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 PRIDE 呢?

美國後備陸軍在社群網站臉書貼出影片,具後備陸軍少尉身分的肯卓克斯參加奧林匹克運動會男子撐竿跳項目練習時,舉竿起跑到一半,突然聽到美國國歌,身為後備軍官的肯卓克斯立刻放下跳竿立正致敬,這一幕感動許多人。
http://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608235004-1.aspx


美國人說這是American Pride,我納悶的是,我們的Taiwanese Pride呢(或Chinese Pride,別婊我)?
現在國不國、君不君、臣不臣。有位卸任總統在當選後背對著他宣示過的國旗說:我背後的這幅旗幟如何如何,一副輕蔑樣;現任總統則拒絕唱國歌前兩句。

民75年我在服役期間休假返台到電影院看電影,影片開始前先播放唱國歌,記得畫面是老蔣坐在辦公桌前,然後抬頭...當時觀眾有站三七步的、講話的,我立正站好,但是又不好意思站太挺直,還故意放鬆一些...曾幾何時,在台灣我卻只能感慨,為什麼聽到國歌我不能做同樣的動作?

現在播放國歌,請起立。



[ 本文章最後由 宇316468 於 2016-08-23 13:48 編輯 ]
評論(36)



  

早在當年~就已經不理了~~

早在70年代,就有短評,評說這邊在升旗,那邊在施工.
不才小弟在演講時列入為內容......沒人有感覺啊
大概真得是講太爛了

而今? 而今? 而今?
冷眼看著降半旗似的旗杆沒人理,看著殘落地面的小國旗沒人理,老蔣銅像背後旗杆上的國旗殘破近一周沒人理......

別說我也沒在理
人來人往的老榮民對此都無感了
我?

路人 117.19.83.x


我家附近有兩戶人家
每年的國慶日.光復節.行憲紀念日都會在自家門口懸掛國旗
真是可敬的忠貞國民啊
其中一戶前兩年搬走了
剩下的那戶主人年紀也很大了
如果有一天他走了
這懸掛國旗的景象就再也見不到了

路人 36.237.99.x


新北市..以前經歷台北縣的時代...
.
尤清.蘇貞昌縣長的時代..國旗已少見蹤影..
.
當時我的搭檔..超熱愛國家的..逢年過節的時候..教室門窗都插滿國旗..從操場望向我們教室..一片國旗海..
.
當時也沒被刁難..國旗日..插國旗..熱鬧得很.....



前次發文說到原以為政治正確第一的對岸 應該極重視各級學校升降國旗 怎知恰恰相反 老共將此崇拜儀式視為法西斯遺毒

如我這款四年級末班生 由小至大不知唱了多少回國歌 向國旗與國父遺像 也不知行了多少鞠躬禮 如今想來壓根是精神虐待 愛國是天性但崇拜偶像是奴性 當然國旗與國歌可視為國家象徵 但用得著彷彿膜拜神明嗎

想看國旗與唱國歌 別擔心機會馬上來了 2017棒球經典賽與2020奧運棒球 中華台北健兒出賽時 肯定能讓您好好表現一番




[ 本文章最後由 阿達天兵 於 2016-08-24 12:53 編輯 ]



小時候.住的是鄉下傳統的整排透天厝.雖不是眷村.附近也沒眷村.
但過去建築.好像都會在房屋騎樓的每根柱子上.坎上鐵製插旗子的旗座.
像我截圖上.右邊紅圈處.現在不插旗了.被掛上羊奶盒.
http://imgur.com/a/RNIoT
以前.幾乎家家戶戶都有國旗.至少我家.跟我整排鄰居家都有.
只要國定假日.大家不約而同都會在騎樓的柱子上的旗座插上國旗.
一片國旗海.滿壯觀的...
國小時.還有一陣子.流行"愛到最高點.心中有國旗"搭配伍思凱的那首歌.
從國旗小貼紙.到大貼紙.到金屬國旗徽章.胸章..各式各樣的國旗周邊產品.
書包上.帽子上.衣服上.到處可見貼上.別上的國旗.
現在呢?要再看到國旗海.好像不是那麼容易了.
不管哪個政黨執政.都應該愛國.愛國旗.愛國歌...
若不願意去愛.有辦法就請您們依正式管道方法去改國號.改國旗.改國歌.
不要搞的唱國歌.又唱的扭扭捏捏..真的很難看.

