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扯了!副營長集合全營公然推銷「××」英語

下部隊1年多,某天晚上正當大夥吃飯時(營開伙),營值星官起身下達:「各連用餐完畢後,除安全士官、衛哨或公差勤務外,全員1930帶小板凳至餐廳集合完畢!」的命令。通常吃完晚飯,一直到晚點名這段空檔期間,如果沒什麼大事,都是大家自由活動的時間,洗澡、聊天、電視、洗衣服,辦文書業務,各取所需。所以當時對值星官的指令,心裡想著有什麼大事?非要搞得全營集合!

儘管是百般的不願,但這就是當兵,誰要你是兵!長官的命令,你還懷疑!?快到1930集合時間,只見全營兩個連和我們營部隊的弟兄三三兩兩,人手帶著小板凳陸陸續續的走進餐廳。隨後在營值星官整隊集合完畢,行禮如儀後將部隊交給一向甚少露臉講話管事的少校副營長(一下部隊就聽隊上老兵常在背後喊他-沒×巴,所以營部隊私下都以此綽號稱呼他老兄)。只見副營長清清嗓子說:「注意!稍息後取板凳坐下。」

「各位弟兄!雖然每天有著各項不同的勤務,任務繁忙,但是隨著服役時間的結束,每位弟兄都將會退伍,回到社會上去。」副營長這段開場白,著實令我這個小兵感到一陣困惑!長官怎麼突然關心起我們阿兵退伍後的出路?

一時還沒會意過來,副營長緊接著地說:「社會的競爭更為激烈,弟兄們如果能多一項專長優勢,將來在社會上就能比別人多一分機會。尤其是語文能力的加強,對各位弟兄最為重要,所以今天特別請到英文專家替大家講解,英文學習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學好英文。」。

不管全營弟兄願不願意?「我們現在就來歡迎英文專家替我們解說。」,沒×巴臉上立刻堆起笑容大力鼓掌,一位西裝畢挺的社會人士隨即在大家的熱烈掌聲中,走向部隊正前方。

民國72年間,「××」英語教材廣告做得非常大,同時公司的銷售手段可謂無孔不入,如在重要街道佈下重兵糾纏路人,或者是利用各種人脈機會直接打入公司行號推銷等種種方式,而且一整套英語教材買下來,並不便宜(詳細價錢忘了!)。沒想到部隊也被他們攻陷了,真是厲害!不過後來才曉得,原來沒×巴副營長沒幾個月就要退伍了,趁著退伍前,利用最後的權勢,削一下這些阿兵!也為未來自己在「××」英語的業績舖路。

一開口,這位「××」英語的社會人士果然是個老 SALES,說起英文未來在社會上的重要性及學習英文的方法,口沫橫飛淊淊不絕,當然再加上他的三寸不爛之舌,已令現場不少弟兄為之陶醉,沈浸在流利、美好的英語夢幻世界裡。
過了20餘分鐘後,話題快要結束,只見餐廳角落隨即冒出10多位身穿黑色西裝白襯衫的男士和穿著深色套裝一付很專業打扮的女士,個個手裡拿著「××」英語教材走向認真聆聽的弟兄跟前。奇怪他們怎麼這麼快就鎖定目標?原來當這位老SALES淊淊不絕解說時,這些銷售人員早已在餐廳旁的角落,很仔細的觀察我們這些阿兵。因此當老業務快說完時,他們立即打鐵趁熱,鎖定目標,展開推銷。(我想上述默契,他們應該早已操演無數次)

頓時餐廳裡亂哄哄,除了「××」英語的業務人員不時穿梭在隊伍之間外,同時亦有不少被這位老SALES言辭感動,突然想要認真學習英語的弟兄主動向業務人員詢問訂購方式、如何分期付款等等問題。當然也有一些登徒子看到營區內難得有這麼多漂亮的「眉眉」刻意趨前哈拉,故意問東問西,鬼扯一通;要不就是藉故不小心觸碰「眉眉」的手或身體。只可惜這些「眉眉」涉世未深,被人吃豆腐還不知道?

熱鬧的情景,看在我們沒×巴副營長和老SALES眼裡自是心中一陣暗爽,這些阿兵還真有上進心!白花花的鈔票馬上就要進帳了!

「各兄弟兄,請注意!」副營長笑嘻嘻的說話了。「很感謝「××英語」特別為各兄弟兄講解學習英語的重要性,大家鼓掌謝謝他們。不過為了不耽誤待會晚點名;以及他們要返回台北,還有一段車程,所以各位弟兄如果要訂購,請把握最後10分鐘的時間。」。副營長這招欲擒故縱謀略的催促下,還真有效,果然各連有不少人相繼簽下「訂購單」。

至於我?儘管受到當時環境氣氛的影響,一度真想買它一套,但還好頭腦清楚,稍稍冷靜思考,問自己:如果買下來有時間學嗎?這才打消念頭。

而當晚「××」英語來我們營上銷售的業績相當不錯。幾個月後副營長退伍,一如所料,在「××」英語任職,並藉由他以前的軍中人脈,大力推銷「××」英語。

事後回想副營長公然在營區推銷「××」英語的行徑,真的太扯了!還好那個年頭人心還算單純,沒有阿兵向上級長官舉發。如果類似事件發生在現在的部隊,副營長絕對死的很慘!


