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兵來[揩油]!

當兵時駐地在桃園埔頂(距大溪鎮不遠),而且附近駐軍很多。眾位軍友一定知道駐軍一多,自然就會引來憲兵的出現巡邏。由於我們部隊是運輸兵群,車輛不僅多;同時車輛進出營區也很頻繁。剛好駐地旁有大溪憲兵隊,有段時間不知道那裡出了問題,抑或得罪了他們?只要各連隊的車輛派出駛出營區不遠,就遭憲兵攔下盤檢,然後以各種理由開單違紀,搞得營長大人常常被群指揮官釘的滿頭包。

  某晚我在營長室外準備要送公文給營長批,聽到營長向站在他面前的某連軍官、士官大聲咆哮,但並不是斥責他們,反而是針對憲兵弟兄,如果沒記錯的話,營長所說的內容好像是:[現在沒打仗,如果真打起仗來,我看憲兵如果被子彈打到,那一定是從背後中槍!];以及[早知憲兵這麼囂張,當初在官校選兵科時,我就應該選憲兵才對!]等等話語。不過營長大人生氣歸生氣,面對憲兵隊幾近找碴式的開單記違紀,還是要想辦法解決!否則連上的車輛都不敢出車!

  幾天過後的一晚,我在集用場看到營上某連的弟兄在搬兩桶汽油上憲兵隊的車子。這才愰然大悟原來前些日子憲兵這麼勤奮的攔車開單,原來是來[揩油]的。誰要我們是運輸兵群,什麼沒有,就是汽油最多!
評論(6)

我知道的是在小金門的憲兵要楷油門都沒有
在離島每個單位油料都是奇缺無比,
生吃都不夠了哪能被楷油



我們234駐地在后里, 幾乎是在所轄區域的北邊, 因此舉凡對上洽公, 或外單位返回師部洽公, 必會經過 豐原憲兵隊 的前後門, 而站門口的憲兵~也總是乖乖向軍車敬禮!  很多車均抵達憲兵隊前, 也都車速放慢, 引擎不要放砲, 不要排黑煙, 放油門定速滑過, 人也都乖乖的正襟危坐, 押車軍士官乖乖的也向衛兵回禮!

有一天~組長又發飆了, 大意是: 你們這些黑牌文書, 都是我用 一個兩桶 柴油, 向各單位買來的, 你們要是表現不好, 一堆單位可等著要柴油...!  不過最可惡的就是豐原憲兵隊, 沒給我人用,還每個月敢跟我要兩桶汽油, 我操~ 各單位被記違紀關我屁事, 把老子惹毛了, 老子帶人把他憲兵隊燒了, 看他還用不用的到汽油...!

看來~每個憲兵隊要油的基本基數, 都是~"汽油兩桶"哩!

不過~野戰師單位的車輛以柴油居多, 只有 151小車 與 M-41戰車是吃汽油的, 因此補給連的汽油是多到沒有油桶放了, 後來只好跟總部辦理~油品繳回!  總部也同意了,繳回上層油庫, 一長列軍卡滿載汽油桶來到上層, 結果就我們把油桶卸下, 就可以走了..., 但是我們就是缺油桶啊, 希望他們把油抽走就好, 最後雙方沒有交集, 後來還是油料官協調戰車營, 把油都加進戰車, 慢慢消耗光!

[ 本文章最後由 師經理士 於 2011-06-01 16:16 編輯 ]



拍寫拍寫!速小弟搞錯了 - "崎頂"、"埔頂"傻傻分不清楚(阿就在旁邊咩! ),
不過營區對面左方是否是"中國力霸"?(因有親戚住崎頂,所以以為那兒一帶都叫崎頂!)



我是空軍防砲助地屏東機場,由於表哥市憲兵隊長所以間接透過他的關係,拜訪屏東憲兵隊隊長並允諾每月2桶高級汽油,從此AD503英文編號的車輛在屏東部會被開委紀。
連阿兵哥在屏東是喝酒打架被抓憲兵隊也能全身而退
總是最好的
我也莫名被表哥記上1筆軍紀優良
原因在淡水扶老人家過馬路
天ㄚ 那時的我都還未曾去過淡水呢

路人 220.129.127.x


適才有軍友 密 我, 擔心我公務繁忙, 無法陪同他們去參觀花壇鄉的風景名勝, 因此我將地圖張貼在此,各位軍友如有興趣, 可自行前往!

厚被救國軍  砲指部  花壇戰砲隊 砲陣地

共計有 32 座砲堡, 各戰砲隊可自行遴選優良之陣地, 自行進駐!

哇哩.....不會貼圖....!  青蛙怎麼變複雜了!

算了~請各單位自行上 古狗 地圖  尋找.
彰化縣花壇鄉 番花路與平和路 口

試試看板上提供取代青蛙的....
[img][/img]

[ 本文章最後由 師經理士 於 2011-06-02 14:09 編輯 ]



引用:
原文由 師經理士 於 2011-06-02 10:48 發表
適才有軍友 密 我, 擔心我公務繁忙, 無法陪同他們去參觀花壇鄉的風景名勝, 因此我將地圖張貼在此,各位軍友如有興趣, 可自行前往!

厚被救國軍  砲指部  花壇戰砲隊 砲陣地

共計有 32 座砲堡, 各戰砲隊可自行遴選 ...
溝阿邊溝阿邊溝阿邊溝阿邊溝阿邊溝阿邊溝阿邊溝阿邊溝阿邊溝阿邊溝阿邊溝阿邊溝阿邊溝阿邊


發表評論
標題 (可選)
選項
禁用 URL 識別
禁用 表情
禁用 Discuz!代碼
使用個人簽名
接收新回覆郵件通知

       [完成後可按 Ctrl+Enter 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