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列印

虎威士官隊的學長學弟也來簽到吧

1648T  302D 906R 8B 3C 虎威93期報到     學長學弟  介壽台集合囉!!!

引用 TOP

預官44期,302D904R2B,曾共事的虎威伙伴期數為106~132期,大家加油!!!

引用 TOP

嗯.........若我沒記錯的話,  當時我們連上的排ㄟ是預官41&42期,  SUNNY大算來是83, 84年服役的嗎?

引用 TOP

預官期數加上40正負1就是服役年數了...

我是83~85年在成功嶺服役..

引用 TOP

各位前輩:
小弟是預官甲班47期,86.10.16至880911服役於302師906旅步9營步3連(後來變成102旅3營),曾與虎威142至152期的弟兄們共事!

引用 TOP

906旅7B1C
145期報到~~
raychou 大大~~您是9營的哦~~
那范光榮連長您應該知道厚

引用 TOP

每年有二梯次的預官入伍, 所以以甲乙班區分, 但都還算是同期預官, 是嗎??

引用 TOP

在我那時,預官甲班指的是義務役預官.只有一梯次在七月中入伍,
預官乙班是大專兵轉服志願役四年制預官

引用 TOP

喔~~了!!   所以甲班指的是義務役, 稱做預官; 而乙班指的是轉服志願役, 又稱做官預.     應該沒錯了吧.....?

引用 TOP

To JACKSU93大大:
沒錯,甲班指的是義務役,我是10月入伍的,所以是二梯

To虎威145大大:
范光榮老大是吧?小弟不但知道,而且在他麾下的步3連幹過快一年的排長,真是.....充實啊 ;記憶中在我們連上145的好像是黃士豪還是吳榮政吧,你有印象嗎?
范老大後來調到9營兵器連,換成ㄧ個46期預官乙班的學長要來接,本來想這下該出運了,結果....,我們車吉順營長居然把我抓去接後勤官,命苦啊!
又,車營長現在好像高升到屏東萬金旅當副旅長了,至於7營以前的張善政營長,好像退伍了說
真高興又能在這裡碰到以前的弟兄...

引用 TOP

甲班義務役的還有分二梯次哟? 二個梯次期別是一樣的嗎?  但退伍時間卻不一樣??  

當時連上41期的預排好像82年暑訓左右就退伍了, 所以他是一梯的囉....42期的比我晚退伍, 連上有二個, 包含輔仔也是義務役預官, 但也沒印象聽他們聊過有梯次的差別哩.....

引用 TOP

之前不知道,不過我那時候的預官人數較多,所以分兩個梯次入伍,一梯是7月16日,二梯是10月16日,都算同一期,但退伍日期一定不一樣啦
47期二梯算是新制的實驗品,以我們步兵科來說,不再像以往直接到步校入伍,而是先基礎訓1個多月並抽單位籤(在台南新化虎頭埤,原117師海鵬部隊的營區),然後到各所屬單位見學一個月並在該部隊掛階,然後再到步校受訓五個多月,所以等真正下部隊時,已經去掉8個月啦!
帶階在步校受訓是很爽的,都可以放18-06(禮拜一的喔 ),不過聽說48期開始就沒這種好事啦!

[ 本帖最後由 raychou 於 2008-04-24 15:12 編輯 ]

引用 TOP

一般來說, 留在校訓單位的福利的確是不錯的. 記得那時在中壢龍崗第一士校受訓, 本來要在我們連上挑第一, 二名畢業的留校做教育班長, 聽說每個星期三晚上有18~22的散步假, 每週六固定1800離營休週末, 簡直跟上班沒二樣, 而且留校薪餉又有加級, 伙食也還不錯, 當兵二年最好吃的饅頭就是在士校吃的, 又大又鬆軟, 但不知為何到最後結訓時卻一個都沒留......

引用 TOP

1785梯    陸軍步兵學校120砲校選預士   簽到
服役單位 陸軍步兵302師905旅步六營兵器連  
職銜         教育班長  

各位排仔以及學長大大們..大家好..
小弟不是虎威低..不過小弟與虎威133期至156期一起共事..
很高興在這裡遇見大家..

其中小弟又與虎威145大..以及Raychou後勤官
ㄧ起在同個時期..於成功嶺步行不到5分鐘距離內的範圍服務..
甚至在裝檢..互通公差..以及精實案裝備交接時可能都碰過面...

與Raychou後勤官大甚至服務過同ㄧ位營長..車營長...
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在此跟大家再多交流...

通通有聽口令..稍息...立正....
"此地是學16營學12連集合場..我是下士班長120砲士..
部隊正在進行基本教練...完畢..."

徒手敬禮...班主任好...向後轉後..下稍息口令...

"班主任好!"所有受訓學生鬼吼鬼叫的大聲問好....

引用 TOP

Raychou大大
還有李排~~李排也是從我們7B調到9B的去~~李育明~~
張善政的確是退休了~~那時他從7營調到國防部去
好像3.4年前就辨退伍了~~
想不到機車順可以到萬金幹副旅長~~
萬金不就是裝甲的大本營~!~
也是經典漫畫~狗臉的歲月~的描寫場景
個人對萬金營區前的那排楊柳樹~(應該是吧)非常喜愛
也是一個綠色隧道~~很漂亮~很喜歡~~
120炮大大~~我們營區的距離根本就不是5分鐘.如是用散步的~
約1.5分鐘.用跑步的.20秒就到了~~
只隔一個906旅集合場~~
302師~~永遠不死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