是為那椿?請鞋解惑溜? 2017-08-29 07:36

  • flymonster 金錢 +3 台灣這種挑法,一半以上都要被刷掉 2017-08-28 12:41

  • 671G2FO 金錢 +3 要求還真嚴格 2017-08-27 21:45

  • Alona 金錢 +3 2017-08-27 15:57

  • 269砲指部 金錢 +2 2017-08-27 14:28

  • 哈密瓜 金錢 +3 對岸人多好挑,規矩多一些無妨啦!...國軍就不能這麼挑了! 2017-08-27 13:05

  • 3328工兵官 金錢 +3 2017-08-27 12:27

  • 工蜂火箭兵 金錢 +2 2017-08-27 11:49

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若有甚麼德行,若有什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

引用 TOP

北韓今晨發射導彈 日本緊急通知民眾避難


北韓射彈飛越日本北海道 飛行距離約2700公里




我們該慶幸 對岸的飛彈只是放在那裡打嘴砲嗎

引用 TOP

2017-09-01 11:46中央社 台北1日電


陸軍退役少將侯石城。 本報系資料照
陸軍退役少將侯石城。 本報系資料照
陸軍退役少將侯石城被控為求在中國經商順利,以暗語與中國官員聯繫,幫助中國吸收台灣軍官發展組織未遂;最高法院今天維持台中高分院見解,依違反國家安全法判處侯石城8月徒刑定讞。
台灣高等法院台中分院判決書指出,侯石城在民國97年1月1日退役,他在99年7月到上海參觀世博會時,認識一名自稱是「上海市人民政府第12辦公室主任」的唐姓男子,以及唐的楊姓部屬。

唐男向侯石城說,如果可以介紹台灣軍官給他認識,發展、建立組織,願意幫助侯石城在中國經商。

侯石城在101年11月,以他任職的公司願意補助同仁偕同親友赴馬來西亞打高爾夫球名義,邀約時任裝甲兵學校的王姓上校副參謀長,而王男再找同為裝甲兵學校的梁姓上校教官,3人一起到馬來西亞打球,所有費用都由唐男來支付。

楊姓部屬也拿人民幣2萬5000元給侯石城,要侯石城各轉交人幣5000元與西湖龍井茶葉禮盒給王男、梁男;王男事後將錢給退回,王、梁均婉拒收受禮盒。

台中高分院開庭審理時,侯石城否認有違反國家安全法情況;侯石城的律師則辯稱,侯石城對「上海市人民政府第12辦公室業務」並不清楚,也不知道唐男其實是「解放軍南京軍區駐上海聯絡辦公室主任」,只知道唐男負責對外投資業務,打球時更沒有觸及政治與軍事話題,並無為中國發展組織。

不過,法官根據侯石城與楊姓部屬的通聯記錄發現,他們使用「暗語」進行聯繫;例如楊姓部屬問侯石城說,「董事長想問這次出去的產品是不是還在生產線上?」侯石城回應「線上的,兩個小我一階而已」,而所謂「生產線」、「線上」的意思,代表的是現役軍方人士,「產品資訊」則為現役軍官個資。

此外,梁男也向法官供稱,侯石城要他不要向見面的人提到,自己快要退伍的事情,回國後,更不要跟別人提起有與哪些人見面等語。

法官根據相關卷證資料,認定侯石城對於唐男等人為了吸收台灣人民,甚至拉攏現役軍方人士,藉此達成兩岸統一的目的早已心理有數,而且若只是單純的旅遊或商業活動,侯石城就不會使用如此隱晦的暗語。

判決書中也提到,中國多次對兩岸政策發表談話,甚至在94年間,以「反分裂國家法」對外宣示為達成兩岸統一,不排除以非和平方式進行,而且中國不時於各種國際場合打壓、抑制台灣,中國近年來的軍事武器部屬及預算,也有逐年提高趨勢,這些侯石城不可能不知道。

法官認為侯石城罔顧國家安全,但審酌他僅引介軍方人士出國一次,這些對象也並未被中國吸收,因此依違反國家安全法,判處侯石城有期徒刑8月,扣案的人民幣2萬元及茶葉禮盒則沒收。

案經上訴今天遭最高法院駁回,全案就此確定。

將官退役即到對岸經商牟利!
那部隊能不能打仗,就有很大的疑義,基層官士兵還拚個啥?