PS:圖怎麼貼不上??有沒有哪位大大可以幫忙貼的.謝謝



阿三 金錢 +8 2017經典賽2020奧運棒球.會不會沒收國旗.驅逐出場

至少可以在台北的大螢幕前揮國旗,唱國歌

印度同事說 當年他讀書時 沒升降國旗這回事 大日子的慶典須要唱國歌 但現在已廢止了 印度是個多民族,文化的國家 各民族有自己的語言,文字 國歌是用新地語(Hindi) 因此有些人壓根不願唱


[ 本文章最後由 阿達天兵 於 2016-08-24 10:34 編輯 ]



引用:
原文由 阿達天兵 於 2016-08-24 07:49 發表
前次發文說到原以為政治正確第一的對岸 應該極重視各級學校升降國旗 怎知恰恰相反 老共將此崇拜儀式視為法西斯遺毒
如我這款四年級末班生 由小至大不知唱了多少回國歌 向國旗與國父遺像 也不知行了多少鞠躬禮 如今 ...
我這款五年級生也是不知唱了多少回國歌,向國旗與國父遺像不知行了多少鞠躬禮,但我從小硬骨,就是不喜歡鞠躬,以前校園裡一定會有國父銅像、蔣公銅像,每次列隊被帶去鞠躬時,我總是隨便點頭。

民64年列隊到國父紀念館瞻仰老蔣遺容,很多被帶到現場的年輕學生只是快速一一走過、瞄過那口透明棺木,我當時國中生小小年紀,卻還清楚記得心裡自我解釋"他對國家有功",所以我誠心快速鞠躬三次(後面還有人陸續往前移動)。

國旗、國歌代表一個國家,但是如果沒有公權規定,我相信不會有人喜愛崇拜,現在的情況卻是公然焚燒國旗(顧大律師說這是言論自由綠委提刪刑法160條)、詆毀國歌,阿扁在當選後背對著他宣示過的國旗說:我背後的這幅旗幟如何如何,一副輕蔑樣;小英則拒絕唱國歌前兩句。國旗、國歌變成所謂圖騰,去年國慶日在永和中正橋上有40面國旗遭損毀,你試看看拿著小幅國旗走在街上,一定會招來異樣眼光,我更怕被打。

我喜歡聽歌,但就是不喜歡唱歌,包含國歌在內,所以我也從來不開口唱國歌,這是我身為小民的自由,但是我在唱國歌與升旗典禮時絕對立正站好。
如果我當總統,面對鏡頭照過來,就算我再不喜歡唱歌,我也必須開口出聲,這是禮制!

相對於有人指國旗只是「擦屎布」,辛苦、委屈了這兩位在當選總統時對著宣誓就職:





我的國家,"目前"是這張鈔票上的國名:




沒錯 只要大門朝街都得釘個那樣的圈子 即便是違建區 但那可不是免錢ㄟ 加上一面國旗 攏總280元台幣 這是1978的價格 以上所述本人負全責 因為里長來收錢 我就在家母身旁 親眼看她將錢遞給里長

國旗海不是啥新鮮玩意 家裡有老人的可以去問問 日治時代天長節家家戶戶也是日章旗高掛

人各有志以我看來 感謝神 那個背總理遺囑,蔣公遺訓,教官押隊敲鑼打鼓高呼高號的時代終於過去了

愛揮國旗,唱國歌儘管去 但千萬別用同儕壓力方式 讓我無奈的也得跟著做




如果今天台灣祭拜的是膏藥旗花旗這個議題就不存在了      壞就壞在那面臭抹布      青天白日滿地紅      那批痞子很奇怪      選前台灣獨立喊的震天價響選後噤聲不提只會搞小動作      獨立公投呢      快一點好不好      我這票都準備好多年啦     不要再當表ㄍㄧㄚ淑辣      【連系統都支持公投】      光明正大獨立公投      執政黨聽到了嗎     還是裝聾作啞繼續躲在臭抹布後面搞私利

[ 本文章最後由 當兵在馬祖 於 2016-08-24 14:10 編輯 ]





北京奧運棒球比賽,台灣球迷帶著80塊人民弊買來的緬甸國旗
充作中華民國國旗為代表隊加油.
http://sports.ltn.com.tw/news/paper/235611

除了少數政治立場較為奇特者外,大部分的台灣人都是愛國的
在沒有經過公民投票同意更改現有的國旗,國號前大家都該予以尊重.

