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前哨失槍記



  

  



[ 本文章最後由 美工兵 於 2012-07-29 18:40 編輯 ]
評論(5)

如果真要認真,從這種天兵手上想拿幾把槍都不是問題,而且在中心時班長就會利用機會教育,
中心如果班長有教過,剛下部隊的菜鳥一定是很有警覺的槍前哨,反而是要菜不菜要老不老的這
種兵的槍比較有機會幹,所以會犯這種大錯的,真該好好處理處禮。

從少尉的第一天到上尉的最後一天,被我收走的槍超過10把,其中還有一挺五零機槍,但是槍被
我拿走時,說真的我還開心不起來,尤其是自己連上的,因為那就表示身為幹部的我訓練不足要
求不嚴,才會出現這樣的重大缺失,雖掉槍的要處份......但身為幹部的更要負責!畢竟自己人
拿走還可情商一二,若是遇特戰滲透破壞甚至是遭搶犯案鬧出人命的話,輕則棍棒齊斷一起吃免錢
飯,嚴重的話會除了棍棒齊斷一起吃免錢飯之外,還有可能看到星星花朵掉滿地.........所以
槍真的是軍人的第二生命,丟了槍.....命就得要去半條!

幾年役期下來不能說自己沒幹過蠢事,但我沒犯過丟槍這麼天大的事!

[ 本文章最後由 SkyBlue 於 2012-07-28 00:22 編輯 ]



槍是軍人的第二生命,這句話在新訓時長官就不停的耳提面命,強調再強調,只可惜有些人仍是吊兒郎當

搞不清楚狀況





記得之前我跟通排去查哨.查到砲指部本部連時.大門剩單哨...
問哨兵.另一哨呢?
哨兵交代不清.....
進到安全.安全空空無人獨留一杷k2.當時我原本要吧k2帶走.通排不要(通排原本是要去趙老師那當心輔官的.可能他想的比較多.怕安全丟搶會想不開......)
隔了一會安全士官出現了.
問他大門怎麼少一哨.他也知ㄓㄨ屋

最後我門離開時也沒寫缺失.也沒帶走那大門另一哨的槍.....



我們當天是晚上10點過後騎軍機車由中興崗出門.先查我們連上大金8堡45 46 49 50 36 40 41 34 在走機場跑道到32 然後營部(無愧亭)
在查砲指部本部連.然後上太武山查26堡(這一圈下來都幾點了.有哪各業務市惠做夜到那麼晚)



不知道有沒有軍友記得,小弟曾經寫過一篇「槍機離奇失蹤」的回憶?

話說當年小弟剛升中尉,在75通信群。
連上的槍枝,剛從65式步槍換成65K1步槍。而這批槍,妥善率奇差無比,缺卡榫的缺卡榫、缺螺絲的缺螺絲…
當時新指揮官剛上任,要求714營的各連,要排時間去步校打靶。
從衛武營行軍到步校…我想知道地理位置的軍友,都應該知道大概要走多久、怎麼走。

結果,打完靶回來的當天晚上,是小弟負責二清。
小弟二清時有個習慣,在官校時學長教的,手指要「插進」彈匣槽去摸槍機是否還在。
前面十幾把都沒問題…突然…

幹!怎麼這把槍的槍機不見了?!

馬上跑出軍械室找連長,連長室的門口正對著軍械室大門。
連長也傻了,跟著我衝進軍械室一起摸,也確定沒摸到。

但我們兩個笨蛋,都只顧著要「維持現場完整」,卻忘了把槍枝從槍架上拿下來仔細檢查…
結果,營輔導長、營長、處長、指揮官都來了,也都沒人想到這個動作。
搞到軍團的政三、政四、參三、參四都來了…當天晚上,立刻組織了搜尋隊,一路找回到步校去。

搞了一整夜,第二天換司令、副司令跟參謀長、主任,總共五顆星星來了…
中間搞了好幾天沒睡覺,現在已經忘了當初到底怎麼被惡整的了

總之結果是,連檢討會都開完以後,才有人(士官長)想到要去將那把槍拿起來檢查
結果槍一拿起來,才剛準備要拆槍,槍口向下時,猛然聽到「鏘」一聲
槍機完好無缺的在裡面。
大部分解之後,才赫然發現,槍托裡面的槍機復進簧不見了,槍機就順勢掉到那個洞裡去了…
槍機從一開始就沒有離開過軍械室,竟然一堆軍官沒人發現…

真是他媽的奇恥大辱…

至於槍前哨…基本上從小弟穿上軍服的那天開始,到掛上軍階的那天,同學都有自覺,不敢隨便找槍前哨開玩笑。
下部隊之後,也因為小弟的要求,槍前哨一定是找還沒破冬的一兵或下士(我嚴禁二兵「單獨」站持槍哨)
所以還不至於有天兵會被我把槍摸掉…頂多是被我把刺刀或鋼盔給摸了


發表評論
標題 (可選)
選項
禁用 URL 識別
禁用 表情
禁用 Discuz!代碼
使用個人簽名
接收新回覆郵件通知

       [完成後可按 Ctrl+Enter 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