引用 TOP

國王的新衣早晚要被拆穿,時候到了

https://udn.com/news/story/10930/2702547

全募兵制將上路 國軍明年大唱空城計

2017-09-15 00:01聯合報 記者程嘉文卅台北報導

依據國防部規畫,明年元旦起不再徵召一年制義務兵役,明年底國軍常備部隊將完成全面志願化。民進黨政府也信誓旦旦,這次絕不會再延緩全募兵上路。但國防部送到立院的民國一○七年度預算書卻顯示,明年國軍即使包含一萬多人的「末代義務役」,總人數也只有十七萬三千人,首度跌破國防部先前公開宣稱維持有效戰力的人數底限。
維持戰力 至少要17.5萬人
國軍於民國一○三年完成「精粹案」裁軍後,官兵的總員額是廿一萬五千人,扣除受訓進修、臨時職務等「不占缺」人員的「維持員額」後,各部隊、機關的員額加總而成的「編制員額」是十九萬六千人。國防部先前宣傳募兵制時曾表示,維持戰力的基本需求,是國軍各單位現有人數,達到編制數的九成,因此至少要有十七萬五千人。

根據國防部一○七年度預算書,主計局編列薪資的人數,志願役人員從上將到二等兵,一共只有十六萬兩千餘人,再加上末代義務役人員一萬一千人,總數只有十七萬三千人,首度低於國防部先前宣稱的國軍維持戰力所需最低人數。

實際兵力缺口 恐怕更嚴重
值得注意的是,因為「維持員額」人員雖不占缺,但還是要領薪水,依據比例推算,預算書上的十七萬三千人,還要再扣掉約一萬人的維持員額。而且預算書所列人數,因為是提前預估明年可獲得人數,為了避免編得太少,最後必須動支預備金,通常會比「預估實際人數」略高。因此實際的人力缺口數字,可能比書面數字更嚴重。

與一○六年預算書相比,國防部推估明年志願役人員將比今年增加五千餘人,其中士兵增加六千餘人,但近幾年嚴重不足的尉級軍官,則又降了兩千人。

士兵大減 軍官人數卻暴增
末代義務役人員,編列一萬一千五百餘人,比起一○六年的數字,一下子減少了一萬八千人。不過,相較於義務役士兵與士官人數大減,軍官人數卻出現暴增:明年編列義務役少尉員額七百八十一人,相較今年只有一百五十人,明顯是盡量擴編「末代預官」,來化解眼下軍中嚴重的「少尉荒」。



[ 本文章最後由 yilitseng 於 2017-09-16 22:47 編輯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flymonster 金錢 +3 將官287個還是太多了... 2017-09-25 16:51

  • 上尉後勤兵 金錢 +3 選票第一,債留子孫! 2017-09-19 08:19

  • 必勝 金錢 +3 2017-09-18 19:27

  • SkyBlue 金錢 +5 再不覺悟可能版上許多老竽仔都要回任囉.... 2017-09-18 00:00

  • 當兵在馬祖 金錢 +12 我很贊同! 2017-09-17 14:17

  • 工蜂火箭兵 金錢 +2 2017-09-17 13:33

  • 671G2FO 金錢 +3 一去不復返了 2017-09-17 12:12

澎防部168師砲兵671營砲二連少尉前進觀測官,駐地太武營區(75.1.24-76.9.1)
預官35期二梯=1500T

引用 TOP

文章很長,但分析有理,值得細讀。美國建議國軍欲強化空防力量,與其爭取先進戰機,不如增購飛彈;甚至不妨淘汰所有戰機,只留50架F-16。但顯然國軍迷信F-35可以挽救台灣。