[ 本文章最後由 60砲長 於 2016-08-24 15:03 編輯 ]




馬英九登玉山

好吧 算你有  好吧 算你有   好吧 算你有

路人 49.218.22.x


引用:
原文由 當兵在馬祖 於 2016-08-24 14:00 發表
如果今天台灣祭拜的是膏藥旗花旗這個議題就不存在了      壞就壞在那面臭抹布      青天白日滿地紅      那批痞子很奇怪      選前台灣獨立喊的震天價響選後噤聲不提只會搞小動作      獨立公投呢      快一點好不好 ...
1911年成立的[ 中華民國 ]到現在都105歲了!!...仍然活在這個世界上,政權還在,憲法還在,土地還在,...光榮的歷史,還保存著!!...還有兩千三百萬人活在這裡!!
但是,世界上...大部分的國家,睜眼說瞎話,說我們是[ 中華人民共和國 ]的一部分??!!
...誰是[ 那傢伙 ]的一部分呀??...那傢伙,趁著兵荒馬亂,奪取政權,五十幾年來...,從來沒有一天,能真正的掌控到台,澎,金,馬,這幾個區域的實質政權!!說我們是她的一部分??...再天天[自淫,意淫]沒關係;無恥!!
再說一次,目前的[ 中華民國 ]就是 = 台,澎,金,馬及東沙,南沙太平島...等島嶼!!...就是如此!!
不要他娘的...花著[ 中央銀行 ]的中華民國新台幣,又嚷著要獨立!!幹著[ 中華民國 ]的總統...領著元首薪水,又想喊獨立萬萬歲!!...[中華民國]獨立的時候,你們還沒出生哩!!...想到就有氣!!
[ 中華民國 ]還長了[ 中華人民共和國 ]整整三十八歲!!...當爹都夠歲數了!!...世界上就有一個國家,連爹都不認,...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逆馬的,爹很老了...但是還沒死,做兒子的..急著想把他送進土裡,想了五十年...不孝至極!!
政權轉換是好事,但是[ 國家 ]不能改!!...這是天經地義的事,用膝蓋想都知道...!!日本換了幾次執政的政權??...人家有改[ 櫻花共和國 ]嗎??美國更是政權輪替了上百次...有改成[ 德克薩斯合眾國 ]嗎??...只有台灣,在野黨還沒執政前,拚了命要改國號,改國旗...執政兩次了,到底是想改或不想改??...說清楚講明白呀!!...告訴這些人,全世界政權轉移,會改國旗改國名的...只有非洲國家!!...真想拿一塊照妖鏡,照看看...這些想改國名和國旗的,到底是不是來自非洲??
...人喔!!自己想墮落就算了,硬拖著人家陪死,就是不對!!...想拿權執政,謀百姓福利,可以用實力,用才能...善用自己黨的人才,去爭取!!...這才是有資格的執政黨!!投機取巧,偷拐搶騙,...一騙再騙,造謠生事,無端抹黑,用這種伎倆去奪權,只有...他奶奶的[ 那個國家 ]才幹得出來的事!!哪一個國家??...就是那個[中華人民共和國]!!...想更清楚一點,去多看看歷史!!...歷史讀得夠多,自然不會被那些...混淆視聽的,以偏概全的[ 騷筆頭兒 ]騙得團團轉!!
啥是[騷筆頭兒]??...就是那些,自怨自哀的...那些被害妄想症的...那些,看到黑影就開槍的...執筆者!!那些...誤導歷史,以偏概全,嘩眾取寵的貨色!!...自認為很老,老到足以改變歷史,老到足以...指鹿為馬!!...誰理你們??...老子飽讀詩書,文通四海,虛活了105歲!!...你們有我懂??( 笛聲跳出來幫中華民國,說說話了!!)



其實最可悲的是代表國家出賽的國手
得了金牌有國旗不能揮有國歌不能唱
真是情何以堪
而在國內卻有人
國旗能揮卻不願揮國歌能唱也不願唱
既然國旗與國歌有爭議
那就改啊
趁現在完全執政時趕快改
改成自己願尊重的國旗想唱的國歌
拜託別再拿國旗與國歌來撕裂族群了
同一國家的人不是應該團結在一起的嗎
不團結的國家就容易被欺負

路人 36.236.66.x


引用:
原文由 Guest from 36.236.66.x 於 2016-08-25 09:14 發表
其實最可悲的是代表國家出賽的國手
得了金牌有國旗不能揮有國歌不能唱
真是情何以堪
而在國內卻有人
國旗能揮卻不願揮國歌能唱也不願唱
既然國旗與國歌有爭議
那就改啊
趁現在完全執政時趕快改
改成自己願尊 ...
其實,最可悲的是管理眾人之事的代表好像不希望國家團結,總是要靠著撕裂族群與製造對立來拿到選票,選票拿到之後就來清算鬥爭,對於民生福祉,置若罔聞。





台灣歷史隧道】1981-11-26李登輝接掌台灣省主席| PNN 公視新聞議題中心
李登輝宣誓就職台灣省主席,監誓人為孫運璿


別忘了還有這位哪!!   
這位的 pride 可說是 牆頭草 的為高等級 !!

路人 49.214.194.x



發表評論
標題 (可選)
選項
禁用 URL 識別
禁用 表情
禁用 Discuz!代碼
使用個人簽名
接收新回覆郵件通知

       [完成後可按 Ctrl+Enter 發佈]