附記:
      記得退伍後10餘年的某天在台北一間餐廳吃飯,好巧!竟然碰到這位副營長老哥,於是主動上前跟他打招呼,並且交換名片。混得還可以,在當時的台北縣某風景區管理所服務,後來他還打了幾通電話給我。此後,即音訊全無,未再聯絡。
評論(7)

看到這一則我不禁想起涼山特勤隊副隊長藍X虎,他退役後從事傳銷,這是很多職業軍官的選項,不過我想他應該不會進營區推銷吧!!



小弟在馬祖時有次走進旅部一間無人住的房間想偷懶睡個午覺, 走進房間好奇四處瞄了一下只有一張床架書桌和椅子其他啥都沒有, 順手打開抽屜小驚了一下, 裡面有好多F*****R直銷公司的雜誌 推測應該是前幕僚留下的
來後小弟去通信基地受訓, 開訓第一天一個白白胖胖的防衛部少校通信組長來訓話, 他老兄頭戴的不是迷彩帽, 居是F*****R直銷公司的帽子, 讓小弟不禁懷疑, 這家公司打進軍中市場了嗎?



營調度,您好,

我是路人,我是403營4017連少尉預官,72年9月底與407營4029連換防來到41群,73年五月底退伍。曾經歷舊營舍改建與群餐廳新建工程、73年春節軍團舞獅、通信群莒光週、軍團演講比賽、高裝檢與兩次衛兵連等行動。貴營營部隊隊長姚x平上尉還是我國小同班同學,記得退伍前408營營長由張x業換為成x雲,營長與4034連常駐龍岡軍團部。
在網上我也設了一個金們時期運輸連的網站:
http://tw.myblog.yahoo.com/jw!SrF28MCRGBJeGpXlkEZiylQU
不過至今尚未尋見同僚!

路人 140.109.145.x


引用:
原文由 Guest from 140.109.145.x 於 2012-08-04 10:35 發表
營調度,您好,

我是路人,我是403營4017連少尉預官,72年9月底與407營4029連換防來到41群,73年五月底退伍。曾經歷舊營舍改建與群餐廳新建工程、73年春節軍團舞獅、通信群莒光週、軍團演講比賽、高裝檢與兩次衛兵 ...
路人軍友,您好:
    原來你還跟我們隊長是小學同學,真巧!但不知你們現在有沒有聯繫?如果有的話,可代為轉達姚隊長,我想跟他敘舊。另外,提到張營長,我的退伍令就是他親自給我的;那時是在支援6軍團時候的營長室,他還跟我握手祝福,是位不錯的長官。(如果按此推測,我應該比你早幾天退伍。)
 退伍後3、4年,有次碰到以前支援軍團時認識的軍團汽車連的軍友,聽他說,張營長後來先後擔任41群的副指揮官、指揮官等職,替他高興。
 至於您所提到41群後來的事,如營舍改建、群餐廳新建等。由於我那時在軍團支援,很多事就沒有參與。雖然我們不是同一個營,但能碰上以前同一個群服役的軍友,聊起來依舊有共同的話題,彷彿時光頓時倒流,讓人回味再三!



是階梯英語吧!
我家有人買一套~結果還是沒有什麼用途。



引用:
原文由 迦羅帝 於 2011-06-16 11:37 發表
下部隊1年多,某天晚上正當大夥吃飯時(營開伙),營值星官起身下達:「各連用餐完畢後,除安全士官、衛哨或公差勤務外,全員1930帶小板凳至餐廳集合完畢!」的命令。通常吃完晚飯,一直到晚點名這段空檔期間,如果沒 ...
這真的叫軍紀蕩然無存, 不過也不意外, 前線盜賣軍品都沒事了, 何況這種小事;
沒有環境, 英語念得滿肚子, 還是一樣講不出來啦



引用:
原文由 迦羅帝 於 2011-06-16 11:37 發表
下部隊1年多,某天晚上正當大夥吃飯時(營開伙),營值星官起身下達:「各連用餐完畢後,除安全士官、衛哨或公差勤務外,全員1930帶小板凳至餐廳集合完畢!」的命令。通常吃完晚飯,一直到晚點名這段空檔期間,如果沒 ...
營調度大大:
您說得沒錯,那位爛官算他好運,還好那個年頭阿兵哥人心還算單純,不計較太多,只求平安退伍!
沒有阿兵哥向上級長官舉發。如果類似事件發生在現在的部隊,爛官絕對死的很慘!
在那戒嚴時期,軍隊營區是不得隨便開放進入,更何況是讓企業進入推銷產品,那位爛官要是沒有事先拿到好處或是事成有好處,那才有鬼!


發表評論
標題 (可選)
選項
禁用 URL 識別
禁用 表情
禁用 Discuz!代碼
使用個人簽名
接收新回覆郵件通知

       [完成後可按 Ctrl+Enter 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