https://udn.com/news/story/10930/2698625

我信誓旦旦說要買F-35B戰機 專家透露惹毛美方

2017-09-13 10:52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



我國接連對美方拋出有意採購關鍵潛艦建造技術甚至F-35B型戰機的風向球,但美方態度漠然。熟悉台美軍購的台海安全研析中心主任梅復興上午透露,美國歷屆政府對台美軍事安全關係均高度重視,但近年美台雙方相關對話卻時見分歧。美方認為,台灣對美國一再呼籲因應近期威脅所需落實的許多措施與政策建議置若罔聞,無法深化「創新、非對稱」建軍與作戰思維,卻不斷將訴求重點放在一些高困難度的長期議題上,譬如要求美方釋出要將近10年後才可能形成實質能力的F-35B戰機或潛艦技術。美方對此感到不耐,而部分美方官員的態度也讓台灣感冒,甚而對其建言產生排斥。
至於美方認為台灣對什麼建議「置若罔聞」?梅復興說,主要就是在所謂「非對稱作戰」,如美國國防部贊助、智庫「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去年提出的「台灣的空防選項」(Air Defense Options for Taiwan)報告就是此類典型。他說,「深挖洞、廣積糧(彈)」等也是美方自從馬政府初期就從「莫瑞報告」就在台灣推動的。但專家也說,台灣也有很正當的理由不完全接受美方那套。

蘭德公司去年出版的空防報告認為,面對中國大陸人民解放軍航空兵力的不斷強化,中華民國空軍已經無法維持過去六十年來的空中優勢,台灣未來的空防將更加依賴以地對空飛彈為主的不對稱戰力,因此建議台灣重新思考未來的空防藍圖,嘗試減少對戰鬥機的依賴。與其設想購買F-16C/D型或者F-35等新型戰鬥機,該報告認為台灣應該加強對防空飛彈的投資,尤其是能夠機動部署的短程防空飛彈。因為,目前台灣所擁有的愛國者與天弓飛彈,已足以讓國軍應付遠程的空中威脅。然而,國軍尚需要更多短程防空飛彈,才能建立多層次的空中攔截火網,國軍欲強化空防力量,與其爭取先進戰機,不如增購飛彈;甚至不妨淘汰所有戰機,只留50架F-16。

不過,外界觀察,這項報告內容,神似美方雷神公司過去曾向台灣簡報的防空飛彈換裝計畫;且事實上,自馬政府執政8年起,國軍就以「重慶14號」計畫為名,耗費鉅資將各重要作戰區指揮所全面地下化,並進行戰場構連,執行美方所建議的「深挖洞」建議。

梅復興上午透過臉書貼文表示,軍事安全合作堪與經貿併列台美之間最重要的關係,對雙方均具極重要且難以取代的戰略價值。這也就是為什麼北京雖握有強大經濟、政治與其他戰略籌碼,迄今卻仍未能槓桿華府拋棄台灣這個准盟邦的核心理由。歷屆政府對台美軍事安全關係均高度重視,但過去這些年來,雙方相關對話卻時見分歧。

梅復興說,好消息是,川普政府對台灣議題仍相當注視,並積極參與經營。之前不具名的美方國安高層,向台灣訪團與媒體表達對募兵制等台灣國防議題的看法便是具體明證。但美方官員私下對我表示,近年似有愈來愈難跟我們談得到一塊兒的感覺。這是因為他們認為,我方對美國一再呼籲台灣因應近期威脅所需落實的許多措施與政策建議置若罔聞,卻不斷將訴求重點放在一些高困難度的長期議題上,譬如要求美方釋出要將近10年後才可能形成實質能力的F-35B戰機或潛艦技術。

他指出,近年來北京有系統的政軍銳進,終於促使美國具體化了對中共軍事威脅之關切,並開始在亞太地區拓展與盟邦合作,籌建能量試圖抵消其戰略挑戰。台灣近來在軍事合作上漸受重視(較適於公開的例子包括高階將領應邀公開出席美軍活動、今年6月間軍售之部分釋出限制突破、國軍人員觀摩,甚至實際參與美軍演訓等),正是此政策思維下的產物。

