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63 12345
發新話題
列印

國軍將帥楷模-常勝將軍~張靈甫

孫有幾個特點
戰略卓越,指揮能力強,
兵訓練精,美械火力大
部隊向心力強,部下都相信跟隨他就能攻無不克 戰無不勝,損傷最少,形成一種領袖魅力,甚至感染友軍,彼此激勵。震動天下。

我認為蔣早就看出這顆鑽石太耀眼是無法掩蓋光芒的,趁早於萌芽時解除兵權。
不只如此,還將其部隊分拆使用。
我也認為作戰部有臥底,鼓動拔除虎牙,分卸力量,不只這樁,
陳明仁剛得到勳章,就被拔掉
30萬偽滿軍解散
都是在卸除力量。
導致東北將心浮動,兵心渙散。

林彪跟孫比,林的道行還差的遠哩
長春圍城,孫的計畫帶新訓兵空降,我也認為他有能力突圍的 (但蔣已不會給他散發光芒的機會)
長春城裡,鄭是指揮不動的。李鴻向韓撤也是有可能突圍,但是他生病了。史說也是指揮不動

[ 本文章最後由 大毛 於 2017-06-09 09:48 編輯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yilitseng 於 2017-06-08 06:22 發表

你依然是用不可靠的資料來做不合情理的推論,仍然沒有說服力。
我先說自己的經歷來說為何傳言不可信,近的75年我在澎湖時韋恩颱風來襲,海二軍區所有能動的軍艦全部開回左營躲颱風,最後只有兩艘大修拆掉引擎的軍 ...
關於第一點,不是國軍剛開始沒有疏散城內百姓不對,而是國軍剛開始禁止城內百姓出城不智也不該
  關於第二點,杜斌是中國內地第一位揭露六四屠殺出版書籍的作者,也是關注政治犯勞教權益的維權人士,當然也多次被中共關押審訊及長期跟監過,他寫的書,個人認為極有參考價值,更欽佩他為說真話而不畏強權的勇氣。而他書中185頁有寫到,在國軍監視下,餓到頭昏眼花的走到前沿五、六里路,在一道道鐵絲網外,開始挖戰壕(我想應該就是挖反戰車壕,這也是最外緣危險性最高的地方)
  關於第三點,小弟只聽過蔣介石給國會議員壓力,還沒聽過有那個國會議員會給蔣介石壓力的,不然十個陳誠也不夠殺呀!倒是1948年4月間,桂系李宗仁與蔣系屬意的孫科競爭副總統的職位,讓蔣介石壓力不小,這段蔣李權鬥也鬥氣的最早主流與非主流之爭,據蔣介石日記所言,「一週以來為桂李競選與要脅及侮辱所刺激﹐未得安眠心神緊張異甚﹐為從來所未有耳。」
  關於第四點,這就像是腦筋急轉彎的題目一樣,電線桿上有停十隻鳥,請問用槍打掉一隻後還剩下幾隻呢?這不是數學問題而是人性現實面上的問題,強勢者用什麼心態來分配的問題。
  關於第五點,鄭洞國頒布的“戰時長春糧食暫時辦法“要求市民多出的糧食都要強制限定價格”賣“給守軍,否則依軍法處置,這不是跟民的另一種搶糧嗎?
  關於第六點,當然同意以國軍來說,長春守軍也是受害者,論誰也不想苦守孤城半年之久,但對於躺在長春大地的百姓屍骨來說,國軍共軍都是這場悲劇的共同加害者


回砲兵前觀兄
王鼎鈞從流亡學生到被誘騙去當憲兵,然後憲兵隊駐紮在瀋陽,在秦皇島當軍需官,而後在天津被共軍俘虜,逃出後在上海搭最後一艘船來台,都是他從最基層看國軍的各種面象。在“關山奪路”436頁有提到,如果只推薦一本關於國共內戰的書,他推薦張正隆所著的“雪白血紅”(也就上幾篇有提到被中共列為禁書),他說,這本書從中國大陸的角度來看解放戰爭,但是角度大面積也很大,當然還有一本就是“關山奪路“(當然也是老王賣瓜自賣自誇),這是從國軍的角度來看內戰,從另外的180度來看,角度也極大。在書中王鼎鈞掛念張正隆先生,他為他那本書失去職業,一度失去自由,正是所謂為講真話無懼威權,文人相惜的不朽典範。