但梅復興表示,有鑒於東亞風雲日緊,而中共在可見未來對台軍事威脅也確實存在,美方希望我積極強化現有戰力以為因應。這其實也是過去這些年美國防部不斷對我建議,也透過各智庫學者提出研析建言(當然,後者的品質與參考價值各有優次)的原由。美方認為,台灣最需迫切注意的包括人員問題、國防預算、彈藥戰備存量不足、部分脆弱性極需改善等,其中不少是老問題,但也不乏許多可在短期內投注資源、政策優先與魄力便得以解決者。

他說,事實上,美方也瞭解臺灣在短期內顯著增加國防支出的可能性不高,所以多年來一直苦口婆心奉勸我國考慮改採另類運用現有(或限額)資源之所謂「創新、非對稱」建軍與作戰思維,但我軍方雖「創新、非對稱」政策宣示的震天價響,但實質成效卻仍頗有限,更遑論將相關思想深化運用了。美國會感到某些程度的挫折與不耐,也不令人意外。在此背景下,近年來有部分美方官員的態度也讓我方感冒,甚而對其建言產生排斥。

梅復興認為,當然,人無遠慮,必有近憂,我們向美國爭取下一代戰機與潛艦等先進技術確有其必要,也具政策合理性。但誠如一位美方官員日前坦言:「美國跟台灣的利益不盡相同,我們(美方)有時難以理解台灣在政策上優先順序的邏輯。配合台灣所強調的長期需求,在中短期內能為美國帶來什麽關鍵性利益?」

這正是台美雙方對話有欠交集之癥結,但或許也指出了紓解之道。

他表示,台灣需在美方一再敦促重視的短期議題上,做出可看見的努力並獲致實質改善成果,也就是說,我們要能拿出一些美方認為極需改善,且最多兩、三年內便可立竿見影的「成績」來,證明我們確實是在「玩真的」。如果在台海或東亞地區發生事故或衝突時,台灣或可為美國提供助力,至少不至於淪為額外負擔。如此,才較有利於我們向美方爭取中長期建軍備戰,甚至累積戰略籌碼所需的軟硬體或其他合作倡議。

他說,在此同時,政府也需加強對美方闡釋我們迫切爭取項目(如戰機、潛艦等軍購或其他性質的軍事卅安全合作)之需求邏輯。我們向美方爭取時,不僅要闡述自身的需求理由,更需讓美方了解,藉由支持我們的要求而進一步提升的美台軍事與戰略安全合作,是會如何有益台海均勢、有助亞太安定、更有裨美國短、中、長期核心國家利益。

譬如說,我們目前極待美政府批准潛艦國造所需之部分技術協助。在向美方爭取時,就必須事先用功擬妥有力論述,並視需要另闢遊說管道配合推動。一定要講得出(事後也得做得到)為何美政府應優先處理釋出潛艦戰系,協助我推動潛艦國造案,以及這對美方所關切之中共近期威脅有何關聯。

梅復興提醒,更重要的是,我們負責與美方溝通的軍方與國安高層,必須更重視,並大幅增進其論述能力與品質。相關單位除需積極培養這方面的人才外,更須借重具此領域專長或經驗的體制外人才(如具實際戰力之國內外智庫與學者專家)來提供協助,打贏這場攸關國家利益與安全的長期抗爭。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上尉後勤兵 金錢 +3 這勾就素偶唆滴:淡薄ㄚ一廂情願還顧郎怨!沒被邀請共同開發,有錢也買不到,粉現實。 2017-09-19 08:17

  • 60砲長 金錢 +2 2017-09-18 14:25

  • 大毛 金錢 +3 2017-09-18 10:02

  • SkyBlue 金錢 +5 國君迷信的可多了 2017-09-17 23:59

  • 當兵在馬祖 金錢 +12 我很贊同! 2017-09-17 14:16

  • 269砲指部 金錢 +2 2017-09-17 14:04

  • 工蜂火箭兵 金錢 +2 2017-09-17 13:33

  • 3328工兵官 金錢 +2 2017-09-17 12:51

  • 671G2FO 金錢 +3 民粹執政自取滅亡 2017-09-17 12:10

  • Alona 金錢 +3 2017-09-17 11:53

澎防部168師砲兵671營砲二連少尉前進觀測官,駐地太武營區(75.1.24-76.9.1)
預官35期二梯=1500T

引用 TOP

海軍陸戰隊成軍70周年隊慶-1



  海軍陸戰隊16日舉行成軍70周年隊慶,除了現役指揮官隊員外,並邀請包括
陳邦治、季麟連、徐台生等歷任司令、昔日陸戰隊員等一同與陸戰隊慶生,典禮
並由由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主持。

參謀總長與各級長官、歷任司令、來賓



昔日陸戰隊員


  隊慶活動內容十分豐富,在長官致詞完畢後,首先由參謀總長與指揮官會同歷
任司令一同校閱陸戰隊部隊,接著與來賓一同登上陸戰隊所準備的三輛糕車唱生日
快樂歌與切蛋糕,並向第一代陸戰隊迫擊砲中隊長97歲的備役上校楊昌火致意象徵
傳承,特別的是在指揮官王瑞麟將軍授旗及頒獎給退役隊員前,更邀請到了潛龍第
一梯的老兵84歲的邱戊仕前來參加陸戰隊成軍70週年隊慶,接受所有現役、退役隊
員的致敬。



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致詞



校閱部隊



陸戰隊為隊慶準備了三輛糕車



總長暨歷任司令、來賓唱生日快樂歌切蛋糕




潛龍第一梯老兵∼邱戊仕


邱戊仕老前輩,民國43年入伍從軍,當年入伍訓非常辛苦是為期4個月,後下到兩棲部隊
訓練更為辛苦。結訓後分發到馬祖下梅石服務。曾先後3次進出大陸。以下士階級退伍。


參謀總長致贈加菜金



  典禮順利完畢後隨即開始展開一連串的操演,首先不例外的由海軍陸戰隊儀隊
率先演出,本次陸戰隊儀隊一樣邀請了退役的儀隊隊員一同參與表演,退役的儀隊
隊員展現出過往的勤訓精練成果,絲毫讓人感覺不出這些是已經退役的老大哥!接
著由陸戰隊隊員與莒拳隊展現出一連串的戰技操演。

指揮官下達操演開始


儀隊操演開始


退役儀隊老大哥表演雙人奪命槍,一氣呵成0失誤!


現役儀隊操演





陸戰隊戰技操演






一腳踩下絲毫不手軟!


都是來真的,一點都不馬虎!


莒拳隊操演


頭綁黃色布條為女性隊員


看到這徒手劈磚...不知道一天要劈幾塊磚才練得成?




  在所有的戰技表演結束後,登陸戰車大隊於第二隊史館前表演舞龍舞獅,由參
謀總長與歷任司令及貴賓為第二隊史館舉行落成剪綵儀式並參觀欣賞,中午休息後
即前往中正堂欣賞回娘家的豫劇隊與藝工隊表演,為海軍陸戰隊的70周年慶畫上完
美的句點。






以上消息由屎概不入於陸戰隊忠誠營區為大家路過抱島

[ 本文章最後由 SkyBlue 於 2017-09-18 01:16 編輯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三木 金錢 +4 讚!讚!讚! 2017-09-24 11:34