而齊邦媛所說的都是她親眼所見,詳見巨流河281頁

此外如果1946年6月,孫立人繼續北上進攻哈爾濱,不給共軍喘息的機會,情勢絕對會截然不同,而那時共軍林彪的四野僅剩下十萬人,極大的可能會被圍殲在北滿。在抗戰時中共在東北並沒有解放區的根基,不過也就是在兩年之後,共軍在東北居然發展到了有108萬人,除了中共利用解放區實行土改贏取貧農僱農的支持之外,陳誠解散前滿州國的保安部隊也給了共軍快速發展的機會 。

回60砲長兄
孫立人長於軍事而拙於政治,剛好跟陳誠相反,如果蔣介石能夠善用他們的優點,是極有可能改變局面的。
而暫編52師師長李嵩是死於51年鎮反運動,最主要還是跟其“軍特“背景有關,而鎮反運動又跟韓戰息息相關,韓戰美軍的激烈反攻讓毛澤東意識到國民黨重返中國大陸的可能性,所以斬草除根,先下手為強,大量屠殺還遺留在大陸的前國府人員近百萬人。不過歷史最大的教訓就是學不到教訓,1927年起蔣介石的清黨運動前前後後也至少屠殺了20萬親共產黨人士,他開創了當權者用暴力,並輔之群眾檢舉的方式,在全國展開搜捕殘殺異己的先例,毛澤東師承一脈,並將蔣介石精神發揚光大,青出於藍而更勝於藍。

[ 本文章最後由 牙醫報務士 於 2017-06-09 00:22 編輯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上尉後勤兵 金錢 +3 歷史長河,流滴素郎血啊! 2017-06-12 10:53

  • 工蜂火箭兵 金錢 +1 2017-06-09 12:44

  • 60砲長 金錢 +2 2017-06-09 09:01

  • uk3196du 金錢 +23 2017-06-09 07:56

  • 671G2FO 金錢 +3 贊同您對於執政者和欲執政者皆須以民為本,待民以仁的想法 2017-06-09 04:39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大毛 於 2017-06-08 09:43 發表
孫有幾個特點
戰略卓越,指揮能力強,
兵訓練精,美械火力大
部隊向心力強,部下都相信跟隨他就能攻無不克 戰無不勝,損傷最少,形成一種領袖魅力,甚至感染友軍,彼此激勵。震動天下。
四平街之戰就是最好的一個例證。
共軍與新一軍交手過的都非常畏懼新一軍,林彪為了消弭這種恐懼心理,還創了一個順口溜來唬弄共軍,『吃菜要吃白菜心,打仗要打新一軍』,意思打新一軍就像吃白菜心一樣輕鬆容易,不用怕。沒想到最後共軍反而是創了另一個順口溜『只要不打新一軍,不怕中央百萬兵』,這是何等殊榮啊!

系統公告:發表文章不只會加金錢,也會••,您的摳摳少了13元!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671G2FO 金錢 +3 讚!讚!讚! 2017-06-09 17:13

  • 真大吉祥 金錢 +3 2017-06-09 16:59

  • 猛沃營參一 金錢 +14 2017-06-09 14:46

  • 大毛 金錢 +3 美械威力打趴了林,呵呵 2017-06-09 14:16

  • 陸軍野戰砲兵 金錢 +18 讚!讚!讚!水啦,奇怪,當年東北剿匪時有關新六軍就少新聞了! 2017-06-09 12:51

  • 工蜂火箭兵 金錢 +2 2017-06-09 12:44

澎防部168師砲兵671營砲二連少尉前進觀測官,駐地太武營區(75.1.24-76.9.1)
預官35期二梯=1500T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