  • yilitseng 金錢 +8 讚!讚!讚! 比新聞官專業 2017-09-24 04:14

  • 履車修護士 金錢 +6 讚!讚!讚! 2017-09-22 17:32

  • 工蜂火箭兵 金錢 +20 精品文章! 2017-09-19 10:02

  • 上尉後勤兵 金錢 +3 讚!讚!讚!謝謝長官分享 ^_^ 2017-09-19 08:16

  • 必勝 金錢 +3 2017-09-18 19:29

  • 60砲長 金錢 +6 2017-09-18 14:24

  • 猛沃營參一 金錢 +20 讚!讚!讚! 2017-09-18 13:46

  • flymonster 金錢 +3 讚!讚!讚! 2017-09-18 10:07

  • 大毛 金錢 +3 讚!讚!讚! 2017-09-18 10:02

能坐的時候就不要站著,能躺的時候就不要坐著。
把握每一個幸福的機會。

引用 TOP

抱娃娃睡遭長官刁難 國軍訴苦引熱議

三立新聞網
•2017年9月月23日 下午 03:52

生活中心卅綜合報導

俗話總說「當過兵才會變成真男人」,因此對大部分男生來說,這段「轉大人」的過程是條必經之路,對很不少人而言,軍中生活艱辛難熬,更有許多規範必須遵守,就像每晚就寢前都得先進行「內務檢查」,不過如果沒有什麼問題,就可以掛寢蚊帳入睡了。但近日有網友抱怨,就寢時遭長官刁難,讓他相當不滿,網友聽聞後全笑翻,直呼長官管太多。


一名網友昨(22)日在「靠北長官」臉書粉絲專頁發文,表示「什麼叫做睡覺不能抱娃娃?是哪條規定規定就寢時不能抱東西?我又不是沒收好。」抱怨自己就寢時遭長官刁難。

此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不少人紛紛留言表示「你抱的是充氣娃娃嗎」、「睡覺也要管,真的管太多」、「又沒有妨礙到他人,為何這也要管」、「我覺得管太多了,你要怎麼睡你爽就好,只要沒有影響別人,起床時有收好就好!但我嘴角有點失守,抱歉抱歉」,直呼「長官是住海邊嗎?」

想到抱哇哇的畫面,就覺得好笑。但好像沒有規定不能報哇哇睡



轉貼於網路

我原本想把這則新聞貼在  博君一笑

[ 本文章最後由 269砲指部 於 2017-09-23 17:35 編輯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必勝 金錢 +3 2017-09-25 19:41

  • SkyBlue 金錢 +5 其實我不反對弟兄抱娃娃睡...只是別抱錯了就是...嘻... 2017-09-24 22:13

  • 三木 金錢 +2 2017-09-24 11:35

  • 工蜂火箭兵 金錢 +2 2017-09-23 21:56

  • 上尉後勤兵 金錢 +3 晚上叫起床站衛兵,看到滴該怎摸辦? 2017-09-23 21:22

  • Alona 金錢 +3 我很贊同! 2017-09-23 18:12

  • 3328工兵官 金錢 +2 哈哈!確實應該放在笑話篇 2017-09-23 17:52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269砲指部 於 2017-09-23 17:28 發表
抱娃娃睡遭長官刁難 國軍訴苦引熱議
三立新聞網
•2017年9月月23日 下午 03:52
生活中心卅綜合報導
俗話總說「當過兵才會變成真男人」,因此對大部分男生來說,這段「轉大人」的過程是條必經之路,對 ...
表面看很好笑,深思一下是很悲哀,堂堂中華民國的軍人已經墮落到這種程度了

最近聽到一個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只是網路笑話,有志願役女兵役期約滿不願意繼續留營
長官約見詢問原因,結果報退的原因是"站哨不能化妝,不想素顏站大門哨被人看到"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SkyBlue 金錢 +5 喜歡化妝?那就天天塗迷彩妝.... 2017-09-24 22:13

  • 工蜂火箭兵 金錢 +2 2017-09-23 21:56

  • 上尉後勤兵 金錢 +3 想假?想家?想嫁? 2017-09-23 21:20

  • 3328工兵官 金錢 +2 以後規定站哨要塗偽裝就好了 2017-09-23 18:19

  • Alona 金錢 +3 我很贊同!不想幹就是理由。 2017-09-23 18:14

  • 269砲指部 金錢 +2 哈 這理由讓人哭笑不得 2017-09-23 18:03

陸軍獨立42旅旅部連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